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强欣剂】虚假绯闻

5.2k糖🍭|ABO 架空 计划之外系列文

简介:一些日常和虚假的绯闻。


虚假绯闻

 

题记:

 

我写了一封矫情的信,做了一件矫情的事,既然这样就矫情到底好了。于是,我矫情地打着冷战,矫情地擦着眼睛。

 

——《晴时有风》

 

正文:

 

高欣其实是一个相当能安之若素的人,只是童年时候看来却不太一样,主要是年少时候的黑历史,他们吃我爸妈的狗粮还要连带着我受害,什么道理?

 

有人问高欣他爸妈有没有吵过架,高欣很为难的样子,那人翘着脚等的不耐烦,说是就真的那么恩爱,就没吵过架?

 

高欣拧着眉头说我妈单方面数落我爸,我爸不回嘴,所以那也不能叫做吵架。旁边那人倒吸了一口冷气,说是自己不是来吃狗粮的啊,虽然吃的狗粮已经足够多了。

 

“不对,也不能说是没吵过架——”高欣突然想起他爸有个绯闻来着,应该说是失败的绯闻,一个十八线的女明星说勾引他失败了,他妈似乎有点生气了,大约就是这样,“当时我还担心他们要离婚呢。”

 

生活大约是鸡零狗碎的杂事拼凑而成,却有意思的很。

 

高欣作文得奖后的那段时间电视机里总是播放一些他家的细节片段,为了保护孩子的隐私,所以大部分都是他们夫妻两人的画面。

 

很多年后高欣回看那节目里出现的自己的时候,总觉得好像他就是个熊孩子,除了熊就是熊,“我怎么这样啊,这影响我找老婆——”他妹说不用太忧心,反正你的形象也就这样了,“找补不回来了啊,哥。”

 

孟钰那节目内容其实也足够无聊,无非是安欣想吃这个那个,不想吃那个,又挑食了没,腰疼了没,高欣有没有又惹祸。高老板在全京海市人民面前娓娓道来了关于2000年的饺子的那个浪漫的爱情故事,让全京海市的人民都吃到了狗粮。李响点点头,说当年原来是这样啊,张彪惊讶说他当时不是亲历者么,怎么还没印象啊,李响说那天安欣让我出去吃饺子了,我哪记得这个啊。

 

张彪心说你就惦记着吃了。

 

结果孟钰踩着高跟鞋来了,两手一插兜说咱们这个节目可以续订么?

 

安欣说为什么啊,你说这有意思么?

 

孟钰说有意思啊,“收视率长红呢——”

 

安欣说你这个再播下去,我家老高可能就要改美食类节目了,“他已经打算教大家做饭了——”

 

“再说我们哪能总是那么闲啊。”安欣最近暂时休了年假,上头考虑他们之前忙了太久。

 

最近京海还算太平便慷慨的让他们休了个不长不短的假期,高老板说这是这些年少有的,安欣可以连续在家的周期,又说要不一起去五台山拜拜佛。

 

安欣说只想在家躺着,所以倒也没能成行。

 

孟钰笑着说是就抽空拍拍呗,再凑一期,“求你了,安欣——”她双手合十,在胸前拜了拜,只动作还是俏皮的很,怨不得杨健说他家小钰是逆生长。

 

安欣拗不过孟钰,只说是你撒什么娇啊,孟钰翻白眼说是我家杨健可说了那天亲眼看你还和你家老高撒娇呢。

 

安欣扭头,问正在看报的高老板,“我撒娇了吗?”

 

高启强推了推要掉到鼻尖处的眼镜,摇摇头,说没有,在外人面前还是要给足安欣面子。

 

高欣那会儿正在和他三岁的妹妹玩玩具,“我跟你说这个就是迪迦,那个是赛文——”后来安澜能认清所有的奥特曼大约也是因为她哥从小的教育。

 

听了他妈的话,高欣噔噔噔的跑过来,说是孟钰阿姨,我妈他撒娇了,我亲眼看见的。指认那感觉,有点像是出庭作证。

 

安欣气笑了,说是高欣你哪头的啊你,伸手就要扯高欣的耳朵。

 

高欣理直气壮的说妈你总是撒娇的嘛,我们同班的小姑娘都不那么说话。

 

高启强侧头憋笑,孟钰索性没给安欣面子的大笑出声。

 

安欣脸上挂不住,说是高欣你要是没事干可以去练会儿琴。

 

高欣说妈你不能把你的快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啊。

 

安欣说哪快乐了?哪快乐了?

 

高欣嘀嘀咕咕,说是你每次撒娇我爸都受不住,您哪里不快乐。

 

“老高,我真的经常撒娇么——”安欣对着镜子挤眉弄眼,“那我都这么大岁数了,怎么会撒娇的呀,他们都瞎说。”

 

高启强说是安欣的口音这辈子都是这么软软糯糯的,听来便像是黏糊糊的撒娇,“我还是喜欢你对我撒娇的。”高启强说着,伸手揽了安欣的腰,依旧是只一掐的细,让人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好好吃饭了。

 

安欣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分明不知道高老板想的是喂猪那码事,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皱眉,说是彪哥才会总是撒娇的。

 

高启强说想象不出张彪撒娇的样子,又提了口气问他怎么撒娇了啊。

 

安欣说是上警校时候,彪哥易感期会哭的很惨的,还会大叫旁人的名字,后知后觉自己是被高老板套了话,便是说他小心眼的很,“现在还记着警校那事了?”

 

“也叫你的名字?”

 

“你看,你就是在套我话——”

 

高启强说没有套话,两人扯了被子钻进被窝的时候,高老板贴在安欣的耳根说是就是觉得当初错过了你很多年,现在想来还是嫉妒张彪和李响的。

 

安欣听见被子窸窸窣窣,耳朵被对方嘴里的热气含得通红,可能是要化了的。

 

他结结巴巴的说是你认识我其实也不晚,又抓了对方的手指头,“你有没有想过,要是不是那个时间点我们遇到了,也许也不会成为我们现在的样子,说不定我们遇见的时间就是刚刚好呢——”

 

高启强想了想,说安欣的话很有哲理,万一遇到早了,你觉得我是一个鱼贩,平平无奇,也许懒于与我深交,遇见晚了,你也许觉得我是个生意人,便也许觉得我这人市侩又粗鄙,那种似乎都不太对。

 

安欣说瞎说,我是那么肤浅的人么?

 

就偏是大年夜那时候才好,是他打碎了牙齿和血吞,是他仰视他,那时候的高启强才没有日后里的傲气,也真实的看清了月光的模样,不然说不定日后他又要瞧不起安欣。遇见太早说不定也不好,自卑会裹挟那鱼贩子止步不前,认为配不上这样的安欣。

 

安欣有些不耐烦,他的脚蹭了蹭高老板的小腿,说是你就这会儿非得分析这个?生了两个孩子以后他的热潮期便是不经常光顾,所以两人亲热全靠是暧昧氛围,安欣被高启强的信息素轻车熟路的撩的心痒痒,猫抓似的,结果人家研究起了哲学,怎么能让人不气闷。

 

高老板回了神,说是还是得珍惜眼前,珍惜现在啊,说着扯了安欣睡衣的腰带。

 

安欣突然想到了什么,他诶了一声,高启强抬眼看他,他的眼尾有些发红,看来已经进入状态,“怎么了?安欣——”

 

安欣伸腿踢在高启强的肩膀上,高老板歪头就可以看到安欣的脚趾头上的指甲像是可爱的贝壳,“诶,门你锁了没——”

 

高启强想了想说没锁,“要不今天算了?”高启强歪头,颇为不想动弹,他手里还捏着安欣的脚踝。

 

安欣啧了一声,说是你忘了上次高欣推门的事情了?

 

高启强说没忘,有了孩子以后就是麻烦的很。

 

安欣伸腿踹他,说是你要是不锁门就别做啊。

 

高老板掩面叹息,说是这就去锁门,高欣那个臭小子啊——

 

撞上父母情事比较尴尬,高欣偏是个缺心眼的,还眨巴着眼睛问他爸到底在和他妈在干什么啊,安欣庆幸高启强刚才只解了两颗睡衣扣子,还尚且可以解释,只是高老板就惨了点,被安欣一脚踹下了床,灰头土脸的坐在地上抱着被子平复心情,“高欣啊,那什么,我们在练擒拿,嗯,就是这样——”安欣捂着脸痛苦的解释道。

 

高欣高兴的举起双手,窜上了床,说是自己也要加入。

 

高启强很痛苦,主要是忍耐这件事本身是痛苦的。

 

房门咔哒一声,高启强舒了口气,心里熨帖的很,结果回头安欣已经在犯困,问他要不要继续,安欣懒洋洋的抬起一只眼皮看他,说是懒得很,“体力活儿你自己做。”

 

高启强是强盛集团的老总,平常也不用做体力活,但是在他老婆这做体力活儿还是非常乐意的。

 

当时他们两人的爱情故事跟随着报纸、杂志、网络传到京海市的大街小巷,甚至已经退休的孟德海都要打电话来说,“又听了一遍送饺子的故事,你崔姨都说是她的饺子做的大媒,得意极了。”

 

安长林电话里说是你们两个——

 

算了,影响注意不注意的,也都这样了,自己家的白菜早那么多年都被拱了,只是幸而土壤肥沃,生长的还挺好的,他也不和高启强计较了。

 

只偏偏这时候有人出来惹麻烦,一个早就退圈的十八线小明星说是当年勾引过高老板,结果人家完全不上钩啊,“原来是真的有个恩爱的老婆。”

 

尾声:

 

安欣把杂志扔高启强面前,说是十八线小明星怎么回事?高启强那瞬间冷汗下来了,说是他根本对这个人没什么印象。

 

安欣扭头又对上高启强,说是家里虽然不比审讯室,“但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他甚至准备了两盏台灯放在桌上,光源正对着高老板的脸。

 

高启强心说这个角色扮演看来还得继续下去,便叹了口气,心说是那个女明星到底是谁,怎么竟会给他找事情。

 

高欣说完了,我爸妈要感情危机了?“赶紧打起来,不是,妈,我瞎说的——”他被安欣轰出了房间,现下也只有妹妹才能理解他,“安澜你说爸妈不会离婚吧,啊,那要是没人乐意要你,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高欣纯粹在杞人忧天。

 

时间还得倒推回去,那时候安欣的肚子里还没有高欣呢,高启强也依旧是意气风发的高老板,没有脱发也没有发福。

 

虚假的第三者出现的时间节点,按照杂志上说的是在一个夏天。说是当时那女明星和高老板同游了哪里哪里——

 

安欣的中性笔在笔记本上点了点,说诶,老高你这不要避重就轻啊。

 

高启强说没有避重就轻,是真的想不起来啊,我都不记得有这么个人。

 

安欣坐在他对面,还换了警服,高启强晃神,说是安警官——

 

安欣没笑,还得装的严肃,心说老高好久没有这么叫过他,他轻轻咳嗽了一声,说是你好好想想,人家都说了这么勾引了,又是撩衣服,又是打翻水杯的,“怎么还一点印象都没有啊——”他手里的中性笔开始在笔记本上随意的画。

 

高启强心说那能有什么印象,他满脑子都是他老婆那能有什么印象,再说那会儿结婚也没过几年,肯定是不把无关紧要的事情装进脑袋。

 

高启强皱着眉,眯着眼又看了那杂志半天,说是还是想不起来,还是给小盛打个电话吧。

 

结果还是小盛还原了事情的真相,高启强把电话摁了免提。

 

哥不就是那天来了个毛遂自荐说要宣传的女明星然后一进屋就碰了杯子把水撒你身上了——

 

又是弯腰又是扭胯来着,还拿着纸巾往你身上擦,你不记得了?

 

高启强一脸茫然,说是自己真的不记得了。

 

“我当时在干嘛啊?”

 

高启盛笑说你当时在给嫂子打电话啊,一边打电话一边往外头走,头都没回,人家手还举在半空中了你还说衣服上湿了去换一套新的,要来不及了,“我得去接你大嫂下班——”

 

安欣再也憋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来,“看来你很爱我的呀,老高,人家都白费心机了,你这样很不礼貌啊——”

 

高启强说是你穿警服又这样问我不就想听这些?

 

安欣说没有,没有的事情。

 

the end

 1200字完整版的结局,不需要和粮票版本重复解锁。❤️

 

评论(9)
热度(1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