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all欣】心软的神

4.4k糖🍭|ABO架空 涉及张彪,李响,杨健,卫国平,高启强,

简介:安欣就是心软的神。


心软的神

 

题记:

 

日升月落。

 

正文:

 

李响说过安欣这人,太好心眼,眼窝子浅,看不得别人惨的,一看到便是鼻子发酸,总是要哭的,还偏是哭得让人心生怜爱。张彪说安欣这是菩萨,普度众生来了,高启强说安欣是白月光,最好自己能独享。杨健想来想去,说安欣是桂花蜜,甜的,不用加糖也甜的。卫国平说安欣这是什么破玩意,天天就惦记着别人,不想着自己,学雷锋都不是他们这么学的。

 

“你说你要不是那好心眼泛滥,也不至于过年一顿饺子惹了高启强——”李响一边停车一边抱怨,高启强那辆招摇的大G就停在路边上呢,明显的很。

 

安欣扯了自己的安全带,一脸莫名,说是老高挺好的呀,还给咱们警队牺牲的人员搞了个什么基金。

 

李响说他应该去当婚礼司仪去,每天见证的都是幸福,干嘛干刑警啊,天天那糟心事情看得还少。

 

安欣说他瞎掰,“我去找老高吃饭了呀——”他说着便要关车门,李响那句你早点回家有点像是丈夫的嘱托,又像是怨妇在吃醋,可惜他们还没亲密到有这个关系的时候,暂时只是搭档兼舍友。

 

李响心头窝火,却也只能看着安欣向着高启强的方向去了,高启强一见安欣便笑得一朵花儿似的,说是安警官和李队出任务去了啊,晚上咱们吃焖酥鱼、酱牛肉行不?

 

安欣说行啊,老高的手艺总是好的。

 

李响说安欣总是这么心软,“所以自己才那么多情敌的——”杨健施施然钻进李响的车里,说是你不行啊,李队。

 

李响白他一眼,说你行啊,你和安欣大学同学,也没见得你行啊。

 

近来京海不太平,连环杀人案,让人上火,李响嘴里都起了好几个燎泡,一碰就痛。上头让他负责这个案子,要务必尽快破案,比起自己着急,安欣更焦虑,他很容易和受害者共情,这些日子更是忙的脚不沾地,李响又担心的不行,心焦的很。

 

刑警队的队员每日里见着天亮都是折磨,生怕今天再死一个。

 

安欣一双眼熬得通红,小兔子似的,几日几夜也没合眼。

 

前两日也就是最后那起命案,死的是个还在校的女大学生,散碎成一块一块,安欣没忍住哭了。李响把安欣带进怀里,好生安慰,说是别带情绪啊,知道你难受,先去一旁缓一会儿啊。安欣抹了把鼻子说没事,说得赶紧破案。

 

张彪那句Omega就不应该出这样的现场这话就没能说出口来,粘在上牙膛上黏黏糊糊,即使他表现的向来和安欣不对付,还叫安欣太子爷来着,又说是安欣妇人之仁,安欣懒得理他,他便反而气得跳脚,也是别扭的要命。

 

张彪也不是刻意记着安欣是没吃饭的,晚上特意回警队前绕路给他带了份肠粉,大刘说他和安欣不是关系不好吗?张彪心虚的错过脸去,说是你哪只眼睛看我是给安欣带的啊,“那我想吃肠粉不行啊——”

 

“那彪哥你也不爱吃肠粉啊——”大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张彪翻了个白眼,说他今天还就想吃肠粉了。

 

安欣口轻,不喜欢在肠粉里加酱油或者是辣子,张彪偏是相反,非是重油重辣的才行,所以两人也算是口味南辕北辙,脾气照理说也不对付的很,只是张彪也莫名,头发被自己抓挠的像是鸟窝,只说是他关心那个太子爷干什么,有响队的看顾和偏心心里便憋着口气,他没恋爱过,所以也不知道这样的情感叫作吃醋。

 

刑警队的办公室里灯还亮着,安欣正盯着监控录像看,拼命想看出点什么蛛丝马迹来,张彪知道安欣着急,又想说这不是着急的事情,安欣这是真拿自己当普度众生的菩萨了,只是看安欣那双眼,不好听的话便是说不出口了,又想着回头给人买瓶眼药水。

 

“你肚子不饿啊。先吃口垫垫,你说你身体垮了,那咱们还怎么给受害人家属交代——”张彪把肠粉放他桌上,拧着眉头看安欣在白炽灯下像是枯萎的花。

 

安欣笑说是彪哥怎么也这么好心的,“再有会儿就看完了,我想尽快破案。”李响这时候拿了泡好的面回来,把安欣挤开座位,“安子,你去旁边吃肠粉,剩下的我来看——”

 

安欣愣了两秒。

 

李响说是你快去啊,要不肠粉可冷了,不好吃了啊,还是你不放心我啊——

 

安欣摇头,一笑脸上两个酒窝,他说响你对我好的呀,终于去了旁边的位置上吃肠粉。张彪心绪翻涌,难受的很,他装腔作势的叉腰,说是我就对你不好了?安欣眼珠咕噜噜的转了转,说是彪哥总是欺负我的——

 

大刘咬着半生不熟的泡面说是响队和安欣看来不对劲啊,果然是一对儿吧,张彪说你瞎说个什么劲。

 

杨健晃晃悠悠的进了刑警队办公室,说是你们这儿够忙啊。张彪和杨健不对付,因为他总是跑来找安欣。

 

李响从显示屏前面抬头,说是杨队是禁毒那边闲下来了?手伸的还挺长,还想管刑警队的事情了。

 

杨健没理他,他的目光在房间里搜寻,见了安欣在吃肠粉,说是我这不是帮你们忙来了么?随后还掏了瓶眼药水给安欣,又从口袋里掏出几瓶胃药,说是你胃不好,难受了吃这个药。

 

安欣说健哥自己没那么娇气。

 

杨健说那你也收好了啊,“肠粉是李响买的啊——”

 

安欣说是彪哥买的,杨健哦了一声,意味深长的很。

 

杨健喜欢安欣这事得追溯到他们上警校的时候,那时候杨健也没什么出离的正义感,女朋友换的倒是勤快,只是后来听说学弟里出了个男性的Omega,成绩还不错的,是不好招惹的高岭之花,便是对这人上了心。第一次见安欣时候,他正为了个被欺负的四眼儿打架,落了下风,杨健心说这家伙怎么还这么喜欢惹事呢?还不嫌自己惹眼,后来和安欣混熟了,便知道这是浑然天成的——善良。

 

杨健凑上去英雄救美了一下,本想逗弄下那只小Omega,说是我救你,你就以身相许呗,结果安欣一拳砸在他的鼻梁骨上,说是流氓,杨健后来也要感叹,那是浪漫的学生时代的爱情啊——

 

可惜只有友情,没什么爱情,安欣对这个事情不开窍的很,“那健哥那天肯定是和我开玩笑的——”

 

李响一把扯着杨健的领子过来,说是你不是来帮忙的吗?坐这看监控录像啊。杨健说你们的案子我就不参与了啊,那边晚上还得扫个场子,“我就是来看一眼安欣的——”

 

李响啧了一声,说是怎么情敌这么多啊。

 

张彪戏称说是要是京海太平了,自己乐意吃一个月的素,李响嘲讽他说就吃一个月素啊,那彪子你这心不太虔诚。张彪扯了衣领子,说是都半个月没洗澡了,都馊了,“是不是该轮到我回家啊——”

 

李响说别抱怨啊,你先替安欣,他这两天就要热潮期。张彪撇嘴,好大的不乐意,说是你倒是在意安欣,还把安欣的热潮期记得挺清楚的,只是到底没争这个机会休息,“大刘,咱们都再坚持两天的,发挥风格啊——”

 

高启强便知道安欣是最近出任务了,毕竟那案子那么大,谁不知道这码事。他等在安欣家的楼下,总算是等来了安欣回家。安欣迷迷瞪瞪的像是撞上了谁,一抬眼便看到了高启强,“老高啊——”安欣下意识要躲,“我这身上可能都馊了啊,邋遢的很,别把你衣服——”

 

高启强不在意,甚至重新把安欣揽在怀里,他手里还拎着新鲜的鱼和蔬菜水果,装着鱼的袋子还在往下滴水,“知道你忙最近的案子,所以等你回来,给你做做饭。”

 

高启强把安欣带回了自己的别墅,那边总是更舒服的。安欣倒也没推脱,洗了澡便睡得昏天黑地。

 

“诶,不好意思啊,老高——”

 

“安警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高启强拉了凳子让人坐下吃饭,桌上菜色鲜亮,安欣便是勾起了馋虫,说是老高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啊。

 

高启强的笑讳莫如深,他说安警官对我其实更好。安欣不解,说是你怎么这么说。

 

安欣不能说起这起案件,只说是受害人家属很难过的,高启强说安欣心善的,所以谁也都要同情,也幸好如此,幸好如此。

 

尾声:

 

卫国平后被抽调来京海和李响一起负责这个杀人案,他对和自己长相类似的那个叫作安欣的小警员很不对付,二哥说是不是因为他们长得像,就针对人家,卫国平说自己才没有那么无聊。

 

“安欣,你什么破事都要哭是吧,又哭——”卫国平开着车,语气不善,十几分钟之前,他眼睁睁的看着安欣给了那受害人家属一沓钱,“哦,就你会发扬风格,每个人都想帮一下是呗,看把你能耐的,工资还能剩下多少啊——”卫国平那时候说安欣这叫伪善,叫作秀,是太子爷的风格。

 

安欣窝在座位里,眼圈红了。

 

卫国平一时间不太好受,感觉好似是欺负了安欣,“都什么瘪犊子玩意——”

 

The end


完整版本结局1200字,不需要和粮票版本重复解锁。❤️

隐藏结局里陈山河顺其自然的写成了陈江河,算算算了——当陈老板客串得了,“喂——”

 

评论(4)
热度(1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