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all欣】我师父说他没对象

4.3k糖🍭|ABO架空  涉及:张彪,杨健,李响,高启强,卫国平

简介:陆寒的困惑。


我师父说他没对象

 

题记:

 

来自于陆寒的困惑。

 

正文:

 

陆寒是八月底到的京海市警局,正属于京海潮热的周期,偏是报道还是要穿常服的,难受的很,衣服都贴在身上黏黏糊糊的,成了第二层皮肤。

 

这孩子家境不好的,能从警校毕业就被分配进了市局刑侦支队一部分依赖于运气,更多还是依赖于自身的努力,他妈很高兴,让他好好干。

 

他师父叫安欣的,其实陆寒早就对他有耳闻,也算是传奇人物,背后是有据说是安长林和孟德海,第二性别是个Omega,只是偏是这样的情况,还在救一个嫌疑人的时候差点丢了只胳膊。

 

陆寒对他的初步印象是英雄,然后就是超厉害的,虽然是个Omega,但是看来丝毫也不逊色于其他人。“那可是我师父啊——”

 

他师父偏瘦的,腰只一掐的细,脖颈上总是贴着人工皮肤,刚刚陆寒闻他身上信息素的味道是草木混着薄荷糖。陆寒几次想问师父你是被标记了吗?但是似乎又不太礼貌——

 

安欣扯了陆寒向张彪炫耀,说自己这就有个徒弟了。张彪说我也有徒弟啊,你这炫耀什么劲呢。

 

安欣说我家小陆更好。

 

李响是刑侦支队的支队长刚好从办公室里出来,说是这么快就你家的了啊——

 

安欣点头,说我和我徒弟当然一家人了。

 

陆寒挺受感动,李响点头,目光扫视了陆寒一圈,说是挺好,这孩子成绩也好,跟着你不错的。

 

陆寒觉得响队的视线有探究的意味,心说是自己也没惹到响队啊,回来一转身就在李响队长身上闻到了他师父身上相同的味道,“哦,这两人是一对儿——”

 

李响问安欣中午吃不吃肠粉啊。

 

“那食堂也没有——”

 

“出去吃啊,顺便就去出任务了——”

“那我还得带着小陆呢。”

 

“那就一块去。”李响喝了口杯里的茶水稍微润润嗓子,“反正小陆也要锻炼的啊。”张彪说怎么就安欣和响队去出任务了,安欣说你是麻雀组的,在窝里好好呆着吧。

 

张彪陷入了困惑,“为什么我六年都是麻雀组。”张彪头顶上还有大大的问号,例如安欣怎么和李响关系这么好,“明明是我们两个先认识的。”

 

杨健敲了敲窗户,说是彪子你搁这儿便秘呢?张彪说安欣和李响出去执行任务了,杨健点头,说是谁让你废物,总是让李响那家伙占便宜的,“上次也是李响咬的对吧——”

 

“还半个月哈——”杨健留了句莫名其妙的话,叼着烟晃荡着走了。张彪没听懂,什么半个月不半个月,再有半个月地球毁灭啊,也是让他搞不懂。

 

旁边的大刘欲言又止,想说是队长,您这个暗恋我这个外人都看不下去。

 

安欣喜欢吃肠粉,不加酱油也不加辣椒,清淡的很。李响往人碗里夹了块排骨,说是你多吃点。安欣说是有吃饭啊,前两天老高还给我做了糖醋排骨。

 

李响的脸突然有些黑了,说是你又见高启强了?

 

安欣说前两天他来给我送饭啊,那天你不在啊,出去开会了嘛——

 

陆寒双脚在桌子下面并拢显得很是局促,心说自己一来就当队长和师父的电灯泡,这样是不是不好啊,还有他们两个是不是要吵架,那位老高是不是响队的情敌?没想到他师父还挺受欢迎。

 

“小陆吃菜啊——”李响给陆寒夹菜,问他有没有对象啊。

 

陆寒摇头说没有,李响说回来给你介绍一个,你看高启强怎么样?这样他能少一个情敌,当然最后这句得藏在心里,不能外露。

 

安欣在旁边差点被肠粉呛死,他咳嗽着说是小陆啊,他开玩笑的,你别当真啊。

 

李响咬着后槽牙说高老板也太闲得慌了。

 

安欣说老高是好人。

 

李响说你就是向着他。

 

刑警的工作一开始都是凭着兴趣和一腔热忱,陆寒也是,只是目前多了点八卦和探究,所以说是他师父一脚踏两条船,还是其他,都值得探究。

 

“我和响怎么了——”安欣揉着自己的脖颈,那处的牙印几乎要完全消失,他急需下一次的临时标记,当然找李响是非常正确的选择,他抬腿想要往李响的办公室走,结果被杨健一把拉住。

 

“健哥,你没出任务啊——”

 

杨健掰着手指头算日子,还得提防着那日里有什么紧急任务,天时地利人和,一个都不能缺,他撸了撸袖子,换了件体面的衣服,进了刑警队。

 

他一个禁毒队的队长显然是个不速之客。

 

杨健的手指纤长,骨节分明,自安欣的额前捋过他并不太长的碎发,说是我这不是想着你快热潮期了吗?所以赶着来帮忙吗?

 

安欣眼皮薄的很,甚至感觉都透光,他自下而上的瞟了杨健一眼,说是健哥也这么好心眼啊。

 

杨健说那我不是你哥么,你上警校时候不是我罩着你的?安欣眨眨眼,诚实的说彪哥那会儿也罩着我呢。

 

“张彪那不长脑子啊——”杨健感叹一句,趁着李响没从办公室出来,便挑了安欣的人工皮肤直接咬了上去。

 

李响那会儿视频会议呢,没顾得上,张彪从外头回来风风火火,拳头就是要往杨健身上抡了,所以那半个月就是这个意思啊。好家伙,杨健这就是个臭流氓——

 

当时张彪脑子一热,想的都是为民除害这码事,好像杨健突然成了四害。

 

“彪子,你想明白你干嘛要揍我了吗?”杨健的身手比张彪要好些,他扯了张彪的领子,说是你还没想明白吧。

 

张彪觉得头痒,可能是要长出脑子来了。李响喝着茶水,说是彪子你打得好,安欣是刑警队的人,杨健他一个禁毒队的凑什么热闹。

 

“响队,你说我刚刚为什么这么生气啊——”

 

“嗯。你非常有正义感,张彪同志——”李响拍了拍张彪的肩头,打着官腔,心说要是张彪开了窍,就又多了个情敌,这码事不划算。

 

陆寒算是看不懂了,杨健队长标记了他师父,然后张彪为了他师父揍了杨健队长,晚上的时候他师父又和李响支队长有说有笑的回家了,“等等,我捋不顺了——”陆寒烦躁的揉乱自己的头发,张彪问他是不是也要长脑子了。

 

李响说再给安欣拍个黄瓜,配炒面行不行,简单吃点。安欣说好呀,伸手捻了一段炒面填进嘴里,含含糊糊的你做的炒面反正比卫国平强了不老少,“他好像除了炒面什么都不会做,还嘲笑我的厨艺。”

 

李响蹙眉,央着安欣去洗手,倒是说把卫国平都忘了,宁江市还一个情敌呢。

 

“杨健今天咬的重不重啊——”

 

“没事啊,响——”安欣从浴室里出来打了个喷嚏,李响便把浴巾递给他,他所作所为超出了一个室友应有的关心,可惜安欣并未发现,“健哥也不是第一次咬了,诶,你怎么还不高兴啊,我又不是说你易感期我就不帮忙的——”

 

李响气闷,躺床上还在想安欣的互帮互助什么时候才算个头。

 

尾声:

 

陆寒没想明白前因后果,之后的任务便是忙的他脚不沾地,脑子也懒得去想这个问题了,说不定是他多想了。

 

再想起这个事,是陆寒跟安欣跑了趟强盛集团的高启强的家里,找高老板帮忙的。李响哼了一声,说是这件事只有安欣去高老板才会答应。

 

安欣倒是轻车熟路,连人家的智能门锁都有他的人脸记录,陆寒有个突兀的想法,就是这就是那天李响嘴里提到的会给他师父送饭的老高。

 

“师父,你和高老板这是又——”

 

安欣进了屋,高启强穿着家居服迎了出来,说是你来我这打盹啊,还是吃饭啊。

 

安欣说是老高你不欢迎我是不是。

 

高启强说那哪能啊,不然我干嘛会让你随便出入我家啊。“进来,我给你切西瓜吃,你徒弟也让他进来——”

 

陆寒抓了个重点,随便出入,所以看来又是关系匪浅的两人,这是第四个——

 

安欣说不了不了,我们是来找你帮忙的,高启强说是安警官的忙,我都是愿意帮的,但是你在这吃了晚饭我就答应帮你忙。

 

安欣说老高,你好不好不要这样的。

 

高启强说你看你瘦的,还是要多吃点,哦,这次是杨健啊——

 

“什么奇奇怪怪的啊,晚饭吃什么啊——”

 

“有鱼,给你做个糖醋鱼好不好?”

 

卫国平是第五个,陆寒掰着手指头数了数,卫国平早在京海就很有名气了,都叫他卫无期的,为人办事风格皆狠辣,还喜欢骂人的,这次来联合办案,陆寒是胆战心惊的,生怕被骂,结果他发现跟着他师父就不会被骂。

 

陆寒只说是一物降一物,“安欣你那么看我,你就觉得我不骂你呗——”卫国平的薄唇上下碰了碰,那句废物几乎就要呼之欲出,“什么什么玩意,就非得遵守这个破规定呗——”

 

安欣说做警察的肯定要遵守规定啊,卫国平支吾个半天,还是按照规定办事。

 

“都,都什么破玩意啊——”

 

The end


1200字完整结局,不需要和粮票版本重复解锁。◝(⑅•ᴗ•⑅)◜..°♡

 

评论(2)
热度(1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