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强欣剂】高启强的烦恼

5.3k糖🍭|ABO 架空 计划之外的系列文

简介:怀了女儿和没事人似的安欣。


高启强的烦恼

 

题记:

 

烟火浸透,人情烘烤,生命中能记住的滋味,都是好的。

 

——《烟火三十六味》

 

正文:

 

长大后的高欣总是记起自己妹妹把番茄酱抹了他满脸的那天,家里像是发生了什么惨案,冰箱门开着,两瓶番茄酱倒扣在料理台上,一瓶空了,另一瓶还剩个底儿。

 

其他那些都在高欣的脸上和身上。

 

他觉得自己一点也不皮,起码面对三岁的妹妹的时候他完败了,他记得自己没哭,以及那番茄酱酸溜溜的还挺好吃。

 

他爸回家后揍得是他也不是他妹妹,“那也不是我干的啊,爸——”高欣扯着脖子喊,一声爸叫的都走了音,他把高启强都气笑了,“我都没挨你呢,你把这里给收拾了,吓坏我了你,你在家布置案发现场呢,回来再吓到你妈——”

 

话说完高欣就得独自一人面对这混乱的残局,高启强回头去逗他闺女去了,眉开眼笑的,安欣对这件事并不知情,因为正在忙着出任务,不是在出任务,便是在出任务的路上,高老板烦得很,说是这是不是七年之痒啊,可是都过了七年了。

 

安欣问他干嘛,要离婚啊。

 

高启强的气焰便登时委顿了下来,说是那这辈子都不可能离婚的。

 

反正打蛇打七寸,安欣是懂得拿捏高老板的,“等我忙完这个案子就休假的呀,真的——”

 

高老板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反正作为刑警家属都得支持。杨健退居二线后闲了下来,高启强便总是去找他聊天,杨健说得给孩子辅导功课,并不太乐于参与到谈话内容里。

 

“他三句话不离开安欣,聊什么啊我——”杨健把豌豆丢在眼前的碗里,清脆的一声响,“那我还不是上赶着吃狗粮。”

 

孟钰对他顾家这件事非常满意,她现在在台里有自己的节目,也算是受欢迎,倒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杨健说行,我老婆搞事业,我做后盾,这件事我看行。

 

高欣一人拿着抹布愁眉苦脸,心说讨厌番茄酱。

 

在高欣家里奉行这么个道理,谁惹得麻烦谁收拾,简单易懂。只是看来妹妹惹得麻烦得他这个做大哥的收拾,他妈捅的篓子肯定是他爸来堵上,还堵的心甘情愿的。

 

高欣想了想,算了,自己在家里的地位也不过如此了,这也许成为他早慧的原因,“这个家还得靠着我撑着呢——”意外多了点家国情怀,悲春伤秋来。高启强说扯淡,还不是我养着你小子来着。

 

后来他妹妹变成很知书达礼的大家闺秀了,高欣还是会说,“你小时候和混世魔王一样。”

 

“瞎说,妈妈说我当初好乖的呀——”

 

算算日子,安欣怀上闺女是在夏天,大雨敲窗、夏虫晕唱,属于京海的浪漫的季节。

 

知道自己要多个妹妹,高欣高兴的很,比高启强还要高兴,“在哪儿呢,妈。别藏着好不好——”

 

安欣说哪有那么快生出来。

 

高启强说高欣你弟弟或者是妹妹不可能在鞋子里面的,运动鞋也不是。

 

安欣说肯定是个女儿。

 

高启强说那现在都没看出来呢,怎么确定就是个女儿。

 

安欣理直气壮的说就是。

 

顾医生后来悄咪咪的告诉高启强,的确是像是他老婆说的那样,高老板惊讶的以为他老婆有什么魔法来着,安欣对此很是得意,“那我闺女托梦告诉我了呀。”

 

警局到底没有多了高老板的一个座位,安欣说是丢不起这个人,自己又不是五岁孩子,上班还要有人陪。

 

“你回你的强盛集团上班去的呀,老高——”

 

“真的没事?”高启强现在人还有些发木,他揉了揉自己的眉头,说是还是对安欣又怀孕这件事没有什么真实感,“比起我行不行,还是你的身体更重要,腰真的没事?”

 

“我好得很,真的好得很,术后都没问题,再说复查你不是也跟着我去了——”安欣被高启强吵的烦了,索性撂了句狠话,“你再这样我就不理你了呀。”

 

但是其实好像是撒娇。

 

高老板没辙,毕竟他很害怕安欣不搭理他。“那好吧,那我就——”他话没说完,因为有人敲门。

 

高启强说是破坏气氛。

 

敲门的是李响,他问安欣,这个案子你要不盯一下,还是说给张彪?你身体行不行?

 

“死的是个网红,还挺出名那种,舆论发酵很厉害,上头很重视。”

 

安欣说当然要接了,“彪哥都走仕途了呀,那肯定忙不过来的——”反正就是在揶揄张彪罢了,也不见什么恶意。

 

李响嗯了一声,说是还是不要勉强。

 

他的目光扫过安欣身边的高启强的时候,他刻意的愣了下,说高老板还没走啊,是不是觉得我们警队还行啊?要不一块去食堂吃个饭——

 

“就是高老板,咱们这个影响可不太好啊。”

 

高启强心说李响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都李局了,怎么还这样啊,“那安欣我先回去了啊,你出任务一定要当心点。”

 

“知道啦,有响在呢。”安欣把高老板送出了门去,办公室里的窃窃私语,他装作没有听见。反正议论就是他家老高跟他真爱呗,还能有什么别的东西么?没有了,肯定没有了,也不是安欣有炫耀之嫌疑。

 

只是他嘴角还有笑意未如潮水般退去。

 

高启强站在烈日底下,想说人到了中年,为什么还要吃醋?麻烦的很,真是麻烦的很——

 

“高老板慢走啊,安欣我还是会照顾的——”李响甚至还朝着高启强挥了挥手。

 

“谢谢李局啊。”高启强把这几个字咬的很重,回身开了车门,钻进了车里,脑子里想的是顺路去一趟菜市场,趁着安欣还没开始孕吐,给他补补身体。

 

安欣回了办公室,显然他的群众基础很好,所以他的徒弟们讨论他的时候,都是当面的讨论。

 

小五说是亲娘诶,你们都结婚那么多年了,怎么还和新婚似的,陆寒说我师父和师娘恩爱的很,他徒弟一时间有些茫然,“那我叫什么,师奶?也不好听啊,好歹人家可是强盛集团的大老板呢——”

 

有人问安欣婚姻保鲜的秘诀,安欣托着下巴想了想说,“诶,我觉得吧,维系婚姻最重要的是,人对了就好,你要说维系,我也没怎么维系过的——”他看起来是年轻的,年轻的像是再次陷入了爱情。

 

张彪开完会风风火火的回了警局,安欣变脸似的立马换上了严肃的一张脸,还背着手,一副领导的模样,“你们这么闲为什么不先查查那个死的网红的社会关系,都来关心我的家庭问题——”

 

众人纷纷低头,刑警队又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安欣眨眨眼,心说这才对嘛。

 

张彪撇嘴,说是你来这儿情感讲座了?安欣同志,讲的挺好啊。

 

“我以为你没听到呢——”

 

“上班时候不务正业,我扣你奖金的啊。”张彪迈着他的长腿走到旁边一个空座位上,拿着水杯喝了口水,俨然还没打算回去他的办公室的打算,中年的张彪依旧没改了他的特性,还是嘴欠的很,还喜欢和安欣斗嘴。

 

“彪哥,你过分的呀,我还有孩子要养——”安欣朝前挺了挺肚子,只是看来已经快四个月了,他还并未显怀,还是因为他太清瘦了些,高老板喂他那么久都没喂胖了,只能说是安欣体质问题了。

 

要不以高老板的手艺,怎么样也能是个养猪专业户。

 

张彪想说他家高老板说不定都要上富豪榜了,还指望安欣那点工资么。

 

李响听不下去了,拧着眉头从办公室里出来说都别胡闹,知道上头催得紧要破案么?知道就赶紧干活啊,“没事扣什么工资啊,胡闹——”

 

张彪就知道李响是偏心安欣的,“得,谁让响队护着你呢。”即使角色有了变化,张彪还是习惯性叫李响“响队”。“安欣你要是身体不行,就赶紧回去啊,别让高老板觉得我们虐待你——”

 

“彪哥到现在还是嘴硬心软的呀——”

 

三人关系依旧是出奇的好,也怨不得高老板总是吃飞醋。

 

京海的夏季不太好熬过去,湿漉漉的潮热,铺天盖地的热浪,都让这座城市得短暂改名叫蒸笼。

 

怀孕时候应该更是难熬,本来孕妇的体温就高,遇上京海的高温简直就是叠加的难受。只不过安欣这次侥幸,一下子就跨了四个月。感觉像是开启了游戏的简单模式,他啃着西瓜说是咱们闺女心疼我。

 

高启强说是西瓜凉性大,你少吃一点,“怎么怀了孕还加班啊——”说着伸手去用毛巾擦安欣额角的汗。

 

安欣说死的那个网红的案子挺麻烦的,“都翻到了十多年前的案卷,可能是连环的抢劫杀人案——”死的那个人表面看是个网红,其实和楼凤干的也是差不多的勾当,不过卖的更贵。“前些日子不是还报道说是死了个楼凤么,估计和这个案子一样,很像的手法。”

 

高启强紧张的捂住安欣的肚子。

 

安欣迟疑的问他怎么了?

 

高启强别别扭扭的说是别让咱们闺女听什么糟糕的词汇。

 

安欣捂着嘴笑,说是我还带着肚子里的高欣跟过碎尸案呢,你看高欣不是好的不得了。“也就是当时不出现场,现在也还是没怎么出现场——”

 

高欣惊呼,“我要告诉我的同学们,我参与过办案,还在我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参与了——”一惊一乍的,也有点可爱。

 

高启强说让他离着安欣的肚子远点,高欣的想法大约是,他妈的肚子和生孙悟空那石头一样,隔两天就能跳出来一个妹妹。

 

安欣说他扮演的角色真多,这会儿石头都要扮演。

 

高老板支支吾吾,说是石头,对,当时我追你妈的时候,那可不就是块石头吗?安欣说自己哪有石头,那不是很快就发现你喜欢我了么?

 

高启强说对,那都快半年了,要不是那次热潮期两人亲一块了,估计还得半年。

 

高欣说好耶,我妈是石头。

 

安欣让他赶紧去写作业,要不就去练琴。高欣一听练琴,连忙一溜烟就跑了,安欣说这孩子怎么就没随了你的稳重?

 

高启强说那我稳重都是当时情形所迫,不得不长大,“高欣这样挺好的。”

 

两人看着高欣背影都笑,像是弥补了自己童年的缺憾。

 

尾声:

 

安欣他们怀疑这群人是惯犯了,因为受害人的工作性质,根本就不敢报警,“都是挺年轻的女孩——”安欣感慨一句,说是真的都挺可怜的小姑娘。他捂着肚子,推己及人,说是要是咱们家闺女这样,我还不得心疼死,高老板说是咱们闺女不至于生活凄惨,沦落到那个地步,而且会健康长大,又看不得安欣忧心的,“说要不给这群受害人成立个救助基金会——”

 

这两天他差不多都住在了档案室里,要不是高老板都上门来接,安欣可能真就打铺盖住那了。

 

“老高我真没事——”安欣撑着腰看高启强,眼神中带着一点倦意,却还是快活的,陆寒搀着他师父把人往前推了推,说是师娘你可算是来了,那师父都不听劝。最近他们可是努力的不得了,刑警队新来的几个小崽子也是不敢偷奸耍滑的,一个个兢兢业业,看得李响想给他们发奖金,“安队怀了孕还这么拼命啊,我要是高老板得急死——”

 

陆寒说我师父这主打一个恩爱,放心吧,师娘总归是要妥协的,“师父你别看了,去沙发上眯一会儿。”

 

高启强扶了安欣从警队里出来,说是你这都几天没回家了?安欣说忙忘了,也就两天没回,“诶,你别碰我,身上这汗味重的——”说着往后退了退。

 

高启强又把安欣拉了回来,说是不在意什么汗味,说是安欣身上带着尸臭的时候回家都闻过,还怕什么汗味。

 

安欣说老高这觉悟,哪天得带警队里去让他们学习下。

 

高老板人都中年了,也没想到还得再操心一遍,他晚上还得操心安欣睡不好,白天要担心安欣吃饭喝水等等等等。


高启强心里七上八下的很,“真的没事?”

 

“真的没事。”安欣想了想,说是想吃冰淇淋,抹茶口味的。


日头在他们身后落了,把两人背影缠在一起,打了个结。

 

The end

不需要两个都解锁啊,完整版本的就是最完整的,宝贝们,不要浪费。

 1200字完整结局,就是最全的了,糖果🉑

400字的是阉割版本的,按需取比❤️

 

评论(5)
热度(2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