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强欣剂】人间烟火

5.4k糖🍭|ABO 架空

依旧是计划之外的系列文

简介:安欣怀孕日常。


人间烟火

 

题记:

 

忙完早饭忙中饭,忙完中饭忙晚饭,食物是最好的感情表达。

 

——《烟火三十六味》

 

正文:

 

京海的天空便是湿漉漉的蓝色,比起其他的地方来说,这边的蓝更似水洗过,因为空气中的水分子实在积攒太多,徒手像是就可以抓住。

 

这个季节的京海似个大号蒸笼,下午三点,笼屉上的包子便是可以出锅。

 

仔细听似窗外已有蝉鸣吵嚷。

 

天气逐渐热了起来,长袖便是穿不住的,安欣早早换上了半袖,说是太热。他本来就体热,后又怀了孩子,自然更热,总是冒汗,高启强总得备着手绢丝巾什么的给他擦汗。

 

偶尔高启强给安欣带个外套也要被安欣说嫌麻烦,嫌弃得很,说是这么热的天穿什么外套。

 

高启强又说是空调屋里冷的,在办公室还是穿着点外套。

 

京海市局刑警队最近换了一批最新的空调,当然来自于高老板的赞助,淘汰了早些年一制冷就不好使的货色。

 

李响说这都是沾你的光了。

 

安欣瘪着嘴说他小题大做,回来郭局又要说我们不注意影响。

 

后高启强又要改造安欣他们那的食堂,最好进驻几个好的大师傅,安欣让他赶紧打住,说是你搞这些回来我们再被认为作风出问题。他们食堂又是有标准的,哪能胡来。

 

高启强委屈巴巴,说是担心安欣吃不好的。安欣说是没什么吃不惯的,再说大部分时间都是你让司机给我送饭,也没什么时间吃食堂。

 

这个事情也只能作罢。

 

张彪扼腕,说是错过了一次改善伙食的好机会。李响说你想改善伙食可以和安欣回家。

 

正是饭点,张彪便贱兮兮的去看安欣拿了的饭盒里有什么,今天是高启盛送饭,安欣还有些不好意思。

 

“小盛,还麻烦你跑一趟——”

 

“嫂子,也没什么大事,就是顺路开个会。”高启盛勉强挤出个笑脸,他对安欣态度已经算是不错,主要是这些年磨砺,要是他对大嫂不好,准保被他哥扒了一层皮,还得逐出家谱那种。

 

“饭今天不是我哥做的,他去市里开会,来不及,说是和老刘说的,按照你的口味做的。”

 

“你给我就行——”安欣有些脸红,毕竟让高启强这么一直忧心他的吃食,总觉得自己任性的很。

 

“那什么,我哥说多带了些,你那些同事可以一起吃。”高启盛错过了安欣伸过来接饭盒的手,意思明显,万一大嫂扭了腰怎么办,反正还是送佛送到西,“挺重的,我把这些吃的给你送进去——”

 

饭盒叠了几层,复杂的日本产的饭盒,木质构造,有点动画片里有钱人吃的那种套餐的感觉。

 

高启盛突然问他大嫂,“哪个是张彪警官啊——”

 

安欣不明所以的推了推凑过来的人,“这个就是,诶,彪哥你不要直接下手,你洗手了没——”

 

“小盛,你找张彪有事啊——”安欣没明白所以然,却见张彪已经偷走了一个三文鱼卷痛心得很,“我都还没吃的呀,彪哥过分了——”

 

高启盛连忙摇头,心说是总不能说我是替我哥哥看一眼想当年的情敌和我嫂子关系现在如何吧。

 

目前看来,挺好。

 

高启盛说有工作要忙,便匆匆走了。

 

饭盒里菜色是好的,起码看来便有食欲的很,菜心炒猪肝、红焖羊肉、煎三文鱼卷、蒸鸡蛋羹、椰子鸡、响油白菜、蒜蓉西兰花,配了个汤是松茸乳鸽汤。

 

李响说你这个午餐标准简直算是腐败了,拿着手里的饭盒也一点也不想去食堂了,主要是他们食堂越发难吃。

 

安欣大方的把菜拨给了李响。他说是反正自己也吃不了,大家都吃一些好了。

 

李响问他这是高启强的手艺?

 

安欣摇头说老高去市里开会了没来得及做,是开饭馆的老刘做的。但是老高的手艺也不输老刘的,安欣一定要补充后面这句。

 

张彪吃的挺开心,问说是哪个饭馆啊,推荐一下呗。

 

安欣说是个私家菜,自己也不清楚,只是老高带着去过几次,和老板倒是挺熟。

 

李响挑眉说这个消费标准可是赶不上啊。

 

张彪啧了一声,说是腐败,真是腐败的很,“安欣你让你家老高天天给你送饭呗——”

 

“彪哥想蹭饭不要说的那么明显的呀,你不要抢那个鸡腿,我给小陆留的呀——”

 

警队的人才忙完之前的杀人案,死了个外地的小伙子,成年不久的,甚至在安欣嘴里说还是个孩子,那人死的挺惨,还被割了那话,身无分文的被随意丢弃在郊外的菜地边上,都不能称之为手段,只是打架斗殴留下的倒霉蛋。

 

一开始李响他们也想不出作案动机,情杀的话,这人社会关系没那么复杂,甚至可以说是单纯。

 

只蹲点许久,李响和张彪才算是把那群嫌疑人抓了,两个人都瘦了一圈。和他们分析一样,的确是团伙作案。其实也没什么动机,割了那东西的人还是个未成年,说是老大看着高兴,就动手了。

 

他说的那个老大,也不过才二十岁出头。

 

安欣回家和高启强念叨,说是现在的未成年犯罪问题很严重,又扯着高启强的衣袖紧张的不得了,可能因为他白天接触到了未成年纯粹的恶,所以推己及人想到自己要成为一个母亲,又担心起自己的孩子。

 

不管是作为可能的受害者,还是施暴者,都成了安欣那几天睡不好的由头。

 

高启强拉了安欣的手指细细摩挲,认真安慰,说是咱们的孩子有你在会被教养的很好,我相信他会像你一样的正义,退一万步讲,他也会有自保的能力,你担心什么。

 

“我就是想,这个世界也没那么好,不知道他会不会不愿意被我生下来——”

 

高启强连忙去捂安欣的嘴,说是你会成为非常好的家长的,我也会尽量学习的。

 

安欣噗嗤一声笑了,他说他把小盛和小兰都教养的很好,怎么能不是个好家长。

 

高启强揽住安欣已经有些显怀的小腹,说是你啊,你也会是的。

 

房间里气氛温馨,怎么也要发展的更温馨一些才好,只是安欣念叨着要去上厕所,又平白破坏了气氛,“老高,抱我上个厕所呗,不想动了——”

 

高启强叹气,自愿服务,只让安欣揽住他的脖子,别乱动。尿频是孕妇都有的毛病,主要还是孩子会压迫膀胱,安欣起初还有些觉得丢脸,后来便习惯性让高老板帮忙,孩子又不是他一个人的。

 

“安欣啊,小盛说你和张彪警官关系很好啊——”高启强想起白日里小盛说的,便突然提了一句,也不是在小心眼。

 

“是啊,毕竟我们认识好多年了嘛。”安欣不明就里的望着高启强,有些茫然,为什么突然提了张彪啊。

 

“所以你警校时候到底——”

 

“老高!”

 

最近高启强的强盛集团负责旧厂街的改造,也忙碌了起来,都不见人影,回家时已经是夜幕降临。

 

只晚上看安欣睡在沙发上等他便窝心的很,他想忙完这些日子,就让小盛去盯后续的项目进度,自己还是陪安欣的好。

 

安欣的肚子大了一些,看来圆润的可爱,高老板也有了点成就感,说是终于把安欣养胖了些。安欣说是要给他颁发养猪专业户奖章。

 

他把安欣耷拉在一侧的头发捋上去,唇在安欣的鼻尖点了点。安欣便迷迷糊糊的醒来了,说是老高,回来的好晚啊。

 

安欣的调子完全是在撒娇,黏糊糊的粘在一起。高启强把他抱起来,说是回屋里睡啊,等我干什么。

 

安欣揉揉眼睛,说是你以前也总等我的。

 

高启强敛眸,目光温柔似水,他说那我是愿意等你的。

 

安欣说老高,我也想等你下班嘛。再说你不在我又睡不好的呀。

 

高启强叹气,只说是以后尽量不再加班。

 

安欣近来胃口好得很,这会又说不睡,说是想吃东西。

 

高启强摘了领带又跑厨房,说是吃点鸡肉粥凑活下行不行?

 

安欣点头说行。

 

“老高你最近忙什么呢——”安欣披了件外套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动作有些笨拙,高启强还得顾着他说是你换个舒服点的凳子,要不我把躺椅给你拿过来。

 

安欣说哪有那么麻烦,现在自己这样就挺好的。

 

高启强一边煮粥一边说是旧厂街日后改名得叫情侣大街。

 

京海市有种旧貌换新颜的意思,安欣惊讶于京海的变化,同时也希望他变得更好、更美一些。

 

安欣皱了皱眉说那个名字俗的很。

 

高启强想了想,说那地方也算是咱们初遇的地方,叫情侣大街我觉得挺应景。

 

安欣倒是没想到这点,他说是瞎说,天天就想着这些东西。又问这个名字总不能真是这么个缘由来的,那可是市政工程建设,不能瞎说的呀。

 

高启强连忙抓了安欣的手指,说是那哪是真的啊,说是上头的意思,要搞成什么景点,吸引游客打卡观光的。

 

安欣哦了一声,恍然大悟,专门骗小情侣的呗。

 

高启强把粥盛出来,嘴里说你注意政治觉悟啊,怎么能说骗。

 

其实真的也差不多。

 

安欣又想起来以前的和高启强住的老宅也在那,迟疑的说是那个地方也要拆啊。

 

高启强说规划是这样的,只是挺遗憾的。

 

“要不把那栋房子买了留个纪念——”

 

安欣说他是不是浪费钱的呀。

 

“可是那里有很多我们的回忆。”高启强说的其实很有道理,安欣也有些放不下那地方,毕竟他们认识和后来交往很长时间都是在那个地方。

 

“老高,要不我们回去住一阵吧——”

 

“嗯?”

 

虽然想着那边房子有不便之处,但是安欣想回去自然是要带他回去的。

 

“只住几天可以的,等我忙完这几天的。”

 

安欣捧着粥碗,小口吸溜着,食物到手了似乎又感觉饱了,他现在胃口就是这样,又觉得过意不去,老高特意给他做的总是要吃一点的。

 

高启强看出他不太想吃,说是你要是现在不饿就还去床上躺着。

 

安欣说要不你喂我吧,懒得动,胳膊酸。

 

高老板又惊恐,“是不是旧伤犯了。”

 

安欣抬抬眼皮说没有,就是困的拿不起勺子和碗。但是肚子又饿的,复杂的很。这话要是让安长林和孟德海听到准保得骂他,但是在高老板这不用。

 

毕竟高启强是要咔嚓一块板把人供起来的。

 

粥碗又重新回了高启强手里,他说你胳膊真的不痛?

 

安欣说不痛,赶紧喂我吃饭。安欣抬头,嘴唇带着刚刚的粥水,看上去晶莹的一层。倒像是在索吻,看得高启强心念一动——

 

高老板对他撒娇的样子还是挺受用,说是怎么这么会撒娇的啊。

 

只不过喂的粥水变成了亲吻,黏黏糊糊的带着鸡肉粥的味道。

 

当然后续是一起滚到了床上。

 

高老板自然不敢更折腾安欣,只满足安欣以后仓惶的去洗了冷水澡。

 

他出来时,安欣窝在被子里已经睡着,看来偶尔床上“运动”可以帮助安欣睡个好觉。

 

只是冷水澡洗的频繁,麻烦的很。

 

尾声:

 

旧厂街似乎不是那个老样子了,旧有的商铺都关闭,很多已经拆的剩下个空壳子。安欣感叹说那家咱们总是去的猪脚面店也关了呀。强盛集团已经开始动工,街边一侧已经开始拆了。

 

安欣说好久没见老默了,顺路去菜市场看看。高启强拉了他一把说是我前两天才见了他,他挺好,你去了闻了鱼腥味会不会想吐啊。

 

安欣说没事的呀,那都好久没见到老默了,再说还想看看你那个鱼档啊,当时我可是经常去呢,以后就只能见翻新的了。

 

老默见了安警官自然是高兴的,非说要让拿红包走,说是安警官怀孕了也没去家里看,很不好意思。老默是安欣帮过的很多个犯人之一,安欣自掏腰包替他和孩子做了亲子鉴定,帮他找到了世界上唯一的亲人。

 

老默一直是感激的。也没想过出狱后还是在受安警官恩惠。鱼摊是高启强以前的,高老板自然用不上,白给了老默,让他养家糊口。

 

安欣推了红包,说是不用,老默你好就好的呀,我又不是来要你红包的。高启强也说是不用,又和老默说起菜市场翻新进驻前,再给老默找个摊子,先干着。老默说不收红包,好歹拿两条鱼走。

 

高启强才算是点头,说都是小事情,不用太在意。

 

安欣看他们说话,便弯腰说是瑶瑶也在。

 

黄瑶还记得他,是他家的恩人,笑着扒着安欣的裤腿说是最喜欢安叔叔了。

 

市场管理员早就换了人,不是唐家兄弟,也没人收保护费了,现在哪那么恶霸,治安好了很多。

 

“当时要不是唐家兄弟揍你,我也遇不到你——”出了菜市场,安欣扯着高启强的手指晃荡。

 

高启强感叹命运的悬妙,“我有时候觉得得谢谢他们揍了我一顿——”

 

“哪有谢他们的道理——”

 

“快上车吧,外面热,待会你再中暑。”

 

安欣说自己哪有那么娇气,还是被高启强塞进了车里。安欣说怎么又开起宾利来,高启强说坐着舒服,主要是空间大,要不你难受。

 

两人开车朝着旧厂街的高家旧宅而去。

 

车窗外,骄阳似火,似是整个城市都要被炙烤烘熟。

 

the end

 隐藏结局800字,小盛倒霉。

评论(9)
热度(2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