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强欣剂】免俗

5.2k糖|abo 孕期有  是计划之外的一系列文,反正就是系列的

简介:安欣的一些孕期日常。


免俗

 

题记:

 

都是俗人不能免俗。

 

正文:

 

春天似乎是真的来了。

 

京海的春天感觉也并不算太明显,只觉得是突然热的像是夏季,没什么界限分割,也不太四季分明。

 

当然这不影响高启强和安欣仍旧腻歪在一起,中央空调可以保证他们的生活环境温度恒定。

 

安欣一个人去浴室这件事不被允许,高启强把人送去了浴室想附带全套服务,被人赶了出来,门在高启强鼻尖前面被撞上,哐的一声,“老高,我是怀孕了,又不是残废了——”安欣的声音随后传了出来,带着点不耐烦。

 

高老板还是担心安欣出什么问题,即使已经做好了全部能做的防滑措施,只是浴缸还是看来危险,说是在旁边看着行不行。

 

安欣烦得很,跟了一句说你要是再多话晚上去客房睡。

 

安欣没发现,他最近脾气暴躁了很多,按照张彪说的就是太子爷的脾气起码长了十个百分点,也不知道他的计算依据究竟在哪里。

 

安欣拧着眉头说没有的呀,我家老高都没说什么的,彪哥你瞎说的。

 

张彪说你家老高的评判标准不准确。

 

李响从办公室出来,指了指挂在墙上的表,让安欣下班,“你这样还不赶紧回家,你家老高没来接呢——”

 

安欣说自己这么帮不上忙是不是挺不好的呀。话里有点委屈,却也不敢冒险到处乱跑。

 

李响说是京海最近太平的很,用的着你操心。最近就几个小毛贼,要不就是什么暴露狂,张彪处理就行。

 

张彪只咂嘴说是活儿都是自己给干了,你不知道那个暴露狂多烦人。

 

李响呛他说你这是为人民服务,什么态度。

 

安欣说暴露狂现在也归咱们管了?

 

张彪说是那人不光想暴露还想做点什么,然后就没干成,还打起来了,诶我说这个你不会难受吧。

 

安欣摇头说自己又不是没办过案子。

 

李响说停,咱们尽量还得维护安欣肚子里孩子的好印象啊,不然你说听的这都是什么案子。

 

安欣只笑,说是现实又不是童话书。

 

李响说此言差矣,得有这个念想,日子才能变好嘛,尤其是给孩子肯定要建设一个很好的生活环境。

 

安欣和张彪揶揄地看李响说是当领导就是当领导的,说话像是作报告。

 

李响说你们就瞎说吧。

 

陆寒前方来报说是师娘来了,殷勤的凑上来,说师父我护送你下楼——

 

安欣摸着陆寒脑袋说是小陆这孩子越发机灵了。

 

张彪嘴里嘟嘟囔囔说是自己怎么就还得加班。李响白他一眼,说要不你也怀一个,你也歇着。

 

张彪想这个事还真的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他还是乖乖加班去也。

 

高启强一步三回头,还是回了床边上坐着,姑且看书,只是那些字看着眼熟,却一个也进不了脑子里。反而是跟着安欣看得那些侦探小说的场景进了脑袋,什么浴室里脚滑啊,浴缸旁边的扶手突然脱了螺丝啊——

 

高启强越想越害怕。

 

于是他几分钟问一次安欣,搞得安欣很烦,说是你以为咱家是案发现场了,我一个刑警,我——

 

话没说完就说老高你还真的得进来一趟,我扭了腰的呀,高启强紧张的不得了,拖鞋都跑掉了一只。

 

结果进去发现是安警官的阴谋,安欣明明已经洗完澡了,整个人的都泛着水汽,看来小腹处隆起的弧度让他绵软了很多,安欣说老高你真的被吓到了啊,诶,我就是开个玩笑,洗个澡还能让我出什么事情。

 

安欣变得更恶劣这个事情,张彪说的挺对的。

 

高老板喘着粗气,揽着安欣的腰说是你不带这么吓人的。

 

安欣想把气氛搞得旖旎一点,身上水没擦干,真丝睡衣穿的敞开一半漏一半。结果人家没领情,拿了浴巾把人裹得严严实实。安欣扯着高启强的家居服衣领说是你怎么都做起了柳下惠。

 

高启强的喘息未平,只说是小坏蛋,不知道这个时间不能撩拨,要出问题的。

 

安欣想了想,高启强应该说得对,反正这种事情上自己没常识,“那高老板是洗个冷水澡啊还是——”

 

高启强自然说是洗个冷水澡,开玩笑,他可怕擦枪走火来着。

 

回了卧室两人的气氛便又温存了起来,安欣说这时候是不是还没胎动啊,高启强说这会应该还感觉不到,反正书里说的是这样。

 

高启强是喜欢看书的,主要是受安欣的影响,当初在旧厂街卖鱼的时候,安欣就让他看书,还给他写了份书单。高启强按照书单把书都买回来了,一本一本的看,然后他发现他是真的喜欢读书的。

 

也喜欢安警官。

 

书架里的《孙子兵法》翻了挺多遍,笔记都写了厚厚一本,翻看的都卷了边。

 

后续他又买了许多其他书,大多都是什么金融投资,要不就是历史社科类书籍。

 

他现在看书还是用不惯电子产品,依旧看的纸质书,安欣说腰疼的时候,书就随手甩在了床头柜上,现下正扣在那。

 

高启强说安欣的头发又不吹干,仔细回来着了凉。

 

安欣趿拉着拖鞋说是等着你帮我吹干了。说的很是理直气壮,人就是单纯的犯懒。

 

最近他的头发长了些,有些松散的落在耳边,整个人都显得轮廓柔和,又更少年气了些。

 

高启强感叹说是再这样下去非得有人说咱们是老夫少妻了,安欣本就比他小的,现在看来两人似乎就更有年龄差了。

 

安欣窝在高启强怀里伸了个懒腰,说是你说的我好像是妖精似的,我都有白头发了呀,还不老啊。

 

高启强点了点他鼻子,说可不就是妖精?不然能把我迷的这么五迷三道。

 

安欣说那挺好,你也就留在我这个盘丝洞里。

 

高启强说怎么是蜘蛛精。

 

安欣说那你说什么合适?

 

高启强想了想,下了结论,说是猫妖吧。正巧橘猫欣欣醒了便在卧室地毯上伸懒腰,动作和安欣的如出一辙。

 

高启强努了努嘴,说是那不是很像么。

 

安欣没办法否认,只能说猫妖也挺好,起码还能落个家养猫的结局。

 

高启强拿了干毛巾,顺着安欣的头发一点点的擦,从头顶到发尾,他说那你可不就是我的家养猫么。

 

安欣想起了刚刚的事情,揶揄高启强说你还不去洗冷水澡。

 

高启强吸了吸鼻子说,你在床上躺着,我几分钟就回来,听见没。

 

安警官笑着躺倒在床上。

 

安欣怀孕后整个人信息素的变化很明显,“感觉像是薄荷味道的泡芙——”高启强是这么形容的,总之闻起来很美好的味道,像是甜美的梦境。

 

安欣不知道泡芙有没有薄荷味的,只觉得身上味道是过分的甜,他想可能是他家老高把他喂的太好了,搞得自己跟小熊维尼的蜜罐似的。

 

哦对,然后高启强就是卷毛小熊。

 

这个想象很好的满足了他。

 

高启强放了毛巾问他为什么笑。

 

安欣说是你像是小熊的呀,我是蜜罐——

 

高启强没听懂安欣的话,反正安欣高兴,他就挺高兴的。

 

安欣本来想睡,注意到床头摆着的书,倒扣着,显然是高启强刚刚读的那本。封面上几个大字写着《怀孕胎教知识百科全书》,安欣咽了口口水,随意翻了几页,说是老高这个书你怎么也做笔记啊?

 

高启强把书从安欣手里拿了,然后给男人盖了被子,乐呵呵说是那肯定要认真学习呢,生孩子也是学问啊,我书房里还摆了好多类似的书,最近看完了两本——

 

安欣咋舌,说这个孩子幸好是我生,不然我还得学习这类知识。

 

高老板笑说自己要是能生就自己来了,安欣你不痛就行。

 

后安欣才想起生孩子是痛的,而且痛得很。又恍惚间觉得上了贼船,他不怕死,不怕鬼,就是怕痛的。

 

“老高,要不你替我生吧——”他紧张兮兮的扯上高启强的袖子。

 

“安欣,虽然我也想替你,但是吧——”没有这个功能这属于实际困难。

 

孕妇的体温总是偏高,半夜难免会踢被子,高启强总是不厌其烦的帮他盖上,这件事安欣倒是不知道,睡的很沉,周公那里报道。

 

安欣半夜做了个梦,醒来后很是忧心,他下意识推醒了他家老高,紧张的说是完了我梦见我生了两只猫仔,不会我真是猫妖吧。

 

高启强被搞得有些懵,打着哈切说他梦见的是生了八胞胎,养是养的起的,就是——

 

安欣生气的说你以为我是猪啊,然后一巴掌便拍上了高启强的后背。

 

又提及是生男孩还是女孩更好,安欣想了想说,都挺好,只要不生个猫仔出来就行,倒是也没什么追求。

 

日子也就这么清汤寡水的过。

 

总归,怀孕不是件让人太舒坦的事情。

 

安欣近来又腰疼的频繁,但是没说,大约还是想当初的腰伤导致,年轻时候落得病,只现在还年轻时候便找上了门。

 

安欣侧卧着感觉更舒服,倒也不会到直不起腰的地步。他想着他家老高才算是焦虑了一阵,也不想告诉他身体不适,省的他担心。

 

半夜腰疼时候高老板的手掌便附在安欣后腰处,安欣迷迷糊糊想起了自己的秘密败露,高启强放轻了手的力道问他疼吗?

 

安欣说有点酸痛的呀,结果半夜高老板又没办法睡了,起来帮安欣揉腰,安欣感觉自己像是个面团,正躺在面板上,被揉的舒服的很。

 

问起老高怎么做的这么熟练,高启强说是自己找了个学推拿的师父学的,安欣便是窝心的很,肯定是为了他这一身伤学的。

 

“以后还瞒着我吗?”

 

安欣摇头,说瞒不过瞒不过。

 

高老板勒令在家里躺了一周才算是能回去上班。

 

他以为高启强不知道,但是好像他什么都知道。

 

“你是不是在我身上装监控了——”安欣紧张兮兮的问,“还是什么高科技。”当然是在装腔作势。

 

“没有没有。”高启强搅和着碗里的粥,让温度降低到不冷不热,孕夫不能吃的太冷也不能太热,得很是注意。他说是已经习惯了,但凡安欣有什么不对,他都能发现。

 

“搞得我好像没有秘密了啊。”安欣抱怨,还是接了粥过来吃,粥水一点点甜味,放了挺多的红枣,不腻人的甜。

 

孟钰那边倒是得了好消息,两方都有妥协,孩子是要的,但是杨健也没同意脱这个警服。

 

安欣说是自己的功劳,是在孟钰身边总晃荡才有的好事,杨健说怀孕这个事情也不是传染对吧,主要还是靠着他的努力。

 

杨健依旧是禁毒支队队长,忙得很,孟钰有时候被放在孟叔那照顾,崔姨又总是说起杨健这样那样的不是来,搞得孟钰有点烦。

 

高启强自然是模范丈夫,却也得去市里开会也得去公司忙工作,不然小盛的怨气就要溢出来了。

 

安欣替杨健说话,说是健哥挺好的,自己和他比,也就是孩子是自己生,要不啊,还真的是顾不上家里。

 

崔姨说你们一个两个都是这样的,老孟不也是,不由得叹气,说是这辈子谁跟了你们啊谁就没个安生日子过。

 

安欣笑着说,那您不也跟了孟叔一辈子嘛。

 

几人又说起警察家属难当来,安欣说这话得问我家老高去,我只有当警察的个人心得。

 

高启强和孟德海是一块进门的,两人去了一处开会,高启强一进门便问安欣今天身体状况,腰还痛不疼。

 

安欣摆摆手说好得很,腰也不痛了,明天就能去上班。崔姨接话说小高你还让安欣去上班啊,他都这样了。

 

高启强笑得有些腼腆,说是不让安欣上班他会和我闹别扭,心情更不好,还不如让他去做喜欢的事情。

 

安欣给高启强鼓掌,说是说得好。

 

顺便采访了下高老板作为警察家属的感言。

 

高启强瘪瘪嘴,说是那当然是不敢问工作重要还是我重要,倒显得我太矫情,不过安欣喜欢的事情,我当然是都支持的。

 

安欣对这个答案很满意,拍拍对方肩膀说老高当然是你重要了,晚上我想吃西湖醋鱼,你给我做呗。

 

高启强满口应了。

 

孟德海说高启强你这觉悟还得提高啊,不过慈善搞得还是不错的,你那个幼儿园的选址定好了么——

 

看两人又聊起了工作,安欣去外面扒拉吃的去了。孟钰和崔姨面面相觑,只说是看来咱们觉悟都不太高,比不过高启强。

 

孟德海只和高启强谈了一会儿工作,高老板便说等待会儿晚上再谈,“得去给安欣做西湖醋鱼——”

 

孟德海拧眉,也不知道是该说点什么,“你还真的会做西湖醋鱼啊——”

 

高启强系了围裙说是安欣喜欢吃的都是会做的。

 

孟钰嘴里砸吧了下滋味,没错就是狗粮味道,说是你们两个过分的很。

 

李响微信上问安欣还用休息吗,他说不用,回去上班就行。

 

尾声:

 

李响说看别人都孕期吐得很厉害,怎么你就没什么事情,李响说这个话的时候安欣正把玫瑰饼往自己嘴里填,是他家老高做的,好吃的很。

 

他说那我身体素质好怎么不行。

 

只是过了两日,他便需得改了口风,“老高不行,离我远点,看了想吐——”

 

The end

真结局见赠礼,关于孕吐问题,700字

评论(12)
热度(40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