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响欣|彪欣】欲盖弥彰

4.2k糖🍭|ABO   架空  彪哥警校同学私设

秦驰客串安欣他哥

简介:就一个暗恋的故事。


欲盖弥彰

 

题记:

 

咕嘟嘟冒泡的是暗恋。

 

正文:

 

刑警队工作很忙。

 

从双桥派出所调上去的李响想到了会很忙,但是忙的还是有些超出他的想象,他才调到京海市刑侦支队也没太长的时间,只说是还是要努力表现,所以比谁都干到更晚才回家。

 

他的搭档是安欣,安局和孟局的侄子,或者是其他,反正是关系亲密。不然安欣一个Omega是很难在一线当刑警的,当然李响也并非歧视,因为安欣的各方面都优秀的很。

 

曹闯让李响和安欣搞好关系,说是他们这样没背景的应该说是找机会往上爬的,旁敲侧击的意思有点像是想让他们两个凑一对儿。

 

李响搞不懂这些人情世故。只是真不知道和安欣如何相处才好。幸好安欣是个好相处的,也没像是张彪说的很任性,只是有点犯轴,总体上还是挺可爱的。

 

他不确定对一个Omega的形容,用上可爱这样的词是否合适,只觉得他的搭档是人好的,对他也好的,还替他扑过手榴弹,和自己是过命的交情。

 

李响和他搭档很高兴,甚至晚上分开都有点恋恋不舍。

 

李响没谈过恋爱,小地方出来的他也没见过几个Omega,安欣是最特别的一个。

 

这显然是个危险信号。

 

莽村离着京海市局是远的,李响也没申请宿舍,说是最近名额满了。李响只租了套老房子住,也不算是贵,主要京海的房地产开发在那年代几乎等于零进度。老旧房屋外墙斑驳,看来像是鬼片里取景处,李响想着能住就行,也没想太多。

 

回家时候已经是快午夜了,身上都是汗和雨,急需洗个澡,这回南天的天气要命的很,衣服似乎都黏在身上成了第二张皮。

 

李响自然也没看楼下告示栏里贴的什么东西,所以口干舌燥的回了家,发现家里没水,水龙头像是堵了点什么,打开咕噜咕噜半天什么也没冒出来。

 

李响这才意识到楼下贴的是停水通知。

 

掏了手机犹豫了半天,脑子里还是安欣那张脸,想来也是和安欣最为熟悉。所以给安欣打了电话,他本意想着不要麻烦,又冲着安欣送他回家时候说的那句话叨扰了安欣,“我们是搭档嘛,我不管你谁不管你——”

 

其实还是想见到安欣,心脏躁动的不像话,比外面的雨声还要嘈杂。

 

安欣很自然说是家里没停水,你过来吧,要不我来开车接你一趟。

 

李响说不用,衣服淋雨都湿了,索性不远,就跑着过去了。

 

进了安欣家门发现人只穿了条不到膝盖的短裤,腿倒是日常都裹在裤管里,也不风吹日晒,腿白的很,李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对一个Omega有些不尊重的时候,他把脸转了过去。

 

李响说你不冷啊,安欣尴尬的说是这几日回南天裤子都洗了都不干,在家就穿短裤了。李响说这天,下雨下的是让人心烦。

 

安欣点头说是,你赶紧进来擦擦头发,淋雨了容易受凉。

 

安欣的租住条件比李响那好了不少,只是也一样简洁,说简洁像是抬举,只是单纯的简陋罢了,客厅里也没有沙发,只摆了几个凳子。

 

安欣似乎才洗完澡,头发还湿漉漉的有着水汽,那股子薄荷糖的味道刁钻的往李响的鼻孔里钻,他慌张的很,又听见自己心脏狂跳,像是擂鼓,他想这是安欣信息素的味道。

 

安欣给他倒了杯水,除了雨声没有听到暗恋的躁动声响,他问李响你要不要洗澡啊,水还热着。

 

李响点头,他想再多一秒似乎都要露馅似的,快速的钻进浴室。浴室里空间狭小,薄荷糖的味道让他头昏脑涨,他想,自己这到底是怎么了。

 

晚上睡觉时候,那点躁动还未平息,和安欣睡在同一张床上似是加重了他的心脏问题,心跳声隆隆,填满他的耳朵。

 

总不能是他累得心脏出了问题。

 

安欣睡觉是个不安分的,李响睡到晨间才发现安欣已经钻进他怀里,糟糕透顶,他想,怎样才能说明一早冲洗冷水澡是个正常的事情。

 

“响,你这个天气还醒那么早——”晨起间的安欣鼻音很重,撒娇的猫儿似的,“不多睡会儿啊。”

 

“还早啊,你这再睡会儿,我就是起来做个早饭——”李响不敢看卧室里安欣抻长自己的身体伸懒腰,那人露出的半截腰线细窄的可怕。

 

“怪不得师父说你是模范——”安欣吸溜了口面条,脸都像是被点亮了,“响,你手艺好好的呀。”

 

李响说是穷人孩子早当家嘛,安欣你不会做饭吗?

 

安欣说是不会,面露难色,说是以前也想做过,无奈手艺太差只能放弃。

 

“你慢点吃——”

 

李响脑子里自然出现了个画面,大约是两人婚后的场景,警报在头脑里响起,他想,这次真的是糟糕了。

 

李响那个小区的停水通知说是这两天还得接着停水,说是管子挖坏了,一时半会修不好,李响和安欣说了,安欣的眼珠咕噜的打了转,说是你这几天跟我住吧,小事情,也不是为了混个早点吃。

 

他说,响,你要不就索性退了房子和我一起住算了。

 

李响几乎立刻就想点头答应。

 

张彪是安欣警校时候的校友,其实应该是警队里最为亲密的两人,只是看来两人总是斗嘴,又关系好到不行,应该说是以一种微妙的状态交往,之前曹闯还误会过两人关系。

 

早些年也算是两人传过绯闻的,毕竟安欣在警校的时候全仰仗彪哥护着,那群愚蠢的alpha才不敢近身的。

 

李响起初也以为他们是一对儿来着,当时还有点似有似无的别扭,大约是吃醋。

 

但是安欣很快否决,说彪哥只是朋友而已,李响才算松了口气。

 

张彪也虚张声势,说是自己和安欣也就那么一小拇指盖的交情,自己怎么看得上安欣呢,那肯定要找个温柔贤淑的Omega啊,你看安欣像是那种正经的Omega吗?

 

这话安欣听了就是得生气的,就说自己怎么就不正经了,彪哥话不能乱说的。

 

但是张彪温柔贤淑的没找到,也不是没人追过他,也有长发飘飘的,江南水乡般温和的,只是感觉都不太对劲。

 

那种不对劲在李响来了和安欣凑做一对儿搭档的时候到了顶点,不过到底机会是他拒绝的,当初曹闯问他要不要和安欣搭档,他选择的拒绝,现下倒是有种肠子都悔青了的感觉。

 

“不是我说,安欣,你就那么喜欢李响啊,你们才认识几天啊,你就替他扑手榴弹——”张彪跟在安欣后面不依不饶,像是一条赖皮狗。

 

张彪没发现自己在吃醋,那句话活像是在醋缸子泡了几天几夜似的酸。安欣被人搞得烦了,便跑去旁边的审讯室里,说是彪哥你无聊不无聊。

 

张彪扒着门框,眉头拧在一起,问的心不甘情不愿,说是要是我也有危险你救不救啊,安欣的手指扯着自己的衬衣下摆晃了晃,说是彪哥你好无聊的呀,那你是我这么好的朋友,那我肯定会救的呀,就是你好不好放我一个人呆着啊,我现在得抹点药水啊啊。

 

张彪有点急,进屋伸手就要扯安欣的衬衣,他说你伤哪了,严重吗?不是说没事么。

 

安欣抬起眼皮说就是有点破皮,要不你给我上药,我看不见,不方便。

 

张彪不知道自己干嘛脸红,要说安欣的腺体他都咬了好几次了,都是上学时候帮忙,所谓的哥们义气。

 

安欣扯着脖子问你到底管不管。

 

张彪说我这不怕你觉得我耍流氓嘛,张彪小媳妇似的扭捏。

 

安欣拿了药瓶说是去自己还是去找响算了。

 

张彪连忙抓了安欣的胳膊,说你干嘛什么都找李响啊,我不是跟你关系更好。

 

安欣咂嘴,说那可不见得。

 

张彪更是不高兴,说是怎么李响就这么好呀。

 

安欣说响就是对我好的呀。

 

到底还是张彪给人上了药,安欣软着嗓音说是太疼了呀,彪哥你倒是手轻一点。

 

张彪犯傻,说是你叫的我怎么浑身都别扭,只是手指头上动作还是轻了不少。好不容易上好药,张彪都有些出汗了,看来比安欣这个病患还虚弱。

 

安欣拿了药瓶,白了他一眼,说你真的无聊的呀,说完了就出了审讯室的门。

 

张彪盯着自己的指尖,总觉得刚刚安欣的皮肤的触感还留在那,他伸手捻了下,只觉得心脏砰砰的要跳出嗓子眼。他一头撞上桌子,哐当一声,感觉自己脑子是出了什么问题。路过的小五说是彪哥这是怎么了,突然就长脑子咧——

 

回南天就是这样,一天到晚的下雨,淅淅沥沥的,烦人的很。

 

墙壁、地面、桌椅板凳、就连镜子上都是水,安欣觉得就连被褥都是潮乎乎的,说是这个天气简直像是要把他也泡软了。

 

李响苦着脸说昨天开包的饼干都已经软塌塌的了,安欣说那挺惨,响,晚上咱们吃了饭再回去吧。

 

李响说行,我请你吃肠粉。

 

曹闯出来鼓舞士气,说是天气不好案子就不查了?安欣和李响当然说不是,马上就出任务去。

 

张彪撑着下巴,还在座位上思考,这两人在搞什么,早上怎么是一起过来上班的。怎么两人要一块去吃晚饭的。

 

“你俩吃饭怎么不说带着我啊——”

 

尾声:

 

安欣家的钥匙张彪是有的,这件事李响不知道。

 

那日安欣有任务,跟着曹闯出的任务。

 

晚上只有李响自己回家,结果还没进门,门就开了,他还以为是小偷,门开了发现是张彪。

 

张彪本来想说的那些别扭的感情啊,乱七八糟的,一见了李响就都噎了回去,只觉得浑身都别扭的很,很想和李响打一架。

 

“彪子你怎么在这——”

 

张彪给他看了手里的钥匙。

 

张彪说你怎么也在这啊?不是我说你们还真搞一起了,张彪眼眶有些发酸,现在他说不喜欢安欣,这话他自己都不信。

 

李响皱眉,说你怎么有安欣家的钥匙啊,你们俩什么关系啊。

 

秦驰是安欣的哥哥,脑子不太好使,是字面意义上的不好使,是脑子做了手术取了弹片的不好使,他在西关支队工作,也不经常过来,这天有空了说是给安欣带了些吃的,结果人才上楼就听见安欣那屋子门口有人在争执。

 

秦驰趁着他们在吵架,猛地上前扭了那两个人之后,默默掏出了手机给安欣打电话说是,“安欣,你家好像进贼了。”

 

The end


700字结局见赠礼

 

评论(6)
热度(33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