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德哈】当马尔福误解韦斯莱是他的灵魂伴侣

*6k5糖/我也没明白怎么写了这么多/《福至心灵》中间缺失的德哈部分/具体设定见《福至心灵》/灵魂伴侣设定有,更改时间线有,原作剧情有,别深究。


简介:德拉科身上有灵魂伴侣的字,但是他好像误会了什么。

彩蛋5个见赠礼



当马尔福误解韦斯莱是他的灵魂伴侣

 

题记:

 

那简直是灾难。

 

1

 

德拉科身上的字出现的非常早,在纯血的家族里,有这样的字的人不在少数,只是他们中大多数人为了血统纯洁而选择了放弃上天恩赐的另一半。他的父母身上没有字,卢修斯反而觉得这样比较好,那东西是没用的束缚。

 

像是德拉科这样五岁就出现灵魂伴侣印记的就是少数了。

 

这明明是好事,是来自于上天的眷顾。但是德拉科还是大声的哭了出来,甚至引来了他的母亲,还以为德拉科是做了噩梦。实际上他只是在换睡衣的时候发现了身上的字。

 

德拉科身上的字很潦草,肯定是个教养不太好的家伙写的,就落在胸膛的位置,字很小,像是还未长开。而且那字看起来像是在骂他,说得不是什么好话,“你这只该死的白鼬。”

 

五岁的德拉科哭的一抽一抽的,漂亮的小脸被泪水浸湿,他一张脸像是苦瓜一样皱在一起,他伸手去拉自己的母亲,“她好像,好像不喜欢我,我的灵魂伴侣好像不喜欢我怎么办——”当时的德拉科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灵魂伴侣并非童年时候见过的玩伴,不是娇滴滴的麻烦的纯血公主,而是个头发乱糟糟的,额头上还顶着一个闪电疤痕的总是邋里邋遢的混血的救世主,他有着比祖母绿宝石还要更美的眼睛。

 

之后他的灵魂伴侣,魔法世界的救世主会因为纳西莎告诉他这件事情而感到受宠若惊,

“没想到那时候你那么担心我不喜欢你。”

 

“闭嘴吧,破特,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作哑巴。”

 

“还是五岁时候的你比较可爱。”

 

“……”

 

当时,纳西莎安慰了只有五岁的德拉科,“孩子,我想她肯定是一时的气话,她肯定…很喜欢你。”纳西莎斟酌着措辞,她不想伤害到自己的儿子,即使她已经预料到她的儿子可能最后不会和这位灵魂伴侣在一起,像是马尔福家族的诅咒。

 

“真的吗?他没有讨厌我么?”小少爷在他的床上吸了吸鼻子,止住了眼泪,一脸希冀的望着自己的母亲。

 

纳西莎恳切的点点头,却隐隐对那句话产生了些许不安。

 

卢修斯对那句话深刻的表达了不屑,“那肯定是个没教养的肮脏血统,不可能配得上德拉科。”

 

五岁的德拉科,明明听到了父亲的话,却还是暗暗在心里说,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他绝对不会选择别人。

 

“所以你五岁就认准我了?我真荣幸。”

 

“闭,闭嘴,我才没有呢,疤头。”

 

你看,小少爷又恼羞成怒了。

 

2

 

德拉科接到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那年十一岁,第一次见到哈利也是在那年。

 

为了准备清单上的书籍和坩埚之类的东西,他和父母去了对角巷,小少爷那天心情很好,可能是因为他就要入学,而且他很期待在学校碰到那个“叫他白鼬”的家伙,在他11岁之前,没人敢这样称呼他,他们都谦卑有礼,叫他“马尔福少爷”。

 

即使父母对他说,灵魂伴侣是无用的束缚,他却依旧隐隐对那个家伙抱有期待。

 

在对角巷的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他遇到了个绿眼睛的男孩子,对方的黑发乱蓬蓬的像是一团杂草,穿着奇奇怪怪的丑兮兮的衣服,他长得很瘦小,应该也是来买长袍的。德拉科也不知道自己那天怎么就突然乐意和男孩搭话,明明他总是看不上这样的家伙的穷酸样子的,和韦斯莱一家子一样。

 

他没有一下子认出对方就是那个挫败了伏地魔阴谋的传说中的救世主,可能是因为对方的头发太茂密,遮挡住了闪电的疤痕。

 

可能那天他心情的确非常不错。他一口气说了一长串的话,“喂,也是去上霍格沃茨嘛?我爸爸在隔壁帮我买书,妈妈到街上找魔杖去了。”

 

然后他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单薄的少年瞪大了他的眼睛,一双手别扭的摸着自己的肚子的位置,一脸的不可置信。

 

“怎么,你肚子痛么?”铂金少爷拧起眉头问,他完全不知道就在哈利手掌之下,那块皮肤忠实记录着他刚刚说的这一长串的话,一字不漏。

 

看起来那个男孩很是震惊,像是被吓到了,他呆立了几秒钟,猛地摇头,然后头也不回的朝外跑去。

 

“我吓到他了?”德拉科歪着头疑惑,他想自己长得也并非凶神恶煞,他对着镜子左右打量自己,确信自己英俊而完美。他想起刚刚那个男孩的双眼,觉得像是母亲抽屉里收藏的宝石,要是头发不那么乱糟糟的话,应该是个很漂亮的家伙呢,德拉科惊讶于自己的想法,然后他在卢修斯推开店铺的玻璃门的时候,悄悄把这个念头从他的大脑里丢了出去。

 

哈利——我指的刚刚那个绿眼睛的少年,在对角巷里跑得气喘吁吁,别人还以为有人在追他,“怎么了哈利?”海格适时的截住了他,“出什么事情了么?”巨人显得有着紧张,生怕哈利出了什么问题,因为男孩看起来快哭了。

 

“能不能不要灵魂伴侣了?”哈利吸了吸鼻子,显得格外的委屈。“哈?”海格有些被搞蒙了,“你遇到你的灵魂伴侣了?”

 

哈利点了点头,他垂下了脑袋,显得非常失落,即使海格说命运的安排不会亏待任何人,他也依旧没能高兴起来。

 

“你当时明明知道我是你的灵魂伴侣。”小少爷看起来有些不高兴了,“你为什么突然跑掉。”

 

“任是谁看到自己的灵魂伴侣就像是长得好看的达力表哥都会想逃的吧,少爷——”哈利翻着白眼回答,刻意拉长了语调。

 

“……”德拉科沉默了半晌,设法反驳,“不我确信我比你表哥强很多倍。”

 

“你指的是脸的话,的确如此。”

 

“喂!疤头!”

 

3

 

德拉科从入学就和哈利和他的朋友们不对付,也许是因为哈利抢了他的风头,但是他不打算承认自己的幼稚。

 

一次次的招惹哈利像是上瘾。

 

“你不会是暗恋那个波特——”高尔有次抹着奶油往嘴里送的时候,一语道破天机,可马尔福当然不愿意承认,“你这蠢货,在胡说些什么——”当然,几年后德拉科啪啪打脸也是可以预见的。

 

“灵魂伴侣的印记,我的天。”罗恩身上还没有出现半个字,他一脸羡慕的望向哈利,对方正一脸复杂的把自己的衬衣拉回原位,把那处锐利漂亮的笔锋遮住。

 

“你知道不知道他是谁啊。”罗恩压低了声音,“看样子入学的时候你就已经遇到他了啊——”

 

“额,就是那个——”哈利在罗恩关切的眼神下,视死如归的点点头,“我知道他是谁,但是——我一点也不想,唉。”哈利重重的叹了口气。

 

“看起来不是个很好的家伙。”罗恩的表情从羡慕转为了同情。“想开点哥们,也许事情不像是你想的那么糟糕呢?都说灵魂伴侣是你缺失的灵魂碎片,你应该相信这个说法,说不定对方没那么糟糕。”

 

“所以我的灵魂碎片是长得好看的达力表哥?”哈利陷入了对自己深刻的怀疑中。

 

与此同时,斯莱特林的小王子和里德尔学长都狠狠打了个喷嚏。“一定是有人说我坏话了。”

 

哈利没办法形容自己对德拉科一开始的感情,好了,他明说了就是有些讨厌,又有些别扭,明明就知道那家伙是自己的灵魂伴侣,哈利却不愿意承认,他愤愤的戳着自己肚子上那两行字,像是在戳对方的脸。

 

哈利不得不承认德拉科的字写得比自己强了很多,一张脸长得也是漂亮的,铂金的发色,英俊的脸蛋,怪不得那么多女生喜欢。

 

但是,他是他的灵魂伴侣,是上天的恩赐。

 

哈利再次重重的叹了口气,随即,陷入了睡眠,梦里的德拉科趾高气昂,“疤头,反正我是不会喜欢你的,没想到吧,你的灵魂伴侣可是不喜欢你的。”真是个该死的噩梦。

 

“不,我才没有那么说。”德拉科小少爷之后也反驳过,起码在他的梦境里,哈利都比往日里显得友好了不少,他一开始真的是想和他做朋友的。

 

“现在呢?还想和我做朋友么?”哈利揶揄了他一句。

 

“不,你现在可是我的老婆。”德拉科不无得意的挑起眉头。

 

“……”哈利想自己真的栽了,他扬起嘴角,无名指上的祖母绿宝石格外耀眼。

 

梅林的胡子啊,哈利已经尽量避免和德拉科碰面,这家伙怎么总是那么阴魂不散,哈利总是揣测对方是否知道自己是他的灵魂伴侣,现在看起来显然不是,否则他可以想象到对方得意的扬着下巴嘲笑他时候的场景,那让他开始胃痛,他搞不懂命运到底为什么把他们拽在一起,明明他们是死对头。

 

但是哈利还是要感谢梅林,他没有和伏地魔成为什么灵魂伴侣之类的,邓布利多教授那种的,和格林德沃先生对立的关系,哈利根本的完全不期待,而且那家伙甚至没有鼻子。

 

这么想想还是德拉科好一些,哦,他也不是说他就喜欢上了德拉科。

 

“哦,疤头,我们伟大的圣人波特——”那家伙等在门边就是为了嘲讽他,真是欠揍。赫敏觉得这两个人的关系没什么不好,“像是小情侣吵架。”罗恩完全不能接受这个说法。

 

4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他们十六岁那年,那年霍格沃茨发生了不少事情,有很多从麻瓜家庭来的学生遭遇了危险。德拉科很是得意自己的血统,当时他还是不知道自己的那个灵魂伴侣到底是谁。

 

但是他很快就知道了。

 

他骂了赫敏泥巴种,也算是家族熏陶,他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的,而韦斯莱家的那个家伙,叫作罗恩的,就要揪着他的头发和他打架。

 

“你这只该死的白鼬。”哈利和罗恩一起骂了这句话作为反击,然后他们看到小少爷的脸变得苍白,一脸的不可置信,然后他就这么落荒而逃了,没有挑衅,没有其他的讽刺,甚至没有多说一句话。哈利不知道从哪里起的恻隐之心,明明那就是个坏透了的家伙,可能因为他是他的灵魂伴侣,而他仍旧到了现在还对对方抱有那微小的期待。

 

他们可以生活在一起,他们相爱,他们过了幸福的一辈子。

 

现在看来不太可能了,哈利看着男孩远去的背影死死的咬住下唇,罗恩叫他,他才回过神来。

 

“他究竟怎么了?叫白鼬这么伤害他么——”哈利拧起眉头,完全没想起来,自己第一次见到马尔福,确认对方是自己灵魂伴侣的时候也是这副见了鬼的表情,只是这次显然小少爷认错人了。

 

“算了,他不高兴是好事,谁让他叫赫敏那个,赫敏你没事吧。”罗恩心满意足的拍拍手,然后完全把注意力给了身后的女孩。

 

“天杀的,怎么会是那个韦斯莱?”马尔福看起来就要崩溃了,他用力抹着自己胸膛位置的字,像是想要把他们都抹去。

 

“怎么可能是那个韦斯莱,如果是——”不,如果是哈利的话,他是说——算了,他不是指的是他期待的那个人是哈利。

 

“灵魂伴侣都是束缚。”他学着卢修斯的话,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面如土色。

 

“你是傻瓜么?”已经和德拉科结婚的哈利有时候真的觉得小少爷是个笨蛋,起码从某些方面来说,颇为迟钝,即使对方现在是圣芒戈最年轻有为的院长。

 

“额,谁让当时你们是一起说得那句话——”德拉科不会承认自己的愚蠢,“想想你糟透了的魔药课成绩吧救世主。”

 

“但是你魁地奇一直输给我。”

 

“破特!”

 

“哦,好吧,你是魔药天才,但是你还是打不过我——”

 

“……”

 

“还总是哭哭啼啼的。”

 

“就——”德拉科低头无奈的的堵住了救世主喋喋不休的嘴巴,“就闭嘴吧,我的圣人波特。”

 

5

 

或者是因为受了很大的刺激,德拉科甚至忘记他可以去看看罗恩的字体然后确认一下,而罗恩肯定是不愿意把自己的作业给那只可恶的白鼬看一看的,所以这个计划也很难实行。

 

“为什么那只白鼬总看着我们这边——”在魔药课上,罗恩压低了嗓音,不时向他身后的方向瞟,斯莱特林的小王子显得有些不对劲,看起来心事重重。

 

哈利怀疑,难道对方已经知道了自己是他的灵魂伴侣这码事?所以一时间难以接受?他手一抖,便加多了圣甲虫的粉末。

 

“哦,波特先生,我看您是想在成为救世主之前就先毁灭了你的同学们。”斯内普教授手里的魔杖挥了挥,那沸腾的坩埚才算是安静了下来,“好好用点心吧,波特先生。”斯内普不无嘲讽的说,然后他走到后排一如往常的夸奖了下德拉科制作的魔药。

 

哈利抿着嘴唇,一直没说话。而今天的马尔福也不在状态,竟然没有出言嘲讽,这让哈利越发的不解。

 

而很快,哈利有了当面问问马尔福这件事的机会,起码是旁敲侧击。因为他们几个人怀疑德拉科就是那个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所以赫敏出了个违反校规的主意,通过服用复方汤剂,变成高尔和克拉布的样子,去当面问他。

 

赫敏熬了非常复杂的复方汤剂,哈利庆幸自己不用做这样的活计,要是让他做的话,梅林的胡子啊,也许整个霍格沃茨的城堡都会被他送上天的。

 

哈利变成了高尔的样子,而罗恩变成了克拉布,在镜子里看,他们两个都对镜子里的庞然大物很是陌生。赫敏因为一些问题不能和他们一起去了,哈利还是松了口气,他想赫敏在场的话,一定会怀疑他到底为什么问关于灵魂伴侣这样的问题,而罗恩多半不会想到什么问题的关键去,哦,他不是怀疑罗恩的推理能力来着。

 

圣诞节假期的斯莱特林休息室格外的安静,只有他们几个人在。

 

当哈利和罗恩一无所获的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在德拉科对面的沙发上浪费了太长的时间之后,罗恩拉了两下哈利的袍子,眼神示意他们应该走了,待会复方汤剂就会失效了。

 

哈利却待在原地,踯躅到底怎么提那个问题才合适,他做手势让罗恩稍安勿躁。

 

“那个——”他听见高尔浑厚的声音响了起来,依旧有些别扭,“我,想问下你,马尔福,你知道你的灵魂伴侣——”

 

马尔福的表情立刻变得阴沉,语气也变得不善,“够了,我才不想要提这个问题,我和你说过的高尔,不要问我蠢问题。”德拉科愤怒的站起身,开始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烦躁的走来走去,“你以为我会认为我的灵魂伴侣是个愚蠢的罗恩·韦斯莱?我才不会承认——”

 

“什么,我的灵魂伴侣怎么会——”“克拉布”险些尖叫起来,哈利把他按在了原地,“嘘——”他在嘴巴前面比了个噤声的姿势,很快哈利意识到这个小少爷好像搞错了什么事。他安慰性的拍了拍罗恩的肩膀,现在他没办法告诉罗恩,别那么难过,你的灵魂伴侣不会是这只白鼬,因为梅林似乎已经把他分配给了我。

 

而此时德拉科已经跳上了旁边的沙发,“不要说我喜欢那个圣人波特的傻话,我也没希望他是我的灵魂伴侣来着,我只是——”德拉科不擅长说谎,所以只是了半天也没只是个所以然出来。“我也没喜欢他。”男孩声音听起来低低的,有些沮丧。

 

哈利一时间愣在原地,他刚刚是不是被自己的灵魂伴侣表白了?虽然那句话听起来并不像表白。

 

“额——”“高尔”别扭的拉长了音调,他必须要组织下语言,哈利搞不清这种心情是不是雀跃,也不知道为什么心脏跳得那样的快,他没注意罗恩在一旁拼命的给他使眼色,也没注意自己额头上的疤痕已经开始显露,一切都糟糕透了。

 

“哦,天哪——”罗恩捂住自己开始变红的头发,他看到德拉科的表情已经变得很奇怪了,并且朝着自己的方向走过来,现在跑是不是来不及了?他要不要充当下这白鼬的灵魂伴侣蒙混过关?罗恩脑子乱糟糟的,完全不能思考。

 

“或者你的灵魂伴侣,真的是那个救世主呢,而不是罗恩。我是说,韦斯莱——”好吧,糟透了,他在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才注意到小少爷的眼神变得不太对,他的声音也变得尖细了许多。等等,他在斯莱特林的铂金少年的眸子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在那儿,穿着傻里傻气的过长过大的袍子,他正在缩小,变回哈利·波特。

 

刚刚少年嘴里提到的那个圣人波特。

 

“你刚刚说了什么。”铂金少年的脸沉了下来,他一把抓住了哈利的胳膊,“你是来耍我的么?破特——”哈利挣动了两下自己的胳膊,没有脱开对方的束缚,他便用眼神示意旁边的罗恩先走,他想有些话说开了也好。

 

“你先走吧,韦斯莱,我不想看到你。”德拉科冷冰冰的说,他现在需要和伟大的救世主谈个明白,关于刚刚那句话。“我想和伟大的救世主聊聊天。”看罗恩没有动,他又加了一句,“就只是聊天。”

 

罗恩感谢哈利的牺牲,他想哈利充当对方灵魂伴侣的计划非常的随机应变。

 

“你要是敢对哈利做什么的话,我,我可饶不了你。”

 

哈利叹了口气,他说,“罗恩,真的没事你先走吧。”

 

尾声:

 

房间里的钟刚好响了十二下。

 

“你最好给我说实话。”德拉科居高临下的盯着坐在沙发上的救世主,手里甚至举着他的魔杖,像是如果哈利逃跑的话就要给他来一下似的。

 

哈利有点后悔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秘密泄露了,这分明是个讨厌的家伙来着。

 

他咽了咽口水,最终还是在德拉科的注视下掀开了自己的衬衣,“我真的没有骗你——”

 

德拉科于是看到了对方肚子上的两行字。

 

“喂,也是去上霍格沃茨嘛?我爸爸在隔壁帮我买书,妈妈到街上找魔杖去了。”

 

他倒吸了一口冷气,那分明是他的笔迹,他也一样记得,在对角巷的那天,他第一次遇到了绿色眸子的少年,他的眼睛好漂亮,像是母亲收藏的绿宝石。

 

The end


彩蛋5个见赠礼

 

 

 

评论(111)
热度(7702)
  1. 共4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