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德哈】你到底和塞德里克在级长浴室做了什么

*糖6k/如题:吃醋的小少爷/涉及圣诞舞会和一堆私设

/夸我勤奋/别深究

彩蛋6个见赠礼


你到底和塞德里克在级长浴室做了什么

 

题记:

 

德拉科·马尔福是个吃醋精。

 

1

 

罗恩是在睡梦中被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的,在梦里,他那时候正把手里的鸡腿往嘴边送,他朦胧中看见应该睡在他旁边床位的哈利已经套上了隐形斗篷,现在只有个脑袋还露在外面,看起来有些惊悚。

 

“这么晚了?”罗恩抹了抹嘴边的口水,含糊不清的说,“又和白鼬去约会啊——”自从哈利和那只白鼬交往了以后,晚上的偷偷约会就成了常态,罗恩都见怪不怪了,也懒得和他们俩生气。谁让哈利喜欢那只臭屁的白鼬,罗恩对于自家的白菜被拱了时至今日也仍旧带着点怨气,要是赫敏也愿意和他出来约会就好了,哦,但是学霸说她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以迎接第二天的课程,以及违反校规毕竟不是什么好事。

 

“德拉科?哦,不——”哈利把头也塞进了斗篷,他下意识的回了一句,“我是要去找塞德里克。”

 

塞德里克这个学长的教名对罗恩并不陌生,毕竟他在霍格沃茨学院太过于出名了,也优秀英俊的过分了。“什么?你说什么哈利?”罗恩以为他还在做梦,而哈利此时已经急匆匆的出了宿舍,罗恩确信他已经走了,虽然他根本看不到他。罗恩眯起眼睛,视线才重新恢复焦距,现在他需要分析一下事件,现在是凌晨的两点半,哈利穿上了隐形斗篷急匆匆的出门了,然后他的约会对象还是塞德里克。

 

“梅林的胡子啊。”

 

如胶似漆的那对儿终于抵挡不住优秀的学长的诱惑,救世主终于抛弃了死对头的怀抱,转而拥抱了人生真爱——完美的塞德里克学长。

 

“妙啊,这真是一场狗血大戏。”罗恩被自己的脑补搞得睡不着,他直挺挺的躺下,朝着天花板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他听着隆巴顿的呼噜声,幸灾乐祸的想,最好哈利和那只讨厌的白鼬分开,要是塞德里克的话,他一定会双手赞成。反正他就是不喜欢那只白鼬。

 

睡梦中的隆巴顿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会知道旁边因为兴奋而失眠的罗恩已经脑补出了八十集电视连续剧,所以电视连续剧是什么,罗恩也不知道。

 

那天,德拉科·马尔福也失眠了,失眠的原因和哈利白天时候和那个叫做塞德里克·迪戈里的家伙聊天的时候贴的实在有些太近了有关,像是在说悄悄话,而且那个波特竟然对着他笑了,笑得还很开心的样子。哦,那个该死的波特,总是对着别人笑,真的想要把他锁起来,不让别人注意到他,偏偏哈利是那样的耀眼,像是灼热的光芒,伸手拢住甚至有被灼伤的危险,但德拉科不在乎。再次的,德拉科要澄清一下,他也不是在吃醋。

 

“那个塞德里克算是什么,愚蠢的獾院的蠢货——”德拉科在被子里愤愤不平说,简直是想给对方一个恶咒,可见陷入爱情中的斯莱特林的小王子的心眼也只有针鼻儿那般的小。“而且一点也不英俊。”

 

睡在他不远处床位的高尔抬起倦怠的像是有千斤重的眼皮,无奈的说,“少爷,您吃醋就说吃醋嘛。”高尔真的很困了,他很想睡觉。以前马尔福小少爷是纠结救世主什么时候爱上他,现在嘛,倒是不再纠结那个,而是开始纠结起了,救世主身边怎么有那么一群蠢货,要说那个波特受欢迎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人家是救世主嘛,人气很高的,高尔翻了个身,捂住了耳朵,因为他知道马尔福少爷马上要反驳他了。

 

“闭嘴吧。”德拉科在黑暗中愤愤的啐了一句,“我,我才不是吃醋。”这话多少有点点心虚,他翻身,把后背留给高尔。

 

“那个塞德里克的头发还比较茂盛。”高尔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提了一句,当然他可能是故意的。

 

“你想被我做掉么?高尔——”

 

总之就是这样,傲娇的斯莱特林王子碰上了迟钝的格兰芬多,也就是这样的结果,高尔对着天花板打了个大大的哈切,想什么时候可以换一间宿舍,和波特换就最合适的了。

 

隔天早上,马尔福拒绝和高尔他们一起去礼堂吃早饭。

 

他在认真的思考自己的人生大事问题,好吧,我说的就是哈利·波特,简而言之,哈利·波特就是他的人生大事。

 

他最终得出了结论,那个獾院的家伙就是个大麻烦,早在哈利参加三强争霸赛,对那人赞誉有加的时候,他就应该警惕,“塞德里克学长么?很高,很帅,而且人又很温柔,他帮了我很多的忙,德拉科你为什么这么看我?我脸上有东西么?”嗯,这就是哈利当时对他说的话,完全没看出了德拉科已经把自己泡在了醋缸里,旁边的赫敏已经开始频频翻白眼了,德拉科确信泥,不对,是格兰杰女士已经看出了什么,偏偏哈利就是读不懂空气。

 

德拉科也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好,反正他家救世主就是这样神经大条。

 

吃醋的德拉科不知道昨晚哈利的行踪,如果知道,估计肺都要气炸了。

 

2

 

“不,我当然没——”哈利压低了嗓音和旁边的罗恩说,他打了个哈切,昨晚的睡眠不足让他有些困倦,甚至不能很好的理解罗恩突如其来的话,“你怎么会这么想。”他们正赶着去上今天早上的魔药课,一大早见到斯内普教授的心情肯定不是特别的好,但是可以见到马尔福,也算是不错的事情,今天早上马尔福没来礼堂吃早餐,哈利还有点失落。

 

“你不是和那只白鼬分开了么?”罗恩惊讶的说,他可是也没睡好,脑袋活跃了一整夜,做魔法史课作业的时候都没见到他这么用功过,甚至还想过怎么撮合那个学长和哈利,还想了不少招数来着。

 

“你昨晚上可是去找了塞德里克!晚上!凌晨两点半偷偷从宿舍溜出去了!”他不自觉的提高了声调,“你这不是要出轨是什么!”哈利抬手做手势让他降低音调,可惜罗恩因为他家白菜马上就要从猪的嘴里夺回来而异常的兴奋,所以他手舞足蹈的根本没注意到哈利的手势。

 

偏偏德拉科·马尔福出现在他们两个人面前,看起来没睡好的人还有他,他过分白皙的脸上有了不和谐的黑眼圈,他想把一切搞得很自然,像是一次偶遇,毕竟他也是要去上魔药课来着,于是做好准备在走廊里偶遇的小少爷,被罗恩的话搞得一头雾水,他错过了那段话的大部分,只听到了哈利出轨这码事。

 

“出轨?”德拉科皱起眉头,看起来有些困惑,和家里有很多麻瓜产品的罗恩不一样,他不太理解麻瓜世界的用词,“那是什么意思。”德拉科下意识的觉得这不是什么好词。

 

“额,我们只是在谈论电视剧剧情。”哈利伸手连忙捂住罗恩的嘴巴,罗恩想要问电视剧是什么,但是没说出口,“只是麻瓜的东西,你不会感兴趣的。”他对德拉科解释了一句。哈利才是那个最困惑的人,后来他也问过罗恩,“你不知道电视剧是什么,但是为什么知道出轨这个词。”

 

“额,赫敏和我说过,那个獾院谁谁谁他出轨了。”

 

“停,别让我再听到这个词。”哈利简直要因此而反胃了,这一切都是一场误会。

 

德拉科一听到是麻瓜的东西立刻就没什么兴致了,他的铁灰色的眼珠在眼眶里转了转,然后把韦斯莱从哈利的旁边挤开了。

 

“你再不走就迟到了,疤头。”德拉科显得有些得意的扬起自己的下巴,被挤到一边的罗恩没好气的横了那个铂金少年一眼,“哼,你也别得意的太早——”他没把后半句说出来,“哈利已经找到了真爱。”哈利也庆幸他真的没说出口这个没有道理的猜测,他真的拿罗恩没有办法,推理能力太差劲,还瘾大,最重要的还是总拿自己当他的孩子,哈利无奈的叹了口气,当然他不是讨厌罗恩这样,他很高兴能有罗恩这样的挚友。

 

哈利知道,德拉科·马尔福看起来是个冷冰冰又傲气的家伙,其实是个吃醋精来着,就连罗恩离着他近一点都会吃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倒是很稀松平常。

 

哈利松了口气,一颗心落回了胸腔,他想,德拉科应该不知道他晚上见了学长的事情,不完全不是你想的那样,他只是去麻烦对方帮他个小忙而已,被德拉科知道又是麻烦的事情。哈利抚着胸口想,这样子应该德拉科就不会吃醋了吧,哈利的确是迟钝,但是经过赫敏的点拨,他已经注意了不要在德拉科面前提塞德里克学长的事情,但是看这次的情况可能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他在袍子之下悄悄抓住铂金少爷的手腕,入手皮肤温低,像是丝绸一样的光滑,不愧是马尔福家的小少爷,是属于他的小少爷。

 

哈利傻乎乎的笑起来,被落在后面的罗恩简直觉得是没眼看,等等他们怎么还这么亲热的,难道哈利打算一脚踏两只船?罗恩为自己的聪明才智而点赞。

 

罗恩没和赫敏说他的想法,否则一定会被女学霸骂是蠢货的。他女友赫敏说他是人菜瘾大,也不无道理。

 

德拉科在自己的袍子之下,碰了碰救世主的手腕,他的手指下滑,最终两人十指相扣,虽然面上还是冷冰冰的,但是德拉科觉得有人打开了藏在他胸膛里的蜂蜜罐,一股子的甜味就在鼻尖处盘桓不去。

 

斯内普教授看见那两个人同时进来,还像是手牵手的姿势的时候,短暂的愣了几秒钟,随即他觉得他的头开始痛。

 

“波特先生,你给我坐到前面去,你坐在这里会影响德拉科的成绩。”于是他阴翳的对哈利说,他就是想要拆散这对儿小情侣。

 

自从哈利和德拉科交往后,魔药课成绩就有了长进,但是这还是不能让斯内普教授感到高兴,斯内普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位置,他的心情真的有些复杂。

 

到底是自家猪拱了别人家的白菜,还是自己辛苦护着的白菜让别家猪拱了,到现在斯内普仍旧有些想不通。

 

3

 

哈利还是和罗恩一组,他正一边听着罗恩的小声叨叨,一边把晨露加进坩埚里,“不,一脚踏两只船,我没有,我只是,请塞德里克学长帮我一些小忙,你一定是误会了。”

 

“塞德里克的确比那只白鼬要好得多。”罗恩盯着冒着泡的坩埚小声嘀咕,让哈利哭笑不得,罗恩真的是对德拉科很是怨念,而且还曾经妄图用平底锅砸他的后脑,“你这个事情不告诉你家小少爷,他会像我一样误会的吧,而且还会吵翻天——”罗恩朝着天花板翻了个跨越银河系的白眼。

 

“额——”哈利的确是迟钝,他还没想到过这一点,他猛地拿着手里的肉瘤粉抖了抖,罗恩惊呼起来,“你倒得好像太多了!”

 

然后哈利看到他的坩埚开始冒紫色的泡泡,看起来很是不祥,而斯内普教授看样子就要从教室的另外一头赶过来,他看起来像是要活吃了哈利。

 

哈利咽了口口水,他想,完蛋了,又该扣分了。

 

制止这一切发生的英雄是斯莱特林的小王子。

 

哈利察觉到后排有人快速走过来往坩埚里面加了些粉末,他的魔药颜色恢复了正常,“谢谢——”哈利惊魂未定的说,然后他对上了英俊的少年的脸,要说马尔福少爷也是真的是帅,一张侧脸紧抿着嘴唇也线条流畅,足够让哈利盯着看上半天。斯内普教授哼了一声,扭头转而去找另一个格兰芬多的学生的茬,“看看隆巴顿先生制作的魔药吧,我还没见过有人可以把魔药熬成这个样子的。”

 

“你这个笨蛋波特。”德拉科满意自家救世主看呆了的神情,他抬起手佯装不耐烦的在哈利的额头上弹了一下,话语里却有满溢的宠溺。魔药课的学生们,被迫被塞了大口的狗粮,简直是没有巫师的权利。

 

罗恩在旁边做作的打着冷颤,后退到他女友旁边的桌子边上,“赫敏我也想和你玩弹脑嘣的游戏。”他瓮声瓮气的说。

 

“......”赫敏没好气的横了他一眼,又低头继续自己的作业,她可是想作业拿到O的学霸呢,“你呢,那么无聊的话,最好去看看你和哈利的那份作业。”赫敏好心提醒道,她这么说着把晨露倒入了坩埚中,坩埚中的魔药呈现一种正确答案的样子,比哈利那个看起来正经多了。

 

“有那只白鼬在,总不会糟糕的。”罗恩认真的回答,他想了想,其实把自己兄弟卖了可以换个挺不错的魔药课成绩,于是他觉得斯莱特林的白鼬又没有那么糟糕了。

 

“哈利,我支持你和那只白鼬在一起——”罗恩拿着自己的成绩单,看着自己的魔药课成绩竟然是O的时候,恳切的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额,你就是想利用他来着。”

 

哈利无奈的瞥了他一眼,但是事情总归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了。

 

4

 

快到圣诞节了,学院的气氛都变得微妙起来,按照罗恩的话说,这是单身狗们激荡的荷尔蒙的味道。

 

这意味着,他们会有个圣诞节的舞会。

 

德拉科当然不愁舞伴,毕竟他长得如此英俊,只是发际线后退了一点,当然这话是多余的。但是这是他和哈利交往的第一年呢,想当然的,他没有打算去答应其他人的邀请,虽然他家救世主邋邋遢遢的,一脑袋乱蓬蓬的头发像是杂草——他勉为其难的,愿意和波特跳舞。

 

“抱歉,我有舞伴了。”他和所有人都是这样说的,今年的斯莱特林的姑娘们又要心碎了。

 

“你分明就是喜欢那个波特。”高尔在一旁,看着德拉科在镜子前面把领结系的很完美,他正在试定制的礼服,分明就是对这场舞会分外的期待,顺便一提他还给哈利做了一身同样的衣服,别问他为什么会有救世主的身材尺码,每天都腻味在一起,该碰的不该碰的都碰过了,好吧,这个不需要解释这么多,总之,他还搞了一身给哈利,准备当做给对方的圣诞礼物,也不是计划了很长的时间,只是那西装的定制便花去了大半个月,德拉科对那件西装上的祖母绿的宝石袖扣最为满意。

 

德拉科像是只臭美的花蝴蝶在镜子前面打转。


“还要装出一副不情愿的样子。”高尔把奶油抹进嘴里,他总是可以一语道破天机。

 

“我没有,我只是怕破特没有舞伴。”德拉科强词夺理,而高尔则懒于戳穿,“少爷你高兴就好。”

 

在德拉科进入礼堂的时候,还显得有些紧张,他不会愿意承认他的掌心有些润湿,竟是已经冒了薄汗。

 

他才不是紧张呢,床单都滚过了,这有什么可紧张的,但是他还是咕咚的大口咽了嘴里的南瓜汁,只是单纯为了解渴而已。

 

他的铁灰色的眼睛努力的搜寻大厅里的救世主,哈利竟然没有和那个韦斯莱坐在一起,等等,他好像看到了哈利正和那个塞德里克在聊着什么,两人离得很近,塞德里克要高一些,而哈利则刚好到男人的肩膀位置,哈利正咧着嘴傻笑,塞德里克在比划着什么,一张脸笑的和一朵花一样。德拉科不由得攥紧了拳头,指甲都陷进了肉里。

 

德拉科已经听到身后有人开始窃窃私语,说那两个人到底是多么登对,多么的英俊,多么的合拍。德拉科扭过脸去,阴翳的给了他们一个眼刀,他绕到了那两人的背后,他的耳朵自动接收让他心痛的信息,那两人在聊着些什么,“凌晨两点半,级长浴室?”哦,该死的,德拉科好像看见一顶硕大的绿帽子就扣在自己脑袋上。

 

于是他面色不善的,不由分说的撞开了哈利身边的塞德里克。

 

“德拉科你听我解释——”

 

“你离我远点,和你的学长待在一起吧,疤头!”

 

“额,好像哈利的小男友有点误会了。”坐在地上的塞德里克无奈的揉了揉自己的后脑。

 

尾声:

 

德拉科·马尔福已经不能更加心碎了,他出现在五楼的级长浴室门口,然后听到了里面细微的水声中间有熟悉的人声。

 

“慢,慢一点,对就像这样——”

 

“你做的很好,哈利。”

 

“抱歉我,刚刚——痛你了么?”

 

“新鲜凤梨。”德拉科黑着脸让级长浴室的门在他眼前缓缓打开,他想,他也不是真的那么难过,也不是真的就要哭出来了,他委屈的吸了吸鼻子,然后看到在一团雾气中,那两个人正在跳舞,以一种笨拙的姿态。

 

“额,德拉科你发现我偷偷练跳舞了?等等,你哭什么啊?”

 

The end


彩蛋6个见赠礼

 

 

评论(277)
热度(20426)
  1. 共10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