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all欣】重婚罪

4.2k糖🍭|ABO架空

涉及:高启强,李响,张彪,卫国平,杨健

简介:要是临时标记算结婚登记的话,安欣重了好几次婚。

 

重婚罪

 

题记:

 

安欣是知法守法的好警察。

 

正文:

 

事情要从孟钰扯着安欣看一篇报纸的报道说起,她指着报纸上的一个小豆腐块说是现在为了结婚率,有的专家建议说是临时标记就得结婚,安欣差点被奶茶呛住,咳嗽了两声,说这是什么道理。

 

孟钰笑着说是不是戳到你的痛处了?她说着啜了一口杯里的奶茶,安欣心虚的错过眼睛去,说自己哪有什么痛处可戳,“这奶茶这么甜,一点都不好喝。”

 

安欣想这个专家也是在胡说八道,就真没有靠着临时标记度过热潮期的Omega?他才不信。

 

孟钰撑着胳膊肘,伸手拨弄安欣脖颈位置的人工皮肤,问他这次临时标记的又是谁啊,李响?张彪?

 

安欣眨眨眼说是杨健,上次任务时候凑巧,再说杨健不就是自己的大学同学,“小钰你这么看我是做什么呢。”

 

孟钰说看你万人迷啊,谁都喜欢,“这个法令要是推行了,你这还不得重婚罪了。”

 

安欣说瞎说,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小警察。安欣自诩为一个不太受欢迎的Omega,常年依赖于抑制剂,后来抑制剂没用就靠着他身边的一群alpha们吊着命,通常都是谁赶上就谁来标记,安欣倒是对他们放心的很。

 

“反正都是朋友嘛。”

 

孟钰分化成了个beta,闻不到安欣身上的味道,她缩回了手,啧了一声,“上次还说杨队是在追我来着,结果还不是追在你后面跑。”

 

安欣说瞎掰,这奶茶真的是甜腻的很,说来就是一点也不喜欢。

 

安欣手指又把人工皮肤贴合了回去。

 

高启强打电话说要来接他,安欣说行,“老高,晚饭说好不去太贵的馆子的呀——”

 

高老板说行,“那你来我家嘛——”又说是吃糖醋鱼行不,又说带安欣看上次他们一起收养的那只橘猫,“长胖了好多呢。”安欣说你不许叫那只猫欣欣的呀,“干嘛要照着我的名字取一只猫的名字,我又不是猫的呀。”

 

孟钰看他挂了电话,翻了个白眼,说你看强盛集团的大老板还不是围着你转,“对了,你让高老板接受下我们电视台独家采访呗。”安欣想了想说我跟他说一声吧,答应不答应的反正我管不了,“我也没有这么大的面子的啊。”

 

李响发来消息问他晚上几点回家,安欣回复说是得去和高启强吃个晚饭,现在他和他搭档李响属于舍友关系,当然大学的时候他和彪哥是室友,李响这个室友可比张彪那个室友靠谱的多了。

 

李响在对话框那边沉寂了半天,发来了一段莫名其妙的语音,安欣拧着眉头听了半天也没听出个所以然,都是些那个这个,啊安欣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个。

 

“我和高启强就吃个晚饭,没危险啊,响——”

 

微信上方界面显示正在输入中,李响删删改改,几秒钟后才回复说是等会儿你吃完饭就去接你。

 

安欣说高启强你把我招家里来,我这个很不适应啊。现在高启强早就不是当年的那个小鱼贩了,而是强盛集团的老总,一个正经的有钱人,来的地方是市区一栋昂贵的别墅里,也并非当年会撞到头的高家老宅的阁楼。

 

高启强说是有什么不适应的,那安警官想在我这呆多久都成。当然安欣乐意成为这家的另外一个主人更好,这只是高启强的心里话,万万不能说出口的,说来他的情敌实在是太多了点。

 

高老板盛情款待,做了一大桌子菜,有糖醋鱼、辣子鸡、蟹粉狮子头、开水白菜、脆哨土豆丁,还有安欣喜欢吃的肠粉,安欣说着肠粉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高启强笑着说反正他爱吃嘛。

 

橘猫欣欣也没学会蹬自行车,也不会倒立,就是胖了些,躺在猫爬架上,一部分肥肉都淌了下来。安欣拧着眉头,说是自己一点也不像它,高启强心里想说是只有体型不像,其他的地方都像。

 

安欣又提起孟钰让他帮忙的事情,高老板满口答应下来,“安警官说的事情,我肯定都是要帮的嘛。”

 

结果是张彪晚上顶着冷风来接安欣,他说还是你彪哥靠谱吧,响队临时被王秘书叫走了。安欣啧了一声,说就算要搞掉王秘书也不至于这么上赶着啊,“好像有点太明显了吧,会不会有危险啊——”

 

张彪说没事,看李响那个状态也知道没啥大事,“诶,你说你怎么不关心下我啊?我当年上大学的时候可没少帮你打架。”和张彪的情分要追述到上大学的时候,当时安欣才分化,本就和舍友关系不好,这下更是不好了,还被针对了,说是他的成绩给别人拖后腿了,也有的变态说想尝尝Omega什么滋味,张彪看着他们不顺眼就挨个的揍过去,“你们再欺负安欣试试看啊。”

 

照理说是校园恋情的标准开头,只可惜张彪实属不开窍的,要不也不至于落入现在这个境地,“怎么安欣就这么招人啊——”

 

高启强跟了出来,说是晚上夜风冷得很,又把自己的外套脱给了安欣。张彪白他一眼,伸手拦了,说是高老板管太多了吧,我又不是没有外套。

 

说话间外套便搭在安欣脑袋上,遮住了安欣那个大大的白眼,“彪哥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走了走了,要不高老板该图谋不轨了。”张彪说着把安欣塞进了车里。

 

高启强一脸便秘,心说自己要是当个警察就好了。

 

回家的路上,李响打电话又嘱咐了张彪说是人给我乖乖送回家啊,“不许对安欣动手动脚的。”

 

张彪啧了一声,说是自己哪里不像是正人君子,“再说我和安欣还是大学四年室友了,我也没动手动脚的啊。”

 

安欣晚上喝了点红酒,有些困了,此时靠着车窗浅眠,张彪说是高启强就是个不安好心的,让安欣喝哪门子酒的,也不知道占没占安欣的便宜。李响说应该没那个胆量,要是动手了,说不准会把安欣吓跑的。

 

李响大约深夜才回来,轻手轻脚的开门,只把京海凉薄的夜关在门外。

 

他回来的时候家里没开灯,安欣估计早就睡了,张彪睡在了沙发上,李响就知道他是不会乐意走人的。

 

李响心说今晚上王秘书还说要给自己介绍对象,也不是谁家的千金小姐,他连忙拒绝,只说是有喜欢的人了。

 

他是喜欢安欣的,也并非因为安欣替他扑了手榴弹他就要以身相许的,他和杨健还有张彪不同,他和安欣在警局时候才认识的,只是就这么一头栽了下去,对安欣喜欢的不得了了。

 

是不是太子爷也没什么所谓,就是单纯的喜欢,那种莫名其妙的感情,像是在胸腔里翻涌,正在寻求一个出口。

 

他的视线热络的蹭过安欣的脸颊,从他的头顶开始向下描摹,一直到嘴唇的位置。李响晚上喝了点酒,还是有些醉了,他的呼吸差点贴了上去,还是张彪的视线和暴起的信息素让他停了动作。

 

“响队,我看不是正人君子的是你吧。”张彪双手抱胸在门口看他。

 

“咳,我就是给他塞一塞被子。”李响这话真的有些心虚,他想张彪到底在我家干什么呢?真是烦人的很。

 

安欣醒来时候,发现张彪和李响四仰八叉的睡在自己卧室的地上,一脸莫名,“这是都梦游了?响啊,彪哥,起床了呀——”

 

杨健说他到此为止还活在别人的嘴里,隔日里便说是要去刷刷存在感,“安欣现在也算是临时是我的Omega——”他把肠粉放在安欣的办公桌上,“所以呢,我还是要稍微照顾一下的。”

 

杨健比安欣和张彪还大两岁,是他们的学长,高两个年级。遇到这个小Omega的时候,还算是搞了出英雄救美,因为看来那两个倒霉玩意就是在欺负安欣的,杨健本来懒得管这个闲事,但是安欣看来像是个小甜豆似的,哭哭唧唧的,软乎乎的,所以杨健便被人迷得晕乎乎的去英雄救美了。

 

后来安欣身边多了个张彪,杨健觉得挺烦人,又想说没捞着在大学时候表白就毕了业,安慰自己以后总有机会。只是安欣后进了刑警队,他先进了禁毒队,这个事情就不好说了,毕竟是离着远,还有若干情敌来着。让他总要感慨,早知道就应该先下手为强才对。

 

李响皮笑肉不笑的说是不用杨队挂怀来着,我们刑警队的有我们照顾着呢,“再说什么叫杨队长的Omega——”李响好哥们似的揽住安欣的肩膀,“杨队长不过捡了个便宜罢了。”

 

安欣莫名,说是响你和健哥怎么感情不好了呀,我记得你们以前感情还不错的啊。

 

杨健说你看安欣叫我健哥,他身上都是我信息素的味道。

 

李响说安欣还叫我响呢。

 

张彪说怎么就好像对我特别不好啊,他转脸去对着安欣撒娇,“安欣啊,叫我声彪行不——”

 

安欣呼了张彪的脸说是你彪啊,彪哥。

 

尾声:

 

卫国平来了京海,主要是为了个任务,和京海这边要合作。

 

对这个湿漉漉的城市,他说不上讨厌还是喜欢,倒也不算是不熟悉,毕竟他还是有熟人在这的。熟人是安欣,旁人总说他们两个长得一个模子扣出来似的,只是二人没什么血缘关系,而是师兄弟。

 

李响看着手里的联合行动的一个联合任务申请,直皱眉,说是这个卫无期怎么也来了。

 

安欣说是我师兄来了啊,“好想他的呀。”张彪和李响的右眼皮直跳,心说这是右眼皮跳灾了。

 

卫国平对谁都凶得很,偏对他这个师弟就从来不骂他废物,也是宠得很。“你这一身又是谁的味儿啊,那么大烟味,你呛不呛啊——”

 

The end


850字隐藏结局

诶咋说呢,就想说老福特老是让我开高级粉丝功能,还是觉得嗯,先算了算了,还是本着大家看文的愉快的态度,先就这样吧。


评论(7)
热度(32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