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强欣剂】讲个故事

5.2k糖🍭|ABO 计划之外的系列文 也许还有退休的一篇?

简介:高欣上小学时的故事。


讲个故事

 

题记:

 

你不来

世界是空的

你来

我是有空的

 

——《有空吗》

 

正文:

 

高欣可能随了安欣更多一点,这件事他不得不承认,主要是活泼的过了头。

 

高启强说自己小时候还挺乖的,不这样,安欣说没有证据的事情,我可不知道真假。

 

高欣早些年受了电视剧的荼毒,总以为他妈在生他的时候顺路抓了两个杀人犯,顺便制止了一次能把京海送上天的爆炸,到了医院还顺产了,然后他就出生了。

 

他甚至还把这些写进了作文里,安欣看得高血压的很,心说是孩子写成这样,老师都不请家长,难道是高启强使了钱财,要不就是现在的教育也太人性化了。

 

安欣放了作文本,一头黑线说没有,“你妈我又不是超人,你妈我就是个刑警。”高启强在一旁佯装严肃,实际上早就想要笑出声来了。

 

这两年安欣升上去做了刑警队的支队长,张彪现在是副局,李响是正局,只是下面的人轮换的更多,调走的更多,感觉京海的市局就是他们铁打的营盘了,流水的兵了。

 

本是因为安欣背后有安长林和孟德海的关系,副局怎么也轮不到张彪的,偏是安欣退了一步,说是自己就喜欢破案,那虚与委蛇的事情干不了,所以把张彪赶鸭子上架给推了上去。

 

李响说他这个算盘打的好,反正回来出了事情都是我们两个给兜着啊。

 

安欣理直气壮的说反正你们是我孩子的干爹,你们自己想好了。

 

这点上李响和张彪还真没什么话反驳,毕竟占了人家儿子干爹的名头,高老板还白白吃了好几年的飞醋。

 

张彪那段时间才离婚,也算是和前妻好聚好散,只是心头还是郁闷的很,看安欣和他家老高秀恩爱,直叹气,背着手像是个小老头。他说是谁让人家理解不了咱们这个工作性质,“又不是谁都像是你家老高那样无条件支持——”

 

安欣挑挑眉毛,说羡慕么?反正老高是我家的。

 

张彪说看安欣那个讨人厌的样子。

 

陆寒那会儿都开始有自己的徒弟,只是经常纠结的去问安欣,“师父你说我这么和我徒弟说的话,是不是显得我很不成熟啊——”

 

安欣啧了一声,说是你老是太话唠就显得特别的不成熟,“别什么事情都问我。”

 

高欣算是被宠着长大的,又不是娇惯,主要他妈不让别人太纵容他。

 

“你爸纵容我可以,纵容你不行——”安欣从一开始就定下了这件事的基调。

 

高欣心说自己也指望不上他爸,家里大事小情都是他妈拍板,甚至包括今天晚饭吃什么。

 

“爸,你不是昨天说是给我做蕃茄牛肉煲么?”

 

桌上摆的显然并非是这道菜,而是冬瓜蟹肉羹。高启强说是你妈说想吃,他难得任务结束回家,“再说做什么你不是都吃的么——”

 

几次三番,高欣就知道,他妈才是在家里的食物链顶端来着,他爸别看在外很厉害的样子,回家就是个妻管严。

 

安欣拍着作文本,说自己生孩子那会儿就是躺在私立医院里,腰痛的都起不来床,高启强作证说是的确如此,而且生的时候还哭了,还骂我混蛋了。

 

安欣说老高别加这句,破坏我的形象。

 

高欣好大的不乐意,说自己的出生怎么就这么平凡。

 

安欣说有什么不满意,你出生健健康康,七斤多,你还有什么不满意。

 

高启强也在一旁搭腔说你妈说的是对的。

 

高欣叹了口气,老气横秋的说,“反正妈说什么,爸你都说是对的。”他小小年纪就吃了太多的狗粮,未免成熟来的太早了些。

 

针对高欣对二人的称呼,安欣和高启强也思考过,叫安欣妈妈会不会不太好,只是高欣这孩子降生后说的第一个词就是妈妈,还是冲着安欣说的。

 

安欣听了都热泪盈眶了,他那时候还在出任务呢,是高启强打来了视频通话,要说也奇怪,孩子是高启强一直带着,安欣在带孩子这件事上参与并不多,偏是高欣天生的喜欢他妈妈,一睁眼也是要找妈妈的,搞得安欣窝心的很,不出任务的时候便尽量陪他。

 

因为这个,安欣不想特意改变高欣对他的称呼,再说这孩子还真是他生的。

 

后来高启盛对高欣的行为有了合理的解释,他说都是高家人,不会有人不喜欢我大嫂的,要不肯定是要被逐出家谱的。

 

高启兰那会儿也从非洲回来,去了京海的市立医院工作,离着家近,都有个照应,当然主要为了照顾她大嫂,这些年没少为了安欣的腰操心,“嫂子你把手术做了——”

 

安欣总说是忙,没时间,推脱了很久,到底还是前些日子真的犯了腰痛,急得高启强嘴上起了两个燎泡。

 

警队的小年轻只知道安警官和家里的丈夫恩爱,却也不知道那人是谁,更不知道那人是大名鼎鼎的高启强。

 

结果那天他们队长在椅子上起不来的时候,才算是知道那人是强盛集团的老总,毕竟人上一秒还在市里开会呢,下一秒便到了警局。说来,赵立冬最近被判了死缓,可以说是大快人心。

 

安欣忍着痛,看到高老板还笑了,他说你这怎么穿的和个小老头一样。

 

高启强说是去市里开会,还不是得做做样子,“都说了你这个腰不行——”

 

安欣说肯定就是李响说的我起不来了,“其实缓一会儿就行。”

 

李响把手机塞进裤子口袋说赶紧让你家高老板看着你,也就他能管的住你。

 

安欣被高老板接走后,那群小年轻便像是炸了锅,都说是高老板有个疼爱的老婆,没想到那人竟然就在自己身边。

 

半夜睡是睡不着的,因为腰椎痛的很,安欣咬牙忍住呻吟,不想吵醒旁边的高启强。

 

结果过不了多会儿,高启强还是扭开了台灯,安欣歉疚的看着他,说是吵醒你了呀。

 

高启强叹气,“你什么病痛我不知道的。”

 

好像又回到了快生高欣的那段日子,高启强半夜起来帮他按摩,只是这次多了来自于小兰的关怀,小兰说是得尽快做手术,高启强还特意安排了这个领域的专家,不亏说是钞能力来着。

 

“不做手术行不行?”

 

“不行。”

 

最后还是高老板亲自押了安欣去做了手术,李响痛快地批了假,说是他的腰早就得治了。

 

因此安欣得以在家休养身体,还能顺便在家里过年,也能看看儿子让人高血压的作业和试卷,最后一项,他觉得纯属给自己找麻烦。

 

高欣正是招猫逗狗的年纪,让他坐在那里练钢琴就像是杀猪似的要他的命,根本踏实不下来。

 

安欣不得不放弃培养儿子点高雅情操的打算,高启强说算了,他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吧,咱们不要太强求。

 

结果高欣的爱好变成了刨土种地,说是和安爷爷和孟爷爷学的,感觉很有意思,他还真的种的有模有样,反正这点比安欣强了不少,估计很快,高老板昂贵的别墅小院里就会长出郁郁葱葱的一片小葱,高启强说咱家以后非得改成蔬菜大棚。

 

高欣天天脑子里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安欣头疼的很,只说这篇作文写的太烂了,回来重改,只作文最后写的还好,说是想当警察,像是我妈妈一样。

 

安欣还是有点高兴的,毕竟是来自于儿子对他的崇拜。

 

他撑着腰又扭头问儿子,是真想当刑警啊——

 

高欣认真点点头,说是自己的妈妈和两个干爹都是警察,制服超级帅气的。

 

安欣啧了一声,说是你小子只看到制服帅了是吧。不过心说是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高启强则很是不爽,“你怎么就不崇拜下我呢,就非得提你那两个干爹——”要说高老板这些年生意也是越做越大,已经成了京海的纳税模范,只是偏是高欣一点也不像是个少爷羔子,天天想跟着安欣他去破案,还酷爱侦探小说。

 

也不知道是该高兴说是孩子没有养歪,还是说高老板这个有钱人养的一家子都是有高尚情操的人,爱好就是破案,视金钱如粪土。

 

高启强怀疑就是安欣当时做的胎教不太对劲,他当时天天就研究着怎么破案来着,把肚子里的孩子都带歪了。

 

安欣翻了翻高欣的其他的试卷,眉头皱的更紧,他说是你要考警校也得要好成绩的呀,你不知道你李响干爹当初可是高分来着,当然我当时也不差。

 

高欣低了头,才显出点孩子的委屈来,“妈,我会努力的——”安欣说你才小学,倒是不至于那么着急,现在的孩子都比他们那会儿要成熟的早来着。

 

高欣说不行啊,万一以后不能像李响干爹一样当警察就不好了,“我李响干爹是不是比妈妈你厉害啊——”

 

安欣咂嘴,说是瞎说,“响是你妈我的搭档,知道不知道。”

 

高启强咳嗽了一声,心说一点也不想在家里听到李响的名字。

 

“老高,你怎么了,喉咙不舒服啊?”安欣立刻转过头来问他,高启强对安欣的关心很是受用,只说是到底还是自己的老婆。

 

“没事,就是问你吃不吃山药芝麻糊啊。”

 

安欣这几年有了白发,可能是操心的事情不老少,再加上一个不太靠谱的儿子,所以头顶便是可见的白了一片。

 

“吃了芝麻就能黑回来?”安欣哼了一声,说是高欣这小子少气我一点就行了,“还是想吃桂花栗子羹的呀,老高——”

 

高启强想了想,说是行,咱们去菜市场里买点栗子,“高欣你在家把那个作文给我重新写了——”

 

高欣心说怎么黑锅都让我背了。

 

安欣的腰正处于恢复周期,小兰建议说是适当运动有助于恢复,安欣撑着高启强的胳膊走的很慢,又是临近年关,京海湿漉漉的冷,安欣鼻尖有点发红,只说是这个腰伤真是麻烦的很。

 

高启强乐得等他乌龟似的慢慢挪动,伸手还把自己的围巾系在安欣的脖子上,“今年安叔是不是能过来一起过年——”

 

安欣说安叔这两年就能调回来京海了,他稍微缓了缓,任由高启强揉了揉他的后腰,又说起,杨健已经打了报告说是要转二线了。

 

杨健其实也不想转,说是转二线,到底还是身体撑不住了,前些日子一颗子弹进了后腰,差一步人就踏进鬼门关,孟钰吓得再也不敢提离婚的事情,只说人好好活着就行。

 

“我闺女都上小学了,我不得管管啊——”杨健和孟钰多年打打闹闹,倒是欢喜冤家,一直也没散。

 

安欣说杨健算是把孟钰给磋磨坏了,杨健说是那怎么办呢,后半辈子陪她就完了,也算是将功补过。安欣问他家老高,自己这个情况怎么处理,“你看怎么将功赎罪的好?”

 

他家老高想了想说要不你现在退休?

 

安欣说还太早了呀。

 

高启强说是我又没觉得你对我有愧,你好不好不要这样。

 

安欣说老高你干什么学我说话的呀。

 

高启强说是都有了高欣了,还说这些干什么。

 

安欣突然顶着高启强的目光说,“那咱们再要个闺女。”

 

“还是养好了你的腰吧。”

 

高老板心里猫抓了一把似的,他还是挺羡慕杨队有个女儿的,主要是家里这个太皮。只是高老板看了眼安欣的腰,又想到安欣生孩子时候受的苦,就说是算了算了,“现在就挺好的。”

 

结果只当年高欣出生那年过年凑的人最齐,安欣说今年大约也是可以凑齐的。

 

高启强说只要你过年不出任务,怎么都行。

 

安欣有些愧疚,又想起张彪离婚的缘由,只说是今年肯定出不了任务,“你看我这个腰啊——”

 

“那还说生女儿的事情?”

 

“趁着我还能生就再生一个嘛,反正等我腰养好了,嘶——”

 

“又疼了?”

 

安欣说岔气了。

 

尾声:

 

过年前的京海又是一派祥和气氛,情侣大街在高欣生的那年便已经建好,高启强驱车索性开到了那边的菜市场。

 

老默见了安欣说是安警官你这个腰没事吧,安欣说是没事,就是做了手术在恢复周期。

 

老默要说这两年还是卖鱼,只是买卖越做越大了,现下有好几个档口。

 

黄瑶在外地上学也不是总是回来,但是还是要去安叔家里过年,安叔说的当然是安欣。

 

“过年瑶瑶是要回来的。”

 

“今年过年还是一起啊——”安欣似是招呼家人的招呼到。

 

“嗯,过年还是一起。”老默已经不再客气,拿了鱼给安欣他们,说是新鲜的才来的,安欣也不推辞,毕竟,他们都是一家人。

 

“反正每年的年我和你一起过就行——”高老板拉了安欣的手喟叹道。

 

“高欣都被排除了?好不好不要这样的——”

 

the end


850字的隐藏结局,说来海子那个关注粮食和蔬菜的诗刚好前两天看小熊老师的小米广告里有提过。

突然有点不舍得这个系列结束。

 

评论(9)
热度(2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