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卫国平X安欣】加班

5.6k糖🍭|ABO 架空  京海背景 师徒关系

简介:加班影响夫妻感情


加班

 

题记:

 

经常加班不利于恋人间感情发展。

 

正文:

 

卫国平是个工作狂,大约在宁江市的时候二哥就总是这么说,他妹妹说他脑子里除了案子什么都不想。

 

卫国平说哪有那么夸张,自己好歹也能算一个正常人,也不是机器人,就是特别热爱工作那种。

 

再说做刑警的,有几个能不加班呢。

 

二哥吃了口早就冷了的包子,嘴里絮絮叨叨,说是“你看看几点钟了,我这老婆都跟我抗议了,我这婚姻不幸福都赖你——”

 

卫国平看了眼桌上的表,说这不才两点半么,嫂子不会在意的。其实颇为心虚的尤其是在二哥作势要用包子砸他的时候。

 

“咳,都辛苦了啊——”卫国平想了个客套话说。

 

难得今天宋哲也陪着卫国平加班,他拿了检查报告气哼哼的说,卫国平你一个单身汉知道什么,加班不回家会影响夫妻感情的。

 

卫国平回头看了眼宋哲,毒舌的本性又自动上线,“诶,宋处说的头头是道,怎么自己还没追到开岩呢,我记得宋处也单身呢——”

 

二哥憋笑,宋哲很不爽,“卫国平我帮你忙还不落好了是吧——”

 

“那这得谢谢宋处。”卫国平装模作样的朝着宋哲的方向做了个揖。

 

宋哲说他装模作样,有诚意就赶紧请吃饭。汤志远突然从文件上抬起头来,“饭,师父是要吃饭么?我饿了——”

 

卫国平用桌上的纸团丢自己没出息的徒弟,“就知道吃是吧,废物——”

 

汤志远挺委屈,“明明是你们说的吃饭的啊。”

 

到底卫国平是没想到饭最后是宋哲请的,为的还是给卫国平送行。

 

案子破了,大家都挺高兴的。

 

意外惊喜是卫国平得了个晋升的机会,只是这个地方有点远,在京海市局,据说是上一任的刑警队长和二哥情况差不多,升不上去又受了伤便退了。偏巧是没人能接这个活,所以这馅饼就落在卫国平脑袋顶上。

 

卫国平说虽然是馅饼,但是他还嫌弃烫呢。顾局说嫌弃个屁,那是组织上对他能力的认可,赶紧收拾收拾走人。

 

卫国平说是走了师父还会想他的。

 

他师父说纯属扯淡,走了还少给他惹麻烦。当然说的也不是那么情真意切。

 

宋哲在饭桌上难得主动给卫国平倒酒,说是兄弟啊,你走了就没人和我抢开岩了。卫国平差点被酒呛住,说你能不能有点兄弟情义,就为了这个。顾开岩说你们别瞎说啊,我还听着呢。聂小雨打了几个电话过来,十有八九是得了什么消息,卫国平按了挂断键。

 

那姑娘纠缠了他八年,也该有个自己的归宿,总不能老在他这棵树上吊着。所以在卫国平看来,也许自己去了京海,对聂小雨是个挺好的事情,索性和聂宝华说了,让他转告他妹妹别把心思放他身上。

 

京海多雨,冬季里也未见过雪,大约是卫国平最遗憾的事情。

 

他是喜欢那种粗粝干脆的冷的。京海的冷缠绵,更入骨。

 

卫国平到了京海也没什么改变,做刑警嘛,怎么可能不加班,只是队里依旧怨声载道,毕竟卫国平睡眠不好,不能说其他人都睡不着吧。

 

张彪怀疑再加班下去,这辈子他都要维持单身了,每天回家的时间都没有,还谈哪门子恋爱,难道让他和安欣谈恋爱。

 

说起这个笑话的时候,安欣愤愤地回身踹张彪的小腿,安欣瘪瘪嘴说自己品味并没有那么差劲。

 

安长林和孟德海没有插手的意思,觉得卫国平这样也算是提高工作效率,当然稍微有些工作狂,也不太好,只旁敲侧击的说了下。

 

只是眼见得安欣也被带着一并加班,孟德海又觉得安欣身体恐怕吃不消。安长林向来怕自己养子软弱,总是更严格要求,说是安欣自己选的当刑警,自己选的他卫无期当师父,自己就得受着。

 

孟德海说你就嘴硬吧。

 

安长林没说话。

 

安欣是卫国平的徒弟,又是他重点关注的那个,总被卫国平牵连着一起加班。

 

关注安欣是因为他特殊。

 

安欣是一个omega,纯属刑警队里的异类中的异类,毕竟现在女警都是beta了。这就很难不让人想到他背后的安局和孟局。

 

从卫国平本心来说,他是不喜欢关系户的,所以对安欣怎么说也是刁难更多,希望大小姐赶紧知难而退。

 

偏是安欣轴的很,也非常有韧劲,对卫国平的刁难一律都照单全收了。卫国平感觉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气闷的很,对自己的徒弟安欣一时间又不知道如何对待。

 

凶还是凶得很的,他也没少骂安欣废物。安欣都没回嘴,只是低头时候看来眼圈红了,卫国平突然有种自己真该死的错觉。

 

明明当初收拾汤儿的时候他也没这样过,他也不是第一次带徒弟,怎么这个安欣就不一样。

 

大约是因为第二性别吧,alpha会对omega天然产生保护欲,卫国平为自己的行为找了个合理的解释。只是真的合理么,这件事依旧存疑。毕竟聂小雨也是个omega,也没影响到他真的是想保护她来着,他只觉得烦并且吵闹得很。

 

卫国平看了看桌上的表,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办公室里现在只有他和安欣,安静的很,京海夜晚的声音被屏蔽在外。

 

安欣是真的很困了,他也不是故意要打瞌睡的,只是实在身体撑不住,头贴着笔记本便睡着了。

 

卫国平注意到了这点,他走到他身边,小心翼翼的,没有吵醒他的打算。

 

安欣和他长的是像的,只是轮廓更加柔和,性子也是软软的,感觉很好欺负的样子,和自己一点也不一样。

 

他鬼使神差的脱了外套搭在安欣肩头,没想到这一动作安欣却是醒了。

 

“师父,我没,没睡着的呀——”安欣拽着卫国平的袖子小声撒娇,脸上还有笔记本压出来的红印,“录像我快看完了,我——”

 

卫国平想说自己是真该死。

 

“都这么晚了,那那什么你肚子饿了么——”

 

“一起出去吃个东西吧。”

 

安欣似乎松了口气,看来他师父没有生气的意思,“那好的呀。”安欣露出一个没什么防备的笑容,像是茉莉花开,甚至可以嗅到隐约的香味。

 

卫国平下意识的按住了胸口,以为自己的旧疾突然找上了门,他想他应该对他徒弟好点的。

 

凌晨的京海,白日里的浮躁似乎都沉淀下来,偶有人和车辆经过,不影响本身安静的基调。

 

安欣轻车熟路的带着卫国平去了一家肠粉店。

 

这是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店面,不大,看来年代久远,门牌上的油漆都有些斑驳了。

 

“这家店的肠粉好吃的呀——”

 

卫国平倒是吃不惯这边的东西,也不太喜欢肠粉,不过对他来说这些都不太重要。

 

对卫国平来说填饱肚子大概就可以。只是看着安欣喜欢,便也往嘴里扒拉了一些,的确是味道还不错。

 

安欣看他吃了,嘴里又叨叨,说是这家店小的时候便是常来的,后来父母死了就安叔带他过来,工作之后倒是没什么时间过来了。

 

卫国平没了解过安欣的过去,只知道他和安长林和孟德海有关系,倒是没想到是收养的关系。

 

“十三岁的时候——”安欣把京海湿漉漉的夜晚吸进肺里,“师父你别这个表情,都过去很久了。”

 

卫国平手里的筷子停在半空,僵硬了几秒钟,不得不承认,他突然对自己的徒弟起了恻隐之心。

 

一颗心被扭的别扭的很。

 

“我一会送你回家,你上午就在家睡觉——”卫国平这个工作狂,难得也有体贴他人的时候,“你看我做什么,不是都连着熬夜好几天了么,你那身体受得了,回来倒下了还不是给别人添麻烦——”

 

安欣动作一顿,突然笑了起来,眉眼月牙一般的弯弯的,“师父看起来也没有这么不近人情啊——”

 

“瞎说什么破烂玩意,我不是,怕你那什么——”

 

“那师父这几天不是也没睡的呀。”

 

“我失眠老毛病了。”卫国平低头,用筷子戳了戳肠粉,“我以前有个朋友,也是我的战友——”

 

明明很难开口的部分,偏是在安欣目光下,便轻易说出了自己的隐痛。

 

说完甚至感觉轻松了很多。

 

“上午在家睡觉,不许回警队,听到了没——”

 

安欣说是遵命的呀,便上了楼。

 

卫国平在楼下的车里点了一根烟,看安欣上了楼才离开。

 

他下意识觉得要对安欣好点。和二哥打电话说起的时候,二哥愤愤不平,说是你对我们怎么从来没有过这样的良心。

 

后来好的便是有些过界了,就连张彪都看出了点端倪。

 

“师父怎么不怎么骂你废物啊,这不公平——”

 

“那师父更宠我的呀,彪哥你嫉妒么——”

 

卫国平错过张彪探究的眼神,攥着拳头轻轻咳嗽了一声,颇为心虚的道,“你们说什么呢,快点过来开会了,瞎闹个什么玩意——”

 

开会说的还是关于徐江的案件调查的事情,白江波死后,最大的嫌疑人就是徐江。

 

安欣说是要去找陈书婷,孟德海和安长林都没点头,说这事你就能确定和徐江有关系了,明明都没有证据。

 

卫国平突然插话说是虽然没有直接证据,但是现在看来他嫌疑最大,所以保护陈书婷母子是完全有必要的。

 

孟德海拧起眉头,怎么这两人穿一条裤子了,到底是没有点头。

 

安欣执意要去找陈书婷母子的下落,反正他就是执拗的很,认定的事情八匹马都拉不回来,没人陪他去,他就自己一个人去。

 

卫国平想了想,索性一把拉住安欣,“我跟着你一块去——”

 

“师父。”安欣的眼睛都亮了起来,“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呀。”

 

卫国平被那视线盯得心慌,索性用帽子扣在安欣头上,“走,我们出发——”

 

和安欣一起出任务不是第一次,只是在宾馆前台的目光下,总觉得两人的目的不太单纯。

 

“只有大床房了?”

 

前台点点头确认,“只有大床房了。”

 

安欣有些尴尬,卫国平叹气,说就这样吧。

 

和同事同床共枕的经历又似乎不是没有过。只是那人是安欣,便显得这事有些不寻常。

 

卫国平想反正也睡不着。安长林的电话一律没接,估计现在安局和孟局都觉得他是把安欣给拐跑了。

 

安欣从浴室里洗了澡出来,周身都带着水汽,整个人都软乎乎的,他随意的穿着件旧T恤和一件四角短裤。

 

卫国平被突然冲进鼻腔的薄荷糖甜味弄的一激灵,后知后觉是安欣的信息素。

 

“师父你怎么了——”

 

卫国平总不能说自己作为一个训练有素的老刑警,突然对自己的徒弟的信息素起了反应吧。

 

“屏蔽剂,啧——”卫国平虚张声势,想表现的很自然,“和alpha在一个房间还不用屏蔽剂。”

 

安欣乖巧的低头,朝着卫国平的方向露出腺体,毫无防备,卫国平的喉咙有些发紧,手里攥紧了屏蔽剂的金属瓶身。

 

帮助安欣阻隔那味道之后,卫国平也算是快速地逃进了浴室,完全忽略不计安欣那句师父的信息素闻起来很舒服。

 

卫国平捂住胸口,只觉得心脏依旧在无序的跳动。他的信息素是苦涩的,像是香根草那种,略带冷意的苦,按照二哥说就是你信息素闻起来就是个孤苦伶仃的意思,倒是第一次有人说闻到他的信息素觉得舒服的。

 

只是这个宾馆通风并不很好,所以那些薄荷糖的味道如影随形。

 

卫国平想,自己原来不是性冷淡啊。

 

糟糕的是对象是自己懵懂无知的徒弟。等卫国平做了心理建设从浴室里出来,房间里已经是黑了灯。

 

安欣留了一侧床位给他,看来躺的很是乖巧,也对卫国平颇为信任。

 

“师父,好歹躺一会吧,我睡觉很乖的。”

 

安欣说的倒不算太对,因为他的睡相一点也不乖,早上卫国平醒来的时候,安欣正在他怀里猫儿似的拱。

 

他那瞬间差点心悸。

 

所以他到底怎么睡着的,就连他自己也搞不懂,只觉得安欣这人特别的不行,对自己来说懵懂的觉得也是特别的很。

 

尾声:

 

任务也算是顺利,只是陈书婷哪里安欣几次三番的去了,也算是让那女人点头,卫国平都不得不说,安欣有韧劲,又很有能力,完全超乎他的想象。

 

安欣提出要独自开车回去,让卫国平带着陈书婷母子坐火车回去。

 

卫国平隐隐担忧,但是觉得安欣思路的确是没问题,万一刑警队里真的有内鬼,这样做更为稳妥。

 

卫国平也问过安欣是否信任自己。

 

“师父,我是信你的。”

 

当然得到了安欣肯定的回答。

 

卫国平后来每每想起安欣差点死在那条高速公路边上都会心悸好一会儿。

 

幸好没出事。

 

安欣说是枪丢了,明明对于警察是绝对的大事件,卫国平却丝毫不在意,“你身体没事吧,你闭嘴,听我说,你没受伤吧,告诉我你具体的地址,等着我,我说了枪的事情不重要——”

 

卫国平套上了外套,他想枪的事情的确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徒弟的小命。

 

“师父好凶的呀——”安欣窝在高速公路边上,哭得惨兮兮的,一看到卫国平的时候便像是红了眼睛的兔子,直往他怀里钻,卫国平心说,自己这次算是栽了。“废物,枪都能丢——”嘴里虽然没什么好话,只是还是揽着人上上下下仔细检查了,确信没事,一颗心才重新落回胸膛里。

 

“师父,你不要凶我的呀——”

 

“我不凶你,你跟我去医院——”

 

“可是枪——”

 

“枪我给你找,找不到这身警服我脱了,行不行——”

 

一样来找安欣的安长林看到这一幕,在原地有些脑子发木。老刑警的敏锐让他意识到这两人的关系没那么简单,果不其然不久后卫国平便主动上门说是要娶安欣。安长林就是说怎么一定是这个卫国平,“你不会强迫安欣的吧——”安长林掏出了警棍。

 

卫国平想说安欣是半推半就这算吗?总归他不是用还给安欣枪这件事作为威胁之类的,他还没有那么恶劣。

 

二哥再打电话来的时候,卫国平正在休息养伤,安长林揍得挺重,但是都是皮肉伤。二哥问他怎么伤到了,是不是出任务时候伤到的,卫国平说,让自己未来岳父揍得。

 

“卧槽,岳父,你哪里来的岳父——”

 

卫国平侧过脸去看旁边正在削苹果的安欣,“可能是要结婚了吧。”

 

安欣把头低下去,过长的眼睫在他的脸上留下阴影,“师父,我那什么还没答应呢——”

 

The end

 真结局见赠礼。

评论(12)
热度(40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