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强欣剂|响欣】造谣生事

*4.6k糖|架空设定 遵纪守法有钱人强哥/后知后觉迟钝鸡妈妈队友X善心小警察安欣

ABO设定稍微涉及,为了增加故事合理性,可忽略不计,修罗场勉强算有。

无最终CP走向,写着玩的不要深究。


造谣生事

 

题记:

 

“我觉得你和那个高启强怎么不太对劲啊。”

 

正文:

 

“我能有什么事儿啊。”安欣没抬头,闷头往前走,嘴里的话含糊却有些虚张声势的意思,听脚步声,能知道李响还跟在他后头,看来京海太过太平,支队长日子过得太闲了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好事。

 

安欣低头看着手里的牛皮纸袋,那上面什么都没写,他脑子里想这都什么事啊。

 

京海最近有了个不大不小的传闻,说是建工集团的董事长高启强对他这个小警察有意,安欣烦躁的用手指头挠了挠头皮,思绪劈个叉就落在了昨天扔垃圾桶里的那一大捧玫瑰花,那么大捧,得有个九十九朵。

 

随即,他又咂嘴,想着自己到底在想点什么,俗气,忒俗气。

 

他一个大龄不打算结婚的omega,倒犯不上这时候有人这么追求。

 

高启强没生气,虽然安欣丢了玫瑰,他还是狡黠的眨眨眼,笑着说,“安警官晚安。”

 

“晚安不晚安什么的——”安欣不知道自己在结巴什么,他现在应该做的是关门,然后管高启强去死,但是他没那么做。

 

“安警官不喜欢玫瑰,那下次就不送玫瑰了。”高启强敛眸,看起来更像是安欣最早遇到的那个羞涩的小鱼贩,而不是现在叱咤风云的民营企业家。

 

“什么玫瑰,小爷我不喜欢花——”

 

安欣甩甩脑袋想把那人的脸从脑袋里甩出去,可惜收效甚微。

 

安欣只是因为高启强这个烦人精,上楼的时候脚步慢了一步,李响就绕到了他前头。

 

“安欣,你给我说实话——”李响提高了嗓门,“你跟那个高启强到底是什么关系。”李响一堵墙一样的横在安欣前头。

 

安欣克制住想翻白眼的冲动,他想说李响你是把安长林的话听到了心里,怎么管自己好像是管儿子,不过他还是好声好气的回答,毕竟谣言就是谣言的吧。

 

“我能和他是什么关系。”安欣手里的文件袋被翻了个个儿,李响逼的很近,安欣甚至都能看到他的眼白上的血丝,他不自觉的错开了眼球,“你又不是不认识,就以前旧厂街的那个鱼贩嘛,后来趁着好时候发迹了——”

 

李响不知道因为什么,他很烦躁,安长林调走的时候,千叮咛万嘱咐让他看着安欣,一来是安欣那个狗脾气,二来嘛,就是安欣这个要命的第二性别,虽说现在不性别歧视,但是他们不舍得看的安欣这么折腾折磨自己。新进队里的女队员都是beta,安欣更是异类中的异类。

 

李响的眉头越拧越紧,他就是不喜欢高启强那家伙离着安欣太近,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会对安欣造成危险,危险就应该排除。

 

尤其是安欣身边的危险。

 

“前些日子不是还给咱们提供线索。”安欣见李响不说话,以为他忘了高启强,又补了两句,高启强前些日子提供了白金瀚是毒窝的线索,铲除了徐江,为此帮了个不大不小的忙。

 

“我能不知道他高启强是谁?”李响面色不善,他挑眉望着安欣,“我就说你离着他远点,你不知道他万一很危险。”

 

安欣就知道这家伙是担心过度了,他挥了挥胳膊,“那就一个暴发户,我一个警察还怕他。”他打着哈哈,远离李响的包围圈,“你真是越来越婆婆妈妈了——”安欣当然不会傻乎乎的提高启强最近天天晚上来他家堵门的事情,也不是很过激,就是送个花嘛,也没什么的。

 

“诶我是为了你好,你根本不知道那家伙多危险,诶,你跑什么啊,安欣,安欣——”

 

一溜烟安欣就跑没了影。

 

只剩下李响在他背后还没忘了叮嘱,“给我离着那个高启强远点,你听见没,你跑什么,回来再摔了。”

 

“听见了——”远远听见安欣的声音,带着点调侃的意思,“老妈。”

 

“谁是你妈——”

 

目睹了一切的安欣的徒弟陆寒默默把手里的茶缸子放下,他歪着头,刚刚的场景似乎让他嗅出了点不对的意思。

 

“李队是不是喜欢我师傅。”

 

“你才看出来?”张彪一巴掌拍在他脑袋后面,把那小孩拍了个踉跄。

 

“真的!”陆寒没顾得喊疼,只是傻乎乎地张大了嘴巴。

 

“这事儿吧,只有你师傅不知道,哦对,李响自己估计也不知道。”张彪啧了两声,似乎不知道在得意什么。

 

说来张彪一副人间清醒的模样还真的让人讨厌。

 

盯梢是他们经常做的活儿,就是今天安欣和李响不对付,两人在车上一直没说话。安欣就是嫌弃李响啰嗦,索性捂着脑袋不想说话,李响更是气不顺,大概率是因为高启强那个灾星。

 

此时已经过了中午,看着犯罪嫌疑人进了饭馆吃起了海鲜,两人都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

 

李响把几片面包递了过去,安欣说了声谢,接了过来,有面包,他却不想吃,他想吃海鲜。

 

“你说要是现在有海鲜的话——”安欣话音没落,就看到对面车有个眼熟的家伙正朝他招手。

 

他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他下意识的捂住自己的右眼,发现眼皮也没跳。

 

“那人是不是,高启强?”李响率先发问,安欣抽搐着嘴角,想装自己不存在是不是来不及了。

 

这时候有人敲车门,很快把热腾腾的海鲜锅送到了车里,交到了安欣手上,动作很迅速,简直像是受过训练。

 

海鲜锅还是热的,被包装的很好,甚至给安欣准备了小桌板,简直不能说不贴心。

 

当然爱心午餐只有安欣一人份的,高启强也不算不仁义,给李响准备了一桶泡面,只不过没泡。

 

安欣真不知道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他回身瞪了一眼高启强,对方却看起来眉眼如春风舒展开来。高启强依旧在挥手,李响倒是先乱了阵脚,看起来像是谁踩了他的痛处。他是真生气了,现在说高启强对安欣没意思谁会信啊。

 

“你干嘛?”安欣被李响拉车门的动作吓了一跳,“我们还在执行任务——”他说着就想拉李响的衣袖。

 

“我得揍那混蛋一顿——”刚刚高启强的所作所为简直可以说是在示威。

 

“什么,他不给你海鲜吃,你也不用跟他治气啊。”

 

“什么,我说的是他妨碍公务,你别想包庇他。”李响铁青着脸说。

 

“我什么时候——”眼见得拦不住,安欣也急了,“响,你别胡闹,你冷静点。”

 

这个称呼让李响停在了原地,倒比其他的有用。

 

他想自己这到底是在干什么啊。

 

一遇到安欣的事情他就不能冷静,李响一把拉上了车门,咣当一声。

 

反正安欣肯定觉得自己更重要。

 

这个念头稍微安慰了他。

 

“反正那个高启强没安好心。”

 

李响拉着安欣教育,安欣诧异的说你把嫌疑人都忘了?

 

安欣一说,李响冷汗都下来了,安欣转而笑他,“瞧你吓得,都喝的烂醉了,他们今天什么也干不了了。”

 

“吃海鲜么?”安欣把手里东西递过去,李响反应很大,“不吃,不吃,拿走。”

 

高启强把有些酸了的胳膊放下,刚刚安欣只是瞪了他一眼,其他倒没什么反应。

 

高启强一直坐在吉普车里,眼神晦暗不明,当然他看得到安欣,同样可以看到李响。

 

“看来李队长这是要开窍啊——”他危险的眯起了眼睛,“这可不是好兆头。”

 

前排的司机没听懂自家老板的话,只知道那个小警察对自家老板的确挺重要。

 

“跟上他们。”高启强看到前面的车启动后,拍了拍自己司机的肩膀,司机猛踩油门,吉普便像是幽灵猛窜出去。

 

“安警官——”回到局里,李响看到那个高启强人模狗样的从车里走出来就感觉头上青筋暴跳。

 

“那个,你怎么在这儿啊,是有什么事么?”安欣咬牙切齿地说,他下意识的觉得,如果高启强呆在这儿局面就没法收拾。

 

“我来接你下班啊。”高启强看起来比平常更加的和颜悦色,“你还有多久下班——”他的手指轻轻叩击手腕上的高级腕表,“下班后去吃面。”

 

“我什么时候需要你接我下班。”安欣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的疼,他压低了嗓音,在李响拿着枪冲过来之前,挽着高启强的胳膊把他带到了一边。

 

他本意是想扯着高启强说清楚,别让大家都误会,只是他拉扯对方胳膊的姿势太过于暧昧,高启强脸上那种“由着你”的宠溺又太明显,就像是一下子把谣言坐实了。

 

“安警官你说不喜欢玫瑰,那我就准备了其他的花给你看。”高启强凑的很近,近的安欣可以嗅到对方身上的古龙水味,让人一阵脸红耳热,啊呸,他安欣心里没鬼脸红什么。

 

“晚上咱们先去吃面,附近刚好有家新开的,说是猪脚都是用当天现杀的,最是新鲜——”

 

“我,我不去了啊,我还得加班。”

 

“那我等你,反正我已经下班了——”高启强的话显得无懈可击,安欣也无可奈何,“你一个大老板怎么时间那么充裕。”

 

“为了安警官,我总归是有时间的。”

 

只是此时李响已经按捺不住,看起来非要打高启强一顿。

 

“李队长,我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高启强脸上有模糊的笑容他的胳膊仍揽着安欣的,看起来两人亲密无间。

 

“那个,李响,你这打人犯错误,不行——”安欣出于自身善意拦了一把,反倒是把李响惹急了,“你就非得向着那个高启强——”

 

“行了,那个啥,我回头,回头批评教育他,你就别管了。”为了避免冲突,安欣索性拦在两人中央,他现在倒不是要护着高启强,但是李响一个支队长打一个给地方作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家算怎么回事啊。

 

高启强老神在在,看来心情愉悦的很,“那安警官应该就可以走了吧,我还等着您批评教育了。”安欣就这么被拽走了,也算不上心不甘情不愿。

 

李响恶狠狠地瞪着绝尘而去的吉普车,突然害怕了起来,难道这家伙已经比自己对安欣来说更重要了?他颓然的垂下了脑袋,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陆寒出于好意提醒,“队长,你再不追我师傅,可就来不及了。”

 

“什么意思?”李响抬头,眸子里写满了懵懂,众人看这木头疙瘩还没开化,便叹气离开。

 

“我们还是等着喝安队长喜酒吧。”

 

“我有点羡慕安队长。”

 

刚刚还热闹的大院里,现在只剩下张彪盯着树上的新芽装模作样的感叹一句,“是春天,春天快来了啊。”

 

“诶,不要想着送什么花,都是大老爷们——”安欣搞不懂高启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你到底让我猜什么,你车里什么都没有。”

 

“别急嘛,安警官。”高启强拍拍手,应该是他的下属,匆匆从他们眼前跑过去。

 

“你这个啊,你这个作风就不对,怎么和什么老大似的——”

 

高启强噗嗤一笑,“行,我改,还有什么要改的么,安警官?”

 

“暂时,暂时没有。”安欣抹了抹鼻子,又加了一句,“那个不该碰的东西绝对不能碰。”

 

“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高启强指了指前面,示意安欣朝前看。

 

灿烂的花在空中绽开,大朵大朵的,美丽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我猜安警官是喜欢烟花的。”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是过年的时候,你拿着我那个破饭盒,侧头看了窗外的烟花。”

 

“我想你是喜欢的。”

 

烟花落在安欣的眼睛里,漾开了嘴边的笑意,刚刚的紧绷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轻松愉悦的心情。

 

“是喜欢的。”

 

“那安警官——”

 

“我没说喜欢你。”安欣侧过脸去,“我都说了我不打算和谁结合的。”

 

“不急。”高启强的声音隐没于烟火的爆裂声中,显得也没那么重要。

 

两人并肩站在高处看烟火,倒成了那夜美好的场景。

 

尾声:

 

安欣不懂为什么隔天李响会胡子拉碴的给他送早点,还附带一个僵硬的拥抱和一封折好的信。安欣当然不知道李响被他已经退休的师傅教训了一晚上,“多大个人了,喜不喜欢都不知道,还活着干什么吃。”然后李响就这么,开窍了。

 

“都什么年代了还写信——”安欣喝着豆浆拆开信封,“不会是情书吧,写给哪个小姑娘的——”

 

然后他嘴里的豆浆就喷了一信纸。

 

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是那个当事人。

 

后来局里总是很热闹,安欣不懂自己是造的什么孽,“我不需要上午有人送我上班,下午有人接我下班,我是塔楼公主么?你们俩能不能别装听不懂?”

 

张彪对此表示,“你师傅这叫老树开花,懂不懂?”

 

the end 

 

 

 三个彩蛋见赠礼

 

 

 

 

 

评论(41)
热度(4379)
  1.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