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强欣剂】得偿所愿

失眠,追剧完,凌晨一点多决定写下这个CP,我嗑的很罪恶感。

我看剧的时候一直在思考,为什么安欣这么多年都能活着,没人动他,也许是当年的饺子的情分吧,害。

CP感很弱,像是高启强单箭头,结尾晦暗不明,全当我胡说。


2.5k随手短打


得偿所愿

 

题记:

 

“新年许愿都很灵光的,安警官不如试试。”

 

正文:

 

安欣从来没觉得这么累过,身体像是被重型卡车碾压,疼痛从指骨处蔓延,被视之如命的枪根本捏不住,他恍然又想到上次弄丢了这身家性命似的东西带来的麻烦,可现下,他又顾及不了太多。

 

被架空了一切的刑警不好做,在好兄弟李响死后他就应该依他遗言退到暗处。

 

“是他不识时务。”人群中不知道谁发出一声讥讽的嘲笑,随即是很多人的附和。

 

这个小警察和高家作对太久,但是却还活着,这在京海大概就是童话。有的人总归愿意表功的,有的人也指望着眼前这个满脸血污的人成为他们的敲门砖。

 

黑暗中的安欣嗤笑一声,“说得好。”他哑声道,如果不是他一只手腕已经被拧断的话,他也许会鼓掌,说到底这只手是一直多灾多难的,安欣估计这次再也拿不起枪。

 

“不过,说起来,这次命都快没了吧。”他已经放弃了再说些什么劝诫的话,那话他和高启强说过多次,总归也是没什么用处的,不然也不会变成今日的局面,他的嘴唇因为缺水而干裂出道道血口,却让他觉得快意得很。

 

头上的伤口没有愈合的意思,视线却因为流血而模糊,安欣僵硬着冰冷的手指随意抹了把眼睛,只让眼睛里都是血色。

 

他的脑子像是完全浸泡到麻木中,就像是终于没有电的机器,该到了关机的时刻。在这时候他却想到了高启强,想到了这个站在这群人背后的人,把他变成今天样子的人,想到了多年的分道扬镳,想到了他一直想抓住他。

 

他应该想杀了他。

 

看见有人拿着撬棍走近,安欣哆嗦着身体退了退,脑子里不合时宜的想到了那年过年的那盒饺子,“早知道我就应该把那盒饺子都吃了。”

 

算算日子,刚好又是过年,今年没有饺子,也没有高启强。

 

他也不用值班。

 

长时间的饥饿让他胃部都抽皱成一团,他最后还是撑不住的蜷缩在墙边,等着这一切归落于尘埃。

 

“该有个了结。”

 

如果一开始的善意有罪的话,他宁愿接受惩罚。

 

只是最后的遗憾是没见到当年那个落魄的鱼贩。

 

“高启强,我日你祖宗。”

 

撬棍落了下来,似乎世界都静止了,安静的像是呼吸声也消失了一样。

 

又是平常的一天。

 

阳光不疾不徐,安安静静的落在安欣的被褥上,病房里一片刺目的白。

 

高启强的手没抖,苹果皮在他的手里长长的一截,看起来没有断掉的迹象,他握刀一直很稳当,当年杀鱼的时候就是。

 

“我以为是在地狱。”安欣说话还是很哑,声音也很小,高启强配合的凑过去倾听他的话,影子在墙上叠起来,这一刻倒显得亲密无间。

 

看来高启强看着他醒来一直没有说话,只是等着他先开口,“我希望这里是地狱。”如果说安欣还剩下什么愿望,大概就是希望拉扯着眼前人的衣领把他拽下地狱。

 

“安欣你一醒来就说这样不吉利的话。”高启强总是善于作出各种各样的表情。现下他侧着头,拧着眉,硬是挤出一点小鱼贩当年的无辜来。

 

看安欣瞪他,他把手里削好的苹果放下,沾着苹果汁水的手指落在安欣剩下的那只完好的胳膊上。

 

安欣还想说点什么,因为激动,反倒拉扯了伤口,让他扯着嗓子咳嗽了好一阵。

 

“你看你还没好,就说话,还是好好休息。”

 

高启强的手指在安欣的胳膊上再次拍了拍,他没有正面回答安欣的问题,逆光的高启强看不清表情,像是他完全藏在阴暗面里,就像他一直以来做的事情一样。

 

被京海的黑道老大喂水估计是安欣从没想过的事情,但是事情就是这么发生了,总归他没被呛死。

 

“为什么不杀了我。”安欣喘着粗气挣扎,却没办法从对方嘴里得到一个答案,“你明明有那么多次机会。”

 

高启强站起来,仍旧是那副衣冠楚楚的模样,他把沾着苹果汁的手指重新揽于掌心。

 

“地狱还是我一个人下吧,安警官还是好好活着,平安喜乐才好。”高启强最后留了句话,便转身离开。

 

病房又变得空了。

 

安欣撑起的胳膊没了力气,重又摔回到床上。

 

后来他知道高启强身上又背了几条人命,不多不少,都是那次参与绑架他的案件的,于是他知道,他未来很多年都不会被杀掉。

 

有些事情半真半假被传的沸沸扬扬,有人说他是高启强的保护伞。

 

他想不明白,到底是谁保护了谁。

 

尾声:

 

又是一年过年的时候。

 

京海到处都很热闹,似乎只是遗忘了这里。

 

高启强回了原来的住处,弟弟没了,妹妹出嫁了出了国也不再回来,一时间这家里便是冷清了很多。

 

他本想今天自己在这老房子里呆一呆,想想陈年旧事,可惜偏偏有人这时候叩响了门。

 

“安警官,好久不见。”

 

安欣左手拎着两瓶二锅头,仍旧是那年那个愣头青的样子,只是看来却不年轻了。他的胳膊原那年就废了,他不是左手能练成神枪手的天才,又赶上有人想要把他调走,也就就坡下驴了,他想苟活也没多好,但是也没多坏,他得带着他师傅和李响的部分活下去。

 

“找你喝两杯。”安欣把酒放在桌上,发出沉闷的响声。

 

“荣幸之至。”高启强把凳子拉开,做出了个让的姿势,他有些期待这场酒局,又不想表现的太过期待。

 

“您是主人,您上座。”安欣想摆出点嬉皮笑脸的意思,可惜他很失败,表情古怪的拧成一个结。

 

高启强没有纠结的意思,坐在了安欣旁边的椅子上。

 

两人都很沉默,似乎只有酒才最为吸引人。

 

“安警官你是个好人。”

 

“我以前希望你是个好人。”

 

“现在也是?”

 

“现在?”安欣顿了顿,喉咙中挤出几声干涩的笑,“现在也是。”

 

好像他说了个天大的笑话,然后他大笑了起来,直到眼圈都红了,他才停下来。

 

“你为什么不做个好人?”看来他是完全醉了,此时拽着高启强板正的衣领质问的人像是个任性的孩子,完全没有了往日的克制。

 

“安警官,你醉了。”高启强把椅子朝后拽了拽,他的脸一半藏在月光里。醉得太快,让他有些话没机会说,终究也是不说比较好,那些话兜兜转转都变成了冬日里的雾气。

 

安欣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醉倒的,只是恍惚间觉得有人把衣服轻轻落在他身上,冬夜倒显得不太冷了。

 

“是啊,我为什么,不做个好人呢?”

 

月亮没办法回答他的问题,只撒了一地静谧。

 

“那我就愿你心明眼亮,平安喜乐,过年许的愿啊,可是最灵的呢,你知道么安警官?”

 

高启强盯着眼前睡着的人手指拢在一起,轻声道。

 

the end

 

彩蛋2见赠礼

评论(20)
热度(2012)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