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德哈】斯科皮的成长日记

*各位除夕快乐啊/8.4k糖/从现在开始日更

简介:斯科皮吃狗粮的成长经历

彩蛋6个见赠礼


斯科皮的成长日记

 

题记:

 

斯科皮:“这真的不是我父母秀恩爱的日记么?”

 

1

 

斯科皮是在夏秋交替之际出生的,当然他不可能在襁褓中对任何事情有印象,那时候他的父亲德拉科正在担心他的母亲哈利生完孩子是否身体不适,他生物学上的母亲哈利既觉得疼痛还未完全消失,又觉得肚子饿,此时拽着德拉科的袖子不松手,大抵是拽着罪魁祸首撒气。“都是你这个白痴的错——”哈利嘴里发出蛇一样嘶嘶的声音,“想想你糟糕的姿势吧。”

 

德拉科不敢反驳,也只有心里觉得自己的姿势一点也不糟糕。

 

斯科皮倒也并不是被忽视了,因为眼前的两个不正经的已经当爷爷的家伙们没忘了在这时候还分个高下。

 

“明明是我先看到这孩子第一面的。”卢修斯的手杖在地面上重重地敲击了两次,“你来的太晚了——”

 

“哦,你这家伙不是说绝对不过来的么——”西里斯面色不虞,他拿眼睛瞪卢修斯,之后便是挂不住面子的口是心非的卢修斯大抵又说了什么纯血家族的叛徒之类的话,“你儿子还不是也是纯血家的叛徒。”最后还是西里斯一句话让卢修斯吃了瘪,卢修斯再次动了念头,“我一定要把这个小混球逐出家门去。”说着他用手杖狠狠的敲了德拉科的铂金色的脑袋,不明就里的德拉科完全不懂自己做错了什么,只能默默受着,“哈利,你轻点咬我手腕——”反正看来小少爷家中地位低下,未来也是如此。

 

罗恩来得正好,他激动的指着襁褓中的斯科皮说是丑得像是小白鼬,德拉科心情愉悦便懒得理他,也不想和他打嘴仗。

 

只有哈利不时的和来看他的赫敏抱怨,“明明孩子是我生的,为什么他完全长成了白鼬的样子,这完全不公平。”看来哈利的基因完全被德拉科的基因压制了,“那孩子简直就没有像我的地方嘛。”但是这不是说哈利就不爱斯科皮了,他只是单纯的抱怨自己的合法丈夫而已。

 

是的,斯科皮简直是德拉科·马尔福的缩小版本,据纳西莎说,他们小时候简直一模一样,这让哈利从孩子出生就开始担忧斯科皮的发际线,“这要是以后秃了怎么办。”德拉科觉得自己好像被嘲讽了,于是他决定在床上讨回便宜就是后话了。

 

而纳西莎和莱姆斯是病房里唯二和谐的两个人,两人面上都是喜色,互相道喜的样子真的让哈利和德拉科找到那种正常家庭的氛围,倒不是说他们的家庭不太正常——反正这个事情是解释不清楚的。

 

总之,斯科皮就是在热闹的环境下出生的,他决定送给这个世界第一份礼物——一声啼哭。

 

于是病房里的人因为他的哭泣而变得手忙脚乱了。

 

2

 

斯科皮是个麻烦又爱哭的孩子。

 

这是德拉科给他的第一个评价,当然哈利对此表示赞同,“和小少爷一模一样的麻烦嘛。”话虽然这么说的,但是好像半夜总是偷偷跑下床去,手指在还是婴儿的斯科皮的鼻端神经质的轻轻试探的又是波特,“他那么小,那么柔软——”哈利喟叹着生命的神奇,“我总是担心他突然消失。”

 

哈利和德拉科差点失去了这个孩子,以至于哈利变得更加的神经质,那时候和伏地魔的抗争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哈利紧绷着一根弦,他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只当是那时候的呕吐是吃坏了东西,德拉科当时也不太好过,想到要怎么把自己的家人带入正途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这让他的神魂像是被拉扯撕裂,所以这对儿粗心的父母谁都没发现斯科皮的存在。

 

当最后哈利终于赢了这场战斗,他还没来得及庆祝,就因为脱力而倒在地上,斯内普教授匆匆检查后面色铁青,没忍住的把自己的好学生德拉科骂了个狗血喷头,“你知道不知道这个波特怀孕了——”

 

当时德拉科被这个消息迎头痛击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得,总之哭得很惨,以及很长时间他都在自责,哈利却总是宽慰他,“斯内普教授会愿意帮忙的,还有,他现在还在这儿呢,不要担心,这也不是你的错,或者你的错只占了一半——”哈利拉着德拉科的手掌抚着他的小腹,那感觉很奇妙,像是亲手触碰到了生命的本源一样,于是德拉科哭得更厉害了。

 

斯内普教授才不想管愚蠢的波特的事情,但是他还是熬了魔药,“给我喝下去,一滴都不许剩下,你这个傻瓜波特,还有德拉科你要是哭的话去走廊上哭,不要在这里碍事。”德拉科最后抽噎着才算是止住了哭泣。

 

也亏是斯科皮比较坚强,所以哈利他们才能见到这个小生命降临到这个世界上。

 

“谢谢你的到来。”哈利蹑手蹑脚的出了婴儿房,最后在斯科皮光滑的额头上留下亲吻,他总是不太放心他,于是又一次的偷溜下了床。

 

哈利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他的丈夫却在夜色中悄然出现在他的身后,袍子被披上哈利的肩膀,伴随着一声叹息,“晚上凉,下次担心斯科皮可以叫我一起过来——”

 

“我都说了没事。”哈利眨眨眼睛,“就是,总是觉得有点不真实——”

 

“好了——”德拉科的嘴唇贴在他的丈夫的额头上,把那处蹭得湿漉漉的,“斯科皮会很好,我们也会一直在一起,神秘人已经被打败了,没有其他的威胁了,如果你做噩梦的话,我会抱紧你——”

 

哈利身体里属于伏地魔的那部分灵魂碎片已经消失了,但是可能是魔法的影响,他偶尔还会做之前的噩梦,他会梦到自己失败了,然后德拉科被杀死了,斯科皮也是,或者有的时候死掉的就是自己。

 

他装作那些噩梦不存在,却逃不过德拉科的眼睛。

 

“不是神秘人,是伏地魔。”哈利纠正他,他缩进德拉科的怀里,那里暖融融的,“我想,我们可以回去睡一个好觉了。”

 

斯科皮在自己的小床上翻了个身,根本不知道那两人在他的房间门口接吻了来着。

 

3

哈利确信自己不太擅长照顾婴儿,起码他的尿不湿换的就没有德拉科来的熟练。

 

“不得不说,你得承认,德拉科——”哈利看见德拉科熟练的斯科皮换尿不湿,还不忘了在旁边感慨,“你可能对做这些事情有天赋。”

 

德拉科没好气的横了他一眼,“你想偷懒就直说啊,波特。”

 

哈利耸耸肩,不置可否。趁着德拉科在忙,他从旁边的抽屉里抽出一大卷羊皮纸,这是赫敏送他的爱心笔记,关于育儿方面的,说是他肯定用得上,“让我们来看看婴儿辅食吧——”

 

“赫敏写得这个也太复杂了吧。”哈利看了几行就有些懵,所以说他也不是什么正经的好学生,起码和赫敏那类学霸有差距。

 

“起码比熬制魔药简单。”德拉科走过来,接手了那份羊皮纸,“哦,我忘记了疤头你的魔药课成绩很差了。”德拉科说着得意的屈指弹了弹哈利额头上的疤。

 

哈利瘪瘪嘴,懒于反驳,索性在沙发上躺下偷懒,他的头亲昵的顶了顶也在沙发上的斯科皮,“反正,都交给马尔福家小少爷就可以了,对吧,斯科皮——”

 

德拉科兀自朝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又觉得自己偷懒的丈夫实在好笑,在他拿着羊皮纸去厨房忙活之前,没忘了在哈利的面颊上偷一个亲吻,哈利错开脸想要躲,“斯科皮还在呢,你这像什么样子——”

 

“反正斯科皮也不会反对——”德拉科这么理直气壮的说着的时候,本来睡着的斯科皮突然醒来了,脚直接踹上了小少爷的脸,把德拉科都踹懵了,这让德拉科的阴谋并没有得逞,哈利因为斯科皮的动作翻身开始捂着嘴笑,“看吧,斯科皮说不同意。”

 

德拉科突然心情有些复杂,他拿着羊皮纸走到厨房还是有点遗憾,突然怀念起了自己和救世主的二人世界来着,这时候德拉科还不知道斯科皮完全就是他的情敌,小号的。

 

斯科皮从小很早的时候就更喜欢妈妈哈利,从那时候就可以看出端倪,斯科皮在睡梦中咂咂嘴,并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打击到了自己的父亲。

 

“我觉得你最近好像——”德拉科不满的看见哈利把斯科皮放在他们两人床的中间,“最近好像很不在意我。”德拉科就是吃醋了,毕竟德拉科·醋坛子·马尔福怎么能容忍自己的老婆眼里只有自己的儿子呢。

 

“你在说什么呢?德拉科——”哈利把斯科皮的被子塞好,“我这不是最喜欢你呢么。”波特和马尔福家小少爷交往也有些年头了,早就不是当初那个总是害羞的波特了,现在自然是那些情话张口就可以说,只是哈利的视线还落在斯科皮的身上,多少有点敷衍的意思。

 

德拉科对哈利的回复显然不满意,“喂,波特,你看着我——”他的手指捏住哈利的下巴,把他的脸扭正,朝向自己的方向,哈利心下腹诽这家伙顶多五岁,现在都和孩子吃醋了,像什么样子,“好了,我说真的。”哈利在德拉科的脸上轻轻啄了一下,算是哄了下这家伙,“斯科皮刚刚一直在哭,我才把他带过来的。”

 

德拉科不会因为这点恩惠而觉得满足的,所以他决定亲回去,哈利显然是胖了不少,现在脸颊都肉嘟嘟的,手感很不错,“疤头,你不能这么敷衍我——”

 

在斯科皮不知道的时候,他的两个父亲在他的身体的上空黏连在一起,简单说,就是这两人又在接吻了,简直就是接吻鱼附体来着,斯科皮那时候刚好醒了,他的哈利爸爸没有理会他,所以他难过的想哭,不过他还有其他事情要做,伴随着某种臭味的事情——

 

“等等——”哈利把德拉科扒拉开,他抹了一把被蹂躏的艳红的嘴唇,“你有没有闻到点臭味。”

 

“额——”德拉科也闻到了那股味道,作为新手父亲还是很熟悉的味道,所以他知道他没办法继续了,然后下一秒斯科皮开始扯着嗓子哭了起来,活像是个大号的电水壶,“这个小家伙真会挑时间啊——”德拉科无奈的用手指梳理了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而哈利一边平复呼吸,一边把小少爷踹下床去,“去拿尿不湿——”

 

德拉科手上没有魔杖,显然他也不能说“尿不湿飞来”,所以他不得不拢了拢乱糟糟的衣襟,然后走到客厅里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也许我们应该让家养小精灵帮忙的。”德拉科嘀咕了一句。

 

“不,我觉得斯科皮更需要我们的陪伴。”哈利依旧坚持己见,因为他没有在父母身边长大,伏地魔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他也没能在小天狼星身边长大,他太晚找到他了,这不能说是不遗憾,“你要知道,我小时候是住在楼梯间里,当他们上下楼的时候,低矮的楼顶就会掉落木屑。德思礼一家不能称之为我的亲人,达力应该更喜欢揍我。”哈利把尿不湿帮斯科皮换好,又把婴儿抱起来在臂弯处摇晃,斯科皮喜欢哈利身上暖融融的味道,所以他很快就不哭了。

 

哈利只是很随意的提起了自己小时候的经历,他很少提及这个,所以这部分在德拉科那里算是差不多的一无所知,只知道哈利一直生活在一个愚蠢的麻瓜家庭。

 

“你不要这个表情,德拉科。”哈利朝着德拉科眨眨眼睛,“当然我遇到的最好的事情是在十一岁那年收到来自霍格沃茨的信,然后我就拥有了很多朋友,罗恩和赫敏他们,还有我遇到了小天狼星,那是我唯一的家人——”

 

“现在明明我和斯科皮也是你的家人。”德拉科挑了挑眉毛,帮哈利补足后面的话,他的声音有些喑哑,小少爷的童年生活如此的养尊处优,自然是不会知道哈利会生活的非常艰难,现在德拉科真的很想揍那个叫作达力的家伙一顿,谁让他欺负了他家救世主。

 

德拉科伸手揽住哈利的腰,而哈利也完全放松的靠在对方的怀里,德拉科的信息素都变成了安慰的模式,哈利却觉得有点小题大做,“是啊,我现在可是有马尔福家小少爷和最好的斯科皮——”

 

“再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哈利望着天花板上的星空,突然想到其实他很早就和德拉科相遇了,想来也是有趣,当时他可没有想到会有今天。“说起来,你可能是第一个和我搭话的霍格沃茨的学生——”哈利想到那场面还有点想笑,“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懂,海格把我带去了对角巷,然后你就和我说了很多话,我当时就觉得,你这家伙——”

 

德拉科猜测他家救世主不会说出什么好词,索性就用嘴堵了回去,斯科皮被夹在两人中间成了可怜兮兮的夹心饼干。

 

“反正不管当时你觉得我怎样——”德拉科的铁灰色的眼珠在眼眶里打了两转,“你现在都是我的了,疤头。”小少爷的声音也不能说是不得意,不管他们是否在最初走错路,而最终他们都没有错过彼此,那么就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

 

被夹在中间的斯科皮:“我要开始闹了!我现在已经在闹了!”

 

4

 

斯科皮一岁零一个月的时候,开始学着说话了,他说的第一个词是“妈妈”,当然是对着哈利说的。

 

“不是妈妈,斯科皮——”哈利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因为那只白鼬显然笑得格外的狡猾,肯定这事和德拉科那家伙脱不了干系,“斯科皮,那个才是妈妈。”他伸手指了指德拉科的方向。

 

“papa。”斯科皮没给哈利的面子,他看到德拉科的时候上下嘴唇轻轻碰了碰,发出类似爸爸的音节,德拉科很是高兴,他拿着奶瓶绕到哈利的身前,“再叫一次——”看起来他现在和普通的傻爸爸也没什么分别。于是斯科皮拍着手,又叫了一次,这让哈利傻了眼,所以他是错过了什么么?

 

哈利大概知道一切都是那只白鼬的阴谋。

 

“斯科皮,我也是papa啊。”哈利念叨着,可惜斯科皮完全没有给哈利面子,“妈妈——”他依旧执拗的重复着,只有德拉科在一旁笑得开心,也没枉费他教导斯科皮,哈利没好气的横了他一眼,随手把床上的靠背垫扔到德拉科的身上,“你去沙发那睡觉吧。”


“不,哈利,我分明什么都没做。”

 

“你确信?”哈利双手抱胸,完全是用鼻孔看人的状态。

 

“......”德拉科心虚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然后哈利并没有听他解释,门在他的鼻尖前被撞上了。

 

“都是你的错——”斯科皮听不懂德拉科的抱怨,只是咿咿呀呀的像是唱起了胜利者的歌来。

 

哈利已经很久没有自己一个人完整占据这个大床了,他把自己放成了大字型,明明床柔软又舒服,他也才洗了个热水澡,身体舒服得不得了,但就是——

 

哈利已经盯着天花板上的星云变化足足两个小时的时间,他还是没办法睡着,这都是德拉科那个混蛋害的,哈利在心里小声腹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哈利开始贪恋那人身上的味道,贪恋那人身上的体温,即使他们现在身上的信息素的味道趋于一致,可是哈利还是更喜欢德拉科身上的——那股子更浓重的书卷气,哈利闷哼了一声,愤愤的把脸埋进了旁边空着的枕头里。

 

德拉科用了阿拉霍洞开,轻轻的撞开了门,他一进屋就借着月光看到他家救世主正在致力于把自己闷死,德拉科不能说是不得意,因为哈利趴的显然是他的枕头。

 

“咳——”德拉科在黑暗中轻轻咳嗽了一声,为了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没那么的嘚瑟,他压低了嗓音,“破特,你这样是打算把自己闷死么。”

 

“要你这只白鼬管。”哈利的声音闷闷的,他本来不想回答那只讨厌的白鼬,看他教了斯科皮什么东西啊,但是哈利还是没办法抗拒德拉科的身体温度,现在他已经完全沦陷了,“床分我一半?嗯?疤头——”德拉科没忘了趁机讨价还价,还不忘了托起他家哈利的脑袋瓜,害怕他真的被闷太久。

 

“顶多三分之一。”哈利从喉咙里挤出小声哼哼,然后他顺从着德拉科的动作翻到了床上属于自己的那一边,“谁让你进来的那么晚。”

 

“还是我的错了,疤头。”反正救世主就是这么会倒打一耙,他早就已经习惯。

 

德拉科蜷缩起身体,认命的待在属于自己的三分之一的地方,他想反正很快,他的怀里就会长出一个大个儿救世主来。

 

第二日的晨光落在两人的脸上,暖融融的温度伴随着毛茸茸的触觉,德拉科被什么东西搞得鼻子痒痒的,于是他错过脸猛地打了个喷嚏,就这一动,就险些带着他家救世主一起掉下床去,德拉科连忙刹住车,他的半个身子都已近悬空了,而怀里的救世主还在轻轻打着酣,到现在还没醒来,简直就是没天理。德拉科就知道会变成这样,刚刚搞得他鼻子很痒的就是哈利的乱糟糟的杂草一般的头发,他熟练的把哈利送回床的中央,他本想着自己要就此起来要给斯科皮冲奶粉,却被哈利绊住了脚步。

 

迷迷糊糊的救世主昨晚没有睡好,于是他还不想睁开眼睛,也不想旁边的热源远离,所以他下意识的伸手拽住了德拉科的家居服的衣襟,这个动作做得无比顺畅,也无比的孩子气。

 

于是德拉科就没出息的重新掀开被子躺回了救世主的身边,没忘了在对方的耳后偷上一个亲吻。他想,现在时间还早,斯科皮应该还没有醒来,所以迟一点也没关系。

 

独自躺在摇篮里已经醒来的斯科皮:“好像我是饿了吧,为什么今天还没开饭呢——”

 

5

 

“哈利,我真高兴能看到你。”罗恩很高兴哈利可以结束假期,正式上岗成为傲罗的一份子,他特意向着哈利展示了他因为长期加班留下的眼袋,“你要是不回来我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要知道,我已经有很久没和赫敏约会了,这里人手非常不够,所有人都希望你能赶紧过来。”

 

“抱歉,让你一个人忙碌了太长的时间。”哈利休了太长时间的假期,一方面,因为德拉科保护欲过剩,另一方面德拉科说的是,哈利是救世主,已经非常辛苦的拯救了魔法世界了,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快再为魔法部工作,他们压榨人也要有个限度,这是德拉科的原话。

 

哈利确信现在他已经休息的足够,而德拉科因为照管马尔福庄园的生意,所以时间还算是充裕,斯科皮也就交给了他照顾,现在斯科皮已经可以到处溜达了,虽然走的还不是很好,偶尔摔跤,但是总归是比之前的小肉丁有了些许的成长,现在起码和床腿一般高了,哈利也算是松了口气。

 

“现在斯科皮还叫你妈妈?”罗恩还记得这码事了,因为哈利似乎对此抱怨了不少次,“是的,不过我让斯科皮管德拉科也叫妈妈了。”哈利完全是一脸阴谋得逞的样子,罗恩给自己的好友暗挑大拇指,“也就你能制住那只白鼬了。”

 

与此同时,在马尔福庄园带孩子顺便工作的马尔福家小少爷一脸便秘的表情,“不,斯科皮,波特才是妈妈,我是papa——”斯科皮不为所动,依旧开心的咧着嘴傻笑,“妈妈。”他又重复了好几次,德拉科完全的没办法说些什么,也不能教育斯科皮,因为他的父亲和母亲可在他的身后盯着呢,仿佛他好像教训斯科皮一个字就会被立刻逐出马尔福家谱似的,有了这个孩子,德拉科就觉得自己的家庭地位急剧下降,这完全不是错觉。

 

哈利随手翻开了案卷,要处理的工作很多,他还没来得及适应,从学生到傲罗的转化对他来说不算是困难,毕竟他很长时间和伏地魔战斗做的就是傲罗的工作了,他甚至有些轻车熟路,等到他注意的时候,时间已经悄然的滑到了中午的十二点半,罗恩央着他要一起去吃午饭,哈利还没来的及拒绝或者同意,海德薇就带来了他丈夫亲自下厨做的爱心午餐。

 

“这真是——”罗恩咂咂嘴,他不懂为什么他现在已经结婚了还要吃自己好友的狗粮,“那只白鼬还真的是很体贴呢。”

 

“我想我就不和你一起去吃午餐了。”罗恩的脑袋都快扎进哈利的牛皮纸袋里了,哈利叹了口气,他就知道是这样,“算了,反正德拉科也做了很多,一起吃吧。”

 

罗恩吸溜了口水,然后重重的点了点头,要知道他惦念那鸡腿已经很久了来着。

 

德拉科把家养小精灵都赶出了厨房,然后他熟练的使用起了厨房相关的魔法来,因为他想到了要给哈利送去午饭,那家伙也不知道会不会按时吃饭,想想就很是担忧。

 

德拉科一边嘀咕着那个白痴韦斯莱一定会抢他家哈利的东西吃,手里一边麻利的准备了更多的分量的午餐,一部分就要分给那个白痴韦斯莱,倒不是说德拉科很介意这件事。

 

等他做完一切之后,他发现自己的父亲在厨房门口望着他,目光灼灼,脸色很差,看起来像是看什么怪物。德拉科只能装作看不见父亲的脸色,匆匆离开。

 

“德拉科那孩子竟然为了那个波特下厨房——”卢修斯到现在还是不能接受他们两人之间的感情,他的手杖敲击在地上咚咚作响,很好的表达了他的愤怒,“成什么样子。”

 

“我倒觉得挺好的。”纳西莎面上更多的是温柔,“他很爱那孩子,所以才会这样做——”纳西莎双手捧着自己的脸颊,倒有些感叹,“亲爱的,你都没为我下过厨。”纳西莎的目光扫过站在一旁的丈夫,她也不是在期待什么来着。

 

卢修斯听了这话有点心虚,或者说,很是心虚。

 

马尔福家的现任家主第一次翻看起了《厨艺魔法大全》,“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啊,有家养小精灵不就好了么——”卢修斯今天也很困扰。

 

尾声:

 

斯科皮长到了五岁的时候,希望自己有个小妹妹或者小弟弟,这让他不停的找哈利表达自己的诉求,因为这是德拉科教他的。

 

“papa,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要个妹妹。”斯科皮表现的可无辜了,他可羡慕韦斯莱他家总是有好多兄弟姐妹了,自己却没有,就很想要。

 

“德拉科,你都教了那孩子什么啊。”哈利不能教训斯科皮,所以只能去教训德拉科,德拉科却觉得这没什么关系,“我也觉得斯科皮一个人太寂寞了,所以——”德拉科朝着波特挤了挤眼睛,“不如我们再造一个孩子。”

 

“啊哈,你在斯科皮面前说了些什么,你这只猥琐的白鼬。”

 

虽然哈利是这么说的,但是他还是参考了下这两人的意见,也许养二胎要提上日程了。

 

斯科皮被暂时的送去了小天狼星和卢平居住的戈德里克山谷,“因为papa说是这样才能有小妹妹或者小弟弟。”斯科皮的表情格外的天真,西里斯听了这话简直是气不打一处来,“我魔杖呢,瞧瞧那个马尔福家的小混蛋都教了我们家斯科皮什么东西——”

 

The end

彩蛋6个见赠礼。

 

 

 

评论(54)
热度(1862)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