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林秦】终于到了林涛呼吸都是错的阶段

*摸鱼更新/糖

脱坑了昂/回老家磕HP去了昂

依旧是怀孕的系列/ABO有/是这个系列最后一篇

彩蛋5个见赠礼


终于到了林涛呼吸都是错的阶段

 

题记:

 

狗都嫌弃。

 

正文:

 

故事发生在林涛终于出差回家之后,很快他的地位就从是个宝变成了一根草,当然,他可不敢抱怨什么。

 

林涛是迷迷糊糊的在睡梦中被踹醒的,他那时候正把手里的面条往嘴里送,他下意识的伸手在被子里捞了一把,嘴里含糊的说,“怎么了,宝宝腿抽筋了?”说着手指就在对方的小腿肚子的地方揉。

 

他家老秦不耐烦的把男人推开,然后林涛这才摸着支棱着的头发坐直了身子,“额,怎么了老秦。”

 

“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秦明看起来板着脸,很严肃的样子。

 

“啊?现在凌晨——”林涛被这突如其来的问话搞得有些发蒙,他看了看墙上的夜光时钟,“现在凌晨两点半,宝宝你怎么想到了这个。啊,不宝宝你别生气,我当然哪个都喜欢。”

 

“然后呢,然后呢?”大宝掩着嘴笑,她对这个昨晚被丈夫轰下床的刑警队长没有一点点的同情,“你就因为说了这个就被赶下床了。”

 

“嗯呢。”林涛重重的点了点头,林涛觉得很是委屈,“明明昨天他就是做了个梦,梦到我说我不喜欢女孩,你说我怎么可能不喜欢女孩,要是有个像他一样的闺女我怕不是要乐疯了。”

 

大宝摇晃了下手指,“不不不,这完全是你的错。”

 

“行吧。”刑警队长愤愤的咬了口煎饼,“反正现在我家老秦说我错就是我错。”最近秦明也不知道是不是和怀孕有关系,他对林涛的挑剔几乎到达了极点,“前两天他生气竟然是因为我先夹了肉菜再夹了素菜,宝哥,你能理解么?”林涛耷拉着眼眉,“但是我家宝宝说什么都是对的。”可能是有点心虚,他摸了摸鼻子然后加了一句,大宝则一点同情心都没有的笑得前仰后合。

 

秦明已经在家里休假待产,而林涛上班的时间像是被人拉长了倍数,他常常盯着办公室里的时钟哀号说是肯定有人把他调回去了,要不是最近没什么工作,谭局一定要狠狠踢这个小子的屁股。但是谭局还是把他叫去了办公室,提醒他孩子名字该想想了啊,“要是男孩就叫秦小明,要是女孩就叫他秦大宝。”林涛没过脑子的回答,他真的是这么打算的,当然被谭局当场回绝,“瞧你取得什么破名字。”谭局扔了本《诗经》给林涛,让他去补习下文化知识,大宝得知这件事后,尝试性据理力争过,“大宝明明是个好名字。”

 

林涛也后知后觉认识到,这孩子不能和大宝一个名字,会变傻,因此他被大宝猛踹也是可以理解的,他错就错在不应该当着大宝的面说这句话。

 

除了这件事,大宝最近过得挺快乐,“今儿你又因为做了什么惹怒了老秦啊?”

 

林涛摇晃着脑袋,故作深沉,而后他抬起脸来,一脸的悲春伤秋,“我昨天晚上——”林涛顿了顿,大宝把耳朵凑过去,一脸的八卦,“昂,昨天晚上你又怎么了?”

 

“我昨天晚上,刷碗的时候是顺时针刷的。”

 

“那怎么了?”

 

“老秦说不行,应该逆时针刷。”林涛在心里默默流泪,大宝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林涛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宝哥你来这儿是听笑话的吧,躲我这儿远点。”林涛最近的日子里大概可以领会到,所谓的知乎上的,“我连呼吸都是错的,月亮不圆也是我的错”的那个回答的重要意义,果然天下都是这样的可怜人,他低头,又继续看《诗经》了。“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大宝在心里盘算着,这周末要去看看秦明,顺便看看林涛的笑话,当场的。

 

林涛是最近的按时下班的标兵,秦明看时钟果然六点刚过,男人就已经回了家,他轻手轻脚的关了门,“谭局给你煲了鸡汤,还热着呢,你先喝点,我去做饭。今天宝宝有没有闹你?”

 

“你为什么最近都不加班?”秦明拧起眉头问了一句,他坐在沙发上看他,表情有些困惑。最近的秦明可能因为怀孕,脾气就像是林涛说得那样的差劲,然后他的关注点还变得有些奇怪。

 

“所以我又做错了,啊,对不起,我这不是担心你自己在家么,来喝碗鸡汤。”林涛连忙打了个哈哈,让这个事情翻篇过去,他已经养成了先道歉的良好习惯,反正天大地大,他家宝宝最大。“当心烫,慢点喝,哎,我错了,老秦你别掐我大腿。”

 

总之日子还不就是这么平凡而和谐的过着。

 

晚上洗完澡以后,林涛便想要搂着他家老秦的肚子蹭一蹭,老秦的孕肚已经很大了,看起来有些危险,每次胎动的时候,林涛都会紧张的忘记呼吸,直到老秦告诉他这是正常的反应他才能喘口气。虽然他经常可以看到胎动,但是林涛怀疑那孩子是不是故意的,每次他把手附上去的时候,胎动就会立刻停下来,简直是令人生气,大宝都感受过胎动来着,那小家伙肯定是故意的。

 

“我想摸摸宝宝。”他朝着正在翻阅杂志的秦明抛了个媚眼,秦明最近不再被准许看医学相关的书籍或者是杂志,“对孩子不好。”林涛义正辞严的说,而秦明对此的回应只是翻了个白眼,随他去了。他此时把杂志从胸口的位置放下,“过来吧。”可能是洗完澡,而且今天林涛允许他吃了点点的冰激凌球,所以他的心情这会儿还不错,所以他便把林涛唤了过来。

 

林涛高兴的把脑袋贴过去,他絮絮叨叨的问肚子里的小朋友,“你说是蒹葭好啊,还是白鹭好啊,你喜欢哪个名字啊,宝宝。”林涛的耳朵尖在秦明的肚子上蹭了蹭,“你不要闹我家的宝宝,你知道,他也是我的宝宝,他也很辛苦的。”

 

秦明手指百无聊赖的擦过林涛的发根,被男人的幼稚给气笑了,“你这是取得什么破名字,还有就是你总是说宝宝,宝宝的他会绕不明白的。”

 

“诶,反正我说了,咱家孩子就是聪明的嘛。”林涛在那位置又蹭了蹭,“那名字你可不能怪我,那还是谭局给的《诗经》,让我给咱家孩子选名字。”

 

然后他在说话间感受到了孩子第一次的在秦明肚子里踢蹬,这让他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宝宝,他,他动了,他肯定听到我的话了,他是在回应我。”

 

“傻瓜。”秦明笑得眉眼弯弯,“他就是翻了个身。”

 

林涛一时间激动的有些不能自已,眼眶甚至都有些泛红,他想自己最近一定是《诗经》看得多了才多愁善感来着,他把脸埋进秦明的胸口,“宝宝,你在真好,我真是太走运了,这辈子才能拥有你。”

 

秦明停顿了几秒钟,他像是被某种感情噎住了,他没说话,过了半晌,他把林涛推开,“说话就说话,你耍流氓干嘛?”

 

秦明横了他一眼,那一眼在林涛看来说是风情万种也不为过,他咽了口口水,然后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宝宝,你看这么久了,我也想亲密一下——”

 

之后的事情,林涛不打算透露,总之他又把他家老秦惹生气了。

 

大宝周末一大早就过来,林涛把她拽到了门口,让她去买早餐再回来,“老秦还没醒呢。”大宝拿着不锈钢饭盆出来的时候还有点发蒙,“林涛,我可是客人诶,你怎么可以这样?”最终的结果是反抗无效,大宝搁楼下打了馄饨上来,屋里林涛已经熬了粥,排骨粥的香味铺满了全屋。秦明已经起来了,穿着家居服被安置在椅子上。

 

“你这不是做了早餐么?”

 

“那是给老秦做的,让你买的,是咱们俩吃的。”林涛用手里的勺子指了指,“外面的东西不健康。”

 

“成吧,反正咱俩不健康就不健康了。”大宝在餐桌边上坐下,她的上司最近看起来像是大了一号,此时被裹着毛茸茸的睡衣,他盯得大宝有些发毛,“我,我没说你胖。”女法医连连摆手,“腹肌等生完孩子会回来的。”

 

“我也想喝馄饨。”老秦抬起脸突然说道。

 

“宝宝,那个不健康,外面的食物可能不干净的。”

 

“我想吃。”

 

“......”

 

于是最终林涛还是拗不过,馄饨都归了秦明。大宝倒是很高兴的喝起粥来。

 

这是个普通的日子,和其他的日子没有什么不同,林涛和大宝吸溜着碗里的排骨粥排排坐在一边听着秦明的训话,表现的都非常乖巧。大宝和林涛交换了个眼神,大宝深切的对林涛表达了同情,虽然还是幸灾乐祸多了点。

 

今天他们做错了点什么?似乎也没什么重要的了,反正今天天气不错,老秦看起来生龙活虎,而很快林涛和秦明会拥有自己的孩子,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

 

“你们两个在听么?大宝别喝粥了——”

 

The end


彩蛋5个见赠礼

脱坑了脱坑了——🦊后会有期

评论(22)
热度(95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