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林秦】月满

*4k8糖/因为看到了三岛由纪夫的《春雪》所以有了这个半文艺半莫名的基调/讲的做月饼的故事,有小龙虾月饼。

点梗的是@烤箱过敏症患者 和勉为其难的被我忽悠成了点梗的@神夏什么时候出第五季我什么时候改名 

写的不是沙雕文真抱歉,但…额我的手他有自己的想法。

中秋节快乐,的确在下雨也格外的应景。

ABO设定有,但和没有没啥区别,彩蛋才有揣了崽子,所以请戳赠礼,信息素参考了阿玛尼的玉龙茶香。



月满

 

正文:

 

今年的中秋假期,难得案子没有找上门,也算是落得个清闲,窗外从昨晚就开始落雨,整个城市雾霭缠绵。雨滴轻柔的跌落在窗棱上,协奏曲演奏连绵一夜到了今晨也未终了。

 

天然的白噪音让秦明睡得很沉。

 

林涛的生物钟让他更容易清醒,他甩甩脑袋,床头的钟表提醒他现在晨间的七点半,不需要闹钟,今天是假期。

 

林涛,三十一岁,刑警队长,已婚三年,丈夫呼吸正贴于耳畔,他运气十足的好。

 

秦明睡得十分乖顺,整个人缩在被子里,头朝着林涛这个方向,呼吸声很轻,从林涛的视角只能看到一头凌乱的头发。

 

林涛想着丈夫睡姿也太中规中矩,因此少了挺多乐趣,于是他便起了坏心眼,索性破开裹着蚕宝宝的蚕蛹,手去勾男人的腿弯。

 

“别闹。”秦明仍旧没睁开眼睛,意识模糊的推开男人的脑袋,“我还困——”他最近身体很沉,很容易困,他归咎为工作实在太忙碌,完全没有注意到身体上的微妙变化。

 

“宝宝你忘了吗?今天中秋节,大宝说是待会过来一起做月饼。”林涛用毛茸茸的头去蹭男人的肚子,“回来等她来了你又不高兴自己还没收拾。”林涛终于心满意足的把两人拗成连体婴的状态,秦明从喉咙里挤出猫咪一样的呼噜声,于是林涛自然的伸出手的揉了揉男人的头顶,这动作简称——顺毛。

 

有时候林涛觉得自己像是真的养了一只黑猫,皮毛顺滑,高傲而冷僻。但是顺毛的时候,对方会高兴得从喉咙里发出舒适的呼噜声,林涛喜欢的很,喜欢的不愿意让这只猫儿出门,展示给其他人看他光鲜的皮毛。

 

“中秋啊。”秦明哆嗦着眼睫,终于舍得醒来,他打了个哈欠,口齿含糊不清的说,“今年中秋节又是一起过。”

 

“是啊,从六年前就是这样。”

 

“那时候你总来我家蹭电视看。”

 

“那我还不是为了追你么?”

 

秦明横了他一眼,眸子里笑意却满溢出来。“你那时候就对我有图谋。”

 

“嗯,为了你我可是图谋了很久了。”林涛说着,耍赖般的在男人的颈侧蹭了蹭,秦明的腺体散发出迷人的信息素的味道,混杂着柑橘和香薰红茶的气味,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味道。

 

他们一起过了很多个中秋节。

 

秦明在父母离世后很多年没有过过中秋节,那日子和其他的假日一样,没案子便休息,有案子便工作,也算不得什么别人所臆想的凄凉。

 

然后有一年,他调去了龙番警局,有个同事拎着月饼来他家敲门,“你怎么忘了领月饼啊?我帮你放进去吧,节日快乐啊,起码留我喝杯茶嘛,我大老远给你拎过来。”林涛那家伙从那时候就已经学得厚脸皮了,秦明后来才知道是男人早有预谋。

 

“怎么没人陪你过节啊,那么,我就陪你好了。”林涛露出一个无赖的笑容,“反正我父母也都不在龙番,咱们凑一起过节,正好,我还买了些卤肉和啤酒。”

 

秦明拒绝的话在嘴里兜了几圈风也没能说出口,可能是这个节日的气氛作祟,电视机里的晚会被静音了,房间在此时显得分外的安静。

 

于是他便让林涛进了门。

 

后来秦明便和这个自来熟的同事混的很熟,知道男人叫林涛,是个alpha,很是自恋,但是长的也是的确英俊的,虽然秦明不愿意承认。秦明作为一个Omega似乎忘记了自己的人生准则,“离着alpha远点。”嗯,的确是这样,他这辈子就没想过被人标记,更没有想过会和哪个alpha结合。

 

他的腿弯一阵的痒,是林涛的亲吻落在那处。

 

“再不起床太阳就晒屁股啦。”说着男人作势伸手要拍秦明身后的部位,秦明搡了他一把,然后终于翻身下了床。

 

秦明刷牙时候想,当年的信誓旦旦都变成了今天的打脸,他不光被林涛追到手,两个人还结了婚,缔结了永久的标记,也许某天他们会有个孩子。

 

有时候,他觉得打脸也不错的,当他从卫生间出来,林涛就已经把早餐弄好了放在桌上,“总觉得我好像娶了个田螺姑娘。”秦明说着,任由林涛拿毛巾把他嘴角蹭上的牙膏轻轻擦去,“怎么样,宝宝对我这个田螺姑娘还满意的吧。”林涛有些邀功请赏的得意,下巴都翘上了天。

 

“嗯,就是太大只了。”秦明的视线上下打量,最终得出结论,“没见过那么大只的田螺姑娘。”

 

“那您就多担待——”田螺姑娘面上带着笑意,拉开餐桌旁的凳子,让秦明坐下,“毕竟您已经超过退货期限了。”秦明跟着他笑,窗外的雨还在下个没完,淅淅沥沥,淅淅沥沥。

 

大宝也不是非要中秋节来吃狗粮的,女法医也没料想到这个中秋节假期会这么连着下雨,也算是天公不作美。她父母这个节日跑去海南团圆了,于是她这个孤家寡人便被留在了龙番,秦明说不如一起过节,大宝本来想着说是不去当这两个人的电灯泡,最后还是在林涛的一起制作月饼的提议下败下阵来。

 

她抬眼看了看在阴雨中的公寓楼,叹了口气,她手里还拎着大包小包的材料,用来做月饼的,没良心的林涛说是秦明喜欢中秋节热闹,她才会大老远跑过来,说是和那两人一起做月饼,好吧,大宝也是有点期待的,尤其是制作——小龙虾口味的月饼,毕竟她厨艺不精,而这两人意外的都很擅长做饭。

 

她这次上门讨教,可是专门绕路去买了小龙虾,还一并买了螺蛳粉。

 

“下楼接我,东西太多。”大宝把东西放在地上,腾了只手在楼下给林涛打了个电话。

 

“宝哥,你这是要把明年的月饼也做出来么?”林涛接了电话,便下楼接应,看大宝拎了大包小包,不由得笑了出来,“等等,宝哥你这买螺蛳粉是什么意思。”

 

“嘿嘿,更多口味,更多尝试。”大宝把最重的一袋给了林涛。

 

“我跟你说,你要是敢在我家吃这个,你就等着被老秦赶出去吧。”林涛摇晃着脑袋提醒。

 

“我想不至于吧,这可是网红店的招牌。”大宝也是后知后觉的想到了秦明的洁癖。

 

“我想,你要是带着螺蛳粉进来,就不要进我家门了。”秦明冷漠的站在门口望着他们,他还穿着毛茸茸的拖鞋,不穿西装,只着休闲装的他今天显得格外柔软,但是依旧的不好说话。

 

“我一会在门口吃了还不行。”大宝为了螺蛳粉而据理力争。

 

“那你也别进我家门。”秦明不爽的翕动了两下鼻翼,像是已经闻到了那个味道。

 

“嗅觉灵敏的是我好不好。”大宝很是冤枉,“这东西分明闻着臭,吃着香。”

 

“我可不想我家有像是炸了厕所一样的气味。”

 

“老秦你怎么可以这样,我容易么,我一大早就去超市买食材——”

 

“我觉得做月饼用不上螺蛳粉。”秦明冷冷的回了一句,“也用不上小龙虾。”

 

“......”大宝觉得自己似乎有点犯蠢。

 

林涛听着两人对话,难得的没有插嘴,他扶着墙笑的开怀,他尤为喜欢秦明在说家这个词的语气,他的胸腔里涌起一阵的暖意,现在的家,是指他们两个都在的地方。

 

“算了,宝宝你就容忍她一次,我待会儿把这个螺蛳粉多封几层保鲜膜和活性炭,放在阳台上,房间里不会有味道的。”

 

靠着林涛出面调停,大宝和那碗螺蛳粉才被允许进了门。

 

“等等,怎么你家还有活性炭的?”

 

“难道你家没有么?”秦明奇怪的抬头问她。

 

大宝摇着头,“我家没有。”然后她看着林涛把那碗可怜的螺蛳粉五花大绑的送去了阳台,她想不愧是秦主任,洁癖到了一定的程度,很难想象这样一个人竟然和别人同床共枕,他们一定是真爱了,大宝确认。

 

她自觉的站在料理台的一边,把旁边的位置留给那两个人,秦明正要洗手,林涛低头帮他把袖子挽起来,动作自然而然,大宝想着狗粮今天肯定少不了,她已经做好了应急预案,那就是——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副墨镜,架在鼻梁上。

 

“阴天你干嘛在家里戴墨镜。”林涛把袖子挽起来,在水池前洗手,秦明则绕到后面给男人的围裙系上一个蝴蝶结。

 

“害怕被你们的秀恩爱闪瞎眼睛啊。”大宝理直气壮的说。秦主任没好气的横了她一眼,“你不摘了墨镜,待会就没你的份了。”

 

“立刻摘,马上摘,我那个就爱吃狗粮。”大宝愿意为月饼而低头,尤其是小龙虾月饼,不就是吃点狗粮么?还以为她平常吃得不够多么?于是墨镜又被放回了原位。

 

做月饼的过程其实还是相对的和谐,之前的事情只能算是一个小的插曲,除了大宝吐槽几句螺蛳粉没了粉权以外,也再不敢多说几句,生怕待会就没得吃了。

 

大宝早就做了菜谱的功课,此时掏出来打印的版本,显得格外的有邀功请赏的意思。秦明看着上面的少许就头疼,“这个你给林涛——”他把那张纸递给了林涛,转头对大宝说,“你给我换个精确的。”林涛接过来便捂着嘴笑,“这个菜谱还真不行,我家宝宝做饭是考究的科学派,你这个肯定不行。”

 

“我看这个挺精确的啊,我还特意看过了。”大宝搔着脑后的乱发,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少许,哪里精确了。”

 

“起码要写明克数啊。”秦明皱着眉头,从柜子里拿出了量杯和精密电子秤,一脸的“这肯定不行”的表情,“太不严谨了。”

 

大宝这下子目瞪口呆了,她只知道秦主任工作严谨,没想到做饭也很是严谨,于是她夸张的提高声调说,“这真的是做饭应该有的东西么?这难道是化学实验么?”

 

秦明白了她一眼,没说话,他就是搞不懂那些模糊的说明,多少就应该是多少,少许太过于含糊其辞,林涛和他过了三年多,也并未对此提出什么意见,现在想想也是只有林涛可以容忍他的各种奇怪的习惯,这么一想,心脏便柔软了下来,整个人都松弛了不少。

 

“好了好了,宝宝,克数的问题都交给我,你呢,就去盯着宝哥,别让她炸了厨房就行。”

 

“我我我,我才不会炸了你家的厨房呢。”大宝说这个话的时候毫无底气可言,毕竟她可是有炸了自己家厨房的前科,而其实那次她只想熬个稀饭。

 

外面的雨还在下,可是天看起来快要放晴了。

 

大宝被秦明盯着还是把月饼包成了包子,“你这里应该这样弄——”秦明叹了口气,绕到大宝的身后,看到女法医把她的小龙虾月饼面团塞进一个兔子的模子里,然后他眼睁睁的看着女法医把那个团子撑爆了,龙虾馅料被挤了出来。

 

“你还真的是没有做饭的天赋。”秦明摇晃着脑袋,一脸孺子不可教的表情,他伸手要把女法医的那个月饼接过来抢救下,林涛却先他一步,“老秦不喜欢手上蹭上这样油乎乎的东西,不好洗。我来弄吧,宝哥,我看你靠着做饭俘虏男人的胃可能不太得行。”秦明的手从半空中落下,他想,这男人永远记得他所有的小毛病,一颗心便柔软的不能更软,只加一点糖水便就这样化开。

 

“哼,那你宝哥我就靠着人格魅力。”大宝愤愤不平的说,她绕到一旁,没留神自己好像刚刚又吃到了满嘴的狗粮,这波不亏。眼前是林涛刚刚完成的作品,金沙奶黄流心的月饼,做成了小兔子的花样,排着队的像是在展览他们都很完美,“怎么做了这么多这个,好可爱。”大宝吸溜了一口口水,打趣说没看出来,林涛竟然这么会做饭。

 

“当然是因为我家老秦爱吃这个口味了。”林涛看起来颇为得意,自从他发现秦明喜欢这个馅的月饼,每年便成了他们中秋节的主打产品。“我会做饭还不是为了我家老秦,哎呀,毕竟我可是我家老秦的田螺姑娘。”他说着话,朝着旁边的秦明眨眨眼睛。秦明没搭理他,伸手拧了把男人的后腰,林涛嘻嘻的笑着,手里的动作麻利,让那个坏了的月饼,重新恢复本来的面貌。

 

大宝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这个家伙秀恩爱简直是杀红了眼,大宝碎碎念着,不敢提意见便低头伸手想要戳戳看那黄澄澄的兔子的手感。

 

“还没烤了,宝哥,咱们尽量的控制兽性。”林涛提醒。

 

“你才兽性,你全家都兽性——额,老秦我真的不是在说你。”

 

尾声:

 

满月在云层间露了头,雨已经歇了,世界在节日中热闹的喧嚣起来,秦明依旧把晚会关闭到静音,却一点也不觉得冷清。空气里混合着小龙虾的辣味和烟熏的红茶的味道,闻起来有些奇怪。

 

秦明和林涛坐在餐桌前,他们拿着红酒杯子碰了碰。

 

“以后的中秋节还一起过吧。”

 

“一起。”

 

“等等,你们俩是不是忘了我还在这码事。”在一旁吃小龙虾月饼的大宝很是怨念。

 

她只得抬头看月亮,月亮是满月,很圆,地上的人也团圆。

 

The end


彩蛋有揣崽内容,5个,戳赠礼。

中秋节快乐。

 

 

评论(22)
热度(38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