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德哈】婚恋系统帮你匹配高质量巫师还包括解决双向暗恋这码事

*6k糖/@千夜星霜 小可爱的点梗,双向暗恋,刚好想写这个梗

对应ggad那篇,请往前翻,修改了下合集内容/对了有少爷吃塞德里克学长的醋,总之学长很帅气。

设定别深究,都很随便。

彩蛋5个见赠礼。


婚恋系统帮你匹配高质量巫师还包括解决双向暗恋这码事

 

题记:

 

有一瞬,又觉得自己是不是想多了,双向暗恋啊,这种事情只发生在小说里。

 

这里刚好是小说。

 

1

 

我们前文提到过那个为了造福魔法世界的男巫师和女巫师的婚恋系统,已经日臻完善,现在开始打着帮你找到灵魂伴侣的旗号,倒也不算是完全的招摇撞骗。

 

他们成功的案例太多,例如帮助魔法世界最著名的一对黑魔法师和白魔法师复合,显然是这半个世纪最为值得夸耀的业绩,(详情请见《婚恋系统帮助你匹配到高质量巫师》)为了庆祝那两个人的复婚,也为了扩大影响力,有一段时间,他们把广告改了,放上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大幅照片用于宣传。

 

但是好景不长。

 

格林德沃先生说如果他们再用他和他家阿尔的照片做广告就给他一个不可饶恕咒。

 

于是问题便迅速解决了,麻瓜的电视机里还是老一套的宣传词,只不过从“帮助您匹配高质量的巫师。”换成了,“帮助您匹配高质量的和您最匹配的灵魂伴侣。”根本就是换汤不换药。只是现在的搭配是一对一的,更体现了灵魂伴侣是唯一的这个理念。

 

未来还会有很成功的案例,系统的创始人慷慨激昂的说,丝毫没有因为曾经的黑魔王的威胁而感到害怕,如果不是他腿哆嗦的很厉害,或者这话值得让人相信。显然他当时还没遇料到,未来最成功的案例会是撮合救世主和前食死徒成了一对儿。这让他连想都不敢想,甚至比给万年单身狗伏地魔先生找到对象还要稀奇。

 

那年哈利刚刚成年,魔药课的成绩依旧一塌糊涂,斯内普教授嘲讽他的魔药像是清汤的时候,哈利脑子里还是一片混沌,走神的缘由是他正在思考关于罗恩昨晚给他的一个小小的建议,“去那个婚恋系统那里看看自己的灵魂伴侣,很难想象我的伴侣不是赫敏的话应该怎么办。”罗恩是这样说的,哈利脑海里转瞬出现一张帅气的脸,随即他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他也不是特别关注他的死对头——那个斯莱特林的铂金少年。

 

当然,他觉得那个系统不可能把死对头匹配给他,就像不会把汤姆·里德尔匹配给他一样,或者他应该像是罗恩那样,期待一下秋·张,或者是金妮,甚至是塞德里克学长都比那只白鼬要来的更好些,反正那只白鼬又不会喜欢他——不,他不是那个意思。

 

不是那个意思,又是什么意思呢?勇者哈利从没有如此的纠结过。

 

但是救世主还是有些奇怪的期待,就像是现在他知道讨厌的马尔福在嘲笑自己还是忍不住的回头向后看。

 

听见马尔福的嗤笑声,哈利回过头去,斯莱特林的铂金少年就坐在他的斜后方,正一脸坏笑的望着他,梅林的胡子啊,哈利抚摸了下自己额头上的疤痕,在伏地魔退居二线、颐养天年后这个疤痕就没再痛过。

 

“哦,坐下吧,波特先生,我希望波特先生少想点恋爱的事情吧,现在想匹配的事情是不是为时尚早。”斯内普教授显然又探查到了哈利的内心想法,他顿了顿,摆出一张嘲讽的脸来,“塞德里克的确今年会回到霍格沃茨执教,波特先生,大可以不那么心急。”

 

“教授,我不是那个意思——”好吧,哈利确信,自己成年以后面对斯内普教授也一样会倒霉,他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议论的声音,他猜测马尔福也会嘲讽他来着,所以他没有回头。

 

于是他错过了斯莱特林的铂金王子脸上一闪而过的愤怒神情。

 

“那个波特竟然是喜欢学长。”坐在旁边的高尔傻乎乎的笑了起来,仿佛好不容易找到了个开救世主玩笑的机会。

 

“闭嘴。”德拉科一反常态的啐了一句,他横了高尔一眼,让他闭嘴,高尔撇撇嘴,小声嘀咕了一句,“还说这不是暗恋。”

 

问题看起来也没有那么的简单。

 

2

 

下课的时候罗恩就兴致冲冲的找哈利,赫敏一脸的“我知道你们在谋划什么,但是我什么都不说的表情”,她也不是说很在意罗恩想要的那个结果是谁,她匆匆的离开了教室,还差点在台阶上绊了一跤。

 

她甚至没和他们打招呼,也完全不是因为紧张。

 

哈利和罗恩昨晚计划今天一起偷溜去霍格莫德村,快到圣诞节了,魔药课是他们圣诞节前的最后一节课。在霍格沃德就有那个婚恋系统的分店在营业,一次只要一个银西可,现在这项业务也只能说发展的很便利,价格也平民了许多,就连罗恩也支付得起了,毕竟在伏地魔被打败后,他的家庭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补贴。他们还可以顺便去酒吧喝一杯黄油啤酒,庆祝成年。

 

哈利没理会那些凑上来询问他是否对塞德里克有意的同学们,他拉着罗恩的手就跑,直到被门口处的铂金少爷冷漠的狠狠的剜了一眼之后,他才放慢了脚步,哈利在对方的目光中,突然有些心虚,就像是被丈夫抓到了出轨一般,他因为自己内心这样的想法而感到不齿,对方肯定对自己没有意思。

 

但是他还是抬高下巴,紧抿着嘴唇,从男孩的身边经过,完全像是在赌气。

 

“今天那家伙又在发什么疯。”罗恩回头看着门口的斯莱特林小王子,一脸不解,“难道他今天便秘不成,哦对了,哈利你是不是真的喜欢那个学长啊——”

 

“闭嘴吧,罗恩。”

 

等在后面的德拉科没有听到救世主的回答,他有些懊丧,完全不是因为哈利似乎对那个完美的英俊学长有意思,完全不是。

 

那天德拉科失眠了。

 

在哈利和罗恩跑去霍格莫德小镇的那个晚上他失眠了。“可恶啊,那个塞德里克有什么好,长得像是青蛙。”小少爷愤愤的说着,在床上翻第很多次身,旁边的高尔不堪其扰,他完全是被迫失眠,他撑着眼皮随声附和着,“当然是少爷您更帅一点,但是塞德里克的头发更——”

 

“闭嘴。”

 

好了,这下德拉科恼羞成怒了。

 

“一个银西可是值得的。”罗恩吹了吹手里的银币,有些不舍得的丢进一旁的水池里,“这是我攒了很久的零用钱。”

 

“就像是许愿池一样。”哈利看着那个水池发呆,手里把玩着银币犹疑不决,他很矛盾,他希望在许愿池上方蒸腾的雾气中看到德拉科那张脸,又害怕看到那张脸。

 

“许愿池是什么东西。”罗恩已经把银币丢进去了,他扭头问哈利。现在这个系统完全的——无人操作,非常便捷,并且可以很好保护各位巫师的隐私,

 

“额,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哈利说话间,面前蒸腾的水雾里面已经出现了赫敏的那张脸。

 

“哦,我就知道是这样。”罗恩看起来完全的放下心来,“我都不知道万一是别人的时候怎么办,毕竟我喜欢她,而且她也喜欢我。”他舒了口气,手指抚着自己的胸口,看起来惊魂未定,要知道他和赫敏已经交往了一段时间。

 

“所以你们两个竟然瞒着我交往。”救世主手指捏着那枚银西可,感觉那上面有了自己的温度,他回头望着罗恩,语气带着不满,却只是在拖延时间而已,梅林在上,他可是早就知道这两个人黏黏糊糊的事情了。

 

“额,抱歉嘛,一会请你喝黄油啤酒。”罗恩双手合十的讨饶,然后他注意哈利的手指尖还捏着那枚硬币,“你还不丢下去?我来帮你,这个很简单——”哈利的好哥们就是这样热心,于是,硬币以一个完美的弧线落入水里。

 

“哦,不——”哈利惊呼,但是什么也来不及了。

 

如哈利所期待和不期待的,这二者并无什么分别,那张德拉科臭屁的脸出现在上空,像是对哈利的嘲讽,一时间,哈利的胃里像是突然挤入了一千只蝴蝶。

 

罗恩一时间呆在了原地,他直到刚刚还确信这个系统一定是可以帮忙找到灵魂伴侣的,就像是他自己一样,而现在,他对着那只白鼬的脸,也不知道能说出什么安慰自己好友的话来。

 

“哈利,你别难过——”罗恩拍拍男孩的肩膀,“也不是说那么准确的,额,对了马尔福是不是会看到你的脸——”罗恩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他转过脸去,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

 

他知道答案是肯定的,一对一的系统,只要不出错误,他们都会在这里看到彼此的那张脸,白鼬会看到自己好哥们的脸,他们是灵魂伴侣——哦,梅林的胡子啊,他是不是在做梦。

 

哈利没回答,只是,他想知道马尔福在看到自己那张脸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厌恶?还是恶心。

 

胃里的那些蝴蝶扑棱着,让他几乎想要呕吐。

 

他想当然的不知道在未来几天后,当德拉科看到哈利的那张脸的时候,实际上他所担心的那些情感,一个都不存在在他的脸上,他显得过于平静了,仿佛早就知晓了一切。他脸上的表情甚至说是得意和自豪也不为过。

 

“我想我们去喝点黄油啤酒好了,这个结果也——”哈利抿抿干涩的嘴唇,“也不是那么糟糕。”

 

“哥们,别太在意。”罗恩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但是现在他们的确应该去喝点黄油啤酒。

 

3

 

隔天的早上,哈利被德拉科堵在了礼堂门口,两人昨晚都没睡好,但是是为了不同的理由。哈利没想到这个小少爷这次假期竟然没有回家。

 

“疤头——”德拉科·马尔福根本不是刻意的等在大厅门口,不是就为了揶揄一句救世主,他才没有那么无聊,塞德里克今天就会来学校办理入职手续,比德拉科想象的还要早,他特意从他父亲那里打探的消息。“今天塞德里克学长就要过来,你很期待吧。”他不愿意承认,在问这句话的时候,他的掌心微微泛起了潮意。

 

塞德里克会暂时代理他们的黑魔法防御课,格林德沃教授最近要去埃及解决一些他们傲罗也搞不定的古老的黑魔法,“那群蠢货。”曾经的黑魔王是这样骂骂咧咧的,显然是不想离开老婆去那么远的地方,霍格沃茨的学生们都知道。

 

德拉科必须让波特离着那只讨厌的青蛙远一点,也不是因为他吃醋,这也是圣诞节他拒绝回家的理由,也并非因为吃醋。

 

“你离我远点。”哈利停住了脚步,像是躲避瘟疫一般的退后到门边,才不是塞德里克,他想要是塞德里克反而更好,偏偏是这个麻烦又讨厌的小少爷,他虽然长得很帅,但是他——怎么可能喜欢自己,这个想法让他觉得难过,头上的疤痕又开始疼痛了。他终于快步不耐烦的撞开挡路的小少爷,德拉科铁灰色的眸子像是浸了一片雾霭,而哈利不自觉的沉迷,毫无自觉,他想,或者不应该怪那个结果——

 

“破特,今天你吃火药了啊?”小少爷因为哈利的动作而有些受伤,嘴上却还是不饶人,“你终于想明白和你的死对头划清界限了啊,那正好,反正我也很讨厌你——”他的话没有继续说下去,最后完全站在原地,盯着波特的背影发呆。讨厌么,不讨厌,喜欢么?喜欢的要命。但是,他怎么敢说出来,死对头的两个人,怎么看都是不相交的平行线。

 

救世主怎么会喜欢上曾经的食死徒,即使身上的印记已经完全褪去,他就真的合适站在波特的身边么?或许战斗英雄塞德里克更加合适他,马尔福的眉头皱在一起,不,他还不打算接受这个结果。

 

马尔福完全不知道今天的波特为什么如此的暴躁。

 

“那个波特今天去看了匹配系统。”高尔在他的身后说,他正啃着手里的杯子蛋糕,“女生们都已经传开了,说对方是个男巫。”

 

德拉科·马尔福带着怒气,紧抿嘴唇,他可能被醋劲冲昏了头脑,完全忘了自己也有是那个人的可能性。

 

于是暴躁的人增加了一个。

 

“所以他在那个愚蠢的水池里看到的就是那个塞德里克的脸。”德拉科不无嘲讽的说,在他的心里有个声音小声嘟囔,“如果你在那个系统里看到的是波特,那么——”

 

“他一样的会注视着你。”他无法让这个声音停止。

 

“额,我觉得那个系统也不是特别的准确,当然我们肯定是天生一对没错了,但是哈利那个肯定不对的。”罗恩厚着脸皮凑到了赫敏的身边,同样圣诞节没回家的赫敏正在完成数字占卜的作业,她抬起一只眼皮看着自己的男友,不想表现自己在得知那个结果后也是非常欣喜,她觉得她要冷静,还有他的男友可能对恋爱这个事情很迟钝,她摇晃了两下脑袋,否决道,“我倒觉得那系统没什么问题。”

 

“不,那只白鼬和哈利——”罗恩突然噤声,目光转向大厅中间又在幼稚的吵架的两人,“不能吧。”他把头摇晃的像是拨浪鼓。

 

赫敏笑笑,没说话,又低头继续写她的作业了。她知道很快那两个人就会真的搞在一起。

 

4

 

“邓布利多校长,那个系统是不是真的准确啊。”哈利推了推他的眼镜,躲避着旁边正在收拾行李心情不佳的格林德沃教授的目光,他只是来咨询恋爱问题的,完全不是要抢走邓布利多教授的注意力,格林德沃教授您不要这么看我。“我是说,我真的不知道那个结果——”哈利根本不知道怎么描述这个问题。

 

“你自己不是已经有答案了么?”邓布利多微笑着指了指哈利的胸口位置,“那个系统没什么重要的,重要的是你的想法,哈利。”

 

“可是——”哈利把脸埋进自己的胳膊,“他不可能喜欢我。”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像是沉闷的阴雨天。

 

“我本来也觉得和盖尔这辈子就这样了,但是你看——”邓布利多把一块柠檬雪宝塞进嘴里,朝着哈利挤挤眼睛,然后他继续说了下去,“你是个有勇气的孩子,不应该随便的认输,我说得对吗?”

 

哈利的圣诞节假期转眼所剩无几,这是个纠结又冷清的圣诞节,他的两个终身好友成了一对儿,正在这个时间段忙于约会,当然不是在抱怨,他很高兴他们两个可以在一起。

 

这是圣诞节假期结束前的最后一天。猫头鹰带来了消息,说是他的配对的伴侣也查看了最后的谜底,哈利就立刻坐不住了,他想知道那只白鼬到底是怎样的想法,是厌恶么?还是他所期待的那种感情。

 

哈利咬着指节想着邓布利多的话,他想他必须要在假期结束前做点什么,起码先去表白,哪怕最后的结果是悲惨的被拒绝。他目光灼灼的盯着活点地图上德拉科的名字,他正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


如果哈利披上了隐形斗篷的话,男孩不至于立刻发现他。

 

罗恩没有回来,哈利便省去了解释的麻烦,他披上了斗篷,深吸了一口气。

 

他想,他应该选择相信那个系统,德拉科就是合适他的那个人。

 

尾声:

 

“我想知道,大名鼎鼎的圣人波特出现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到底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德拉科坐在沙发上,看起来心情颇为愉悦,他已经去了那个地方,已经得知他的灵魂伴侣并非什么纯血巫师,而是眼前黑发像是一团草一般凌乱的绿眼睛救世主,他的心情难言的愉悦,他知道波特在那里看到的是自己,而并非那个优秀的学长。

 

“我,那个——”哈利口干舌燥,“你在婚恋系统里看到我了——”

 

“所以呢?什么时候救世主关心起我的私生活了?”德拉科漫不经心的啜了口杯里的红茶,却被呛的咳嗽了起来,他没有他表现的那么从容。

 

“所以,你愿不愿意和我——”哈利的舌尖顶着上牙膛,梅林的胡子啊,他要紧张的晕过去了,但是他还是大声的说出口了,“我喜欢你,所以请和我交往试试看。”

 

德拉科差点死于红茶,格兰芬多都是这样打直球的么?

 

The end


彩蛋5个见赠礼

好了中秋节快乐。

 

 

 

评论(51)
热度(5084)
  1. 共3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