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盾铁】甜甜圈生日礼物和龙

*队长生贺/啊总之就突然变成了生贺/一发完6k字/写的很高兴/甜甜圈店老板AU/生日过后他的店里突然出现了一条小龙,还会变成人形!!!



甜甜圈生日礼物和龙


题记:


永远别对生活失望,因为你猜不到他还能给你怎样的惊喜。


这话我说的。


1


Steve Rogers在Bucky问他生日愿望的时候停顿了几秒钟,“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就挺好。”好吧他的确是这样回答的,正如他用蓝墨水和钢笔在日记本上写的一样,“和昨天一样普通。”在Bucky的逼视下,他尴尬的笑着抬起胳膊,低头吹熄了蜡烛。“上次你介绍的女士可千万别提,我觉得我现在挺好。”这话是实话,他只是真的没办法应对那种娇滴滴的上流社会的女士而已,倒不是他真的是那方面有问题。


青烟从蜡烛的顶端缓缓升起,趁着好友那张“孺子不可教”的脸没有变得更加阴沉,Steve提出要切蛋糕,“我今天在里面加入了覆盆子,尝尝看,新口味。”Bucky或者还想要说些什么,娜塔莎替Steve适时解了围,可能在桌子底下被女友踢了一脚的Bucky也最后没有再说些什么,Steve笑着给娜塔莎碟子里切了块更大的蛋糕,“别担心,是动物奶油。”


娜塔莎给了他一个飞吻,他在Bucky的威胁的吸气声中坐下,手指使用叉子拨弄着蛋糕表层的奶油,“有个人陪的话或者更好,生活有些改变说不定也好。”不过他想当然的没有把愿望说出来,他猜,这样的许愿肯定是不能成真的。奶油在嘴里融化,并不腻人的甜味,让他决定让这款甜品拥有了上架资格。


生日的隔天,开店的时间稍微的晚了些,Steve打着哈切,他把店门口的“closed”转了过来,他眯着眼盯着落在巨大落地门窗上的光芒,不过又是普通的一天,但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


而实际上他早就应该发现问题,首先是昨天未来得及处理掉的不新鲜的杯子蛋糕不知所踪,然后是现在,Steve微微蹙眉,他发誓他只是刚刚去洗了洗手,为什么刚刚打好的奶油的那个可爱的尖角就不知所踪了呢?莫非是有其他人进来,他环顾四周,最终也没有找到有什么奇怪的人在,这家甜品店并不大,老板和店员只有他一个人,如果除去那个下午来帮忙的大学生外,严格来说,这家甜品店只有他一个人,生意算是不好不坏,Steve倒也知足,退伍后有这样一份工作没有什么不满的,跑题了,他的确没在店里发现任何奇怪的东西或者人,他偏偏脑袋,低头再次的搅拌碗里的奶油,想是自己多想了。


今天的甜甜圈卖的很快,快的有些不正常。


Steve又一次的皱眉,他把手在围裙上擦了擦,又一次的数了数甜甜圈的架子上的甜甜圈数量,少了两个,而中间的那个金红色的是什么口味的,他怎么不记得自己曾经做过这样的甜甜圈,而且还在阳光下闪光,Steve的眉头拧的更紧,他伸手比了比,那尺寸也比甜甜圈肥了些,倒是怎么看也不像是甜甜圈的,他屏住呼吸,蹑手蹑脚的过去,然后在此期间他发现那个甜甜圈竟然动了,他怀疑自己是眼花,只是手指仍旧往那个位置探,直到摸到冰冷的像是鳞片的东西,伴随着尖叫声,“放开手,你这流氓。”


“不好意思,女士。”Steve作为一个五好青年总是会在被误会时候第一时间这样解释,显然今天有些不合时宜,他几乎立刻的把手指从对方的鳞片上离开,好吧,那看起来是小家伙的肚子位置。现在他看见那个小东西的全貌了,他站在甜甜圈的上面,整个的高度不过十几厘米的样子,脸上和头上的角上还有肉桂粉蹭的哪里都是,他的翅膀都因为生气而张开了,他的短短的爪子插在腰间,气鼓鼓的说,“你到底从哪里看出我是女士了。”


Steve艰涩的吞咽了一口口水,他应该庆幸没有人此时进店来买东西,而Peter今天休息,只有他目睹了一切,在他的甜甜圈上站着一个他小时候绘本里见过的龙,金红色的。


“请问先生您是龙么?”Steve也不知道怎么想出这么一个问题的,这在很多年后都被Tony拿来嘲笑来着。


“当然。”龙摇晃了他的小脑瓜,肉桂粉扑簌簌的朝下落。


Steve想,他今天的日记要把那行“和昨天一样普通”划去。


2


Tony stark是一条龙。


Steve也不知道怎么在21世纪简单的就接受了这样的事实,他并没有觉得恐慌甚至都没有任何疑问,他把那条龙带回了家,还顺带带回去了剩下的甜甜圈,他提前关了店,应该算是破天荒的一次了。


Tony喜欢吃甜食,Tony是一只小巧的龙,Tony很可爱,这些本质上都没有什么区别。Tony的棕咖色的大眼睛紧紧的盯住他——手里的甜甜圈,“再给我一块吧Steve。”对方委屈巴巴的憋憋嘴,爪子搭在Steve的手背上可怜兮兮的抓挠,“如果让我再摸摸爪子的话。”Steve忍俊不禁,他觉得现在自己就像是怪叔叔之类的,不过在把龙的可爱的肉垫捏在掌心的时候,他也就不这么想了,Tony不情不愿对割让了自己的一只爪子,另外一只爪子正往嘴里塞甜甜圈,嘴里还不满意的嘟嘟囔囔,“龙的爪子才不能随便的捏呢,就勉为其难的让你摸一摸。”


Steve笑着去蹭龙嘴边的肉桂粉,“所有的龙的肉垫都那么柔软的么?”他的嘴边的满足让人看着有些欠揍,于是Steve被火点了额发短暂的秃上一段时间也是可以预见的。


趁着Tony在茶杯里泡澡,Steve终于有时间写写日记,“今天并不算普通的日子,我是说,这样说虽然很奇怪,可我总觉得我的生日愿望实现了,Tony说听到了有人的呼唤,醒来以后就在甜甜圈的托盘上——”


“才不是故意吃你的甜甜圈的。”Tony飘忽着视线,“是有人召唤我才过来的,才不是偷了你的甜甜圈。”他插着腰,垫脚说着,像是在强调,而Steve却只觉得可爱。


Steve回想了下对方的表情,又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舔了舔笔尖,继续写道,“Tony不承认喜欢吃甜食这点也很可爱。”


“Steve!过来给我换台,我想看有龙的频道,啊,对就是这个。”


Steve听到客厅里有龙叫他的声音,他连忙放下了笔,在走到客厅里看到茶杯里湿漉漉的龙探着身子,正模仿电视里的龙的吼叫的时候,他还是下意识的按住了胸口的位置,“你看我学的像不像。”有龙转过身来看他,正对上他石化的表情,这场面有些滑稽,但是此时Steve想的是应该把这一条也写进日记里。


电视机里的恶龙一下子都显得可爱许多,在Tony整条龙湿漉漉的蹭上屏幕的时候。


Steve从喉咙里挤出一声轻咳,“你应该把身体先擦干。”


躺在床上,Steve才有一种不真实感,他把被子拽了拽,目光转向枕头边上的睡着的Tony,对方睡着的样子倒是显得可爱,根本想不出是刚刚喷火炸了他家电视的混世魔王,他的身体自然的团在一起,只有头搁在Steve的枕头上,嘴巴微微张开,还在打着鼾。


“晚安。”他小声说,把被子的一角搭在Tony的尾巴上,他和上眼睑,却完全没有睡意,他经常是孤独的,或者像是Bucky说的,他应该找个伴,他自嘲的笑笑,然后强制让自己睡过去。


如果Bucky可以听到这句话的话,一定会来吐槽的,“嘿哥们,我只是想让你找个对象,而不是找一条龙,你这都跨物种了!”


Steve梦里可能还会担心白天的事情只是做梦,而Tony坐在他的鼻梁上的重压让他喘不过气来,“Tony,有什么事情么?”他瓮声瓮气的说。


坐在他鼻梁位置的小龙回过脸来看他,一脸的“我是在关心你”的表情,“看你还有没有呼吸。”Tony理所当然的说,“人类总是这么脆弱,哼。”


“你要是死了就没人给我做甜甜圈了。要知道在家的时候老头子从来不让我吃甜食。”


Steve哑然失笑,他不得不努力的吸了下鼻子,汲取空气中的氧气,“如果你再压下去可能我就会死的,Tony。”


总之这是普通的一夜。


Steve并不再担心Tony会消失,转而担心自己会突然窒息没气。


3


和Tony共处的日子很愉快,Steve揉着面团看着旁边的Tony正垫着脚尖拿着勺子在碗里努力搅拌的龙勾起了唇角,或者说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或者说是习惯了养宠物的生活,当然这话完全不正确,对Steve来说,Tony是家人而并非是宠物,只是有些善于惹麻烦而已。


“Steve,救我。”Tony完全栽进奶油碗里显得可怜兮兮的,只不过下一秒他就开始享受的舔着尾巴尖上的奶油了,“味道不错,Steve。”


深知Tony脾性的他拿出了早就做好的另外一份奶油,如果靠着Tony帮忙,那么他的甜品店估计会早早倒闭来着,他也不着急,扒着碗沿看能看到那只可爱的龙正舔着肚子坐在一堆奶油里,没忘了打了个饱嗝。


在Steve调制糖浆的时候,Bucky的电话显得突兀而又惹人厌。


“嘿,哥们,最近都不见你,是不是有情况。”Steve的胳膊夹着电话,他简直可以想到电话那头的男人的揶揄表情,“不,并没有。”他一边敷衍着,一边有些上火的盯着眼前逐渐朝着熬糖的小锅前进的那条龙,“不,你一定有问题,最近去店里找你也只有你们店的那个兼职的学生在,他说你最近都不太去店里,这不是你的风格啊,Steve,别想着瞒我——”


“Tony,当心!”


Bucky只等到了一句不明所以的话和忙音,他疑惑的盯着手机喃喃自语,“Tony,是哪一位?”不过Steve那边肯定有问题,他想了想,必须要给好友把关,一定不是他特别八卦,他认真的点点头。


Tony作为一条龙,从糖浆的锅里捞出来实在有些丢人,不过他没有资格嚷嚷,因为Steve很担心,对方看起来要哭出来了,“不,Steve,我确定我没事,不用去宠物医院,我是说,我才不是什么宠物。”Tony在对方的怒视下没骨气的缩了缩脖子,要知道他也不知道那个锅子会很热来着,“我可是会喷火的龙来着。”他小声嘀咕,却还是乖乖的用沾满糖浆的脸蹭了蹭对方的手掌心,作为道歉,幸而Steve接受了,只是他仍旧坚持给Tony涂烫伤药膏,这点让Tony有些困扰。


Bucky给娜塔莎挂了通电话,就驱车前往Steve的旧公寓,这地方不远,所以也不过是在他们打了那通电话的不久之后,Bucky熟门熟路的在Steve的信箱里摸了摸,然后找到了钥匙,Steve藏钥匙的手段到今天都没有变,他吹了声口哨,悄悄的拧开了门锁。


好吧,在拧开门之前他没有做任何的心理准备去迎接什么不该看的画面。


而实际上,当他拧开了门,狭小公寓的整个客厅一览无余,他也就看到了不应该看的东西。Steve慌乱的把一个棕发的留着小胡子的中年人揽进怀里,用外套裹上,说真的那人的眼睛真漂亮,像是猫儿的眼睛,又像是透明的琉璃,不,Bucky愿意举手发誓,他真的没有看到更多了,因为他的发小手脚很快。一时间空气像是结了块,Bucky拢紧了自己的风衣,把脸转过去,神呐,他应该说些什么好才能挽救这段友谊,在线等,挺急的。他是不是要挨揍了?


“Steve,是你的朋友么?”没想到打破了安静的是那个棕发的男人,“嘿,我是Tony stark,和Steve生活在一起。”Tony并没有什么不自然,只是Steve仍旧紧张的把他整个人搂的更紧,他身上只有那件过分大了的夹克,看起来有些诱人,快点停下来,Steve怒斥自己,他简直控制不住自己的脑子和身体,一切都糟糕透了不是么。


“咳,打扰了。”Bucky低着头,看着自己的皮鞋在地毯上摩擦出印记,“Tony你好,我想我来的不是时候,我现在就走。”他说完就走了,甚至没来得及等Steve说上句什么,但是Steve已经听到了对方内心的潜台词,“嘿哥们,真有你的。”


不过他现在还不想管这件破事,他认真的把怀里的Tony的衣服又拽了拽,他深吸一口气,艰难的侧过脸去,“把衣服穿好,Tony。”他是怎么也不知道烫伤药膏是怎么把一条龙变成一个人的,还是一个很好看的,很诱人的男人,Steve的视线控制不住的朝着男人的方向滑,对方的手指正在摆弄着烫伤药膏的瓶子,察觉到Steve看他便抬起头来,“不涂药了么?这样涂药比较方便。”他说着把肩膀位置的衣服向下拽。


“衣服——”神呐,谁知道应该怎样做,Steve是闭眼也不是,睁眼也不是,从没有遇到过如此的难题,只是手指还求生欲十足的把对方的衣领像上拽,没想到却意外戳中了龙的逆鳞。


“啊哈,你一定是在盯着我的小肚子看对不对,这不是脂肪,这是肌肉。”Tony认真的说着,还用手指戳了戳所谓的肌肉的位置。


Steve不自觉的吞咽了一口口水,因为那个可爱的小肚子。


闹剧大约晚间时分才结束,龙变成了原来的样子,Steve却没来由的觉得有些失望,Tony神秘兮兮的爬上男人的枕头,“如果想让我变成人形的话就多给我吃点甜甜圈吧。”当然这是玩笑话,却被Steve当了真,未来在很多次夫夫吵架之后,对方变成了龙的样子,他总是尝试多做一些甜甜圈,而事实证明这是有用的。


“NAT!”Bucky给娜塔莎打了个电话,他心情激动,甚至每个字母都用上了大写,“我们的男孩他出息了!”


娜塔莎嫌弃的把听筒离耳朵远了些,她想现在换个男友的话是否还来的及。


4


Peter是美国队长甜品店的兼职工,最近他放假了,所以打工的时间有些延长,而这其实挺好的,但是某些情况就显得有些麻烦,嘿,就像是现在,Peter正在擦柜台的边角位置,他不敢抬起头来,因为他的店长正在和他的男友接吻,哦,天小胡子男人的柔韧度真好,Peter连忙侧过脸去,他什么都不知道,他什么都没看,今天的甜甜圈卖的不错,客人你要尝一尝么?


Steve很满意于现在的生活,当然有什么可不满的呢?


“所以你到底叫我来是为了让我给你实现什么愿望。”Tony的头缩在被子里打了个哈切,他们的脚在被褥里交缠在一起,Steve舒了口气,他转身把男人困于怀中,声音低沉的钻进对方的耳朵,“你是想改名叫许愿精灵?专门实现愿望?”


“那你干嘛叫我过来。”Tony困的狠了,他烦扰的伸出胳膊挥了挥,像是在赶苍蝇。“我觉得我就是想叫你过来,然后我就不放手了。”Steve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飘来的,Tony能察觉对方的吐息着陆在他的肩膀上,危险的信号,Tony的头又朝着被子里缩了缩,无奈对方的胳膊像是铁条不让他有回转的余地,“别闹,我要睡了。”他嗔怪一句,胳膊推拒着,却平白落在对方的禁锢中。“我想我应该算是愿望实现了吧。”Steve句尾的轻笑让Tony不爽的皱起了眉,明明很累的那个就是他,这罪恶的满足感,啧。


Tony本就被折腾的够呛,这样就更是埋怨,“不,今晚你别想了,我太累了,老冰棍,离我远点。”他再一次警告,而在警告无用之后,他的身体诡异的扭成了一个金红色的团。

 

Steve哭笑不得,只能把被子又朝着金红色的团子头顶盖了盖,对方已经是在打鼾,看起来是的确累了,没办法Steve面对自己喜欢的人就是这么难以控制,他伸手在对方的头顶位置的角摸了摸,“晚安,Tony。”


婚戒还好好的躺在他的枕头底下,他想着,最近最好就求婚吧,就明天就好。


求婚的那天,天气很好,Steve做了万全的准备,包括如何应对Tony的“我们甚至不是同一种生物”、“我们有生物隔离”“我们都是公的。”“没办法生崽”等等。


但是实际上都没有用上,Tony漂亮的眼睛咕噜的转了一圈,他没有接那枚戒指,只歪了歪脑袋说了句,“等等,我得问问。”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像是他从没出现过,Steve单膝跪在原地,举着戒指像是个傻瓜。


据Peter说那段时间老板很恐怖,失恋的老板简直太恐怖了。Peter小心翼翼的吞了一口口水,生怕又惹得男人不快,他很勤快,不敢偷懒,只能偷偷的看着老板坐在柜台前盯着婚戒失魂落魄的样子有些可怜,他想,果然爱情这东西啊,哎——


stark先生赶紧回来吧。


他在心里默默祈祷。


又一日,天朗气清,天气不错,像是Steve求婚那天一样的好,Bucky劝他“天涯何处无芳草”被他又一次的踹了回去,他眯起眼睛盯着落在落地窗的阳光,想,今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那天的甜甜圈卖的特别的好。


而在橱窗里甜甜圈的架子上,Steve颤抖着手指看到了那个金红色的团子的时候,他差点哭出声。正当他想要伸手的时候,后面有一位绅士拍了拍他的肩膀,“听说就是你要娶我儿子?”


金红色的龙转过身来,他的头上蹭的都是肉桂粉,“嘿,Steve好久不见!不过也没有很久啦……”


“我家老头子说了如果有人说什么结婚啊什么的一定要告诉他。”他揉了揉自己的头顶,“啊还真是麻烦,快给我做甜甜圈!”Steve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他摸了摸湿润的眼眶,转头问那位绅士,“岳父大人,您爱吃甜甜圈么?”


THE END

彩蛋:


1


我是Peter Parker,真是说也没人相信,我的老板又和他的恋人重归于好了。


在仅仅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又重新的恢复了亲密。


哦,我的眼睛,韦德快来救我!他们又在秀恩爱了。


2


“Tony今晚——”


“不,不行了,太多次了。”Tony摇晃了两下脑袋,然后缩成了一个金红的团子。Steve无奈的叹了口气。


3

先别忙着抱怨平凡的生活,没准哪天就有惊喜呢?


反正这话也是我说的。


4


罗师傅生日快乐。


评论(9)
热度(22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