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all铁】哦,爸爸【续】

*一发6k完/昨天的投票结果/你们要的家长会/其实并没有描写家长会/总之修罗场有/不要当真/迅速搞完/我也很意外会有个续/不要再屏我啊喂/否则老福特你就会失去我的(不是)/新键盘不太好用但好歹打字快/错字还需要捉虫。


哦,爸爸 【续】


成为一个合格的父亲的第一步,是正确应对校园开放日。


1


“人生是一场分寸之间的游戏。”


Peter不能把他的困扰和电视里播放的99年的电影联系在一起,虽然他觉得阿尔帕西诺说的很对,他手里攥着遥控器,手指微微弯曲,叩击塑料的表面。他的烦恼和电影无关,仅仅和他书包里那团可能就要揉皱的学校通知有关。


Thor不知道是否注意到他的局促不安,他挂着让太阳都嫉妒的微笑,挤了过来,沙发立刻凹陷去大半,很近的距离,Peter能感觉到对方肌肉灼烧的温度,他不着痕迹的朝着后面错了错身体。


“这是部不错的电影。”Thor的视线盯着屏幕,“人生是一场分寸的游戏,kid。”他模仿电视里的台词又说了一遍,健壮的肱二头肌在Peter眼前,晃的他眼花。


“好吧,和daddy说说你遇到了什么困难,是不是上次那个叫作MJ的。”Thor很欠揍的挑了挑眉毛。


“不,当然不是。”Peter忙不迭的摇头,他把遥控器的使用权利轻松放弃,任由Thor把遥控器从他手里抽走,“MJ才不是我的女朋友。”他有气无力的反驳。


“别不好意思。”Thor离的又近了些,他的胳膊搭在Peter的肩头,“如果是恋爱问题,我很愿意当你的导师,要知道daddy我经验丰富。”


“经验丰富但是也没泡到蜜糖?”有人先于Peter说话,踩着拖鞋的脚毫不留情的踹上金发碧眼的男人的小腿肚,“还有Peter什么时候承认你是他的daddy。”


Thor吃了亏,他只伸手掸了掸裤子上的灰,不过他很快找到了反击的办法,他给Loki留出空余的地方,然后把遥控器也放在了Loki的手里,黑发绿眸的男人从鼻腔里挤出一声高傲的冷哼,然后调转频道换了一个时尚节目。


Thor不置可否,对他任性的弟弟,他总有办法教训,他在手机上轻点了发送键,他猜,过会儿他们的母亲不介意给Loki奉上催婚的问候。


Peter傻呆呆的盯着电视里的模特在换装,脑子里却仍旧想的是那张书包里揉皱了的学校通知,也不知道Tony的邮箱里有没有收到那份该死的校园开放日的邀请通知。


我们的检察官Steve显然是聪明的那个。


他已经准备好了晚饭,营养均衡,颜色搭配好看,还有Tony和Peter喜欢吃的东西,他叉着腰,满意的点了点头。


他脚步轻快的上了楼,在走入Tony卧室的范围之前,他伸手解开了衬衣上端的两枚纽扣。


他因为这做作的动作而掩饰性的侧脸咳嗽一声,这时候才注意到卧室内有人交谈的声音。


“我觉得这个位置还可以再完善一些……”


“像是这样的角度。”


“这样材料利用率会更高。”


Steve听出了医生的声音,他拧起了眉头,虽然听起来是工作的内容,但是他仍旧不喜欢二人的独处,他不得不再次的清了清嗓子,手指扣上门扉的位置,“tony,我想可以吃晚饭了。”


屋子里的声音戛然而止,Steve拧开门把手,只是面容严肃的,天杀的,要是他看到那个医生对tony做了什么的话,他的怒气几乎通过信息素的爆发喷薄而出,Stephen感受到了威胁,在门开的那个瞬间,他就感觉到了,不过又怎样呢?


他松弛了肩膀的肌肉,然后并没有放开tony的胳膊的打算,他依旧和男人说话,似乎当作Steve并不存在,“在这个关节位置会比较好,你怎么看呢?”


使用了屏蔽剂的omega没有任何的反应,他低头看着stark pad,手指还在指指画画,“我觉得这个想法很好?嗯?Steve你过来了?”


Tony似乎这时候才注意到检察官的出现,他的胳膊还被医生拽着,他们的动作姿势也不太的,正确,有点暧昧。


他直起了腰,在检察官的密切注视之下,“哦,我想我们应该下楼吃饭。”


“我想是这样,工作真的很愉快。”Stephen放开了男人的胳膊,然后也调动起了周身的信息素包裹。


“我和Tony是很合拍的工作伙伴,检察官先生,您一定不知道我们认识当时就是因为一次医疗器械的开发。”Stephen放低了声音,他周身的信息素的红茶味道内敛,却深不可测的带有攻击性,显然这是在挑衅,医生修长的保养得当的手指头把那些文件都叠放整齐,“我想Tony也这样觉得。”


被点到名的男人停止晃动的脑袋,他正在让自己的头在脖颈上面做圆周运动,他翻了个白眼,“工作很愉快。”他接了一句话茬,又在Steve的脸变得更加阴郁之前,他凑了上去,单手扣住男人的脖颈位置,因为对方长得很高,他不得不踮起脚尖,心下又是一通腹诽,让这两个家伙吵起来又是麻烦,他揽着男人的头向下压,颇有安抚的意味,“晚餐做了什么,你要知道我工作了太长时间肚子饿扁了,有我喜欢吃的炖菜么?或者是墨西哥鸡肉卷?当然我知道你做的哪一个都好吃。”


Steve趁机在男人的脸颊上留下浅吻,他的目光却是胜利者在医生面前炫耀,“今天没有炖汤,亲爱的。”他顿了顿,刻意把亲爱的三个字咬的很重,“不过我做了你喜欢吃的核桃口味的麦芬。”


“那我有些迫不及待了。”Tony额头位置的碎发在男人的下巴上蹭了蹭,像是猫咪在示好,表示亲密,当然这是Steve一个人的想法,Tony想到的只是赶紧下楼去吃些东西。


“doctor strange,我想,Tony在和你有工作的交流的时候,我们才刚刚分开,你们工作合拍并不证明你们在生活上合拍,可能就是一段短暂时间的契合。”tony越过Steve的时候还能听到对方在说话,他叹了口气,加速脚步离开房间。


“而实际上我记得你好像也求婚失败了吧,检察官先生。”Stephen只是微微挑了眉头,直戳对方的痛处,“Tony说过,他会觉得和你呆在一起会疲累,因为你总有自己的想法不是么?”


“或者说你们根本就不太像。”


“太过相似的人也无法在一起的,否则你怎么解释Thor的存在。”


“实际上,我们之间没有胜利者。”医生拿着文件从男人的身旁不耐烦的挤开,他的目光轻飘飘的落在男人的脸上,“我要去看Tony有没有乖乖的洗手。”


Steve站在原地显得有些挫败,他的手指拨弄着额前金黄色的碎发,“tony真的说过那样的话么?他真的让他觉得累了么?”这让检察官多少又些难过,他不得不捏紧在口袋里的金属钥匙,感觉金属贴在掌心的位置的冰凉他才稍微的安心了些。


他不打算服输,就像他的工作态度一样。他快速的下楼,在Stephen打算凑上来的时候,用身体挤开对方,即使tony那时候还满手的泡沫,错愕的盯着突然出现的检察官。


“你也着急洗手吗?Steve?”



2


丰盛的晚餐已经被的端上了餐桌,不得不说是Steve的个人的功劳。tony在毛巾上把手指擦干,在外科医生的监督下,然后他拉开椅子坐在了餐桌旁。


Loki正站在窗边接电话,他正在来回踱步显得有些焦躁。“不,我没有和那个女模特搞绯闻。”时不时可以听到这样的话,伴随着Loki焦躁的脚步声。


“吾爱。”金发碧眼的大个子笑眯眯的凑了过来,他嘴里还在咀嚼炸鸡,嘴上的油几乎蹭在tony的脸颊上,tony错开了他的亲吻,却还是安抚的拍了拍对方的脑袋,“我可不喜欢炸鸡。”


“不过,我不讨厌你。当然如果你在放任身材发福下去的话就不一定了。”Tony歪歪脑袋,他的手指开玩笑的捏上男人腰部位置的软肉,话里带着笑意。


Thor做了吞咽的动作,然后他很快的觉得自己嘴里的鸡腿不香了。


Peter慢慢吞吞的关上了电视,挪动到餐桌前,他和往常不一样显得有些坐立不安,他手里的叉子不停的在他眼前的意大利面上打滑,典型的心不在焉。


Stephen狐疑的盯着眼前的墨西哥鸡肉卷,他总觉得这里面有什么不对的。


Steve落座在Peter对面,他正耐心十足的对付眼前的火鸡腿,只是目光一直往医生的方向飘。


Stephen猛的打了个喷嚏,因为他的口腔里只有满满的辣味。


在外科医生还来不及用被辣味烫到的舌头说些什么话之前,在他还没来得及抗议对手的恶毒之前,Peter到今天为止的烦恼终于被tony无意的提了起来。


“下周五是Peter的校园开放日,对吧。”Tony手里的叉子还挑着一根意面,他语调轻松的说,仿佛不了解,这是他儿子的一块心病。


“我很期待呢。”tony把杯子里的橙汁一饮而尽,“不过你为什么没有和我说呢?Peter?”他微微蹙眉,表现的有些委屈,“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这类的活动,难道daddy给你丢脸了么?”Peter眼睁睁的看着他的父亲的脸滑稽的皱在一起,但是意外的显得很可爱。


“不不不,当然没有。”Peter把脑袋摇的像是拨浪鼓,他猛地从座位上坐起来,差点带翻了身后的凳子,他能察觉有目光在他的身后位置逡巡,有点可怕,他艰涩的吞咽了一口口水。


他应该说实话么?他不知道,以前的校园活动只有tony会参加,他们的确会很开心,但是现在,他从口腔中吐出一口浊气,他环顾四周,发现他的另外四个alpha父亲都在盯着他,一时间有些不适应,他的脖子又朝着领子里缩了缩,他想怎么才能有突然从这些目光中消失的超能力。


“我这边还有事,你要知道我是爱你的,妈妈,我会把他带回去给您看的,拜。”Loki挂了电话,就连他现在也因为tony嘴里的那个有魔力的单词“校园开放日”吸引了。Steve捏着餐刀的手指停在半空,他皱着眉头,似乎正在找合适的说辞,外科医生暂时的闭嘴因为他找不到牛奶,而喉头位置还像是有火烧,他应该暂时还说不出话来,不过他的目光仍旧带着询问的意味,Thor显得直白的很多,“这次校园开放日的话,我去最合适了。”他扯出了一个有着八颗牙齿的笑容,但是看起来有点欠揍。


“闭嘴,你这傻瓜。”男模从窗边回到了餐桌,加入了战局。


“当然是我去最合适了。”Loki恶狠狠的瞪了自己哥哥一眼,他可是还记仇来着。他可知道今天母亲那通电话是怎么来的。


“Loki你的职业并不合适吧。”


“你们模特被曝光身份的话,应该会有不少的麻烦。”检察官慢条斯理的说,他的眼皮轻轻抬起,带着点势在必得的意思。“你的经纪公司估计也不会允许。”


“你以为我会在乎这个?”Loki提高了音量,手指也压在了餐桌上,“为了蜜糖的事情我当然不在乎这样的小事。”他转过脸朝着Tony眨了眨眼睛,电力十足,然后他抬手拨通了一个电话,“喂,我下周要去参加我儿子他们中学的校园开放日,帮我准备一身衣服,对,我儿子。”


而旁边的外科医生也终于在嘶哑的声带中找回自己的场子,“咳咳咳,我想,我作为出名的外科医生,更加合适。”因为喉咙的烧灼,他不得不再次的吞咽了一大口牛奶。他向检察官的方向递去愤怒的一瞥。


“我是连续几年的优秀检察官。”


“我是赛车比赛的大满贯得主。”


“我是绝对要去的,我是Peter的父亲。”


“我才是。”


“Peter的运动细胞分明继承了我。”


Peter被夹在中间不知所措,他应该说什么,他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只是偏巧有了四个父亲。这样的情况实属罕见,Peter不知道在世界上除了他之外有没有这样的高中生,他或者会很愿意和对方做好朋友的。


“难道我要说我是新能源的创造者?花花公子?亿万富翁?”Tony制止了所有人的争吵,他的琉璃一样的眼睛此时正朝着白炽灯翻白眼,显得夸张的奇怪,他的手掌拍在桌上,结束了短暂的唇枪舌剑。“难道这还需要什么资格。”他愤愤的啐了一句,“你们要尊重Peter的想法。”


Loki适时凑过来拉过男人的泛红充血的手掌,冰冷的气息落在上面,“别生气,蜜糖。”


Tony把脸转向Peter,放柔了语调,“Peter,这件事应该由你决定。”


Peter站在原地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有些东西像是堵在他的喉咙里,在Steve央着他吃饭的时候,他才重又坐下,只是这好吃的意大利面味同嚼蜡。


“我我我…我会在下周五前决定的…”他朝后错了错身体,在他所有alpha父亲们的殷切注视下。


“人生是一场分寸之间的游戏。”他突然又想起来这句话。


3


Peter希望这是在做梦。


他的alpha父亲们正在讲台上争吵,可能是Thor的拳头击中了Steve的脸,可能是医生踩了模特的脚,因此勾起更多的咒骂。信息素的暴风席卷了整个教室,教室里一片混乱。


他的老师很愤怒,头上顶着一个脏兮兮的垃圾桶盖子,他气急败坏的质问男孩,“Peter你怎么会有四个奇怪的父亲?”


“你看Parker是个奇葩!”flash的声音尖锐,背景音是一阵的哄笑。


Peter想把脸埋进衣服里,他想,这真的糟糕透了,tony正在讲台下说,“所有事情都会过去。”但对于Peter这算不上什么安慰。


闹表响起来的时间恰到好处,在他委屈的眼眶里盈满泪水之前,闹钟吵闹的响了起来,也不知道是谁换的AC/DC的摇滚乐片段,把他吓得一个鲤鱼打挺的从床上弹跳起来,“原来真是个梦啊。”他喃喃的说,在想要换掉湿漉漉的睡衣的时候,才发现门被开了个小缝,有几个应该在上班的alpha守在那,信息素彼此撞击,说不上和谐,但是起码没有吵架。


Peter想他可能明白自己为什么做那个糟糕的梦境了。


好不容易摆脱了纷纷献殷勤的4个alpha父亲,Peter舒了一口气,他手里还举着Thor给的炸鸡腿和Steve给的魔鬼蛋,说真的,他吃的足够的多了,以及Loki的签名估计只有他们班级里的女生想要,他可一点也不想要,Stephen说要帮他补课也算是另类的讨好方式了。


他总算出了门,在门口看到他的omega父亲正坐在福特轿车里向他招手,他不知道应不应该庆幸,父亲只是开了一辆老式福特的古董车,而不是扎眼的敞篷车。


“嘿,别心情不好了?”tony戴上了墨镜,他发动了引擎,“我想我们可以在路上交流下,你要现在把那些东西都吃了么?”


Peter摇了摇头,他快速的钻进车里。tony的车开的不快,Peter倒也不担心迟到,只是他觉得他应该说什么,就像是在昨晚那时候一样。


春风轻柔而和煦,在Peter犹豫的时候,驾驶座的男人先开了口。


“Peter,你不喜欢现在的生活么?”Tony的手指敲打着方向盘,“或者说,你讨厌他们么?”他歪着头看男孩,表情没有丝毫的不自然,“这不是什么不能说的话题,我很抱歉你会因为这件事困扰。”


Peter透过男人的彩色镜片的眼镜望着他,目光一时有了躲闪的意思。


“并不是这样的,daddy。”他慢慢的说,手指在外套的布料上轻轻的拉拽,他才说出来心结,也只有在Tony面前才可以放松的说出来。


“我很喜欢他们,Steve会做好吃的饭菜,还会教我拳击,Stephen的物理很厉害,他会给我补课,Loki虽然有些烦人了,但是会从很多国家给我带礼物,Thor也很好,会经常开导我。”


“我现在过的很幸福,但是我更想和您独处。”Peter小声的说,他的手指捏着自己的衣角,显然这才是他纠结的地方。


“哦,我的小Peter是吃醋了。”Tony扑哧的笑了出来,伸出一只手揉乱了男孩的头发,也很不小心的揉乱了男孩本就乱糟糟的心。


“才,才不是呢。stark先生!”


“都说了不要这么叫我,kid。”


尾声:


校园开放日。


Mj神秘兮兮的凑过来问Peter,“今天你的父亲们都过来么?”


Peter点了点头。


实际上他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在所有人都很兴奋的想要参与的时候。


不过事情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糟。


他的体育老师是Thor的粉丝,他的校长的家人曾经获得过检察官Steve的帮助,所以对他赞赏有加,他们的教导主任想找Stephen预约一次讲座。


他的大部分同学是Loki的粉丝,顺便一提,Loki是以大明星考察的身份过来的,天知道他怎么做到的。只是他一直亲密的叫Peter的名字,很难让人不误会他们之间的关系。


flash生气的朝他竖起了中指,看起来因为Peter出尽了风头,“你等着瞧。软蛋Parker。”他是这么威胁的,可惜Peter选择了无视,他朝着他父亲的方向走去,他说的是Tony,对方正笑咪咪的朝他挥手。


“这样的日子也不错嘛。”他想着,脸上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The end


彩蛋:


1


“我真的让你觉得困扰么?Tony?”steve捏着手里被熨烫的热了的钥匙,鼓起勇气问。


“不,实际上,你只是不能容忍我,不是你的错。”


“我当时买了一套公寓。”


“嘘,我知道亲爱的。”Tony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但是我们现在这样其实也挺好的,对吧。”


2


Tony不知道怎么同时应对那兄弟俩。


“说真的,你们真的都和母亲说了我其实你们的命定伴侣了吗?”


“真的,你们现在点头的动作很欠揍。”


3


优秀的检察官因为维护正义而受伤了,他不得不接受一次外科手术。


但是外科医生朝着他打招呼就有些不对了,何况那张脸还那么长,长的几乎不能完全塞进面罩里。


“Rogers检察官很英勇嘛。”医生声音优雅听不出情绪。


探员Bucky不知道自己的发小在住院时候为什么很忌惮那个外科医生。


4


因为分寸之间,人生会彻底改变。

有时只是不经意的几厘米。


“人生是一场分寸之间的游戏。”

评论(8)
热度(2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