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奇异铁】摘星

*依旧是石器时代,很蠢的脑洞被我写成了这样哭唧唧

*一发完/糖


题记:


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 《小王子》


1


Tony stark最喜欢在部落里的草坪上看星星,当他躺在草坪上的时候,湿漉漉的草叶都在他的身下谦恭的弯下腰,那美丽的像是光滑的兽皮的一样的夜空仿佛就触手可及,那些细碎的星光点缀其中,每一颗都亮闪闪的,他不知道那星星为什么会闪烁,只知道这比打磨光滑的牛骨头要美丽的多。他努力的向着天空伸出了手,他收紧手掌像是把星辰攥紧在手心。


曾经他和Loki说过,他要找到可以为他徒手摘星的人。


Loki嘲笑他是痴人说梦,Loki笑着说要找到一个可以猎到一只熊的男人,而当Loki被交易的时候,真的有个男人带来了熊的尸体,那是个壮硕的小伙子,名字叫Thor的憨厚的傻大个子alpha。


所以Loki就遵守诺言真的出嫁了。


Loki是没什么时间陪他看星星的,作为部落里唯二的Omega男性,他和Tony并不一样,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每天的一些杂事和两个孩子已经足够让他心烦的了。而被部落歧视的男性Omega显然是没有什么地位的,Tony自然也交不到其他的朋友。


他已经快十六岁了,虽然他是酋长的儿子,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一直赖在部落里,在十六岁发情期来临之前他可能就会被交易掉。他的身份和一双巧手或许会让他交易一个好价钱,虽然他是个男性的Omega,但是他的巧手帮助部落做出了许多别的部落都望尘莫及的武器,像是一些弓和弩。


在其他部落还在使用石头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学着使用磨尖的木榫,在其他的部落还打着赤脚的时候,他已经学会了用兽皮制作鞋子,他足够聪明,但是又有什么用呢。


“又去看星星了。”Loki瞥了一眼愁眉苦脸的坐在石凳上的Tony,他不赞同的说了一句,“我看你还是把要求改成什么猎到一只最大的牦牛什么的吧。如果你不想让老stark气死的话。”



“你都可以找到猎到熊的alpha,我就不能找到可以帮我摘星星的alpha了。”Tony狡辩了一句,可是连他自己都对这个没有信心。


“猎熊和摘星星根本就不一样的,Tony。”Loki一脸我不想和你吵的表情,他一边把Thor处理过的鹿肉在火上烧烤,一边哄着旁边正在哭的孩子。


“明明都一样。”Tony没觉得摘星星和猎熊有什么区别,他小声嘀咕着,看着Loki扭着耳朵把外面在磨锤子的傻大个拽进来看孩子的时候他就悄悄溜走了。


他可不想听Loki的说教。


2


Stephen是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


他是个四处游历的大巫师,他擅长预言,可以读懂星星的话,而在观测星象之后,他决定踏上这块陌生的土地,这里会给他带来好运。


自小跟着古一学习法术的他,从小就很喜欢看星星,他能读懂那些星辰里的话语,也为此而感到非常的幸运。


因为普通的人不懂那些细碎的星辰有多美,那是他所见的世间最美的东西,但是这也是他在见到那个少年之前时候的印象罢了。


在夜空之下,在篝火旁边,听着火焰燃烧的木柴噼啪作响的声音,他有幸得见比星空更加耀眼炫目的东西,那是一双眼睛,在篝火的映照下熠熠生辉,像是燃起了火,那锐利的光芒似乎像是流星坠落于尘世,而终究给这大地烙上永久的烙印。


Stephen第一次见到Tony,是在一个夜晚。


那是个还没有成熟的被很多人称作为废物的男性Omega。他大喇喇的仰躺在刚下过雨的草坪上,身上的兽皮已经被露水打湿,Stephen本来低着头赶路,没成想猝不及防的撞进了对方的眼睛里,却再也拔不出来。那是双太美的眼睛,Stephen怀疑那星星是坠落在了他的心上也说不定,他的心脏剧烈的跳动着,他被篝火的浓烟呛得剧烈的咳嗽了起来,像是他的胸膛里的那颗心脏正在被那双美丽不可方物的眼睛灼伤一样。


这便是他们的初见了。


Stephen显得狼狈很多。


Tony躺在地上看星星的时候,突然有个穿着奇怪衣袍高挑的少年从他的身上慌乱的绊倒了,还被篝火的烟呛得厉害。


“你要和我一起看星星么。”


Tony鬼使神差的对着那少年伸出手去。


Stephen不知道为什么会为了Tony在部落里住下,他已经知道了少年的名字,而他也非常乐意陪着少年看星星,给他讲那些关于星星说话的故事。


“Stephen,这是我做的鞋子。”Tony的头从Stephen临时住的洞口钻了进来,这让Stephen很难忍住不伸手去揉乱那头乱蓬蓬的头发。


Tony是个巧手的Omega,会做很多的事情,这是Stephen非常钦佩的。白天的时候,他很喜欢在一旁静静看Tony做那些可爱的小物件,晚上的时候他会和Tony一起看星星。


Stephen还收到了一个被磨圆了的牛骨头挂件作为礼物,他决定送给少年一份回礼。


3


“这是,蝴蝶。”Tony伸出手去,Stephen手指上的蝴蝶在微微的发着幽兰的光芒,那振翅而飞的蝶随着他的动作像是有着自主意识一样的落在Tony的指尖上。


Tony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那只蝴蝶,他甚至不敢呼吸,他小心翼翼的捧着蝴蝶的样子美丽极了。


让那漫天的星辰都失了色。


4


“Stephen我会等到那个为我摘星星的人,对么?”


“Tony,我......”


Stephen想说他会为Tony摘下星星,只要他想要。


可Tony的唇瓣附了上来,他再没机会说下去了。


Tony很喜欢Stephen,他从来不知道有人可以读懂星星说的话,他从不知道会有蝴蝶可以那么漂亮,他从不知道一个alpha的眼神可以这么的温柔。


他会是为他摘下星星的人,Tony知道。


5


作为一个来历不明的巫师是不能够参与部落人口的拍卖的,他抬眼看着站在高台上的被盛装打扮的Tony,此时的他站在星空之下像是一个女王一样。


作为酋长的儿子和部落里的武器匠人,他当然可以对求婚者提出各种的要求,当然可以包括摘星星。


Steve是一个金发强壮的alpha,他站在高台之下跃跃欲试,他从大概十岁时候跟着父亲来这个部落酋长的家里做客他就已经喜欢上了那个大眼睛的卷发Omega了。而现在他终于有机会站在这里,他带了很多珍贵动物的皮毛,他是他们部落最好的猎手,也是最英俊的少年,对他有意的Omega几乎可以踏破门槛。


可是他在那惊鸿一瞥之后,Steve的心里就只有这个男孩。


Loki自然知道Tony的要求,他也知道自己的好友对那个大巫师是动了心,可是这人真的可以为他摘下星星来么,他并不太相信。


“如果想要我的话,就为我摘下星星来吧。”


他在高台上这样的高喊着,月光洒落在他的身上,冰冷的要命。


Steve没想过Tony的要求是摘星星什么的,毕竟他从没有关注过在他们头顶之上的星空,是多么的美丽。


霍华德在高台之下气得直跳脚,他以为他的儿子会起码说出个靠谱的东西,星星,那东西可以摘下来么。


6


Steve依旧执拗的向着天空投射他的盾牌,他的盾牌是大块的骨头制成的,是临近几个部落里最坚固的,可是他每一次都努力的扔了,却仍旧不能靠近那闪耀着的看起来触手可及的星辰哪怕一点。


其他的求婚者也不停的向着天空愚蠢的丢出武器,而事实上那东西只会从天上掉下来再次砸中他们的脚罢了。


直到篝火旁出现了那个男人。其他人都对这个相对瘦弱的alpha很是鄙视,他们才不相信这男人可以真的摘下星星来。


Stephen微笑的站在那,他仰头看着Tony,从Tony的角度可以看见红彤彤的火光映的Stephen的脸颊一片艳色。


这让Tony笑了起来,他想起了第一次见的时候,Stephen绊倒在他的身上,那个被篝火照亮的暖洋洋的脸庞。


“Tony,我会为你摘下星星的。”


他这样说着,手指微微向天空方向指了指,一颗,两颗,很多颗星星托着尾巴在此时坠落在他们的身后,那些流星的光点模糊在Tony的眼睛里,在他的眼睛深处燃起了光芒,他的眼睛里只有那个在高台之下的高挑男人。


Tony知道Stephen在等他下去,他闭上眼睛,从高台翻了下去,他知道Stephen会接住他的。


Tony的耳边是风声和流星划落穹顶时候破空的声响。


坠落,像是星辰一样。


7


Stephen把Tony稳稳的接在了怀里,在其他人的惊讶的抽气声中,Loki把Thor的胳膊捏的青紫,霍华德惊讶的把自己的拐棍都丢在了一旁,而Steve本来也是要去接住Tony的,可是他被自己弹回来的盾砸中了腰,一时间拖缓了他的动作,他此时面色如土的把盾牌狠狠的插进泥地里。


Stephen在Tony的眼前缓缓的张开了手,那里面是一颗闪亮夺目的星星。


“我为你摘下了星星,愿意和我在一起么,Tony。”


“我当然很乐意。”


The end


彩蛋1:


Loki不懂怎么Tony就可以找到那个为了他摘星星的人,而自己当初就要说什么可以找一个可以猎到一头熊的人。


他踢了踢旁边睡得像是熊一样的Thor抱怨了一句,可暖炉一样的男人转头就把他搂紧了,把他整个人都护的密不透风的。


Loki叹了口气,想着这也没什么不好。


彩蛋2:


“Stephen那天的根本不是真的星星对不对。”


在很多年以后Tony还不忘了对着他们的孩子抱怨了一句,他们的儿子总是很喜欢听他们年轻时候的爱情故事。


而在很多年以后聪明的Tony已经知道星星其实一点也不美,上面坑坑洼洼的,根本不像是Stephen给他的那颗一样。


“不管是不是星星,我想你都会喜欢的,Tony。”


“你这是不诚实。”


“那把星星还给我。”


“别想了。这星星这辈子都是我的了。”


“那你是我的,我想这很公平。”


“//////”


评论(19)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