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all欣】意外事件

4.2k糖🍭|ABO 随便写写

依旧涉及五个A

简介:就是大家意外的都表白了。


意外事件

 

题记:

 

表白和感冒一样传染。

 

正文:

 

京海这几日闹起了病毒性感冒,又是暑热的季节,感觉热伤风似的症状属实不好受。

 

只是这带着病毒的风,看来还没刮到京海市局刑侦支队,众人忙碌着案子,忙的也注意不上自己的身体。杨健下了任务,打着哈切去了趟刑侦支队,他拎了些板蓝根给安欣,说是让他预防。

 

安欣从手上的工作中抬起头来,苦着一张脸说我看起来难道这么柔弱的呀。虽然我是个Omega,但是好不好不要第二性别歧视的呀。

 

杨健说是就你那身体,大学时候生过几次病不记得啊,张彪在旁边搭茬,说是你记得么,安欣,上次肠胃炎还是我送你去的医院,大三的时候。张彪小心眼的朝着杨健挤了挤眼睛,“哦,杨健你不知道啊,毕竟那时候你已经毕业了。”

 

杨健比两人年岁大,又早早毕了业成了他的痛脚,只是禁毒队支队长不动声色,接着张彪的话茬接着说,“还有那次你抑制剂用多了——”杨健撑着胳膊往前凑了凑,绝对是为了争夺这个话题的主动权,“是我把你送的医务室。”

 

张彪的嘴角抽动了下,说是对,你这老流氓到那儿就说自己是安欣alpha,还捞了个临时标记的机会。

 

杨健说是你也没那个机会啊,“但凡长个脑子能记着安欣的热潮期,你还能让他用那么多抑制剂——”

 

张彪说那会儿我不是没开窍么。

 

安欣烦得很,转头继续对付手里的证据,李响是刑侦支队支队长,从办公室里出来,摆出了一张公事公办的脸来,他说你们几个搞什么呢,“彪子,你那线索分析了吗?”

 

张彪啊了一声,又回了座位,嘴唇往杨健的方向努了努,说是这不是有个来捣乱的么。

 

李响在这件事上不占优势,毕竟他和安欣也不是什么大学校友,只是搭档,不过安欣粘着他,只对他撒娇这点很是受用。

 

杨健啧了一声,说是我是好心好意给安欣送药的。

 

李响说我这不是给他准备了么?一拉开自己抽屉都一应俱全,“我们刑侦支队的人不需要你禁毒支队的人关心吧,手伸的长了点吧——”

 

杨健撑着桌子说是李响你看你每次都这样,有意思么?

 

李响说你不骚扰安欣就有意思。

 

杨健自觉在这个事儿上不怎么占便宜,毕竟是人家刑侦支队的地盘,只嘱咐了让安欣喝药,“你又不是张彪那傻子,不感冒的——”

 

张彪梗着脖子追了一句,说是你说谁傻子啊,要不咱俩单挑啊。杨健啐他一句无聊,还得跟一句废物。

 

安欣朝着杨健挥了挥手,说是健哥你走吧,药会喝的,你赶紧回去休息吧。

 

杨健走的有点恋恋不舍。

 

安欣又扭头找了李响,说是响你看这个线索——

 

他们侦破的案件是个一看现场就觉得是自杀的那种案子,在封闭的车子里点蜡自杀的,张彪说是这有什么好查的,这人有赌债,还有抑郁症。

 

安欣说等等啊,不能就这么下结论,哪有人把抑郁症的诊断报告放身上的,就为了帮助咱们侦破案件,她倒是挺让咱们省力的。

 

李响向着安欣说话,说是还是得好好查一查的,张彪又回了座位,说是那肯定得查啊,“别显得你李响就特别关心安欣——”

 

安欣说彪哥你不是着急回家相亲吗?

 

张彪结巴着说是你怎么知道的,安欣说是也不是故意偷听的你的电话。

 

张彪突然像是泄了气的气球,说是你就一点儿也不生气,安欣说不生气啊,“你先走吧。”

 

张彪不动弹,只一双眼死死盯着安欣刻薄的嘴唇,心说这块迟钝的木头怎么才能开窍啊?

 

随后安欣又想起了李响,说是你不是也相亲么?

 

李响险些被嘴里的茶呛住,他咳嗽着,说是安欣你在说些什么鬼话——

 

安欣说是你激动个什么劲啊,我听你爸跟我说得,“说是让你早点成家,还让我给你介绍对象,我没有熟人好介绍,还得问问孟钰——”

 

李响连忙说停,都什么和什么啊,“别听我爸胡说啊,我有喜欢的人了。”李响的心思也就安欣不知道,要是不喜欢安欣,他干嘛要这么关心安欣啊,关心的不只是他的搭档,还成了室友。

 

安欣皱眉,说是响咱们两个关系好,我怎么都不知道的。

 

张彪不甘愿落后,也磕巴着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

 

安欣更是不解,他托着下巴,说是谁啊,“你们是不把我当朋友的呀——”

 

李响含糊不清的说是你认识。

 

张彪也点头。

 

安欣说合着你俩感情不好是因为是情敌,张彪嗯了一声,说是杨健也是——

 

白炽灯下,能听到电流游走于电路中的细微声响,房间里很安静,大约谁扔根针都能听到清脆的声响。

 

安欣那日里记得夏夜里京海的风,从未关紧的窗户缝儿钻了进来,在鼻尖位置湿漉漉的聚拢成一团,他的眼睛模糊,耳朵也听不真切,像是所有的东西都包裹了一层薄膜。

 

对那天后来的印象便是震惊,和难以置信,所以大约就是我把你们当朋友,但是你们竟然要反过来睡我的激动——

 

安欣落荒而逃了,李响用胳膊肘戳了戳旁边的张彪,说是你看现在这怎么办啊,好像把安欣吓跑了。

 

张彪嗓门大,说是这不都怪你么,你先表白,我才跟着你说的。

 

杨健说你们说就说带着我干嘛,我要不是怕吓跑了安欣我能当初不表白么我?

 

张彪说都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凭什么我们都是落水了,你还在岸边上看热闹啊。

 

杨健说他俩缺德。

 

安欣那日回家晚上便发烧了,但是他觉得自己还是个傻瓜,毕竟怎么喜欢和不喜欢的都不知道,高启强给他打了电话,这件事稀松平常,毕竟高老板总是要给他打电话关心问候,白天给安欣打电话没接,估计是在查案子。

 

“安欣啊,你身体不舒服,是感冒了么,最近流行感冒啊——”听到安欣说话有鼻音,高启强便明显注意到了不对劲。

 

安欣说是可能有点发烧,不过没什么事情,结果高启强半夜就驱车到了安欣的出租屋楼下。

 

“李响不在啊。”高老板装作不经意的提起来,实际上心里对李响和安欣住一块这个事情非常的介意,“你生病了他都不在啊。”倒是网上说的那种很绿茶的行为,“我看他也不是很关心你啊——”

 

安欣缩在被窝里耳朵尖有些发红,他小声嘀咕说是李响在警队里查案子呢,加班,也没提什么表白的事情。高启强给他塞了塞被子,说是他经常加班,你跟我一块去住呗,我还能照顾你呢。

 

可谓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安欣这一晚被人连续表白了两次,神经有些敏感,他朝后错了错,躲过了高启强附在他额头上的手掌,他说是你那豪宅我也住不惯啊,高启强说是也没有都是豪宅啊,“那安警官乐意住在哪里都是可以的啊——”

 

安欣总觉得这话听着有些奇怪的感觉,但是没敢发问。前几日他见了孟钰还说自己就一个嫁不出的,让她别费力气给他介绍对象,这一晚上多了两个——

 

哦,杨健不知道算不算,只是杨健不算怎么和张彪还有李响是情敌呢?

 

幸而高老板没想的太多,一人系了围裙进了厨房,安欣喝了药便昏昏沉沉睡了,醒来后,高老板便盛了汤给他喝。

 

高启强的手艺好,给安欣弄了莲藕木耳炖老鸭,说是这季节吃了发汗,李响这时候拧开门,本就因为安欣的反应心绪繁杂,看到高启强在安欣床边上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高老板这么晚了还跑我们这简陋的出租屋来干嘛——”

 

安欣说自己索性别睡了,这两人看来是要打一架的,高启强说是安欣发烧了,李队长你都不管下安欣,李响扬起下巴对着高启强,说是你看高老板你都没表白,从这件事来说我做得就比你坦荡,“高老板就乐意当缩头乌龟啊,再说安欣平日里都是我在照顾——”

 

高启强扭头,云淡风轻的问安欣说是李响对你表白了啊?

 

安欣想装作自己不存在,不是老高你要做什么,李响你也要做什么。安欣初吻没保住,张彪捶胸顿足说是去的晚了,杨健又好似一直都在状况外。

 

尾声:

 

安欣说卫队你这做得葱油面可真难吃,“我还是个病号呢。”他也不是一定要在他师兄这儿避难,总不能去他孟叔那,说是被几个alpha围追堵截,在家都待不住的。

 

他吸了吸鼻子,还是堵着的。

 

卫国平呛了一句说是你爱吃不吃,只坐在对面语气还是软了下来,“待会儿我给你下楼买一趟肠粉吃,你不是想吃那个么?还挺挑剔的——”

 

他叼着根烟在嘴里,说是你到底为什么跑我这儿呆着啊,你小兔崽子你不说实话——

 

安欣说这事儿也不能说实话啊,主要是丢人啊。

 

直到卫国平的出租屋的门被几个人同时敲响,“你们在这儿干嘛,叫魂啊——”

 

The end

 

1200字完整结局不需要和粮票的重复解锁。

粮票版本缺失卫国平部分。


评论(5)
热度(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