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强欣剂】父母爱情

 5k糖🍭|ABO 计划之外系列文。

简介:高欣认为是父母恩爱,他是意外。


父母爱情

 

题记:

 

人们想要的不仅仅是形式上的契约,也不仅仅是爱情,而是两者的结合。

——《始于极限》

 

正文:

 

高欣上警校那年,京海的秋季颇为短暂,像是并未打算停留太久的意思,好像挥一挥衣袖,也不带走一片云彩。

 

气温拉扯着回升,似乎是又回了夏季,高欣扯了衣服说是自己要换薄衣服啊,安欣说是我又不管你的,你换什么衣服还要和我说。

 

那时候安欣还没退休,鼻梁上架了一副老花镜,似乎并没有想要参与到高启强帮高欣收拾行李的计划中去,他正在看一个陈年旧案的网络帖子分析,写的挺有意思,还真分析的头头是道,也不是不能借鉴。

 

“我以后就是妈你的学弟了——”高欣上的和安欣是同一所警校,所以他还挺自豪的。

 

“不对,你还是我的儿子。”安欣从手机前面抬起脸来,说这叫一码归一码。

 

高欣说怎么这样啊。

 

安欣推了推眼镜,说你管我叫学长合适啊。

 

高启强说让高欣少惹他妈生气,“行李你自己收拾,多大的人了——”又说去厨房得看看那锅汤炖的如何,行李箱只空空横躺在客厅中间,安欣新捡的那只橘猫依旧没有什么创意的叫作欣欣,迈着猫步跳进了行李箱,慵懒的很。

 

高欣说在这家里我和猫总是重名,地位也差不多。

 

他去了客厅,嘴里还叹气,说是爸你就是偏心的,你眼里只有我妈他每次出差你不给他收拾行李——

 

“父母才是真爱,我就是个意外——”他叹气,伸手揉了一把猫咪的毛,说是欣欣家里也就你关心我了,欣欣白他一眼,从行李箱里跳出来,施施然走了。

 

妹妹安澜那时候已经上了大学。她聪明,又刻苦,还是那种天分型选手,所以是跳级后上的大学,倒是比他这个哥哥还入学要早很多,“爸妈你们怎么不把我生的和安澜那样聪明啊——”

 

安欣放了手里的手机,拽了拽家居服下摆随即站了起来,“你笨还赖我们呀,好没有道理——”

 

高启强央着安欣过来喝汤。

 

高欣嘀嘀咕咕说是自己好像不是亲生的。只是睡前安欣说这天还是快入冬了,你多带件羽绒服,以防万一。

 

高欣一颗心都暖的,结果他爸扯了他妈说回去睡觉,这孩子这么大了,还能不知道冷暖。

 

高欣说自己就是充小灵通话费送的。

 

安欣请了半天假和高启强送高欣去警校,省的他又悲春伤秋,重回校园的他,看来有些兴奋,校园现在和以前可是大不一样,几乎都被翻新过,安欣都觉得认不出了。

 

“老高,你看那个训练场,和以前不太一样,不过翻修的也很像啊——”

 

高启强拉着安欣的手腕,顺着安欣的目光看过去,目光澄明,说是你以前上学的地方啊,感觉很有纪念意义。

 

安欣瘪嘴,说那可不是么,以前还在这个操场上被罚跑圈,那时候这里的环境可没有这么好,荒草到小腿高度。

 

高欣拽着自己的行李箱跟在后面,心说他爸妈看来是来找浪漫的,也不是来送他上学的。

 

有人可能认出了他爸妈,还有上来要合照的,更是让高欣直呼救救我吧。高启强忙摆手说自己就是平常人,安欣别扭的攥着高启强的衣袖,说是同学们好不好不要给我们拍照啊,的确都是普通人。

 

就是平凡的相爱着。

 

幸而现在的年轻人大多都通情达理,只一哄而散,说是二位务必要百年好合。高启强说咱们这算么,一百年太久——

 

安欣说没一百年也能有六七十,“只争朝夕。”

 

高启强和安欣把高欣一直送到了宿舍里。高欣疲惫的很,心说还不如不让他们送了。

 

“我和你爸就不多待了,你和其他舍友搞好关系啊——”安欣嘱咐了一句,又说自己要和高启强溜溜校园的,“怀念下过去——”

 

“不是这就走了?”高欣还想和他们一起吃个饭呢。

 

安欣说你一个大小伙子,给你爸妈一点二人空间不好么?

 

室友高欣只见了一个,看来是个东北的汉子,有口音,一听便知,他突然过来,还把高欣吓了一跳,心说不会才来了就出什么幺蛾子吧。

 

“你爸妈真是高启强和那个刑警队长——”

 

“我的天,真是太酷了吧——”

 

高欣啊了一声,笑得有些尴尬。

 

高欣像是被放养了,他猜测家里没有他,他爸妈说不定会更高兴来着。总是来打电话关心他的反而是他妹妹,“咱们爸妈说的没错,你现在还长不大啊,你说你打扰他们两个二人世界干嘛——”

 

高欣说安澜咱们两个不会都是充话费送的吧。

 

安澜说你是,我不是。

 

高欣捂着脸说是,妹你过分了啊。

 

安欣扯着高启强在校园里闲逛。说是你看那时候就那个校医院,当时我分化时候有人左脚踩右脚,给搞骨折了。

 

“一晃过了好多年啊——”

 

“是啊。”

 

安欣歪头说是当初彪哥还替我打架,“不介意这个事了?”

 

高启强抬起眼皮看他说是这个事情贯穿始终啊,说不介意是假的,“就是你说我下辈子做个警察怎么样?”

 

“你这样的?”安欣上下打量,说是不像。高启强说怎么不像,穿了警服就像的。

 

高欣谈恋爱也是在那年,没告诉他爸妈,自己想的是也不是小孩子,也不能事无巨细的汇报啊。反正他爸妈电话都懒得给他打几个,说是给他留私人空间,高欣认为这是给他们自己留着私人空间呢。

 

结果赶上那天看电影,和小女友特意选了情侣座,地方也宽敞,电影是文艺爱情片,应该还不错,评分很高,电影还没开场,有人比高欣他们来的更早。

 

就是前面那两人算是越看越眼熟,那不是他爸和他妈是谁啊。

 

安欣弯着腰捧着一大桶爆米花,一头华发惹眼,只是面上却是年轻的,看来这么多年也未曾衰老过,高启强在一旁说是给我吃点。

 

“不行你血糖高,你吃那个无糖的去——”安欣抱着爆米花扭过脸去。

 

高老板别别扭扭,说是这人这么多,还不如包个场。安欣一边咀嚼爆米花一边说,这才是有烟火气嘛,两人看电影还不如在家里看。

 

高欣瘪瘪嘴,没忍住拍了他妈的肩膀,即使他的小女友还在跟他说话。

 

“爸妈,你们不是打电话跟我说是你们两个忙,不让我回家吃饭——”

 

“高欣啊,你怎么会在这——”安欣吓了一跳,但是因为声音熟悉没有使出擒拿的动作。

 

“妈,我才应该问你怎么会在这儿。”高欣心说怎么来这儿看个电影还要吃狗粮的,真是没天理。

 

“我们约会啊——”高老板趁着影厅里黑下来的时候,从安欣的爆米花桶里摸了两个爆米花,被他儿子注意到了,想说是身家上亿的高老板怎么吃个爆米花都像是做贼,真是说出去都没人相信。

 

“那我也约会啊。”高欣说这是他女友,那女孩还有点懵。

 

安欣压低了声音说你看看你这个样子,给人家姑娘买花了吗?邋邋遢遢,不懂浪漫,“我旁边这花是你爸送我的,你别惦记啊。”

 

“你欺负人家姑娘了么?”

 

“爸,你说什么呢?”高欣心说这不是没来得及么,再说那是自由恋爱——

 

安欣对上那女孩时候立刻换了一张脸,说是高欣他要是欺负你,你就跟我说啊。那女孩一笑两个酒窝说是没想到二位真的这么恩爱。

 

“不说了,看电影。”

 

高欣说我爸刚刚偷吃了爆米花——

 

安欣拧眉,说老高你又偷吃甜的东西啊。

 

高启强说是吃一两个血糖真的不会有事,又扭头给了高欣一记眼刀。

 

安欣说万一有呢,高启强便说是再也不吃爆米花了。

 

电影看到半截,也不知道是不是太文艺太无聊,安欣睡着了,枕着高启强的肩膀睡着了。高启强便不再动作,只屏气凝神,盯着安欣过长的眼睫毛看随着他呼吸一颤一颤,蝴蝶似的。

 

从后面看两人都不年轻了,但是就是,这画面说不出的和谐——

 

那女孩说你爸妈的背影比那电影里的爱情好看,主要是真实,她说着伸手拉了高欣的小指说是,“我总算知道你怎么被养的这么好了。”

 

高欣说这是父母爱情啊。

 

后来那姑娘成了他老婆,“咱们也得像是他们那么恩爱。”

 

尾声:

 

有部叫父母爱情的电视剧,这些年总是重播,各大卫视争相播放,孟钰推荐安欣看看,安欣后来便断断续续的看过,孟钰说你觉得你和你家老高像不像这对儿?安欣说不像,那分明一开始看着也不是很自由恋爱,我和老高是自由恋爱的。

 

安欣扯着嘴角说没兴趣,孟钰说你是应该没啥兴趣,毕竟你俩日常那节目可是创了我们台里收视率的巅峰。

 

安欣说他们无聊的很,“那有什么好看的啊——”

 

孟钰说现在人都讲究治愈,安欣说治愈不治愈的,多关心下粮食和蔬菜不好啊。

 

孟钰说这不是海子的诗么,你还挺文艺。高启强听了两人的对话,径直从厨房拿了帆布袋,问安欣要不要出去关注下粮食和蔬菜。

 

安欣说老高我不是,诶,算了,我得学会热爱生活,为了退休做准备。

 

高启强怨念的推了推眼镜,说是你这还能退下来么?

 

安欣在高老板的视线下心虚的垂下脑袋,说应该能吧——

 

看高老板眼神不善,安欣便举手装模作样的发誓,“我保证这两年就能退——”

 

孟钰说你俩去逛菜市场,我让我家杨健来接我。安欣说杨健老了老了还得当你司机,憋屈的很,孟钰得意的扬起下巴,说是他心甘情愿的很。

 

菜市场人很多,安欣指了指说那是你以前的鱼档啊,现在还是个鱼档啊,老默已经回家颐养天年了,鱼档就转给了别人看。

 

两人走了过去。

 

那人和高启强一样,也是热情的很,说是给他们挑一条新鲜的啊,保证新鲜。

 

趁着这个空当,高启强歪头看安欣,说是自己要是一直卖鱼的话,你说咱们日子会怎样啊。

 

安欣捏了捏他的手掌,说是肯定还是很幸福。那人把鱼装了袋子递给他们,还送了颗葱。他说是别看这个鱼档小,以前可是强盛集团高老板的,他都能发家,我以后也能——


高老板说发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安警官在,反正他没有,我有。


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告诉他们我们幸福。

 

the end


1300字完整结局,糖果可,不需要和粮票版本一起解锁。❤️

评论(3)
热度(1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