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响欣】刑警的婚后生活

4.2k糖🍭|ABO 架空 婚后有 卫国平依旧客串大舅哥

简介:安欣和李响的另类婚礼和蜜月。


刑警的婚后生活

 

题记:

 

刑警这职业,就是太职业了。

 

正文:

 

当刑警的,有几个能不离婚的,这个话是曹闯的原话,当时他正要回家享受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日子,马上就要退休了,不用再过这糟心的日子,却又有点失落了。

 

老刑警一口烧刀子烧到了心窝子里,整个人都是亮堂堂的暖,跟李响说是当然你师父我在这方面倒是有两把刷子的。

 

曹闯喜欢扯了李响喝酒说话,似是因为他是这几个徒弟中最像自己的,都没什么背景,都靠着自己。

 

自己说自己优秀又像是给自己脸上贴金,只说是这刑警队以后让李响管着是放心的,说着还拍了拍他的肩膀。

 

李响闷了杯里的酒,说自己和安欣肯定是不会离婚的,自己也一定会对安欣好的。

 

曹闯点头,说你们两个在一块好,都是刑警,都能互相理解。

 

李响和安欣才算是新婚燕尔,自然还是蜜里调油的过日子,结婚前的心路历程不必多说,只是光安欣那个叫卫国平的哥哥就已经够难办的。

 

扯了证那天,李响还得扒着民政局的门心虚的左右顾盼,说是你哥没来杀我灭口吧。

 

安欣乜了他一眼,说是他是个警察,哪会做那些违法乱纪的事情。

 

李响心有余悸的说,那可不一定。也幸好卫国平是宁江市局刑侦支队的支队长,不是京海的,要不自己有没有命接着做刑警还得另说着。要说也是情有可原,毕竟安欣算是卫国平给拉扯大的,这不就相当于是抢了人家儿子么,这个心虚李响得认。

 

结婚证簇新的,上面盖着个钢印,拿在手里似乎都是暖呼呼的,一下子暖进了心窝子里。李响想啊,这东西好,有这东西就算是把安欣套牢了。后又回了莽村,只办了几桌酒席,饭吃了一半便说是有任务,新郎和新娘扯了胸前的红花一块堆失踪。

 

李山拍大腿,说这是做什么呢,结婚一天的时间都没有,还对不对得起祖宗。李青傻乎乎的笑,说是响哥和欣哥忙着得去办案子,办完案子再造孩子。安欣说他瞎说,涨红了一张脸说是你离着你们村小流氓李宏伟远点,别都给你带坏了。

 

李有田听了没敢发作,诶只说李响这个后生行,能干,娶得老婆也是个做刑警的,背后还是当大官的,毕竟莽村开发还得指望着李响那个岳父孟德海。

 

结婚当天晚上安欣说饿得很,那时候他们还在城郊捞尸体。李响想摸了面包给安欣,结果发现今天换的西装,没带着。和安欣说是要不回去吃,这喝风,胃吃了难受。

 

张彪说你们结婚当天还来工作,要不要这么拼啊。

 

安欣说那都做了刑警了,谁不知道工作性质就是这德行啊。李响说下去捞尸体,安欣说别了,你那一身西装挺贵的,还是我来吧。

 

张彪翻了个白眼说你们都别抢,你们都结婚了,我还不发扬下风格,那我成什么人了。

 

回到家已经过了午夜,京海这座城市已经处于半梦半醒之中,安欣拧了门,突然想起了孟钰说是结婚的习俗,“哎呀她说是婚房不能空七天的,不然不吉利的——”他说着连忙去开灯。

 

李响笑着说,安欣同志,咱们都是唯物主义者,说什么不吉利的。

 

安欣白他一眼,说是这个吉利还是要讲的呀。他的手指比比划划,小声嘀咕说是想和你一辈子的啊。

 

李响揽了安欣说别管吉利不吉利的,你这辈子都别想和我离婚了,安欣同志。

 

灯亮了后可以看出房间里是最为简洁的装修,按照两人说法,太复杂了不好,简单点就好,收拾起来也方便。也没有结婚照,床头的照片里还多了个曹闯,照片里三人都高兴的很,安欣说这照片还不比结婚照更好看。

 

床头的台灯上贴了个喜字,也就算稍微有点结婚的意思。

 

两人折腾了一天都没力气做饭,只说是吃口泡面就得,安欣说吃红烧牛肉面,李响说行,反正有提前准备,给你加两个鸡蛋。

 

安欣洗了澡躺床上,觉得好像有点事情不太对劲,这和他们交往的时候好像也没什么区别,都是任务结束后在家吸溜泡面,唯一区别是不是出租屋了,两人惨兮兮的背了房贷。

 

新婚之夜怎么能就这样呢?安欣痛心疾首。

 

他转头问在床头吸溜泡面的李响,他说是咱们是还进行下新婚之夜的和谐交流么?好歹也是新婚之夜啊——

 

李响咬着面含糊不清的说你肚子不饿啊,吃饱了再说呗。

 

安欣一骨碌的坐了起来,心说倒是皇上不急太监急了,呸,自己是太子爷,怎么能说自己是太监。

 

李响的话把安欣搞了个大红脸,说是李响同志,这时候你装什么正人君子,平常就分明总是找着机会就欺负我。

 

李响说我哪里不正人君子了,安欣同志你这是污蔑。

 

安欣说你当初趁着我热潮期的时候就——

 

“这话我都没和我哥说——”当然当时应该算是你情我愿来着,也不能怪李响意志不坚定,毕竟安欣跟块小蛋糕似的摆在那,怎么能让饥肠辘辘的他不伸出手去呢。

 

隔日早上两人也就请了半天的假,主要是安欣起不来床,在床上骂李响。李响说就是收了个利息,本金还没讨呢。

 

“我都不是热潮期,响你还这么折腾我的呀——”

 

婚假休不了,没辙,谁让还得顾及着这边的杀人案。安欣嘀嘀咕咕说是腰疼,李响说安欣同志体力不行了。

 

安欣红着脸说他混蛋到家了。

 

张彪说你们都闭嘴,自己还是个老大的活人,嘴还能喘气呢。

 

曹闯退了休,现在刑警支队长便是李响,日后还不知道会多忙呢,李响叹了口气,也幸好安欣是他的搭档,也是他的老婆,总归能理解自己的。

 

安欣打了电话问李响几点回来,师父喝酒怎么都不叫上我。

 

李响说你熬了几个大夜,赶紧回家补觉,“回去时候给你带着肠粉,加两个鸡蛋,要牛肉的,行,我知道了。”

 

曹闯说你这后生行,和安欣合适的很,是能过一辈子的。

 

李响也笑,笑意落在风里,他说是肯定是要一辈子的。

 

刑警这职业也就这样,顾得了工作便是顾不得家里,怪不得李山说好像没有生这个儿子。

 

安欣和李响的蜜月也没办法过,那时候两人正在抓捕逃犯的路上呢。孟钰扯了杨健索性去了外地度蜜月,安欣说你这样的话,回来健哥再出任务麻烦的呀。

 

孟钰说是非得把他后路切了不行。

 

安欣摇摇头,说是你把这个事情想得简单了啊小钰,那是信仰啊,信仰——

 

后来杨健果然被叫回来工作了,孟钰便说他乌鸦嘴。

 

去抓捕逃犯的时候,李响和安欣便是倒着开车,李响窝在副驾驶位睡觉,睡得挺沉,梦见了第一次见安欣的时候。

 

那时候安欣还是个咋咋呼呼的愣头青,他说我叫安欣,安全的安,欣欣向荣的欣。虽然我是个Omega,但是李响同志,不要小瞧人的啊。

 

李响当时没想到自己就这么多了个老婆,只舌头打了结,说是自己没有歧视他的意思,就是没见过几个Omega。

 

安欣笑了,说是李响同志,你倒是纯洁的很。

 

安欣从后视镜里看李响在座位上睡着还傻笑,就想说是梦到什么了,怎么做梦还露着自己的牙呢,有意思的很,梦里要是有自己就姑且饶了他,要是没有高低要踹李响一脚,只是安欣单纯的任性的想法罢了。

 

安欣撑到了早上五点,他把车停到了旁边的土坡上,他伸手戳了戳李响,说响累了的呀。

 

李响打了个哈切,说我换你,你过来睡。

 

安欣问他做了什么梦,笑得都看到牙花子了。

 

李响说有么,又抹了把自己的嘴唇,说是梦到第一次见到你的是时候,你说我纯洁来着。安欣啧了一声,说是那时候我是看走了眼,只是嘴角的笑意还挂在那,他绕到了另一侧的副驾驶,和李响换了位置。

 

安欣梦里想吃煎饺了,早饭李响便给他从便利店里带了煎饺过来。

 

“我说梦话了吗?”

 

李响莫名,说是你没说啊。

 

安欣说那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这个的呀——

 

李响得意的挑挑眉毛,说安欣同志,我们这是心有灵犀。

 

安欣一边搜寻逃犯的动向,一边吃一次性饭盒里的煎饺,李响坐在楼梯上,和他差不多的动作。

 

安欣傻乐,伸出脚踢李响的屁股,说谁也没见过怎么这么度蜜月呢。

 

李响说是那为了理想,只能牺牲个人的幸福。

 

安欣白他一眼,说是拽文啊,李响同志,这可不好。

 

卫国平难得打电话来关心自己的弟弟,问他和李响怎样,安欣说好着呢,在外面度蜜月呢。

 

卫国平在电话那头皱眉头,说是你们还有时间度蜜月。

 

安欣想了想说是,嗯和逃犯共度的蜜月。

 

尾声:

 

和自己的丈夫出任务也有一点好处,属于公费出游,只是这没啥景色,荒地的一片,草都没见几颗,找个住处都费劲的很,好不容易找个旅馆,就是环境忒差了点。

 

安欣说这个环境搞得像是咱们两个来偷情的。

 

李响说那咱们也得克服困难啊。

 

小旅馆里浴室的灯光昏黄,李响趁着安欣没洗完澡便是挤了进去,安欣捂着胸口说你别耍流氓,我刚刚看到这里有那种小卡片,回来再给咱们两个扫了黄。

 

李响啧了一声,说咱俩合法夫妻,怕什么被扫啊。

 

半夜果不其然有人急促地敲门。

 

李响想这个蜜月真是有意思的很。


 The end


850字隐藏结局,被扫了,卫国平破坏了蜜月。

评论(4)
热度(34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