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彪欣】后知后觉

4.2k糖🍭|二婚 响欣背景 强欣前任 ABO架空

简介:张彪迟钝的很,迟钝的比块石头还迟钝。


后知后觉

 

题记:

 

关于张彪的迟钝是有多迟钝。

 

正文:

 

以前李响说过张彪迟钝,说是那孙悟空那石头妈都没他那么钝,张彪说这肯定不是好话,不过这个事情和孙悟空有什么关系。

 

李响懒得搭理他,看安欣耷拉着脑袋过来,只拿了面包塞他手里,说是安欣你出任务前稍微吃点东西垫垫。

 

安欣没搭理李响,只是收了面包,到了旁边的座位上去吃。

 

张彪说他们两个也有吵架的时候。

 

李响皱眉,说是彪子你再不开窍,我是真帮不了你。后来张彪想起那日,总觉得李响已经决定慷慨赴死,革命先烈似的那种想法,张彪就一个俗人,也理解不了李响,只能表示崇敬。

 

安欣和李响那时候是队里的模范伴侣,alpha和Omega的绝对适配。结婚时候,张彪也是送了大红包的,他说不清心里哪里堵得慌,但是就是难受,这点难受又像个隐疾,不能对旁人去说,只能自己偷偷的装着没事。

 

张彪只知道以后不能再招惹安欣了,因为有李响护着,倒是没想明白自己的失落是哪里来的,“大概是不能逗弄安欣了吧。”

 

张彪仍旧对着太阳一蹦三尺高,活蹦乱跳的精神。那两人是他的战友,自然他是生不出什么其他的心思的,只是这些年也单着,父母要他去的相亲,也去,只是一个都没成。

 

张彪觉得他的人生是错位的。

 

李响撒手人寰的时候,也没能拉着张彪的手说托付安欣的事情,张彪对李响死了这件事没什么实感,就好像他上班去,别人叫的还是李队而非张队,英子叫他张队,他甚至很难反应过来说你在叫谁呢。

 

要是放在现在的电视剧里,李响的牺牲估计要拍上几个镜头,李响要嗓音嘶哑,眼神要焦渴,对张彪说是要千万好好照顾安欣的,安欣要哭,要抽噎,要含着李响的名字像是含着块热豆腐,他得说让李响放心,自己会好好生活。

 

但是实际上,谁都没来得及,李响也是,安欣也是,生活也是。

 

张彪想,人真没意思的很。

 

李响死后,安欣一夜间白了头发,屋漏偏逢连夜雨,安欣还被调去了交警队,估计是高启强那边的手段,高启强对此也和安欣解释过,“我不舍得你啊,安警官,刑警工作太危险了——”安欣没搭话,只是想李响怎么就这么没了呢,他道歉都没来得及道歉,那六年,他实在对他算不得好。

 

张彪看安欣佝偻着背抱着纸箱子往外走,没敢上前去,他总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谁攥了一把,酸痛的很。安欣的纸箱子突然歪了,那个玻璃杯子便掉在了地上,清脆的一声,安欣梗了一下,总觉得掉在地上的是自己的心脏。

 

张彪没忍住还是伸手去扶了安欣,安欣低头看看,说杯子碎了啊。

 

张彪说我把我的那个给你吧,这玩意不是警队统一配发的么。话说出口,他觉得自己有点犯傻,安欣为什么要要他的杯子。

 

安欣笑着说是不用了。

 

张彪又做了那天第二件蠢事,就是扯着安欣的嘴角往下耷拉,他说你装着笑也不像的呀,好像个白头发老爷爷的。

 

安欣说他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

 

安欣走了,张彪就蹲在地上看那摊子的玻璃碴,小陆抹着眼泪说彪哥你看着也没办法把他复原了,张彪咂嘴,说是那再给他买个新的就好。他再起身的时候,觉得胸口处空空的,像是旷野,还漏风,他恨不得立刻用什么东西填满。

 

安欣调去交警队的隔天,张彪开始有些焦虑,前些日子安欣在的时候,他总觉得心里还是稳的,毕竟安欣还在刑警队,只是这几日便突然意识到连安欣距离他都远了。

 

突然就觉得怕了,好像见不到安欣就天塌了似的,所以他下班后便去接安欣。安欣见他明显是一愣,说是彪哥你怎么过来了。

 

张彪说是找他吃饭。

 

安欣说就只是找我吃饭?

 

张彪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愣头青似的伸手在裤子上抹了一把,都是汗。他说对,我请你吃饭。

 

安欣也不知道张彪怎么想的,怎么就老是来找他。

 

“彪哥,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失业了——”安欣换了交警的衣服,下了执勤就扯了张彪去问,“不然刑警队不出任务的呀,哪有这么闲——”

 

张彪抹了抹鼻子的上的灰说是这不才从任务现场回来,放心吧,我们这还评先进了。

 

安欣说你干嘛老是来找我吃饭啊。

 

张彪想了想说是,在你身边,好像胸口那块地方就不漏风了。

 

安欣拧眉,一把扯了张彪的夹克,紧张的很,说是你胸口受伤了?

 

张彪的心脏砰砰直跳,他拢了把衣服说傻了,你彪哥我才不会受伤的。

 

“没受伤就好。”安欣松了手,又回了自己的座位坐着,“彪哥你脸红什么——”

 

“那个,精神焕发——”

 

安欣噗嗤一声笑出来,说座山雕啊。

 

安欣笑了,张彪的心脏跳得更加失序,像是一张嘴就要从嘴里跳出去似的,他想这到底是怎么了?

 

他夹了块排骨在安欣的碟子里,说是你看你都这么瘦了,多吃一点。

 

李响的魂到了天上便问怎么托梦啊,办事处说等等,这么着急是给家里人托梦吗?李响说不是,给一个情敌托梦。那办事处的魂儿说你有病吧,李响说没病,我还得托梦踹他屁股呢。

 

后几日,张彪一直忙着个连环杀人案,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香,脾气暴躁的很。只安欣打来电话时候,一颗心便是软了下来,安欣说彪哥最近忙啊,都不来找我吃饭了。

 

张彪说你是想我了吗?话说出口,又想咬了自己的舌头,暧昧,俗气的很,自己这都在做什么啊,调戏安欣吗?太蠢了,蠢得想让他自己给自己一个头槌,他差点就这么做了。

 

安欣顿了顿,说是有事情找彪哥帮忙啊。

 

张彪以为安欣有什么麻烦,结果匆忙赶到安欣家里,对方竟然是让他帮忙处理下热潮期的问题,张彪不得不承认,在这件事上安欣比他豁达更坦荡。

 

张彪说你有毛病的啊,又哆嗦着手指拿了抑制剂。

 

安欣咬着下唇,任由抑制剂钻进身体各处,让他的信息素变得稳定,他说我以为彪哥是这个意思。

 

张彪涨红一张脸说是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啊,我难道是图这些么?大话说的是早了点,张彪想自己的想法可能也不是那么纯洁。

 

安欣昏昏沉沉的说彪哥是正人君子的呀。

 

张彪深吸一口气,说是你热潮期不许找别人啊,霸道的很,安欣眯着眼睛,说是别人也不能放心的。

 

张彪的心动了动,随后把人塞进被子里,又塞了塞被角才算是放心。

 

那晚上张彪的梦就很难言说了,安欣被他压在身子下面,一张脸红扑扑的,醒了以后张彪不得不开始思考,填在他胸口的安欣,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尾声:

 

难得有休假回家的时候,张彪爸妈便让他去参加个相亲会。

 

张彪烦得很,说是不想去,想找安欣,也想把自己的心意弄明白,结果安欣回了消息说要出门。

 

张彪问他是不是有事啊,交警队也加班啊。

 

安欣回复说是不啊,去个相亲会,陪着同事一起去的。

 

张彪心说你相亲,相的哪门子的亲,自己还不是——

 

自己还不是什么便是卡了壳。

 

他问了安欣去哪个相亲会,刚刚好又是他妈填了报名表的那个,索性便收拾了下就去了。他妈还以为他终于是开了窍了。

 

的确也是开窍了,稍微的开窍了一点点。

 

安欣说的是实话,单纯就是来陪跑的,他一个被标记过的Omega,身体不好也生养不了,头发还这么年轻就白了大半,能有几个会喜欢他这样的,也就张彪当个宝。

 

想起张彪,他有点想笑,彪哥的暗恋怕是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了,响当初说他迟钝的像块石头还真没瞎说。

 

只拗不过那个Omega的后勤小姑娘罢了,她揶揄说是安欣没考虑下那个总来队里的刑警队长?

 

安欣想了想说是那也得他先开窍的。

 

李响在天上烦闷的很,“托梦这个事排到我了么?”

 

不想掺和进去的安欣就坐在旁边喝茶,幸而报名的话还有小点心什么的可以吃,结果没想到一抬眼就看到高启强坐在他对过。

 

“强盛集团老总怎么也要来相亲会啊——”安欣啜了口杯里的茶,慢条斯理的说,“高老板还找不到对象啊——”

 

“我这不是看名单上有你就来碰碰运气。”

 

安欣自然知道高启强说的是谎话,他想知道自己的行踪简直就是动动小手指的事情。

 

高启强的老婆死后看来便是对安欣又动了心思,早些年也算是两人有个挺浪漫的过去,只是到底后来走的路不一样就再也没办法同路了,只能背道而驰,渐行渐远。

 

安欣说你这样的找我不合适吧。

 

高启强说怎么不合适的,也不是没交往过。

 

张彪到的有些晚了,一进门就在四处找安欣,结果安欣没找到倒是遇到了安欣的同事,那女孩见了张彪还说,怎么两人还真不是一对儿啊。

 

张彪被搞得一头雾水,绕场一周,在个边角里才找到安欣,对过坐的人眼熟,是高启强,火当时就直冲脑门。

 

高老板问安欣要不要中午一块吃饭,好久都没坐在一起吃饭了。

 

“也不是不可以哦。”安欣注意到了张彪也在,看来风风火火,就是眼神不太好的,他想,这块石头什么时候才能开窍呢。

 

李响想这块石头什么时候才能开窍呢。

 

终于找到安欣的张彪扯了安欣的胳膊,拢在自己的包围圈里,看来面色不虞,他说是高老板,我家安欣没空跟你吃午饭啊,你自己吃吧,我们两个还挺忙的,说着就把安欣拽走了。

 

安欣有种想要笑出声的冲动。

 

The end

 

 

 850字隐藏结局,李响托梦?

 

评论(5)
热度(20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