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强欣剂】判断出轨的逻辑

5.2k糖🍭|ABO架空 依旧是计划之外的系列文,快写完了呀

简介:高老板出现了绯闻事件。


判断出轨的逻辑

 

题记:

 

把人分为好人和坏人两类是荒谬的,世界上只有迷人的人和乏味的人。

 

——奥斯卡·王尔德

 

正文:

 

安欣的孕期比任何人所想的都要平顺,难得他也没太任性,除了坚持上班这件事,倒也没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

 

当然也没发生什么电视剧里面刑警挺着个肚子抓捕嫌疑人的主流剧情,用于宣传用正好,“那都是艺术加工嘛——”安欣说他脚肿的馒头似的,跑什么跑,抓哪门子嫌疑人,他能跑的过谁啊,再说还有小陆他们在呢。

 

李响更是连警队的大门都不让他出,“你要出事了,我怎么和你们家老高交代——”

 

张彪和陆寒更是两个护法,根本不让他有落单的机会,“厕所不用陪我去了,真的——”

 

安欣撑着下巴,看院子里的景色,凭空生出了点无聊来。

 

旁边的树上也有叶子随风掉下来,落在地上,只是看来还是青绿色,生机盎然的很。京海的秋天,不包括落叶的萧条,只有短暂的干燥和秋高气爽,倒是让安欣总觉得很是珍贵。

 

在这个秋天,安欣不得不停下手头的工作,回家休息。这让他有缘由的多了挺多的沮丧,也幸好高老板的安慰和陪伴,才算是平稳了心绪。

 

但是安欣还是窝在被子里小小的哭了一场。

 

高老板用了碗红豆甜汤把人哄好了,“等孩子生完就能回去上班了,我保证到时候不拦着你——”

 

“你还想拦着我的呀——”

 

“我不是这个意思。”

 

孕中后期的时候,安欣身上的不便便展现出来了,按照他师父的话说是“哪有做刑警的身上没有旧伤啊”,这伤是光荣,但是怀孕的时候,就会牵连的他全身都很难过,走几步路便觉得腰要从中间断掉,便只能呼唤他家老高帮忙。

 

班是没办法去上了,现在他只能窝在家里,按照张彪说的,安欣你放心回家过阔太太的生活,案子我们准保给破了。

 

他现在的确过得是阔太太的生活,但是阔太太都那么无聊么,真是让人受不住,也不知道那群人是怎么想的,每天就这么呆在家里,都不能创造什么社会价值,了无生趣的很。

 

现在刑警队有个案子,其实安欣一直想继续跟下去,是个杀妻的案子,丈夫是重大嫌疑人。

 

当然这不是主观判断,而是更多的经验之谈,安欣在书里看到过类似言论,书上说实际上,朝夕相处的夫妻,最容易对彼此产生杀意,因为亲密的背面有个词叫作禁锢。

 

他因为这个想法而扭头望向高启强的方向,对方拿了件外套搭在他身上,说是好歹也入了秋,你把衣服穿上点,顺便又低头帮着安欣卷了袖子。

 

两人的信息素融合的很好,心跳也趋同。

 

安欣抬起眼皮突然说是老高你有时候会想要杀了我么?

 

高启强吓了一跳,伸手在安欣头上摸了一把,说是你说什么呢,也没发烧啊。

 

安欣说夫妻待久了就会难免心生怨怼,就想问问你对我有什么怨念么?例如工作啊什么的,老高——

 

“安欣,我没做错什么事情吧。”高老板小媳妇似的嘟囔,脑子飞速运转,没觉察出什么不对来,“要是我有错,我就先道歉——”

 

安欣噗嗤一声笑了,说是你看你想什么呢,我说的是我最近遇到的案子,是个杀妻的,怀疑对象是他的丈夫,诶,我们好像都习惯了,一遇到这样的事情先怀疑另外一半。

 

高启强说你想把我吓死是不是,你都休假了就别想案子了,看看花花草草也是好的。

 

“咱们都结婚了这么久了,感觉也没怎么吵过架——”安欣抬头看着高启强,蓝天就在高启强的头顶上。

 

“安欣,我要做错什么,你直说好不好——”

 

“真没有啊,老高,你那么紧张干嘛?”

 

高启强舒了口气,他把安欣的手拽了过来,认真摩挲对方的指节,“那夫妻和夫妻也是不一样的,有的是真爱,有的是凑活。”

 

“老高——”

 

“那你愿意接受我有缺陷的灵魂,我自然也会包容你的毛病了,再说安欣你在我这里就是最好的——”

 

“肉麻的呀。”

 

这些年他们两个不吵架的原因其实安欣早就知道,不过是高启强总是让着他来着。

 

“以后你会不会就不乐意让着我了呀——”

 

“那下辈子也还会让着你的——”

 

“老高你好贪心的。”安欣猫似的皱了皱鼻子,“下辈子都占了。”

 

高老板种的花花草草都生机勃勃,自从上次他出差之后,到现在倒是一直没出过京海,顶多就是去强盛集团上个班,偶尔应酬一下,“那我不是怕安欣你再筑巢么——”高老板的嘴脸让安欣想到了个词,“得了便宜还卖乖”。

 

安欣都怀疑是那次把他折腾的腰伤犯了,当然安警官没办法提供任何的证据。

 

“诶,老高,你非要提那件事是吧——”安欣对那次的筑巢事件,态度和鸵鸟并无二致,他不承认自己有那种糟糕的状况出现,更别提在床上被高启强折磨的哭的丢人现眼的事情。

 

“我怎么不记得我筑巢了呀——”他说这个话的时候,手指头正捏着高老板小腹上的软肉,到底也不太算是挟天子以令诸侯,否则他应该拍他的肚子。

 

高老板睁眼睛说瞎话,说没有没有,都是我做梦梦到的。

 

“进屋躺一会儿吧,要不你又腰痛。”

 

安欣撑着高启强的胳膊站起身,整个人只有肚子突出,其他的地方还是一样的瘦,看得高启强直皱眉,说是等生了这次,下次就别生了吧,“你身体不好啊,再生怕你腰受不了。”

 

安欣说高启强真是不像是其他人家的alpha,恨不得生个十个八个的。

 

高启强敛眸说是比起孩子,我还是更在意你。

 

安欣咂嘴说老高过分了,他捂住自己的肚皮,“诶,一会儿孩子听到了,该不乐意了——”

 

安欣的肚子越来越大,在孕中后期像是气球一样,揣气似的膨胀,这段时间他的胃口也大了不少,晚上高启强没少在厨房鼓捣吃的。

 

安欣对着镜子看总觉得自己滑稽的很,“我就从来没有这么胖过,我好像看不到我的脚了,我是不是太重了——”

 

高启强摇头说是没有,还身材好着呢。

 

不管安欣是60公斤,还是80公斤,高启强都说现在这样正好。

 

安欣翻了个白眼说是你就敷衍我吧,明明都成这样了——

 

高启强说不会啊,在我眼里我老婆就是最好看的。

 

安欣说这话回来我要去孟钰面前炫耀。

 

杨健估计会说他是不是有毛病啊,大约如此。

 

高启强拿了雪梨银耳汤给安欣,说是先垫垫,中午待会给他做咸鱼鸡粒豆腐煲、白玉翡翠明虾球。

 

安欣皱眉说不吃咸鱼,“我现在就好像咸鱼的呀,烦得很,也不能去破案——”

 

“好了,现在咸鱼应该躺下了。”高启强拍拍他的胳膊,说你翻个身,我帮你揉揉腰和胳膊。

 

高启强现在的按摩手法越发的纯熟了,还是早年顾医生介绍的那位做推拿的大师的关门弟子。

 

安欣被对方的手指搞得昏昏欲睡,只是胎动让他又醒了过来。

 

现在胎动已经很明显了,肉眼可见,有时候还能看到肚子变形成奇怪的形状,看得高启强心惊肉跳,“这真的是正常的胎动反应——”

 

“否则是什么啊,肚子里这个,活泼着呢——”安欣指了指自己的肚子,“也不知道随了谁。”

 

高启强没说是像安欣的,毕竟看来他总是更好动的那个,他也希望如此,希望孩子和安欣一样,都拥有赤诚的灵魂。

 

高启强的脸贴在安欣的肚子上,仔细听的话,似乎能听到婴儿在打嗝。最近他热衷于捕捉肚子里的孩子打嗝的动向,因为总觉得很可爱。

 

“打嗝的不是他,是我——”安欣笑着指了指自己的鼻子。

 

高老板哑然失笑。

 

“老高,饿了呀——”

 

孟钰打电话约安欣出来吃冰激凌的时候,安欣正在吃饭后加餐——红丝绒蛋糕,高老板的甜品手艺可以说是炉火纯青了,之后甚至可以往甜品店上面发展发展。

 

安欣说天都冷了,你还吃冰的,你是不是偷偷的啊,杨队不知道吧。

 

孟钰小声说杨健去队里开会了,不在家。

 

“而且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跟你说。”

 

“什么重要的事情啊。”

 

“老高,小钰打电话找我有事——”

 

“可是安欣你的腰——”

 

“就是陪她在甜品店里坐坐,肯定没事的呀——”安欣扯了高启强的袖子,自下而上的养着他,一双眼睛水洗过似的干净、通透,黑曜石似的,“老高,我在家真的好无聊的呀——”

 

高启强拧着眉头,思考了一会,还是在安欣的撒娇中败下阵来。

 

“那我待会把你送过去,我下午正好要开会,你们说完了话,我再去接你们——”

 

安欣满口答应,说是老高你对我最好了。

 

“一定不能到处乱走,冰激凌想吃的话,也要少吃点。还有就是腰痛了,或者有其他的事情就给我打电话——”

 

高老板还是没忘了嘱咐完安欣才算是走了,孟钰正在座位上看着安欣。

 

安欣问她怎么过来的,孟钰说是打车。

 

孟钰说你家高老板对你挺好啊——

 

安欣说是你说这话怪怪的,是不是有什么别的事情。

 

孟钰说自己做记者的嘛,反正还有点对新闻的敏感度。

 

“你家老高有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情啊——”

 

安欣说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最近有没有觉得他在镜子前面经常照个没完,要不就打扮的花枝招展的——”

 

孟钰的解释是,就像是只花孔雀。

 

安欣拧眉想了想说他本来不就那样,而且一直都那样。

 

孟钰叹气,说是安欣我跟你说正事呢——

 

安欣说你的正事听来一点也不重要。

 

孟钰说omega怀孕时候,alpha很容易出去偷腥,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安欣说你小点声,好多人都在看我们呢,你那冰激凌吃的有点多了啊,回来我告诉你们杨队长。

 

孟钰翻了个白眼,说是你得有危机意识。

 

安欣咂嘴说是你要是有我家老高的绯闻照片就赶紧拿出来啊。

 

孟钰说你怎么紧张也不紧张。

 

安欣说你看他那样像是可以出轨的么,他舔了舔玻璃碗里开心果味道的冰激凌球,“那我觉得我出轨的可能性还要更大点——”

 

孟钰掏出了一份杂志,说看起来写的有鼻子有眼的,你要不要看啊,还是不看比较好吧,回来再情绪波动。

 

安欣说是自己前两天还看了凶杀案照片,你在说啥。

 

他拿了过来,扫了一眼,说是哦,拍的角度很有水平。

 

画面上是高老板侧对着镜头,看来像是和旁边坐着的漂亮女士亲吻侧脸。

 

“安欣你就真不生气——”

 

安欣看了看上面写的日期,嫌弃的说是没有作案时间,“这上面说是下午到楼上酒店开房,他大约十一点多出门,出门前说是吃个饭就回来,保证不耽搁,要不是赵立冬的面子肯定不会去管蒋天那个傻瓜——”

 

“他中午陪着赵立冬他们吃了个午饭,吃完饭两点回来就在给我做醉熟蟹,你不知道,那东西特别的费劲——”

 

“中途也没出去过,哪来的作案时间?”

 

孟钰拧着眉头,说停停停,我是来找你说事情的,不是听你来秀恩爱的。

 

安欣假笑说是赵立冬的把戏罢了,“小钰,你是不是冰激凌吃得太多了啊,我要告诉你们杨队的。”

 

“安欣,我为你好,你不能告密啊——”

 

安欣挑眉,不置可否。

 

“你就真的那么信你家老高?”要是孟钰,杨健十有八九是要遭殃的。

 

“那我干嘛不信啊。”安欣骄傲的扬起下巴,“那可是我家老高啊。”

 

高启强去接了安欣回家,“你吃冰激凌有没有吃多啊——”

 

安欣扒着他家老高后背说是,没吃很多,但是孟钰吃了很多,要告诉杨健。

 

想起那本杂志还是稍微有点不高兴,你去客房睡吧。

 

高启强一头雾水,“孟钰和你说什么了?说我坏话了——”

 

安欣说你像是花孔雀一样的呀,“这么招人啊——”

 

尾声:

 

高启强早就应该知道蒋天是个混蛋来的。

 

他也不知道什么杂志,只是前些日子和蒋天那白痴吃了个饭。

 

等事件发酵起来,还是公司的法务部提醒了他。

 

“这什么东西——”

 

所以这才是他得在客房睡的元凶么?

 

高老板杀心都动了,恨不得找人做了蒋天。

 

“安欣啊,你别生气啊,我真没做过——”

 

安欣说他早就知道了,孟钰说的就是这个。

 

高启强生怕安欣生气,但是看来安欣并不生气,但是估计并非不爱他这个理由。

 

“我是一个刑警,我有正确的逻辑推理能力,行不行啊,老高——”

 

“我生什么气啊,我,你看我哪那么无聊的呀——”

 

the end

 隐藏结局800字,吃醋转移了。

评论(10)
热度(2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