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强欣剂】无理取闹

5.1k糖🍭|ABO 孕期筑巢 依旧是计划之外的系列文

简介:安欣孕期筑巢。


无理取闹

 

题记:

 

我想,人的生活其实是平淡无奇的。也许,我们都能做一次浪漫的梦是一种天赋人权吧?总之,你说是梦也好,它总是好的,比平淡无奇好得多。谁说是欺骗呢?

 

——《爱你就像爱生命》

 

正文:

 

时而拂过的风,带来了那种大都市的夜晚所独有的喧嚣。

 

安欣开着窗户,城市的气味便争先恐后的涌了进来,似乎这些日子他才对京海本身的发展有所体会,这里早就不是想当年那个破败的小地方了。

 

这些年京海发展的是快,房价也水涨船高,安欣对现下所居住的别墅区价格并无什么概念,用他的微薄工资换算,简直应该说是天文数字。

 

他总是要怀疑自己,我这算是傍大款么?

 

高启强说是没有没有,那说不上,自己这属于高攀了。

 

安欣说什么叫高攀,我们这叫自由恋爱,受法律保护。

 

高启强买了房子也不会事先告诉安欣,也不说明价格,等搬家时候通知安欣。

 

安欣一般会说老高现在住的挺好,怎么又要搬家。高启强的理由五花八门,什么离着警局近啊,离着孟钰他们近啊,绿化好啊,有游泳池啊之类的——

 

反正落到根本就是要给安欣改善生活环境。

 

但是安欣和他家猫欣欣是差不多的,有个纸箱子就挺好,昂贵的猫爬架倒是无所谓的,看都懒得看一眼。

 

“其实还是最喜欢你家的老房子——”

 

“当然绝对不能买下来那栋楼做纪念。”

 

高老板应了,估计也不会当做什么情人节礼物送给他。

 

没人催促他关窗,因为催他关窗的人出差了。

 

安欣气闷。

 

不过几分钟后,高启强在视频通话里还是催促他关窗,“不能开窗睡——”

 

“老高,你出差怎么还这么啰嗦的呀——”

 

安长林说是安欣你们这个别墅区,别扭的很,都没见几个人,不过早上晨跑时候空气不错。

 

安欣说当时搬过来也是因为环境好,绿化做的好,不过这里能有几个起的早晨跑的,恨不得拉屎撒尿都找人代劳。

 

安长林说高启强也这样?

 

安欣说那没有,他还是很好的。

 

安长林说你这个院子里还能养花种菜,就是你不会种花太浪费了。

 

安欣笑着说那都是老高来弄的。

 

话锋一转,安欣问安叔现在就不怕影响不好了么?以前要是有这样的事情您都要说我们太腐败了,吃不了苦——

 

安长林白他一眼,说我住我儿子家,我还怕影响不好。

 

安长林的老观念还是改了不少,既然有人能给安欣提供好的物质条件,只要正当,又何乐而不为呢。

 

孟德海总是说老观念得改改了,安长林就说那你就能心安理得收了高启强送的那么贵的兰花?

 

“那又不是贿赂,我怎么不能收的——”孟德海理直气壮。

 

据说是旧厂街那边已经几乎拆完了,老默给安欣送了一趟鱼,估计也是高启强授意。

 

安欣问老默现在在哪里卖鱼,老默笑着说的是最近在附近的菜市场高老板给找了个地方,所以也不愁没地方做生意。

 

安长林知道了前因后果,说是你和高启强这个事情办的不错。

 

安欣撑着下巴说老高近些年干了不少好事,说是在青华区建养老院和幼儿园,又说是创立了个基金,用于帮助那些牺牲的警察的家属。

 

看安长林望着他,安欣红了脸,说是安叔干什么这样看着我的呀。

 

安长林说你三句话没离高启强,你想他了?

 

安欣说这不才走没两天呢,不想。

 

“真的?”

 

“当然是真的啊,安叔——”

 

安欣不应该说谎的,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安欣不打算吞针,只想吃杯子蛋糕。

 

警察其实老是出差,怀孕期间是安欣坐办公室最长时间的一次,坐的他屁股都痛了,并非字面意义,因为他屁股底下有个厚厚的垫子,只是有点觉得无聊。

 

李响打了热水放在安欣桌上,说是你最近状态不对啊,“想你家高老板了?”

 

安欣瘪嘴,说你们怎么都这么说啊。

 

张彪跑过来说安欣你回魂啊,你刚刚给我的是啥,不是那本故意伤害案的案卷啊,内容是那个过失伤人啊,你把卷皮搞混了啊。

 

安欣接过来看了看,不好意思的很,“我搞错了呀。””

 

“一孕傻三年啊——”张彪摇着头感叹,“安欣你还真的傻了,一加一等于几啊?”说着还在安欣眼前比划。

 

安欣拍开张彪的手说是彪哥你烦死人了啊,你再这样你就丧失成为我肚子里孩子干爹的机会了。

 

张彪服软,毕竟他还想竞争这个位置上岗,他改口说我们安欣你聪明着呢啊,大聪明呢。

 

李响摇头说安欣是害了相思病。

 

安欣说瞎说,那我每次出任务就十天半个月不回家的,我也没那么想他的呀。

 

“哦,真没有哦——”杨健的声音突然冒出来,听来很欠揍。

 

安欣低头看着自己的鞋,没有鞋带,是皮鞋,高老板不让他穿有鞋带的运动鞋,怕他被鞋带绊倒。

 

安欣不高兴的说那就没办法用鞋带绑嫌疑人了。高启强说是你这个理由是我听过穿运动鞋最有道理的理由,不愧是我老婆。

 

杨健说是你别找了,我没在你鞋底啊。他贱兮兮的往前凑了凑,说是安欣啊,omega在怀孕期间没有alpha信息素的陪伴可能会有筑巢反应的。

 

李响攥紧了拳头,说杨队长是不是闲的难受啊,欺负安欣的话,我和彪子可是不会手软的。张彪说是没错,我可是孩子干爹。

 

杨健退了两步,说是我是好心提醒,我家小钰才好没两天呢。

 

安欣说自己才不会呢。

 

安欣并没有任何的筑巢的经验,首先他不是燕子,其次他也不是麻雀,再次,虽然他是雏鹰组但是他不见得会筑巢。

 

“人又不是鸟类,为什么要筑巢——”

 

他也没说特别想他家老高。

 

他也不是电视剧里的依萍,日记本里都是“想他,想他,想他——”这又不是鲁迅先生的《狂人日记》,字里行间都写着吃人,也没写想他。

 

安欣打电话说小钰你推荐的都是什么破电视剧。

 

孟钰说挺好看的呀,你就是不懂言情剧的魅力,木头一块,也不知道怎么嫁的人。

 

安欣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嫁的,反正稀里糊涂的就嫁了,“那反正有老高在嘛——”幸好他们没办婚礼,不然他可能婚礼当天还在外面执行任务,搞得和宣传典型案例似的,好没意思。

 

安欣的筑巢反应大约出现在高启强离开家的第七天,西方人说是上帝七天创世纪,所以七是个吉利的数字。

 

安欣说不要迷信,纯属扯淡,高启强是混蛋,他现在已经哭出来了。

 

起初安欣只是有点鼻塞,然后眼眶便发酸,他揉了揉鼻子下意识想要捕捉高启强身上那股子深海的味道。

 

第二性别其实教会人们更多的是用气味描绘出一个人。

 

高启强的气味像是深海,深沉宽厚,琢磨不透。

 

海底两万里,也许有鮟鱇鱼,好吧,安欣的脑子已经是一团浆糊了,他迫切渴望那种海的粗粝和咸涩的味道。

 

他不由自主的打开了衣柜,高启强的衣服放在一边,占据了一半的位置。

 

抵制自己的本能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就像他曾经祈祷自己在热潮期里不要像是个漏水的水龙头,但是他完全不能控制,甚至水量大小他都无法控制。

 

所以他哆嗦着手指扯出了高启强的领带和羊毛大衣,然后自己滚了上去,眼泪鼻涕都蹭了上去。

 

高启强那日里偏偏去跟着孟德海参加了个饭局,虽然坐立难安,但是还得给人家面子,强颜欢笑。

 

高启强的右眼皮跳,隐约心慌气短,证明事情似乎要不好。不管是从玄学还是科学方面解释,建立了联系的alpha和omega总有点心电感应在。

 

果不其然,饭吃到一半安欣打了电话进来,开始哭。

 

人的哭腔能有很多种,安欣那种应该说是隐忍的那类,一边哭一边抽噎的那种,还时而伴随着打嗝,高启强一般听了的反应,会立即反馈为心绞痛,比生理信号还快的多。

 

安欣在电话里说高启强你混蛋的呀。

 

高启强连忙拿了手机出了包间门,寒暄都没顾得上。坐在旁边的孟德海拧眉,说是安欣不会出什么事情了吧,又给小钰打电话。

 

高启强跑到餐馆门口,安欣已经开始打第三个嗝,已经开始叨叨他热潮期的糟糕姿势上面了。

 

高启强有些慌张的问安欣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又说要不要叫大夫,没注意什么姿势不姿势的问题。

 

安欣抽噎着,说老高你混蛋的呀,当时标记我也好痛的呀,把我骗回家了。我怀孕你又不管我的,跑出去出差——

 

高启强没敢说话,任由安欣骂着,等人闭嘴了,高老板突然觉得自己十恶不赦了起来。

 

“这个罪得死立执——”安欣打了个嗝这么说。

 

高启强自知理亏,都认了下来,又乖乖诱哄,说是安欣你把摄像头打开好不好,让我看看你有没有事情。

 

安欣说才不要让你看我现在的样子,“最讨厌你了!”安欣啪的一声挂了电话。

 

高启强心脏哆嗦了两下,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顾医生那边还得联系下,他实在放心不下安欣自己在家。

 

又联系了杨健,杨健说和孟钰正赶过去看,离着近呢,开车十几分钟就到。

 

十几分钟后,杨健打来电话说是筑巢了,哦,就是你家安欣筑巢了,没什么大事。杨队长怎么也透着点幸灾乐祸的意思。

 

高启强听见自己的脑子里响了个炸雷,轰隆一声。

 

他认识安欣的时候,安欣的确是个Omega。一般筑巢周期对Omega也并未与什么特别,只是在安欣身上就显得很不对劲了。安欣对自己的第二性别并无任何的认同感,甚至是处于排斥,后来两人交往后,高老板倒也是问过安欣,怎么度过那些发情期。小心眼的成分有,而且还不少——

 

安欣坦荡的说是靠着硬抗,要不就用抑制剂,你说响吗?老高你看看你自己在说些什么?

 

显得高老板颇为不诚实磊落,白落了他人口舌。

 

所以现在安欣和筑巢反应划等号就相当于是天方夜谭。

 

回包间时候高启强的脑子已经想的是要回去,孟德海的脸很臭,说是你这幸好不是禁毒大队的工作,高启强说这样的情况谁也待不住嘛。

 

最后暂定是开了隔日的会,高老板便走人。连夜定了回京海的机票,恨是自己没买个直升飞机。秘书懵逼,咱们会不是没开完么?

 

顾医生打来电话说一切都没什么事情,就是筑巢期,犯不上大惊小怪。高老板说那我老婆这件事就得大惊小怪,那比母猪上树的可能性都小了好多。

 

彼时安欣正在接受孟钰的围观,“诶,安欣,不是不筑巢么?你抱着人家衣服干嘛——”

 

安欣吸了吸鼻子说,我没筑巢就是单纯的冷而已。

 

高启强的视频通话请求来的频繁,安欣通通都挂掉,高启盛被迫当了个传话筒,说是嫂子别着急,隔天下午我哥就回来。

 

安欣甩了高启强的那条定制的杰尼亚领带,说是谁让他回来的呀,有本事别回家的呀。

 

安长林把小钰招呼了出来,说是别招惹他了,要面子的很。

 

杨健幸灾乐祸的在旁边啃苹果,他看了看手表说是高老板应该快回了。

 

孟钰白他一眼说是你看看人家,杨健说是禁毒队的工作也不能说停就停啊,那特情也是冒着生命危险的。后孟钰又绕到了你根本不爱我上面,杨健平白无故挨了老婆一顿训,也是倒霉。

 

“我看个热闹招谁惹谁——”

 

尾声:

 

李响收了安长林替安欣的请假消息,看了一眼,哦了一声,说是安欣也有筑巢周期,这充分说明安欣真是个Omega。

 

张彪咂嘴,说咂摸出点狗粮的味道,倒也不是瞎说的。

 

高启强回家倒计时三小时。

 

安欣把自己关进了衣橱里,咬着那昂贵的袖扣的时候还要骂高启强把衣服洗得那么干净干嘛,也没见平日里有什么洁癖,信息素的味道清浅,让他愈发烦躁。

 

高老板发了微信说是已经上飞机了,让安欣等他一会儿。

 

安欣缩着身体,红了眼眶。

 

他没有胃口,肚子坠得他腰酸腿疼。

 

他的脑子里倒是有个坚如磐石的信念,等高启强回家一定要狠狠咬他一口,然后再拥抱,拥抱到这个世界的尽头。

 

The end


900字隐藏结局,见赠礼。

 

评论(10)
热度(41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