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强欣剂】落日夏天

5.2k糖🍭|ABO. 架空 依旧是计划之外的系列文

简介:安欣孕期日常,包括高老板要出差,安欣做了个原作向的梦。


落日夏天

 

题记:

 

其实我是个最喜欢在十丈红尘里奔走道路的人。

——梁遇春

 

正文:

 

京海的夏天很长很长,长的像是没个完,占据了四季的大部分的份额,纯属耍赖,像是无聊的片子占了好的档期。

 

安欣说不喜欢夏天,他觉得太热了,总是冒汗,怀孕后更是热,烦人的很,像说是后羿射日还不都给射下来算了,尤其是京海的太阳。

 

夏日里也并无纪念日,他和高启强相识在冬天,结婚也是差不多的时间,所以是彻底对夏天没什么好感。

 

也有记者追过他们的八卦,只是因为安欣工作性质,加上高启强施压,一直没人敢再登他们的照片。


后来记者倒也没能把高启强抽了衬衣前丝巾给人擦汗的画面在登载在报纸或者是杂志上,实属可惜。

 

安欣的第一次胎动同样是在夏天,那天来家里送饭的高启盛正巧赶上了,他惊恐的说是嫂子你肚子动了下,生怕人出什么问题,自己又要被他哥责难。

 

安欣摆摆手说是没事,应该是胎动吧。

 

高启强当时不在,要做出差的打算,去其他市参加什么企业家调研座谈会,怎么也要走个两个礼拜。找了孟德海也说是不能请假,高启强说能不能不去,孟德海回复肯定,不行,安欣怀孕有人照顾着,他怀孕,你还不工作了?

 

高启强被自己岳父堵的哑口无言。别人也就算了,偏偏是自己的岳父,顶撞也没办法顶撞,只苦着脸说是回家收拾行李就出发。

 

所谓的早不出差晚不出差非得那段日子里出差。

 

推是推不得的,高启强又给安欣打电话,说明要去几个城市转一圈,出差半个月。

 

安欣倒是听来没有什么情绪波动,说自己一个人没问题,又挺高兴的提起说是今天胎动了,小盛赶上了呢。

 

高启强手心有些冒汗,他在裤腿上蹭了蹭,看的旁边的秘书直皱眉头,心说是高总就是出个差紧张什么呢?他哪知道他紧张的又不是这个事情。

 

高启强瘪瘪嘴说是你第一次胎动我竟然不在身边,遗憾的很,好想哭哦。

 

安欣说你好有出息的呀,这种事情也想要哭鼻子。又问人是要几点回来,高启强说得回去收拾行李,航班是明天一大早,过一会就到家。

 

安欣想了想说这个自己擅长,“我帮你收拾的呀。”

 

高启强说自己收拾就行,“你就什么都别做,躺着休息就行,都我来弄——”

 

“老高,你觉得我现在什么都干不了是不是——”

 

高启强举着手机直皱眉头,他说是你当然什么都能干,前些日子不是还帮警队破了个杀人案么,我老婆厉害的很。

 

安欣说他拍马屁。

 

高启强说哪有,说的就是实话啊。

 

现在安欣的脾气差是真的差,前两天安欣半夜做梦梦到他成了黑社会了,二人分道扬镳二十年,他还带走了两人的儿子,搞得最后儿子也进了监狱,自己挨了一颗枪子,了却一生,凄凄惨惨。

 

安欣是抹着眼泪起来的,高启强几乎是同步醒来,他迷糊地拧开了床头灯,紧张的问,怎么了?做噩梦了。

 

安欣抹着眼泪,小声说你变成黑社会老大了,还总是强迫我,折磨我,还害死了响,你太坏了呀,高启强——

 

高启强有点发懵,这都是什么和什么,电视剧的剧本吗?还是教父那类电影的剧本。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伸手抓了安欣的胳膊,“安欣,你听我说啊,那就是个梦——”

 

只莫名被赶出去的时候,高启强还没搞懂到底怎么一梦梦了二十年的,明明睡了才不过几个小时。

 

“安欣,你开门啊,你晚上去厕所我不在我担心你的啊——”

 

“老高你太坏了呀,我不想理你了——”安欣的声音还带着哭腔,听来真情实感的为了那二十年心痛了,“你把响害死了呀。”

 

高启强内心有点崩溃,所以他老婆做了个梦,然后看来就说再也不理他了,这还有天理么。

 

李响深夜被电话吵醒,迷迷瞪瞪的看手机屏幕,发现是高启强的号码,他还以为是有什么重要任务,幸好不是,他打了个哈切。

 

不过高启强这么晚打电话是干什么,难道是安欣出事了,不应该啊,白天还好着呢,还踢了张彪的屁股,看来精神的很。

 

他皱起眉头,按下了接听键。

 

高启强言简意赅,说是麻烦李响队长和安欣证明下他是遵纪守法的公民,以及关于李响还好好活着这件事。

 

李响说高启强你脑子是不是有毛病啊?

 

高启强说自己也不想的,他说安欣做了个梦,梦到你牺牲了,然后坏事都是我干的。

 

李响不知道摆出什么表情才好,一时间瞌睡虫都跑光了,他说是安欣这个梦有意思啊,回来明天我得问问别人都是什么结局。

 

高启强依旧处于崩溃边缘,说是别等明天了,能不能先帮忙和安欣说明你没牺牲啊。

 

李响没绷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说行,我和安欣解释一下。

 

安欣手机收了条微信,李响发的,上面写着四个字,“我还活着。”

 

安欣抹了眼泪,又哭又笑,情绪有些从那个梦里还抽离不出来。

 

“你家老高让我一定说明下这点。”李响又发了一条,“你赶紧睡啊,不行明儿就请假。”

 

安欣说是打扰你了啊,响。

 

李响说没事,就是下次别梦见我牺牲了,好歹也得梦到我当局长之类的。

 

安欣说他俗气的很。

 

安欣攥着手机,心脏砰砰直跳,幸好,刚刚的是梦,吓坏他了。

 

“结果倒是因为李队长牺牲那么难过——”高启强攥着手机,一时间也不知道是先无奈还是先吃醋。

 

结局是安欣还是窝在高启强怀里,眼尾还是红的。高启强没敢再睡,只揽着安欣问他祖宗还哭么?安欣抽噎了两下,委屈的很,他扯着高启强的衣袖说是,“不许做坏人——”

 

高启强说我明天就去开无犯罪证明。

 

安欣推他一把,笑了,说是烦人的很,这么晚还真的给响打电话啊,他没骂你?

 

高启强摇头,又突然问他,梦里我这么坏,你是不是跟了李队长啊?

 

安欣说没有,我还是给你生了孩子,只是后来便不在一块了,和响也没在一起,“一个梦也吃醋?”

 

高启强不说安欣因为这个梦还把他给赶出了房间这件事。

 

高启强拉了安欣的手指,从手掌心一直摩挲到指尖位置,他轻轻捏了捏男人泛着粉色的指腹,“要是我那么坏的话,你还是别遇到我,离着我远点更好,我怕伤害你。”

 

安欣在他肩头蹭了蹭说是困了,小猫似的咕哝,“那幸好是个梦啊。因为不管在哪,我可能都会想要遇到你的呀,也很想跟你回家——”

 

“坏的那个不值得。”

 

“他不是真心的。”

 

“现在这个是真心实意的就行。”安欣闭了眼睛,像是被拥抱在一片深海中,高启强的声音盘旋于他的头顶,他说做个好梦。

 

高启强抬手关了灯。

 

各种颜色立即降低了八度,房间被阴影笼罩,犹如浸入深海。

 

当然这只是个小插曲。

 

“张彪警官的结局是什么啊——”隔天吃早饭的时候,高启强好奇的问了一句,也不是因为把张彪作为自己的潜在情敌。

 

“哦,叛变了。”安欣语调平平,无所谓的说。

 

高老板有点放心下来。

 

张彪气急败坏,说是安欣你做个梦,梦到响队没了也就算了,怎么到我这,我还叛变了,我一个浓眉大眼的怎么能叛变了革命啊。你看我像是那种人么,我——

 

李响啧了一声,什么叫我没了就算了,张彪我跟你说,你的结案报告不合格啊,打回去重新写。

 

张彪说李响是公报私仇。

 

李响说都是战友情,哪来的私仇。

 

安欣说对,都是战友情,小陆你过来让师父我抱抱。

 

“师父我是不是也没了啊——”陆寒小心翼翼的说,委屈巴巴的有点想哭,他师父是不是不喜欢他了。

 

“别瞎说,你好着呢,好着呢——”安欣拍了拍小陆的后背,哄着孩子似的。

 

张彪撇嘴,说这肯定是没了。

 

李响踢他屁股,说你有完没完。

 

当然李响也得了个拥抱,大大的拥抱。毕竟李响是安欣最好的搭档——

 

这事李响说还是别告诉你家老高,对了安欣你肚子给摸么?

 

张彪说也要摸,而且要当孩子干爹。

 

安欣咂嘴,说是你们好烦,你们摸自己肚皮去,想怀孕就自己生一个。孩子干爹暂定响啦,彪哥你没机会了。

 

陆寒说要当哥哥。

 

安欣肚子圆润后好像大家都喜欢摸他肚皮,高启强就罢了,怎么其他人也是,搞得和什么幸运肚皮似的,虽然大家都是好意,但是搞得像是什么出任务前的仪式是怎么回事。

 

“我是什么幸运星——”

 

“小五你动作快点,后面还有人排队——”

 

李响笑着说是吉祥物。

 

安欣说行,祝你们任务成功啊。

 

“安欣,你说让李响当孩子干爹,你怎么就不考虑考虑我——”

 

“彪哥你烦死了。”

 

高启强是一小时以后到家,那时候安欣正在扒拉柜子上层的行李箱,看的他心惊肉跳,“安欣,你干什么呢,你快下来——”

 

“我不是就把行李箱够下来——”安欣拿了行李箱从椅子上下来,肚子跟着他的动作颠了颠,高启强差点滑跪,心跳瞬间飙到一百八。

 

“至于那么大惊小怪的么——”安欣白他一眼,高启强接了行李箱说是,不至于,不至于,但是小心点总归是好的。

 

一颗心又落回了胸膛里。

 

行李是安欣说收拾,高启强不让他蹲着,让他在旁边坐着指挥。高启强说是外套没必要带吧,天气这么热。安欣说带着,又不是所有的夏天都像是京海这么热。

 

高启强说是绷带就不用带了,开会又没什么危险。

 

安欣板着一张脸说是,得带着。

 

高启强想到自己那时候帮安欣收拾出任务时候的行李大约也是这样,哑然失笑。他说你当初的行李还不是比我还简练,就几件衣服就要出去执行任务了。

 

安欣说那我刑警讲究效率。

 

高启强说他强词夺理,“给我件你的衬衣带着。”

 

安欣咂嘴说是老高你行不行啊,有筑巢反应的是我不是你啊。

 

高启强说是你不在身边总觉得睡不好的。安欣说你身上不是都是我的味道,还不够啊,高老板贪心不足哦。

 

高启强说是恨不得把你揣口袋里装着。

 

行李收拾完了,高启强便提起要不要等他们退休了搬家啊。安欣身上有旧伤,阴天下雨就不舒服,换个城市生活应该对他的身体更好。

 

安欣想了想说还是不太舍得这里啊。

 

晚上高启强陪着安欣散步,顾医生的建议是孕妇也要多运动运动,两人溜达到了小区门口。

 

高启强问他我要走你就不想我啊。

 

安欣说你还没走我想你干嘛。

 

高启强愤愤,说是你每次出任务前我就开始想你了。

 

安欣偷笑,反正想不想的,等出差时候再说嘛。

 

到凌晨的时候,高老板想不走都不行,秘书说再不走不行了,安欣把人塞进了车里,说是老高你能不能别像个孩子一样。

 

秘书第一次看老板是这么个样子,平时看惯了都是一副成功人士的模样,也是感叹啊,这就是爱情。

 

高老板对出差的反应像是托孤,把安欣身边的人都拜托了一遍,甚至包括李响。

 

安欣最近几日饭菜被托付给了开私房菜的老刘,上下班接送是让司机和小盛负责,实在不行再麻烦李队长他们,主要还是有可能吃醋。

 

安欣开门的时候还有点懵,他心说不是孟钰都被高启强叫来了吧,孟钰都怀孕了,总不能让她这么折腾,结果一开门发现是安长林。

 

“安叔您怎么来了——”安欣瞪圆了眼睛。

 

“你家高启强说是不放心你,我正好有个假——”安长林点头,说是他倒是真不放心你。

 

“老高,你干嘛连我安叔都麻烦了——”

 

“那不是不放心你嘛。”

 

“想我了没?”

 

“嗯,没有啊,老高,你才走没两天。”

 

“安欣——”

 

“好了好了,其实还是有点想你的。”

 

尾声:

 

孟钰打电话揶揄说是你家高老板也有出差的时候啊,我爸也跟着去了,是不是挺想他的。

 

安欣嘴硬,说是没有,才几天啊,我又不像你那样粘着杨队长。

 

“是不是有筑巢反应啊,安欣——”杨健回来了,看来孟钰就恢复好了,此时都有力气想起他来。

 

“筑巢反应,不我没有——”

 

安欣扯着高启强衣柜里的衣服哆嗦着嗓音道。

 

the end

 

 900多字隐藏结局

评论(19)
热度(25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