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响欣】冲动结婚

5k糖🍭|ABO设定有,奇怪设定生造有,参考了离婚冷静期和房屋买卖预告登记(什么鬼)都是私设,时间线混乱,架空。

文中出现的加粗部分为《墓园的花要常换水》节选。抱着一种我满脑子刀子的态度,但是我写了糖出来。

简介:安欣和李响仓促间不得不结婚。


冲动结婚

 

题记:

 

冲动结婚有时候并不算是坏事。

 

正文:

 

那是注定不太平常的一天。

 

安欣顶着李响的临时标记进了京海市局刑侦队的大门,他想的是早饭想要吃肠粉,而李响去给他买肠粉了。

 

张彪本来想要嘴欠几句,和每天一样的工序,不在安欣面前犯贱就难受的很。只是凑近安欣才发现安欣身上味道不太对劲,他身上都是李响身上那股子青松的味道,郁郁葱葱的,张彪倒退了几步,一脸惊讶,好似下巴都要脱落了,“安欣,你和响队终于决定结婚了啊。”

 

安欣想说那不就是个临时标记吗?

 

“临时标记也要结婚的吗?”

 

张彪白他一眼,说你说谎也不找个好的借口,临时标记一样受法律保护行不行。李响这时候拎着肠粉进来,对此还一无所知,“结婚,我和谁结婚啊——”

 

“你俩什么情况。”张彪成了全场似乎最明白的那个,倒也只能证明他的第二性别的生理课肯定当时拿了满分。

 

安欣和李响对第二性别的生理卫生课肯定是没有好好听的,反正在这方面肯定属于差生。

 

“我不知道你怎么也不知道的呀。”安欣揉着自己的脖子,那处的腺体上有个咬痕,他想踢李响屁股,看人太多还是作罢,他压低了声音在李响耳朵边上抱怨,“你不是优等生的吗?”

 

“我可能这段课走神了吧。”李响嘴里含糊,他们两个正在民政局排队,做结婚的预登记,谁让他们临时标记了呢。

 

“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这样的法律。”安欣碎碎念了一句,被前面的人瞪了一眼,李响下意识的护在安欣前面,又瞪了回去。

 

结婚预登记就和买房的预告登记是一样一样的,先确立安欣他归属于李响,然后会有一段时间磨合,大约几个月时间。最终决定是否成为伴侣,如果不成的话,倒也有办法服用药物洗去身体上曾经有的临时标记留下的残余,原来临时标记不能随便咬的,会影响人的激素水平,这件事也是安欣和李响才知道的,只是为时已晚。

 

这项法令颁布有助于促进结婚率的提高,毕竟临时标记之后,双方很容易看对眼,大概是人体里的激素水平作祟。

 

两人为了不背上队里处罚,不得不请了个假去结婚,不约而同想的倒是回来到时间去领相关药品,去了这麻烦算了,大约像是言情剧里的常见套路,虚假的婚姻。

 

安欣和李响在一天前还是单纯的战友情,或者李响不那么单纯,稍微觉得安欣不太一样,但是也没太开窍。

 

他们两个本来是一对儿搭档,也算是过命的交情。安欣替李响扑过手榴弹,虽然是假的,李响还是觉得自己欠了安欣条命,所以安欣出任务时候突发Omega的热潮期,他望着对方湿漉漉的眼睛,就没办法拒绝给他一个临时标记。他浑身上下都是安欣的信息素味道,薄荷糖似的。

 

前面的队伍走的很快,登记手续不繁琐,应该说是意想不到的便捷,安欣和李响再磨蹭也没办法,“同志,你们两个怎么回事啊。”

 

“我们这就登记。”安欣表情古怪的扔下了申请表。

 

“我们这算是结婚了?”安欣拿着那个小本子,看着上面红红的戳还有些没反应过来,李响咂嘴,“应该说,安欣同志你是我的未婚夫了。”

 

“你这是从太子伴读成了驸马。”安欣手指弹了弹那个小本子,面带揶揄。

 

“那你就不是太子——”李响作势虚揽着安欣的腰,“你应该是公主。”

 

“瞎说——”

 

孟德海接到了老部下郭局的电话,“安欣和李响结婚了,这个事情你们知道吗?”

 

“你说什么?”孟德海在这边着急上火,“都预登记去了?”

 

安长林是最后得了消息,“你说安欣和李响结婚了——”

 

本来安欣想着和李响挨过这段时间去和民政局说不合适,撤销预登记就完了,结果没想到当天就接了他安叔和孟叔的电话。

 

随之而来的是三堂会审。

 

“婚姻大事,就这么草率。”孟德海猛拍桌子,看来生气的很,“你们两个就这么去登记了啊,也不和我和你安叔说一声。”

 

安欣和李响低着头没敢吭声,总不能说这是第二性别知识匮乏,闹出的笑话。

 

安长林倒是冷静很多,“你们两个既然决定好了,我们也不拦着,李响你是个好孩子,照顾好安欣。”

 

李响咽了口唾沫,他慎重地点点头,突然莫名对安欣产生了一种责任感,大约也是他这个人一向是老好人。

 

“安欣你不许老是欺负李响。”安长林转而敲打自己的养子。

 

“我哪有欺负响的呀,安叔你瞎说——”安欣想自己争辩似乎也没什么立场,毕竟李响一直惯着他来着。

 

“还住宿舍呢?李响,还不和安欣搬一块住去——”孟德海头痛,“什么都没准备啊,就打算结婚了——”

 

安长林摆摆手,“孩子们的事情,随他们吧。”

 

那一天对安欣和李响都挺漫长的。

 

安欣的出租屋不大,一室一厅的结构,简洁的很,客厅里只几个凳子,沙发都没有。

李响看看发现就一张双人床,说我睡地上吧。

 

安欣朝李响扔了个枕头,说你矫情不矫情,“出任务时候咱们没睡过一张床啊。”

 

李响想了想,安欣说的也对。

 

两人躺在床上,肩膀贴着肩膀,对着天花板发呆。

 

“咱们这就革命友谊了——”

 

“嗯,革命友谊了。”

 

李响听见安欣睡着轻轻打鼾的声音,一时间有些无所适从,看来安欣格外的信任他,也不知道算是好事还是坏事。

 

他的心脏跳的无序的厉害,一时间想起来对安局的承诺,像是在这场游戏里当了真。当晚做的梦也应景的很,似是两人已经有了孩子,家里很是热闹,安欣在厨房捣鼓,搞得像是排爆,挺温馨一梦,要是最后煤气罐没炸就挺好的。

 

隔天醒来时候,革命友谊没那么纯洁,安欣窝在李响怀里,睡得安安稳稳,踏踏实实。两人信息素甜腻而和谐的融在一起。安欣的睫毛近的都可以数的清楚,李响松了手,安欣才幽幽转醒,他的睫毛在他的脸上投下阴影,小扇子似的。

 

他舔舔嘴唇,“响,我肚子饿了。”

 

安欣半眯着眼睛,倒像是慵懒的猫咪,毫无防备。

 

这个场景后来会在李响的生命中循环往复出现,每天都差不太多的,安欣多半是容易赖床的,两人结婚后更是把穿衣服的任务都给了李响,只是这挨那蹭的,又免不得擦枪走火,两人为此迟到了好几次,张彪为此内涵过两人多次。安欣的脸面总归还是要的,所以后来倒是乖乖自己起床穿衣服。

 

“我现在去给你做,还是你想出去吃肠粉。”李响翻身下床,也不是故意回味刚刚安欣身上的体温。

 

“我想吃面。”安欣托着下巴想了想,认真回答道。

 

“都是高启强给你带的,总是吃面。”李响想起高启强就一阵的不高兴,“他最近又找你了吗?”

 

“没有的呀。”安欣在床上耍赖,没有下床的打算,毕竟今天难得休假,“我发现响你对高启强总有恶意。”

 

“他要是不总缠着你,我犯得上对他有恶意吗?”话一出口就带着点醋味,李响钻进了厨房,他想可能是alpha的占有欲害的,总觉得安欣像是他的所有物似的,这样的想法可不好,会让他最后舍不得抽身。

 

“安欣你家怎么围裙都没有啊,油也没有——”李响翻了翻安欣家的厨房,实在贫瘠的有些可怕,和撒哈拉大沙漠似的,“饭怎么做啊。”

 

“那我平时都不会做饭的呀。”安欣在床上翻滚,T恤跑上去露出了半截的腰,李响想拍拍安欣,到底是被那半截腰晃瞎了眼睛,他想我们是纯洁的革命友谊,还是心虚的别过头去。

 

“起来了,一起去趟超市,买点东西回来——”

 

“响你还会做饭呢——”

 

“那我什么不会做啊,快起来换衣服。”

 

安欣傻笑,觉得自己捡了个大便宜,“我是捡了个田螺姑娘回家。”

 

到了超市的时候已经磨蹭到了中午十一点,李响担心安欣肚子饿,还是先带他去吃了猪脚面,看安欣吃的满足,李响胸腔里都是暖意,“慢点吃,又没人和你抢。”李响下意识拿着抽纸给安欣擦嘴角的汤汁,看来两人相处和旁边桌的小情侣也差不多。

 

超市里人不多,三三两两,偶有夫妇。李响推了一辆手推车,安欣在他身边来回挑挑拣拣,时不时询问他的意见,“响,这个要不要买一些啊——”

 

“你大米买那么多,受潮了容易坏,买少点吧。”

 

“那这个呢?”安欣坏笑着拿了一个粉色的带着蕾丝边的围裙朝着李响抖了抖,“挺好看的呀,响。”

 

“你确定让我穿这个,我觉得你比较合适。”李响说了这话又觉得是否不妥,幸好安欣不太在意,两人走走停停,在超市里闲逛,也是难得的闲适。安欣和李响都注意到了,两人的行为像极了普通的夫妻。

 

到底那件围裙还是被安欣藏下了,最后得意洋洋地掏出来结了账,李响拿他没辙,反正对安欣,他向来奉行的宗旨就是两个字,“宠着”。

 

收银员看了好笑,觉得就是夫妻间亲密互动,调侃他们恩爱,两人都不知道怎么回应才好。恰逢又是不知道谁搞出来的洋节,出来时候,安欣和李响被人塞了朵玫瑰,拒绝也不好拒绝,安欣拿着花似乎是害羞了,低头红了耳廓。

 

当日天际的晚霞也是粉红的。

 

李响穿着那件围裙的时候,安欣有点得意,拿着手机给李响拍照,“看镜头啊,响。”

 

“安欣,你别胡闹啊——”李响咂嘴,想过来拦住安欣,但是显然安欣已经得逞,一溜烟就往客厅的方向跑。

 

安欣低头按着手机按键,找着张彪的号码,他想这样的事情要和张彪分享才行。李响从后面伸过他的胳膊绕过安欣的细腰,想要把手机抢过来。

 

“响,你好不好不要欺负我的呀,腰那里痒的——”安欣缩了缩身体,他是怕痒的,结果一缩就缩进了李响的怀里,体温熨烫在一起,连同信息素和心跳一起同步。

 

张彪收到那条奇怪的彩信的时候,那两人的呼吸焦灼在一起,分不清彼此。

 

“这什么玩意。”照片是李响穿着粉红围裙的样子,看来还很严肃,跟开会时候差不多,张彪噗嗤一声笑出声,抖着手指头给安欣回了条短信,“你就这么对响队,过分了啊,再多欺负一点。”

 

没过两分钟,张彪的手机再次响起了短信提示音,“忘掉你看的东西,要不我让你排大年初一值班,你也别想看你准岳父去。”

 

张彪咧着的嘴合上了,“响队,别这么对我吧,你们夫妻搞的,也要连累到我,我要是一直单身就都是你们害的。”

 

安欣那会已经失了手机的控制权,他捂着自己的嘴唇有些失神,所以刚刚他和李响接吻了,那感觉实际上并不糟糕,甚至应该说是好极了。

 

“安欣——”李响发了短信威胁了张彪之后,把手机倒扣在桌子上,他小心翼翼的叫了安欣名字,其实刚刚发生了什么他到现在还没有什么真情实感,只是单纯的像是被吸引了。

 

安欣回头看他,眼珠黑黑的玻璃珠似的,在灯下很亮。

 

“响——”他叫他,还是那个软软糯糯的调子,一个单字叫的百转千回,猫抓似的,让李响心痒。李响鬼使神差地凑了过去,安欣的嘴唇再次贴了上来,接吻的感觉很好,比安欣所想的还要好。

 

可能因为这人是李响。安欣比谁都要依赖李响,这件事他知道,像是李响是他最后的底牌是他唯一的舒适区,在这里他什么都不用担心。

 

晚上躺在同一张床上两人都有些尴尬,李响想劝安欣不要因为信息素的蛊惑影响革命友情,只是这话他自己都不信,分明就是动了心,如果不动心,他为什么要对安欣这么好。

 

被子里窸窸窣窣的,安欣翻了个身,随即压在李响的身上,李响动弹不能,被安欣的主动吓了一跳,唇瓣几乎相贴。

 

“安欣,你干嘛?”话已出口,李响才发现自己嗓音嘶哑的很。

 

“响,你喜欢我吗?”

 

其实李响心知肚明,那个答案早就呼之欲出了。

 

心跳如擂鼓,李响大约能理解这种感觉,他头昏眼花,极度缺氧,“喜欢你啊,安欣。”

 

尾声:

 

一个月后他们再次回到了民政局门口。

 

“就想好了?”李响拉着安欣的手转头问他,“不反悔——”

 

安欣扬起下巴看他,颇为高傲地说,“谁反悔谁是小狗。”

 

结婚证换了一本新的,宣告两人关系合法,“我们是不是有点冲动啊——”安欣拿着本子笑得开心,只是嘴里还念叨着就这么把自己嫁了。

 

李响也开心,“刚你不还说了,反悔的是小狗吗?”

 

“那我绝对不反悔的呀。”

 

“那我也不。”

 

两人的手牵在一起,安欣突然想起一句书里挺文艺的话,“我不再幻想,我不再抽烟,我甚至不再有故事,没有你我是肮脏的,没有你我是丑陋的,我就像宿舍里的孤儿。”

 

但是他现在不是孤儿了。

 

The end

 

彩蛋7见赠礼

评论(6)
热度(73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