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响欣】李响,不行

*5k糖🍭|原书不孕不育医院梗,就是说李响生不出来那点,ABO设定,彩蛋生娃有,不要深究

另外说明是原书50万字版本的确是高启强把自己弟弟叫回来的,是他主动报警的,而不是弟弟主动回来,我觉得很符合人设



李响,不行

 

题记:

 

李响这辈子还没想过自己有被说不行的时候。

 

正文:

 

安欣和李响总是先后到刑警队,安欣在前,李响在后。

 

只是安欣的早餐却总是在李响那放着。

 

“安欣,你又没拿早饭,给你放桌上了啊——”李响把早餐放在安欣桌上,安欣哦了一声,稍微回避了视线,完全是为了避嫌。李响啧了一声,“你趁热赶紧吃,省的吃冷了又胃疼。”昨晚上安欣胃疼,他给他用热水袋捂到半夜才睡,现在还困着呢,他打了个哈切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只是目光之余还是盯着安欣,看他有没有吃早饭,看安欣乖乖拿起了早饭在吃,他才算是放了心。

 

安欣和李响交往其实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安欣总觉得别人不知道这个事,会对李响好点,不过,安长林和孟德海已经点了头,也算是把安欣交到了李响的手里,现在就差领证了。

 

李响比安欣还要小两个月,只是因为个人性格比安欣成熟稳重得多,所以一直作为照顾人的一方。他比安欣晚进入京海市局,一开始得知自己的搭档不光是太子爷还是个Omega他就一个头两个大,所以李响一开始绝对是不太喜欢安欣的。

 

“师父,能不能换个搭档啊。”李响不得不硬着头皮去找了曹闯,曹闯一拍桌子,也算是动了怒,“不能换,就你们两个最合适。”要说曹闯毕竟是多年的老刑警,一眼就看出他们合适来,简直比月老还月老,比红娘还红娘。安欣自然知道李响的想法,他在这个警队不受欢迎也不是这一两天的事情,直到他为了在场群众也为了搭档李响的命,毅然决然地扑了手榴弹,二人的关系才算是破冰。

 

“你想吓死我啊,你以后再扑手榴弹试试啊。”后来两人终于滚到床上时候,李响还经常要心有余悸地搂着安欣感叹,“那你当时还看不起我,还和师父说要换搭档——”安欣说着,手指去戳李响的手心,“说实话,你是不是想和张彪搭档啊。”李响从鼻子里挤出哼声,安欣的手指在他掌心也就此沦陷,“我可没想和张彪一组,他烦的我脑袋痛,话太多。不过我还是谢谢师父把咱们两个分到一组,不然我也找不到这么好的老婆啊。”安欣的手指和李响的手指相扣,安欣噗嗤一声笑出声,“谁你老婆,我才不是——”李响打断他,严肃认真地说,“安欣同志,这时候得认命。”

 

“这个,要是让人知道,影响不好的啦——”虽然两人的关系已经半公开,安欣却总是莫名其妙的担心,可能因为他在警队这么多年不讨喜有关,“当初都说你是太子伴读了——”安欣抽了抽鼻子,李响一个没忍住便伸手揉乱了安欣的头发,这家伙可爱的犯规了,简直就像是一只猫咪,“那我现在不是太子伴读了,这不是升级为驸马了吗?诶,我这还是升官了。”安欣白他,说太子现在想休息,李响就说那我侍寝吧。

 

安欣以前都没发现,李响怎么这么贫嘴的。

 

“有时候我都怀疑,你们两个已经领证了。”张彪这人有时候格外的敏感,他绕着圈在安欣的工位附近打转,像是想要找出点什么蛛丝马迹,直到安欣撑着下巴说头晕,“你无聊不无聊。”

 

“安欣,你是不是已经被响哥标记了啊,我看你最近都没忘了用屏蔽剂,以前你可是总忘。现在是想要隐瞒什么——”张彪一脸八卦的凑近,反正他不犯这个贱就是难受。安欣下意识地捂住自己脖颈位置,那处的牙印在人工皮肤下发烫,他想张彪有时候还挺聪明的。

 

“是啊,你无聊不无聊。”李响接了水进来,正看到张彪在骚扰安欣,所以他也没客气,拎着衣领就把张彪给拽开了,“安欣现在有我在身边还能忘了屏蔽剂?”李响白他一眼,“你要是闲的难受就去把结案报告写了,要不你和我一起去问问安局,看看有什么任务要出。”

 

张彪连忙摆摆手,开玩笑,刚刚忙完一桩大案的他,累得骨头都要散架了,还自己找活干,他脑子又没有问题,“我现在就去写结案报告。”

 

李响拍了拍手,有些得意的望向安欣,安欣低头没理李响,只是耳垂已经红了,李响装作把水杯放在安欣桌上,低头凑在安欣耳边轻声说,气息都蹭到了安欣的脸上,“安欣,你耳朵根都红了,害羞啊——”

 

安欣索性把脸埋进了胳膊肘,伸腿就想要踹李响,结果被对方灵巧的躲开了,逗弄了自家猫咪,李响心情很好。

 

回到座位上的张彪简直想要捂住眼睛,“我好像要长针眼了啊!”可惜没人理他,毕竟其他人没那么无聊,“打扰人家恋爱的话会天打雷劈哦。”

 

大部分时间这两个人感情都挺好,除了提到高启强的时候。

 

“前些日子,我出任务不在的时候,高启强来找过我吗?”安欣系上安全带,像是突然想到什么,提了一句。

 

“诶,你怎么知道他来找你,前些日子,是来过一趟,带着海鲜说给你,我没收,让他拿回去了。”李响手握方向盘,让车子转了个弯。高启强是旧厂街的一个鱼贩,前两年的时候,因为被人欺负反被诬告入室抢劫进了局子,那天是大年夜,安欣又是个容易共情的主,一听到高启强的悲惨遭遇不冷静地恨不得直接把人放了,还把自己的年夜饭分给了高启强。“要是我那天知道,我肯定不让你那么干。”李响就是讨厌安欣对高启强的偏心,他向来是不太喜欢高启强的,那家伙总有种利用安欣的感觉,而且一个alpha成天在一个Omega身边晃,怎么看怎么也不安好心。

 

“我怕他受欺负。”安欣没有察觉到李响的不对,他指着前面的路,指挥倒,“我们下个路口拐吧,顺便去趟旧厂街的菜市场看看,我怕高启强受他们欺负,响——”

 

“行吧。”李响就是对安欣没辙,车子转了个方向,向着旧厂街菜市场驶去。

 

“安警官。”高启强看到安欣的时候,李响都怀疑,他眼睛都点亮了,高启强在鱼缸里洗了把手,又在围裙上擦了擦才过来,“怎么有空过来。”

 

“来看看你嘛。”安欣溜达到高启强的鱼摊前,“怎么样?最近有没有人欺负你?”

 

李响跟在安欣的后面,总觉得这个菜市场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这,像是高启强个人在作秀,这也是他讨厌高启强的原因,“都看什么,散了,散了,都做生意,你们该干什么干什么。”

 

“安警官,没有的,大家最近都很好,都很友善的。”高启强把安欣让进鱼摊,“今天的鱼特别新鲜,安警官挑两条。”安欣摆摆手,也没进高启强的鱼摊,“我们有纪律,不能收东西的。唐家兄弟最近也没有找你麻烦?”

 

“那是没有的,都是街里街坊的。”高启强笑着说,一脸傻气。

 

“你啊,离着他们远点,省的学坏。”

 

“那我肯定要听安警官吩咐的嘛。”

 

李响被唐小龙拽到一边说话,大抵还是打听安欣身后两尊大佛,李响听得不耐烦,只简单说了两句便要走。再注意到那两人的时候,高启强正在和安欣握手,李响拉了下嘴角,总觉得心中非常不快。

 

“安欣,该走了啊。”李响叫了一句安欣,安欣应了,却也还是和高启强笑着说话,直到李响催促第二次,安欣才和高启强挥手告别,“安警官,有空常来啊。”

 

“回去吧,有事再找我。”安欣还想再说点什么,结果李响面色不虞地拽着他的胳膊把他拉了出来。

 

“有什么事情,这么急的呀。”安欣系上安全带,还是没有察觉到自己恋人一脸阴沉,一脚油门险些让安欣撞上车窗玻璃,当然李响不会这么没有分寸。

 

“响,你怎么了?”安欣这才后知后觉李响有点不对劲。

 

“你能不能不那么偏心那个高启强啊。”李响的话里都是带着酸味的,很快充斥在车里的每个角落。

 

“啊——”安欣想了想,“认真地说,“可是高启强挺可怜的,没有爹妈,和我一样,他又没有我走运,我好歹还有安叔和孟叔,他一个人还得自己照顾弟弟、妹妹,一个老实人,还被人欺负,多可怜啊。”

 

“我知道他可怜。”李响打断安欣的长篇大论,眉头拧紧,看来有些烦躁,“反正就是离着他远点,我觉得他在利用你。”

 

“李响——”终于回过味来的安警官窃笑,他伸手去捅坐在驾驶位的李响的腰,“是不是吃醋了?”

 

“别闹。”李响缩着腰躲了躲。

 

“是不是吃醋了?”安欣不依不饶。

 

“对,我吃醋了。”李响趁着等红灯的间隙,愤愤地咬了口安欣的嘴唇,于是安警官便消停了,“你这违反交通规则——”他涨红了一张脸指控,李响就显得很得意,“反正他高启强没有机会了。”

 

高启强在自己的鱼档,猛地打了个喷嚏,他那时候正想着安警官真的是个大好人,他真的很喜欢安警官。就是那个李警官怎么好像不喜欢自己的样子,也不知道是哪里得罪了他。

 

安欣知道今晚大概在床上又得折腾时间挺久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有这样的预感。

 

他预感的没有错。

 

“我的老腰——”闹表响了几次,安欣才算是撑着腰坐起来,龇牙咧嘴的,也不知道李响是多么有精神,现在正神采奕奕地在厨房做早饭。

 

“安欣,安欣,你还没起了?啊?一会儿上班可迟到了——”李响进屋,手里还拿着铲子,看起来就是居家好男人的样子。他想要把安欣从床上挖出来,而安欣撑着腰对他怒目而视完全让李响愧疚了起来,他侧身趴在床上,替安欣揉了揉腰,“腰疼啊。”

 

“你说疼不疼吧。”安欣瞥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反正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那要不咱们今儿请假。”李响试探性地说,他也知道昨天他就是被醋意冲昏头了来着,现下做小伏低让太子爷高兴才是正道。

 

“请什么假。”安欣没好气地说,“万一今天能抓到徐江呢?”

 

“那你的腰好歹贴个膏药。”李响关切地说,说着就想要从抽屉里拿出膏药来。

 

“滚蛋——”安欣想踹李响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

 

安欣那天心情都不太好,也懒得理李响,虽然李响鞍前马后,太子爷还是没赏个好脸色。张彪惊叹,“你们两个终于吵架了?”大刘不敢多说,但是看出了安欣的腰疼,“这不应该是纵欲过度吗?”他也不知道张彪是聪明还是傻了。

 

“不孕不育医院——”安欣看着手机上线人发来的信息,一脸莫名,“现在摘腰子都去那种地方了?”他们得到消息,知道今天在那会摘一个人的器官,用于黑市买卖,所以几人打算去碰碰徐江,万一走运就能一网打尽了。

 

“安欣同志,严肃点。”李响在曹闯交代任务的时候,朝着安欣凑了凑,小声嘀咕,“你腰还行?”

 

安欣瘪瘪嘴,没有理会李响。过一会分配出任务的车的时候,安欣主动要求不和李响坐在同一辆车里,“你去和张彪坐。”安欣说着,自己钻进了另外一辆桑塔纳里。

 

李响知道媳妇生气,还是乖乖地钻进了张彪开的车,张彪真的挺烦人的,还话痨。“我说,响哥,你跟安欣肯定是一对儿吧,我说,肯定是——”李响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一阵头痛,“彪子,看前面,注意安全——”

 

尾声:

 

深夜的不孕不育医院大门紧闭,门上还落了锁。

 

张彪他们从车里下来,装作酒鬼的样子,走路歪歪斜斜,说话颠三倒四,愣头愣脑就往里面闯,铁栅栏门被拍的哗啦啦作响。

 

安欣站在最前面,他弓着腰,面上带着傻笑,“开门!开门!”

 

看门大爷听见声音,慌里慌张地从值班室里跑出来,鞋都掉了一只,“喊什么喊。看病去人民医院,市立医院,我们这儿只治不孕不育——”他摆明了意思是要赶人的,结果没想到,安欣把李响往前一推,笑着喊道,“他不行,给他看!给他看!”

 

几个醉鬼笑得更厉害了,李响被推到最前面,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

 

只有李响想着,看来昨天自己的耕耘还不够努力,他点点头,应该还是要更努力才对。

 

“我行不行安欣你还不知道。”李响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话都没有过脑子,就溜了出去。话都说完了,他才后知后觉地捂住自己的嘴。

 

“哈?”安欣这下下巴收不回去了,他愣愣地望向李响的方向,这简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怎一个惨字了得,这时候他惦念起了自己可怜的老腰,现在又开始隐隐作痛了,看来膏药也不是那么管用。

 

“安欣我看是你生不出来,才需要看看吧。”张彪大笑,又欠揍地接话,“不然响哥努力那么久还没有动静。”他说着还意有所指地望向安欣的平坦的小腹位置。

 

看门大爷一脸懵逼,这群人到底都是什么奇怪的关系,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老大爷拿起了笤帚,“都出去,别管谁不行,都给我出去!”不过他一个老大爷自然弄不动几个大小伙子,直接让他们进了门诊大厅,手术室的手术根本进行不下去。

 

幸好那天还是抓到了徐江。

 

The end

 彩蛋5,第5个是隐藏be

评论(17)
热度(2188)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