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all铁】陪伴,和冰激凌

*一发完/糖/温馨糖/Tony没办法接受任何一个人的追求,因为他觉得他的身体糟糕透了,他可能会在某次睡眠中离开世界,但是所有人都在等他醒来/复联4全员存活设定/灵感来自《长长的回家路》文中涉及书中原句


陪伴,和冰激凌




题记:




    “我想念我们所有最平淡无奇的日常。阳台上的早餐,花床里的种子。” 


    


——《长长的回家路》




1




摩根喜欢放假的时候赖在家里,和她的父亲待在一起,这点和以前一样,没有变化。她和父亲搬离了湖边的小屋,现下正住在复仇者大厦里,她的daddy说,这是他们的新家,摩根到底还是小孩子,立刻就喜欢上了这里,而除此之外,和之前的生活稍有不同的是,大厦里有很多其他的父亲的朋友存在,摩根很喜欢他们,大厦的生活很热闹,摩根很喜欢。




曾经在湖边小屋的清晨是酸橙子的味道,大厦的清晨是阳光的味道,摩根喜欢用嗅觉记住这些。




她的父亲没有叫她起床,现在她可是大孩子了,当然她觉得自己完全可以自己起床了,她今年七岁,已经可以独立制作出集成电路板了,daddy说她做的很棒。




而转眼间,灭霸一战已经过了两年的时间。




摩根像是小鹿一样的从卧室里窜了出来,她没忘记和Friday姐姐问好,她朝着她的daddy的房间而去,直到撞在她的另一个父亲的身上,停住了脚步。




“摩小根,早安。”Steve单膝跪下,他自然而然的用手指去梳理散乱在女孩额前的碎发,Steve这两年间每天都在感谢上苍,让他有这样的机会重新过上他曾经梦寐以求的生活,他和Tony,还有他们的女儿过着普通而又平淡的生活,从泰坦回来,Tony带回了他们的女儿,却决绝的宣布摩根与他无关。




而实际上也的确无关,他们早就因为索科维亚协议闹翻了,后来更是因为西伯利亚的事情,他们选择了分手,Steve一直在后悔,而等他真的见到Tony怀里那个熟睡中的,看起来营养不良的女婴的时候,那后悔几近于实体化,像是尖刀插进他的胸膛,终究他就会被后悔杀死。




现在的结果对他们来说,都应该算得上是好事,Tony原谅了他,但是他们的关系仍旧维持在队友的状态,Tony并没有排斥他,同样的,也并没有接受他,不过这对他来说已经是一种恩赐,在他曾经背叛了Tony之后的。




Steve舒展胳膊,他让摩根坐在他的肩头,摩根因此开始咯咯咯的笑了起来,她很喜欢Steve,她的另一个父亲,虽然她不知道大人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分开,但是她知道他们都爱着自己,这就足够了。




悄悄的说上一句,摩根还是更喜欢他的Tony daddy,她爱他三千遍。




“我们一起去找你的daddy?”Steve稳稳当当的托着摩根站了起来,他的鼻尖亲昵的蹭了蹭她的柔软的发丝,小天使有着和他的父亲一样的柔软的头发,Steve想着,唇角的笑容变得苦涩。




摩根点点头,她的眼睛因为笑意变成了弯弯的月牙,“我们去叫daddy起床。”




2




Tony在两年前的那场战斗中险些陨了性命,现下,身体变得糟糕透顶,他漫长的睡眠像是弥补他之前的睡眠的亏欠,谁让他之前总是忙于工作,而吝啬把时间分给睡眠,Bruce说这也不是坏事,睡眠可以帮助他的身体恢复元气。而当Tony的卧室门被敲响的时候,他才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




“摩小根又来叫daddy起床?”Tony别扭的伸懒腰,动作很不协调,因为他的右半身还是留有后遗症,响指后遗症部分,即使说的再轻松,他的身体还是记住了那次战斗的可怕。不过他还是要承认,他真的很幸运,毕竟他还能看到他的女儿的脸。




“daddy,早安。”




“摩根,摩根。”他微笑着,把女孩从前夫的怀里接过来,他姿势笨拙,却依旧坚持,Steve也只能依他,只是动作越发的小心翼翼,像是怕碰碎易碎物。




Tony抚摸女孩柔嫩的脸蛋。摩根扬起小脸,她朝着父亲的怀抱依偎,那让她觉得温暖,在父亲从长时间的昏睡中苏醒之后,他就开始这么叫她的名字,因为比起别人的名字,他对女儿的名字的喜欢是加倍的,摩根恍惚间可以从那称呼中体味到叫作爱的甜蜜滋味,来自于父亲的给予。




Steve的目光略过Tony的突出的锋利的锁骨,被子下面干瘪的身体,看起来几乎就要消失在偌大的床上。他几乎找不回曾经的有小肚子的小胡子富豪的趾高气昂的影子,他熟悉的那个。




他像是正在枯萎的花朵,这个念头让Steve恐慌,他不得不深吸一口气,去控制手指的颤抖,四倍的控制力并不太起作用,每天早上,这两年间的每天的早上,他都会经历这个,后悔让他的心脏在炽火上燃烧。




Tony懒洋洋和他问了声早,语气有些疏离,但是称呼好歹也从“cap”变化成了“Steve”,Steve神情不自然的揉了揉胸口的位置,他垂下眼眸,像是每天早晨的任务,他拿起了旁边的家居服,被洗的干净的,被阳光晾晒杀毒的衣服,透着股家的味道。




“Tony,把胳膊伸出来。”Steve绕到了男人的身后,他把那件棉质家居服的上衣抖开,阳光的味道立刻漂浮在空气中,他的语气很温柔,像是Tony才是他五岁的女儿一般。




Tony懒洋洋的抬起眼皮,他的唇瓣还压在他女儿的额头上,他仍旧困倦,却已经在Steve的催促下抬起胳膊,摩根爬到他的胳膊下面支撑着他的胳膊,这让他从鼻腔里挤出一声轻笑。




“摩根摩根,你好乖啊。”




“daddy,你要穿衣服才乖啊。”




Steve和Tony同时因为他们女儿的话而同时微笑,Tony嗔怪的眼神扫过他身后的男人,Steve立刻瘪了嘴,他努力的摆出一副正经的脸,唯恐Tony因为他的笑而不高兴。




而实际上,Tony也只是扫了美国队长一眼,他被男人的动作逗的想笑,当然他忍住了,他的胳膊还伸了一半在袖子里,“鸡妈妈。”他装作不快的嘀咕了一句,还应景的翻了个白眼。




摩根捂住嘴偷笑,她知道她的父亲其实心情很好,两个父亲都是。




“Tony穿上拖鞋。”




“你买的美国队长花样的拖鞋是怎么回事啊。”




“……”




Steve因为Tony高了八度的嗓音而红了脸,他的嘴唇嗫嚅几次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Tony慵懒的扫了他一眼,没多说什么,只是把拖鞋踩的噼里啪啦的响。Steve僵在原地,只觉得喉咙一紧。




Tony踢踢踏踏的拖着美国队长花样的拖鞋离开,似乎百般嫌弃。




2




摩根还挺喜欢那双拖鞋的,不过很快他们就脱离了他的daddy的双脚。




“哦,慢点,stark先生。”Peter的声音几乎在Tony看着电梯门打开的时候,立刻钻进了他的耳朵,他被吓了一跳,不过此时少年已经扑了过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stark先生?”




“Pete,那么早,你不用上课么?”




“已经放假了,stark先生。”Peter把Tony放开,然后他扭转身体,和旁边的Tony牵着的摩根打招呼,他蹲下,和才到Tony腰际位置的摩根击掌,“早安,摩根。”




“早安,Peter哥哥。”摩根奶声奶气的说,她把脸亲昵的蹭上少年的手掌,复仇者之中,她最喜欢她的Peter哥哥。




Steve站在他们的身后,他的手正支撑着Tony的后腰的位置,他的视线怀疑的在少年和他的女儿还有他的前夫身上逡巡,这样的场景他发誓不是第一次见,他早就应该发现,男孩对他的排斥,对他的防备,甚至是敌意。




早在那少年守在Tony的病床边不愿意离开时候他就应该清楚,那绝对不是普通的崇拜之情。那执拗让他想到了曾经的自己,不,或者比他曾经对Tony的用情更加的深刻。




Peter和摩根叨叨了两句,他又重新站起身,被蜘蛛基因强化过的眼睛匆匆扫过Tony脚上的美国队长的花样的拖鞋,然后他愣住了,笑容僵在原地。




Peter撇撇嘴,短时间他的表情几经变化,他虽然成年,但是仍旧算是年轻。他的目光凌厉的扫过Tony身后身材高大的美国队长,毫不掩饰自己的怒气。




“Pete?”Tony微微皱眉,他有些不解为什么Peter和Steve的关系跟不和,从他醒来之后,他们的关系就变得紧张,难道是因为内战么?Tony搞不懂他们之间的冲突究竟是因为什么。




Tony哪里会知道,Peter因为他而抱不平,在他知道了Tony为什么和美国队长决裂后,在他见过他虚弱的身体之后,在他见过摩根小天使之后,他就越发痛恨抛弃了一切的美国队长。当然他有他的私心,就像美国队长发现的,他的感情的确变了质,在他喊出那声撕心裂肺的“Tony”之后,他就知道,有些感情在他的身体深处生根发芽,日益壮大,直到充斥他的整个灵魂。




他吸了口气,Tony身上的香味钻进他的鼻腔,陶醉的神情出现在他的脸上,他和摩根曾经交流过想法,他认为他的stark先生是小雏菊味道的,而摩根则认为她的父亲是橘子汽水的味道。当然,两种味道都非常适合他的Stark先生。




“我的身上有味道么?”Tony侧过脸去,他轻轻嗅闻自己的衣服的味道,他只闻到了肥皂粉的味道。




“stark先生是小雏菊味道的啊。”Peter完全没有隐藏自己爱意的打算,他大声的宣布,嘴角几乎咧到了极限。




Tony叹了口气,他伸手用指尖刮了刮少年的鼻尖位置,他错开了眼神,错过了Peter眼眸里的喜欢。




男孩的爱恋他必须避而不谈,他必须要装作看不见。不是说Peter不优秀,只是他不应该因为自己毁掉那孩子的人生,他不再年轻了,即使面容保养的姑且算是得当,看着比同龄人要年轻些,可他知道他比Peter大了很多,他的感情问题处理的一塌糊涂,发情期在响指之后甚至消失了,这不是什么太好的事情。他的身体很差劲,他每天有很长的时间都在睡觉,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会干脆的再也无法醒来,Peter应该有他自己的人生,他会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副业偶尔拯救世界,他会找一个他喜欢的女孩儿一起生活,他们可能会买上一栋小洋楼,生上几个孩子,最后Peter会在子孙围绕的床上寿终正寝,Tony无比确信这点,以至于,他根本无法接受少年的爱恋。




他当然不会想到,下一秒Peter把他打横抱了起来,Tony的惊呼还梗在喉咙里,“Pete?”




“stark先生,还是我抱着您过去吧,我有惊喜给您看,我迫不及待想给您看这个了,摩根也一起来吧。”




Peter朝着女孩的方向俏皮的眨了眨眼睛。Steve站在电梯的角落里被忽视的彻彻底底。




画着Q版美国队长的拖鞋掉落在地面上,Tony的脚被Peter塞进了他结实的怀抱,Tony垂下眼睫,任由少年带他离开。




摩根站在原地,她叉着腰,大孩子一般的叹了口气,她家的问题就是那么的麻烦。她用力拍了拍她另一位蹲下来落寞的捡起拖鞋的父亲的肩头,认真的说,“papa,要努力哟。”




3




“Tony你又身体不舒服了么?”在Peter抱着Tony经过客厅的时候,所有人都停止了动作,空气一瞬间变得紧张,clint放下了手里的甜饼罐子,娜塔莎则紧张的在沙发上挺直脊背,Thor险些被炸鸡腿卡住了喉咙,他大概说着什么,不过Tony听不清楚。




此时Bruce已经三步并做两步的走了过来,他的绿色的宽大的手掌附在Tony的额头上,似乎在看Tony是否体温正常。bucky虽然没有动,但是他灰蓝色的眼睛一直朝着Tony的方向瞟。




Tony想说他们太过的小题大做,话到了嘴边,却还是被胸腔里翻涌的暖意拦截回去,“我没事。”他勉力朝着Bruce露出一个微笑,“肥啾你继续吃小甜饼吧,别傻乎乎的看着我。”Bruce确认Tony的体温正常,又让Friday扫描确认了情况,才舒了口气,他把手指从Tony的额头位置移开,此时会客厅的空气才重新的开始流动。




Tony挥挥手,他以一种别扭的姿势拍了拍Peter的肩膀,“放我下来,Pete。”他现在很少叫少年kid了,因为少年比他要高出不少,身体也结实了,那匀称的肌肉在诉说少年的成长,Tony缩在他的怀里更像是个孩子。




Tony瘪瘪嘴,要知道他也曾经是少年的长辈和引路人来着,怎么到现在就落得这么个结果,他也搞不明白。




“不放,我才不放开stark先生。”Peter倔强的仰起头,他的眼眸里写着决绝的坚定,他大踏步的向前走,没顾及stark先生的抗议。




bucky才收回眼神,就被趴在他的腿上的摩根吓了一跳。




“bucky叔叔,关心daddy。”




女孩总是更容易窥探感情的细微末节之处,bucky用铁臂抚摸着摩根的细软的头发,什么话都没办法说出口,那些有的没的,道歉或者是爱恋,在他的口腔翻涌,最终吞下,烂在肚子里。




“到底是什么惊喜,神神秘秘。”Tony撇撇嘴,装作不高兴的抱怨一句。




他被少年蒙住了眼睛,他迟疑的迈出一步,下一秒,他觉得他的鼻尖满是花香和青草的清香混杂在一起,他的脚下湿漉漉的草叶都弯下了腰。




“suprise!stark先生!”




Peter的手掌突然离开,他的视野恢复了清明。而眼前的景象惊讶的他说不出话来,他现在穿着家居服,正站在一大片的雏菊花中间,雏菊花摇曳,风信子在长椅底下怒放,无数片小小的紫色花瓣摇曳着,从花茎上长出的花枝挥舞着拥抱阳光。




奇异博士站在一旁,而Tony身后冒着火花的光圈悄然消失。




Tony张大嘴巴,他还有些搞不懂状况,他被Peter安放在长椅上。




他抬起眼,看着stephen和Peter一起朝着他的方向走了过来。




“这…这是哪里…”




“我想我需要个解释。”




4




摩根和Peter在花丛中打滚,女孩和少年都玩的很开心,Tony则穿着另外一双Peter找来的拖鞋,朴素的藏青色的拖鞋,坐在一旁的长椅上,他的手指拨弄着散发着清香的花叶,温暖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让他有些犯困。




他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怎么会坐在这儿的,Peter说他拜托奇异博士找到这样的一个空间,然后他就在这儿,从荒地开辟出了一片花田给他。




不得不说,Tony很惊喜,他很喜欢这个。




Tony的手指在小雏菊的幼嫩的花瓣上擦过,然后他看到有幽蓝的蝴蝶散发着微光落在他的指节之上。




他呆呆怔住,手指没有敢动,他抬起眼皮,看见穿着奇怪的大法师衣服的奇异博士走了过来,然后坐在他的身旁。




蝴蝶从他的指尖离开,飞向奇异博士的方向。




Tony想要直起腰,stephen下意识的去搀扶男人的身体。




“我没事的,doctor,我没那么脆弱。”Tony脸上的笑容轻松而倦怠,他还是支撑着stephen的胳膊,倚靠在长椅上。




“谢谢你,doctor。”




“这地方,你喜欢么,Tony?”




“是的,我很喜欢。”Tony点点头,现在他们的视线都飘向远处的花草和正在嬉闹的少年和女儿身上。




“Peter来找到我,我觉得这是个挺不错的点子。”




“我倒是很意外,严肃的大法师竟然会愿意帮忙。”




“那孩子很喜欢你。”




“别提这个,doctor——”




stephen把视线放远,耳边有鸟儿正在愉悦的歌唱,他的手指抬起,在空中僵住,最终在Tony说出那样的有些仓促回答的时候,他还是把手指放在了Tony的柔软的棕色的发丝上,男人的发丝被太阳照的暖融融的,他把一只手放在男人的头发里,但并没有抚弄,而是静静地放在那里。 




Tony没有动作,只是视线变得失去了焦距,他的大脑开始混沌,他觉得他可能又困了,明明才清醒没有多长时间,他痛恨自己的身体。




“你知道我想要说什么,Tony——”stephen的声音像是从远方传来,男人的音色低沉的像是大提琴,更加让Tony觉得困倦,他觉得很累,他不想回答。




“我并不打算要逼你,Tony,只是我希望可以照顾你。”stephen的手指下滑,抚触在男人的眼睑位置,Tony因此闭上了眼睛。




“我不知道哪天我就会一直睡着,然后你们就…再也找不到我了…”




他的声音在末尾变得模糊,最终他的头砸在至上尊者的锁骨上。




stephen轻轻的把小胡子男人揽进怀里,把Tony的头安置在自己的肩头,阳光很温暖,带着花香的味道,他希望Tony会有个甜美的梦境。




“不管你在哪儿,我都会找到你的。”




“Tony。”




他听见自己这样低声的回答,掺杂了模糊不清的哭腔。




尾声:




“三点一四一!” 




“五九二。”Tony迅速地回答。 




“六五三。”女孩接着脱口而出。 




“五八九。”Tony笑了。 




这是他们最爱的游戏——背诵圆周率小数点后的数字,这是计算圆周长的关键数学常数。




“七。”女孩说。 




“九。”Tony轻轻说。 




“下次daddy不要睡那么久了。”




“为了摩小根,我会努力的。”




“我爱你,摩根摩根。”




“我爱你三千遍,daddy。”




“学校生活怎么样?”




“我们总是在写作文!有一次,老师想让我们写下自己对生活意义的思考。” 




“那你写了什么呢?” 




“陪伴。” 


    


Tony轻轻闭上眼睛。 




“这是我听到的最好的答案。” 


    


“老师说我必须要写得再长一些。” 


    


“所以你怎么做的?” 


    


“我写:陪伴,还有冰激凌。” 




Tony沉吟了一会儿,然后微笑起来,“什么口味的?”




“橘子口味的,daddy你最喜欢的那种。”




Tony觉得困意又要袭来,他能觉察到他的女儿拉住了他的手指,他的战友们都围绕在他的身边,他问,“你们都会在的吧。”




“我们都会在的,Tony。”




“我们会陪着你。”




“直到你下一次的醒来。”




the end




彩蛋:




1




“铁罐儿,你怎么醒了之后胃口这么好,你放开我的限量版小甜饼。”




“肥啾,你哭什么。”




2




Tony沉浮在那些梦境之中,想念的却是那些所有平淡无奇的日常。




“我想念黎明,想念日出在水底愤怒跺脚的样子,它越来越挫败,越来越焦躁,直到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止它。我想念它刚刚露出湖面时的光芒,抵达码头边的石头,最终上岸。它温暖的光辉照射在花园里,照射在我们的房子里,让我们掀开被子,开始崭新的一天。”




换作Tony stark的版本就是,“我想念我的摩根笑起来皱着的鼻子,我想念美国队长的说教,我想念肥啾嘴唇上的饼干渣,我想念勒宝斯基的圆滚滚的白肚皮,我想念Peter的拥抱,我想念奇异博士的魔法甜甜圈…我想念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第一口新鲜的空气。”




“我爱这个世界,我爱他们。”




3




“我们过着非凡的平凡生活。” 


    


“是平凡的非凡生活。” 


评论(19)
热度(60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