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all铁】Carry you

*一发完/抱歉/是刀子!!刀子!!刀子!!/复联4后,Tony死去留给这个世界的东西,对于超级英雄来说,可能留下希望才是他们的存在意义

可能是昨天刀子吃多了(闭嘴)


Carry you

 

题记:

 

Is anybody out there?

 

Can you lead me to the light.

 

Is anybody out there?

 

Tell me it’ll be alright.

 

1

 

摩根从一个短暂的梦境中醒来,当她睁开眼睛的时候觉得嘴里都是甜甜的果汁冰棍的味道,她因此咂咂嘴巴,而睡前他的父亲也并未陪她吃上什么橘子味道的果汁冰棍,也没有用他的袖子擦她的嘴,因为今天是她爱了三千遍的父亲的葬礼,她掀了被子从床上起来,五岁的孩子对于死亡的定义尚且模糊,或者她只是单纯当做父亲睡在了那个冰冷的石头之下,需要睡很长很长的时间,摩根不能去打扰他休息,就像是她今晚无法入睡也不能去吵正在卧室隐忍哭泣的母亲一样。

 

父亲离开的第一天,摩根有些想他,可能是因为没有人再在帐篷外面叫她吃饭,happy叔叔说她想要吃多少芝士汉堡都可以,因为她的父亲也最爱芝士汉堡。摩根也想要和父亲分享芝士汉堡,可是她知道父亲在安眠,在睡觉,母亲说他很累了,这辈子都很累了。这辈子有多长时间,摩根猜测像是宇宙一样长的时间,毕竟她只有五岁,她不知道一生其实说到底也只短短几十年,而他的父亲像是烟火一样灿烂燃烧过,然后悄悄的沉寂于这个世间,五岁的摩根不懂的太多,只知道她要轻一些,即使是哭泣也要轻一些,嘘,如果吵到父亲睡觉就不好了。

 

窗帘被微风吹起了一个角,窗户掩着一半,有夏夜的带着水汽的风涌了进来,摩根闭上眼睛,闻着空气中的味道,那有父亲的味道,是那种温暖的味道,来自于父亲的,那风吹拂在她的脸上像是父亲的抚摸,在摩根的小脑瓜里,他的父亲就沉睡于这个世间,每一处他都在,想到这摩根也就不再觉得害怕了。她盯着星空看了一会,困意又重新的翻涌上来,她打了个哈欠,决定再次回到床上。

 

“Dad,你要好好睡觉哦,摩恩也要回去睡了。”她笨拙的爬上桌子,关上了窗户,她小心翼翼的对着天空上不停闪烁的像是父亲的眼睛的星星说了一句,然后她重新回到了被子里。

 

“Dad,今天的睡前故事摩根给你讲哦,摩根做了一个梦,梦到了我们一起半夜偷偷去厨房吃了橘子果汁的冰棍......”

 

五岁的摩根开始喜欢泡在家里的车库里,当她把电路板给母亲看的时候,她的母亲突然哭了。

 

摩根想要成为父亲那样的人,因为父亲五岁时候就可以制作出电路板了,所以摩根也想要这样做,在未来,她要上MIT,像是她的父亲一样。

 

五岁的女孩摇动手里的小号扳手,干劲十足的问,“Friday,我会成为我的父亲么?”

 

“会的,boss,需要我把车库的灯光调亮么?”

 

女性的电子音不知道为什么总让人觉得染上了点温柔的味道。

 

2

 

新的复仇者基地又迎来了新一批的年轻的超级英雄,美国队长在回归复仇者联盟之后又重新担任队长的职务,训练新人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

 

而在每次新人训练前他都需要致辞,而这次的致辞是一次意外,有一位新加入的变种人在他说完那些官话之后,突然向他提出了一个问题,“在内战之后,美国队长是如何看待钢铁侠的,内战到底是谁的错误?”

 

这是Tony stark死后的第三个月。

 

Steve控制不住的把手里的演讲稿捏皱,在忙着对抗灭霸的时候,他们没人在争论内战是否正确,而现在再提到这个问题倒是勾起了美国队长的很多一直压抑在胸腔里的情绪,那些烧灼,那些疼痛,那些来源于对死去爱人的怀念和内疚都随着这个问题被勾了上来,他吐出一口浊气,只觉得胸腔疼痛难忍。世人皆知,钢铁侠和美国队长有过一段禁忌的恋情,而最终分道扬镳,大多数人也只认为Tony是花花公子的死性不改,没人知道,毁掉一切的是正直的美国队长,而更没有人知道,Steve Rogers仍旧爱着那个小胡子男人,即使他已经沉睡于六英尺之下。

 

Steve能觉得他的眼球在眼睑之下灼烧的疼痛,他不得不用手猛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制止自己想要流泪的冲动。然后抬起头,面对那个觉得自己说错话而坐立不安的新成员勾起一个苍白的笑容,他开始说话,他说的很慢,句子也并不算通顺,像是每一个单词说出来都带着心尖上的鲜血。

 

“索科威亚协议或许我们都有错,但是我觉得我错的更多,或者不是作为美国队长的,而是作为他的恋人Steve Rogers的我。当然我不能说内战是因为我和他的私人恩怨,而Tony,或者说钢铁侠,他是一个伟大的人,这点毋庸置疑,他无私,善良,伟大,足够肩负起这世间所有的恶意,他觉得这世界有一丝不好都是他自己的责任。”说到这,Steve停顿了,他几近于哽咽,红了的眼眶再也不能掩饰自己的情绪。

 

“我是说,我为他而感到骄傲,我为可以爱上这样的人而感到无比的幸运。”

 

“你们也很幸运,可以看到他留下的这个美好的世界。”

 

这是在他和Tony分手之后,他第一次在众人面前坦诚自己的爱意。

 

他希望Tony可以听到。

 

Bucky从后面拍了拍Steve的肩膀,在那糟糕的提问环节结束后,“别强撑着,dude。”

 

“Bucky,你说是不是很多东西都没办法再补偿。”Steve掂着手里的盾,已经在灭霸一战中破损了大半,现在倒是什么用处都没了,可Steve一如既往的把他打理的干净,只因为这是Tony最后给他留下的东西了,这对他来说非常的重要。

 

“再弄丢了可就不给你了。”他记得Tony的话,所以怎么再敢丢了这盾呢,他的目光在触及盾的边角的时候变得温柔。

 

知道老友一直都无法正常入眠的Bucky叹了口气,负疚的又何止Steve一个人,stark离开之后,他的大脑已经完全的恢复了正常的运转,很多之前杀人的记忆又翻涌上来,包括杀死Tony的父母的画面。Bucky转头看了看stark留下的复仇者基地,想着自己永远欠stark一个道歉。

 

“把宝石送回去的事情交给你了,Steve。”

 

Bucky看着拎着锤子和装着宝石盒子离开的好友勾起了唇角,他猜他的男孩知道他应该去做什么。

 

3

 

如果说Peter Parker如何成为一个完全合格的复仇者,这完全要归功于钢铁侠Tony stark。如果有说谁是对于Peter的生命有重大影响的人,那也要说是Tony stark,在他才刚刚开始不久的生命的旅程中,Tony stark已经占了大部分。

 

Peter从窗户钻了进来,今天的夜巡还算是顺利,在那场浩劫结束之后,纽约安静了许多,这就让Peter有更多的时间呆在高处回忆他和男人的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他很想念他的stark先生,非常想念,每一天都在想念。

 

他学着stark先生戴起了眼镜,现在看起来倒是看着显得成熟了些,经常有人说他和他的stark先生越来越像了。他喜欢别人这样的对他的看法。

 

找他来拼乐高的Ned正坐在他的床上摆弄着那张Peter床头的照片,Peter的床头摆着一张合照,那是当时stark先生说这得作为Peter真正在stark工业实习的证据,是要给梅姨看的,而实际上这照片当时没到Peter的手里他就已经在泰坦星上化成灰烬了。他不知道梅姨在那段时间是如何责怪他的stark先生的,而实际上,他也知道即使不是那男人的错,他也会把自己化成灰这件事情的错处完全归咎给自己。

 

成为蜘蛛侠不是stark先生逼得,要跟着去太空不是stark先生要求的,因为灭霸的响指而消失,更加不是男人的错误,而他知道,stark先生一定负疚感极强的把错误全部归咎给自己,这五年不知道男人是怎么过的。

Peter无从猜想,只知道,男人一定生活在痛苦和煎熬中,五年后,再见他有多么的狼狈,Peter看到了,即使是再见的喜悦都没办法掩盖男人的快速苍老和疲惫。

 

如果那时候再抱得紧一些就好了。

 

在Tony死后,pepper女士友善的把这张照片交给了Peter,Peter没想到这会成了他对于他的stark先生最后用来怀念的东西。

 

战衣在瓦坎达的高科技加持下,早就不再像是之前stark先生做的版本,只是凯伦还陪着他这是不幸中的万幸,起初他也拒绝交出战衣,因为这大概是对于男人最后一点点的怀念的东西了,而实际上不行,他必须要出任务,损坏的战衣可能意味着死亡,他必须妥协这个,他必须好好的活着,因为他的stark先生让他活着,让他活着守护这个他留下的美好的世界,所以他不能死,所以他把战衣交了出去,即使再心不甘情不愿。

 

这照片倒是成了Peter最后的念想。Ned见他过来,把照片倒扣在床上,他无法解释自己的行为,可能是因为男孩眼中的伤痛刺痛了他,所以他希望尽快的转移话题,“Peter,Peter,那个今天的任务还顺利么?我我我们一起拼乐高吧。”他故作轻松的说,五年之后再见Peter,他总觉得Peter像是变了一个人,变得沉稳少话了很多,倒像是五年的缺失让他成熟了。

 

Peter把T恤套在身上,脱了那身战衣,现在他更像是普通的少年。他走到了自己的床前,然后再次的拿起了那张照片,照片里他笑的很蠢,Stark先生也在微笑,说实话,Peter没有见过几次男人的笑容,不是那种官方的,是真实的那种笑容。在Peter初见对方的时候刚刚结束的内战让他和美国队长决裂,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那时候男人总是皱着眉头,Peter在那时候就希望男人可以真正的开心的笑,他希望他开心。

 

Peter在很多年以后,回首过去,竟然发现那特殊的情愫的种子竟然早早就埋在了心底深处,他希望他快乐,他希望他活着,他希望他健康,他希望他能幸福。

 

他爱他。

 

Peter的手指滑过照片上男人的脸,因为笑容他的眼角都堆满了皱纹,希望他那时候是快乐的吧。

 

“Peter,你还是很想他吧。”Ned小心翼翼的说,他害怕Peter的情绪因此而崩溃。

 

Peter崩溃了么。

 

他的心脏深处有一个位置因为男人的死去而彻底崩塌了。

 

他记得他在战场上的声嘶力竭,记得那些血液的铁锈味道,记得他那男人停止呼吸的那一秒钟,空气黏着的像是把他困在了那。他不知道自己是生还是死,只觉得世界在此时坍塌了一个边角。

 

从他唤出Tony的那一刻起。

他就知道,“他弄丢了这辈子最重要的人。”

 

“我很想他。”Peter听到自己的声音说,“我每天都想他,很想很想他。”他低头,小心翼翼的把手里的照片放回桌上,朝着他们两个人的方向,Tony正在照片里微笑着。

 

“Ned,你知道什么是超级英雄么。”一直低头认真拼乐高的Peter突然问了一句,他的手里还捏着钢铁侠的偶人,他正要把那个偶人放在复仇者基地的正中的位置。

 

“是不畏死亡,牺牲自我保护世界的人么?”Ned想了想,认真的回答了一句,他正在最后给复仇者联盟的基地的建筑封顶。

 

“我觉得不是这样。”

 

“在我看来超级英雄,应该是可以给这世界留下希望的人吧。”

 

“就像是火种。”

 

Peter迎着灯光眯起眼看那金红色的偶人,觉得他的stark先生就在那看着他,或者他永远可能都不知道Peter心底对他的爱恋,可是这不影响他是Peter生命中的光。

 

电视里播放着蜘蛛侠冲进火场英勇救人的画面。

 

穿上战衣,Peter Parker又是超级英雄蜘蛛侠,他为了守护男人留下的世界而拼命努力着,他从他的stark先生那收到了希望的火种,而他最后也希望像是一颗火种一样,给这个美好的世界留下希望。

 

“你说对吧,stark先生。”

 

“哦,不,应该是Tony。”

 

4

 

Thor是一个神,他对于人类的死亡并没有什么样的真实感觉,毕竟他活的太久,千年也不过是弹指一挥之间。在Tony死后,他决定和银河护卫队去这宇宙中漫游,毫无目的的那种。他不知道在寻找什么,只知道,在某处一定还有那人存在的痕迹,就像是只要这样的相信,他的想象就能成真。

 

星爵可能也是这样想,因为Thor知道对方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寻找那个绿色的姑娘。

 

“你竟然真的开始吃沙拉了。”星云在路过他的身边的时候伸出那只金红色的胳膊友善的拍了拍雷神的肚子,Thor的视线在落在那熟悉的配色上短暂的停留了两秒,然后他开始把一大块花椰菜塞进嘴里,他含糊不清的说,“Tony说我应该多吃点沙拉什么的。”

 

在星云扭转过脸看他的时候,他又忙把脸埋进巨大的盘子里,他小声的咕哝一句,那声音很小,还伴随着咀嚼食物的声响,可星云还是听清了,“Tony说什么都是对的。”

 

星云操控飞船操控杆的手指微微一顿。

 

她突然想起在宇宙漂泊的那段时间,那个无聊的游戏,那个小胡子男人倦怠的微笑,递过来的蓝莓干的果香。

 

她怔怔的盯着玻璃外面冰冷的宇宙,她想,或许就像雷神说过的那样,那男人真的可能还存在吧,也许就在这世间某处。

 

也许他们能够找到他,在雷神的肚子变成八块腹肌的时候。

 

5

 

Stephen strange站在送葬队伍的后面的位置,并不起眼,难得的穿着正装的他显得更加的严肃,他认真的盯着随着水流飘走的那颗Tony stark的心脏在他的视野里越飘越远。

 

在葬礼结束之后,他让王先回圣所,而他则选择一个人沿着那反应堆流走的水流走一走,Tony葬礼的那天天气很好,纽约万里无云,阳光耀眼的金黄,落在反应堆的上面折射出斑斓的光芒,就像是Tony灵魂的颜色,耀眼夺目,美丽又圣洁。

 

Stephen沿着河岸踱步,草叶在他的脚下发出摩擦的声响,那反应堆早已在水中沉没,现在水面上只剩下零零散散的花瓣,Stephen倒也不在意,他继续向前走着,像是去赴谁的约会。在别人眼里,他不过是Tony只认识了一天的队友,他看过14000605次可能,最终亲手把Tony stark推入死亡的深渊,他选择用Tony换取世界的和平,非常正确的决断。

 

要杀死他的并不只是愧疚感,在14000605种可能性中,他看到了爱。至上尊者爱上了他必须牺牲的男人,简直是讽刺。如果那个人不是Tony stark的话,他经常会这样想,如果他没有喜欢上Tony stark的话。

 

或许他再毒舌一些,或许他再惹人厌一些,或许他再平庸一些,或许他再无趣一些,他都不会爱上他。

 

而实际上,做了无数种可能的排除,他仍旧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爱上他,再杀死他。

 

他的步履越发沉重,直到在水流的尽头看见那个漂浮着的小胡子男人的灵魂,他正注视着水面,在看到Stephen的时候仰起脸来,露出一个淡然的微笑。

 

“Doctor。”

这是一次短暂的告别,Stephen却不知道应该先说些什么才好,那些复杂的情绪都堵在他的胸腔里,逼得他无法喘息,一张嘴嗓音都开始哆嗦。

“Tony。我.......”

 

“对不起。”

 

“我可不是想要听你的道歉而等在这的。”Tony摆摆手,有些不耐烦的打断了Stephen的话。要知道即使成了鬼魂,Tony stark还是Tony stark。

 

“你没有任何错误,你做了你应该做的事情,我也是。”

 

Tony拍了拍他的肩膀,只是灵魂很快的穿过了对方的身体,“好吧,我还有点失落呢,临别赠言只能告诉你了,毕竟除了你谁也看不到我。”他耸耸肩,棕色的大眼睛闪烁着狡黠的光芒。

 

“Tony,我可以使用魔法,我可以尝试扭转这个......”Stephen觉得嗓音都变得干巴巴的了,他脑子一热,一见到Tony所有的自制力完全的失效,他不是没有想过,逆转这个结果,即使要付出其他的代价。

 

“不,什么都不要尝试,doctor。我的故事已经结束了。”他没想到的是,Tony立刻拒绝了他。

 

“就替我看看这美好的世界吧。”

 

“这美好的世界是属于你们的。”

 

“Stephen,我知道你会做正确的事情的。”

 

“替我守护好他。不光是我的家人和朋友们,还有这个世界,我知道我有些自私,可是你知道,现在只有你听的到我说话......”

 

“拜托了。”

 

送Tony离开的时候,Stephen几次欲言又止,那句告白的话就黏在口腔里,兜兜转转的都是化不开的苦涩。

 

他抬起头,看着那灵魂的颜色逐渐变浅,他低声的说了句再见。

 

有微风吹过,Stephen脸上的泪痕被吹得干涸,只留下浅浅的痕迹。

 

“谁知道我会上天堂还是下地狱,我并非什么罪大恶极的人,也并非你们吹嘘的拯救世界的人,我是个超级英雄,但是我不否认我的普通,而在这世间我做了我所尽力能做到的一切,我很高兴。”

 

“你看,这世界多美好啊。”


The end

 

彩蛋:

 

You are not alone.

 

I have been here the whole time singing you a song.

 

I will carry you,I will carry you.


评论(19)
热度(74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