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GGAD】带我回家


*老盖接老邓回家的日常/温馨糖/一发完/一点点德哈涉及/私设格林德沃是斯莱特林



带我回家


1

 

好像是突然之间,他们的衣柜空了,东西都装到了行李箱里,邓布利多翻弄着手里的羊皮纸通知,上面警告他们不要在放假期间使用魔法,他在读到这一条的时候小声的笑了笑,显然他知道这警告对于格林德沃来说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今年害斯莱特林扣了接近一百分的格林德沃正等在格兰芬多寝室的门口,他显然是个脱队的斯莱特林。


周围的斯莱特林有在他背后小声议论的,虽然他们很看不起这个和格兰芬多小子交往的家伙,却没有人真正敢惹怒这个天才的怪胎。


亮眼的金色头发丝绸一样的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只是穿着普通的衬衣就足以在人群中耀眼夺目。


邓布利多第一眼就看见了他。


多吉还在他身旁说着什么,而在看到那一捋金色的发丝的时候,他突然顿住了,然后哂笑着在格林德沃的注视下跳出足足一米远。


“阿不思,我还是一个人走吧…”


还没等邓布利多说上句什么,他就一个人跑远了。


红发的少年微怔了几秒钟,然后他朝着金发的斯莱特林微笑了起来。


“阿尔,我们一起回家。”


格林德沃向着邓布利多伸出手去。


那是双称得上是漂亮的双手,骨节分明,皮肤白皙,只是上面遍布着各种的伤痕。实在是有些暴殄天物。


邓布利多把手搭在了少年的掌心位置,那男孩掌心温热、干燥。


邓布利多轻嗅,那男孩身上带着清浅的玫瑰香。


今人着迷。


2


阿不福思在远处冷眼看着。


“我觉得我哥哥挑男人的眼光真是糟透了。”


他随口抱怨一句,旁边的一个女同学却接着他的话茬说了下去。


“你只是觉得你哥哥被抢走不高兴了吧…”


“才没有…”


阿不福思负气的撇过脸去,却正撞上那红发男孩的一张朝气蓬勃的脸。


“阿不福思一起回家吧…”


邓布利多笑眯眯的问,而阿不福思已经看见金发男孩在他们身后瞪他。


“你和你男人一起回去吧……”


阿不福思的脸抽搐了一下,他对他的未来的“嫂子”仍旧有所忌惮。毕竟那是个天才的怪胎。


邓布利多的脸突然胀红了,他甚至没来得及拉住阿不福思的衣服一角。


阿不福思朝他们做了个鬼脸,很快的跑掉了。


“我觉得阿不福思说的没错…”


格林德沃低头仔细啄吻对方放在他掌心的纤细手指。


“盖尔……”


邓布利多叹了一句,看着自己弟弟的背影皱起了眉,他觉得是不是弟弟进入了叛逆期,开始讨厌他这个哥哥了。


而格林德沃却好似目的得逞一样的好心情的哼起了调子,看起来非常得意。


随着列车的快速前行,树木都在他们的视野里远远的退去了。


麻瓜的村镇开始出现在他们的视野里,


在独立的车厢里,邓布利多正倚靠在格林德沃的怀里吃对方喂给他的比比多味豆。


这有点像是恋人耍赖的动作,可是邓布利多很喜欢。


他们一整个假期都会呆在一块儿,想想这个就十足的甜蜜。


直到他又吃到了一个耳屎味道的比比多味豆。


“盖尔…你还是不要喂我了…”


格林德沃的手指只能从袋子里挑拣出各种恶心的味道,从耳屎味到肥皂味。


邓布利多几乎在对方的手指下尝到了所有比比多味豆的糟糕的味道。


如果不是那味道太随机性了,他都以为格林德沃是故意的了。


3


在他们对峙的那段时间,邓布利多总是梦到对方伸过来的那只手。


美丽的,指节纤细的,布满了各种伤痕的,在他的手掌心中间还有他们血盟留下的疤痕。


还新鲜的,那金属一样的血腥味似乎新鲜的还在他的鼻尖位置。


“阿尔,我们一起回家。”


那个金发的少年向着他伸出手来。


邓布利多把手指附在上面,男孩身上玫瑰的味道让他恍惚。


在对方的异色双瞳里,他看见自己已经沧桑了许多,再不是那个红发的少年了。


“我已经不年轻了…盖尔…”


邓布利多迎着阳光看了一会他手掌心那个曾经血盟的伤痕,那里恢复的很好,时间让那伤痕消失的无影无踪,这反而更让他觉得沮丧,这无非是在提醒他,他们已经分离了很久。


很久,很久。


他闭上眼睛,心里默念。


“这次换我等你回家,盖尔。”


4


“我之前养了一只兔子,我特别特别喜欢它,有一天它跑丢了,我很伤心,我以为他不会回来了…”


纽特此时坐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他在听邓布利多讲述他那只兔子跑丢了的故事,他本来是想给对方送他的新书的,邓布利多却和他闲聊起来。


红茶味道扑鼻,本是宁静的下午,应该是昏昏欲睡的时候,纽特在柔软的坐垫上却局促不安,他总觉得自己在被谁的视线盯着。


明明门是好好关着的,屋里阳光也很暖,纽特却直觉的感觉到了危险,皮克特显然也是这样想的,他钻进了纽特的口袋深处不敢出来。


“邓布利多教授,那只兔子最后的结局是怎样的…”


纽特呷了一口红茶,在他被前黑魔王现在的霍格沃茨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格林德沃阿瓦达索命之前,他必须尽快结束话题。


“那只兔子啊…”邓布利多低头笑了笑,门在这时突然开了。


看起来在门口听墙角的格林德沃教授没有更多的耐心了。


纽特立刻从凳子上站了起来,背脊挺得笔直,“我我我我我就回去了教授。”


纽特在白发男人恶狠狠的注视下恨不得变成皮克特的大小,他佝偻着腰从格林德沃的眼前溜过去,这就让他觉得自己起码折寿了十年。


邓布利多教授养的兔子回来了,真好。


纽特在关上门的那一刻回头看屋里的两个人,在柔和的阳光下,那两个人影重慢慢叠在一起,纽特在那一刻停顿了一下,因为那大概是他所见过最美好的场景了。


美的让人动容。


他知道邓布利多教授后面的那半句话,“我喜欢的那只兔子啊,他终于回家了。”


纽特由衷的祝福他们,如果格林德沃教授没打算杀死我的话,他事后补了一句。


5


“那个斯卡曼德小子和你说什么了…聊了那么久…”


“你还不是都听到了…盖尔…你都多大岁数了还听墙角…”


“我才没听,我是…我是找你有事…”


“那你找我有什么事…”


“接你回家啊,阿尔。”


6


邓布利多有些困了,他打了个哈欠,把头倚在旁边的老头的肩膀上。


格林德沃皱巴巴的手指攥住他的指节,“都老头子了还这么撒娇…”他撑着对方的重量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我们回家吧,阿尔。”


哈利怔怔的看着那两位老人的背影,虽然年老却仍旧幸福,这么多年,即使格林德沃教授已经不再执教,他仍旧雷打不动的出现在邓布利多校长的办公室门口接他回家。


这大概就是爱情本身的样子。


哈利望着他们的背影一直看他们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内。  


“波特,如果你也想这样的话…我是说,本少爷也勉为其难可以接你的…”


听见背后响起来的熟悉的口音让哈利低头嗤嗤的笑了起来。


晚霞映的他的脸红红的。


the end


彩蛋:


“阿尔,你究竟什么时候养了兔子…”


“都这么多年了…老头子,你烦不烦哦…”

评论(12)
热度(92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