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德哈】卢修斯的突然到访

*8.7k糖🍭/简介:在伏地魔死后,德拉科搬出了马尔福庄园,而卢修斯总认为他的儿子有些问题。

彩蛋8个见赠礼,有各种私设不要深究。


卢修斯的突然到访

 

题记:

 

卢修斯:“我倒要看看我那个儿子在做什么。”

 

1

 

伏地魔死后,魔法世界又恢复了难得的和平。像是笼罩在魔法世界的阴云终于散去,众人都争先恐后地出来晒太阳,一时间整个魔法世界都充满着生机,就像是沉睡了许久的花朵终于得到机会绽放。

 

可马尔福家的人还暂时没办法从阴云中走出来,马尔福家族因为站在伏地魔的那边而因此站上了法庭上的被告席。虽然因为救世主的慷慨帮忙,以及德拉科及时加入了救世主的阵营,最后的时候纳西莎还保护了救世主,这些功过相抵之后也不至于对他们严厉惩罚,但是终究还是犯了错。

 

所以卢修斯他们近来也不算是好过,他无奈地只能看着自己的家产被没收了大半,总归家人性命无虞,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你们这群蠢货——”他的手杖在地面上敲击了几次,这位马尔福家威风的家主似乎现在骂人都没了什么力气,“我们马尔福家族一定会振兴的。”可惜没人听见他的废话。

 

德拉科·马尔福——曾经的食死徒,在结束这一切事端之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圣芒戈找了份工作,马尔福家的旧关系网还算是有用,所以找到这份工作到不算是困难。小少爷在经历了很多之后,就很难像是之前那样的幼稚,当然这不包括在自己的恋人面前。

 

“疤头,你给我把我眼前的蛋糕放下。”德拉科的手指在桌上敲了敲,“我记得这块是我的。”他挑挑眉毛,久违的轻松表情出现在他的脸上,要知道最近总有人来搜查马尔福庄园,进进出出的,实在是惹人讨厌。也就只有在和他家疤头在一起的时候,马尔福家小少爷才算是可以松弛下来。

 

他的话制止了正要把自己恋人眼前的蛋糕偷走的哈利的动作,哈利的手指僵硬在半空,倒像是作弊被抓包的学生。哈利瘪瘪嘴,理直气壮地说,“反正你都不吃,这块蛋糕写你的名字了么?”

 

德拉科对自己的Omega的胡搅蛮缠哭笑不得,他没忍住,伸手刮了刮哈利的鼻尖,哈利因为对方的动作皱起了鼻翼,看起来倒像是一只等待主人摸头的小猫咪。

 

“你忘了你上次牙疼了?”德拉科总算是找回了自己想要说的话,他才不是被这个疤头的可爱蛊惑了,明明只是个疤头而已。

 

“反正牙齿现在又不痛——”反正救世主波特总是有他的歪理邪说,最后本来属于德拉科的那块蛋糕落进了哈利的肚子里,德拉科也只能望着空碟子,说上一句,“自己是心甘情愿的”。话虽然这么说,阳光落进他铁灰色的眸子里,却盈满了宠溺。

 

 麻瓜咖啡店内的音乐悠扬悦耳,在这里,只是偶尔有人对他们投下善意或者是羡慕的目光,没人会知道德拉科是食死徒,也没人会对他和哈利的结合提出什么意见,别人只会当他们是一对儿幸福的爱侣。这让德拉科稍微的觉得舒服了一些,虽然他是纯血巫师,但现在也不得不对这群麻瓜们的印象有所改观。

 

只有在属于麻瓜的地方他才可以大方地牵起救世主的手,两人十指相扣,朝着夕阳的方向。他们看夕阳慢慢落下,天空由金黄变成粉红。

 

“很希望现在可以时间静止——”德拉科情不自禁地说。

 

“其实在魔法世界我们也可以公布关系的,德拉科。”哈利轻轻地捏了捏德拉科的手掌,他总是知道对方在担心什么,“不用担心别人对我们的评价,那东西,我以为没什么用处——”

 

“我是应该说我捡到了宝?”德拉科眯起眼睛打量旁边和他并肩站着的恋人,“还是说,这个家伙太蠢了,还是魔法世界的救世主呢——”

 

“反正就算蠢,你也没有办法退货了。”哈利维持牵着对方手掌的姿势甩了甩胳膊,“而且迷恋救世主的马尔福家小少爷能有多聪明啊,都为了爱加入了邓布利多军——”

 

哈利的话没有说完,后半部分的调侃化作了爱意消弥于两人的唇瓣间。

 

“我发现疤头你就是多话。”德拉科笑了起来,日头已经有一半掉下了地平线。

 

2

 

德拉科决心给哈利一个惊喜,但是对一个没和麻瓜打过更多交道的纯血巫师来说,租房子这码事并不那么容易。

 

所以,现在德拉科应该说点什么?

 

他环视着这栋公寓,挑剔的小少爷把手插进口袋里,带着点审视的意味观察整个房子。他觉得这栋房子虽然有些简陋,但是还算是整洁,虽然不能称为宽敞,总归也比疤头现在住着的狗窝要强了不少。(哈利:“那才不是狗窝!”)

 

从二楼的窗户向外看可以看到不远处的街道,有招牌延伸到街角,到了半夜就会被点亮。从凌晨五点的时候开始隔壁的意大利餐馆就开始忙碌地工作,会有层层叠叠的罗勒香像是攀了绳子,争先恐后的挤进房间里,德拉科不算喜欢那味道,但是终究也是不讨厌的,而他记得他家哈利喜欢意大利菜,好吧,德拉科·马尔福已经开始记住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他的手指在裤子口袋里舒展,不打算承认自己的脑子已经被“波特”占满。

 

房东太太是个和蔼的女士,德拉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身上还穿着围裙,应该会是哈利喜欢的那类房东。

 

所以德拉科终于决定搬到这里住下,他付了房租,但是因为搞不清麻瓜的钱币面额还闹了笑话。“小伙子,你给我的钱太多了。”和蔼的房东太太把多余的一部分还给了德拉科,这倒是闹得德拉科不好意思的红了脸,“这都是因为那个疤头。”他碎碎念着,却已经开始规划着换掉这里所有的旧家具,然后放上一些新的,尤其是他需要一个很大的桃心木的床,这点是必要的,德拉科点了点头。

 

哈利猛地打了个喷嚏,他抹了抹鼻子,有些不明所以,罗恩问他是不是感冒了,哈利却想着是不是他家小少爷又骂他了。在伏地魔落败以后,哈利、罗恩和赫敏理所应当地进入了傲罗司工作,他们现在都成了傲罗。

 

罗恩看办公室里没人,便凑到了哈利的身边,他刻意压低了嗓音,摆明是在八卦,“你和那只白鼬,还是不打算公开么?”现在哈利和德拉科的关系并没有公布,虽然他们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就已经有永久标记了,知道这件事的人不多,罗恩算是其中之一,当时他可是没少抱怨,怎么自家的白菜就让斯莱特林的那只白鼬拱了。

 

哈利现在被认为是个没被标记过的Omega完全的情有可原,梅林在上,感谢人工皮肤和气味屏蔽剂,感谢魔法,让他能多了这么多的绯闻。没错,救世主就是在反讽,“德拉科并不想公开,他总是害怕影响到我的名声,虽然那东西一点用处都没有。”哈利抖了抖桌上的《预言家日报》,“让我来看看今天我的绯闻对象是谁?是不是你啊,罗恩——”

 

“不要找上我——”罗恩说着错开了身体,像是在避嫌,“我一个beta,又有老婆,他们为什么那么无聊。”

 

“大概就是因为他们无聊吧。”哈利把报纸倒扣在桌子上,今天看来他的绯闻对象是金妮,好吧,也算是还有根据,毕竟在第二性别分化之前,他的确短暂的和金妮交往过,不过现在金妮是个和他一样的Omega,两人倒是成了很好的朋友,“不过我要是公布和德拉科的关系的话,卢修斯也不会很高兴的,所以我觉得还是——”

 

“再等一段时间。”哈利叹了口气,实际上他还是挺想要和德拉科公开的,现在这样“两地分居”的叫什么事儿啊,难道只有热潮期那个白痴才会出现么?哦,现在他们的关系可是不太正常呢,简直就像是互相解决问题,这个想法让救世主没来由地觉得气闷。

 

与此同时,在马尔福庄园里——

 

被折腾得鸡飞狗跳的马尔福庄园暂时恢复了平静,卢修斯得以有时间坐在沙发上看看报纸,“《预言家日报》每天都要登那个伟大的救世主波特的照片么?”马尔福家的现任家主不耐烦地从鼻孔里挤出哼声,要知道他可是非常讨厌那个波特,虽然对方在法庭上替自己说了好话,“那个肮脏的混血小子都做了些什么,哦,好极了,接下来我们都知道那些肮脏的混血巫师迟早会占领这块地方的——”他实在是需要找些渠道发泄自己的情绪,毕竟他最近被压抑得太过分了。

 

德拉科站在原地,表情有些僵硬,他确信自己应该过去向父亲说明,他嘴里的混血巫师其实是自己的爱人这点,他的拳头在自己的身侧攥紧,可是他没办法挪动,他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大概就因为他从来没有忤逆过自己的父亲吧,可是为了哈利——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哈利慷慨地把他的勇气也分给了德拉科一些,他不再像是个胆小鬼,他终于迈出了第一步,虽然这很艰难,但是他还是这样做了。

 

不过,他的母亲纳西莎适时拦住了他,“现在还不是时候,小龙,你应该给他一点时间——”

 

于是为了给自己的父亲一些缓冲的时间,德拉科决定在吃完晚饭之后提出要搬出去住,“因为去圣芒戈工作方便,住在家里有些远。”

 

卢修斯放下了手里的报纸,一脸的莫名其妙,所以这孩子是不是有其他的事情瞒着他,“可是你不是已经有了幻影移形的执照,在哪里都不成问题吧。”

 

德拉科差点被嘴里的茶呛住,他咳嗽了起来,他倒是疏忽了忘了这点,不过最后也算是纳西莎把这件事圆了过去,“小龙想要自己住,那就让他去嘛,反正他已经长大了,也应该出去闯荡。”

 

卢修斯“哦”了一声,虽然不表示相信,但是对于自己的老婆,他还是没办法说出点什么反驳的话来。

 

于是哈利很快会得到那个惊喜,在情人节的那天。

 

“马尔福家的小少爷说是搬离了马尔福庄园——”罗恩的手指在报纸上掸了掸,那份报纸是早上猫头鹰刚刚送来傲罗司的,凑近闻还可以嗅到油墨的味道,“哈利,他搬到你那去了?”

 

“不,没有。”哈利确信昨晚小少爷没有突然出现在他家的门口,倒是送来了几只纸鹤来着,说得也是很不要脸的情话,哈利想是小少爷已经放飞了自我,简直是没眼看。他把罗恩手里的报纸接过来看,那则新闻的确说是小少爷已经搬离了马尔福庄园,魔法部已经决定解除对马尔福庄园的各项限制,也就是德拉科现在的出入已经不受到监视了。

 

“我真的不知道他搬去了哪里——”哈利蹙眉,还是有些担忧小少爷的情况,谁知道马尔福家小少爷是不是又和家里闹翻了来着。只有罗恩·韦斯莱的脑回路完全和他们的不一样,他郑重其事的抓住了哈利的袖子,“他不会是——”

 

“出轨了吧。”罗恩神神秘秘的在哈利的耳边说了这么一句,这也不能怪罗恩,毕竟才学会这个麻瓜词语的他总是会不合时宜的套用,都是因为赫敏给他看了太多的麻瓜电影和电视剧,所以说罗恩也没学会什么正经的东西。

 

“哈?”哈利倒是没有想到这个,他歪着头,嘴角抽搐了两下,“不会的吧。”毕竟那个马尔福家小少爷昨晚还给他抄了莎士比亚的情诗来着。

 

“你别不信我啊,哈利,他这样躲着你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目的——”罗恩信誓旦旦的说,而哈利甚至都有些动摇,要是有这样的可能的话,他会让德拉科看不到明天的太阳的。

 

“阿嚏——”正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的马尔福医师猛地弯腰打了个喷嚏,他想自己难道是感冒了,可是不应该啊。他倒是不知道有人在说他的坏话来着,只是还在暗搓搓的预谋着情人节那天的计划。

 

3

 

情人节那天是个好日子,起码是好天气,哈利又刚好休假。德拉科把自己的头发用发胶打理得一丝不苟,他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装,打了一条祖母绿色的斜纹领带,又在镜子里确认自己足够的英俊才算是出了门。

 

哈利等在街边,他的装扮就显得朴素得多了,不过就是一身休闲装。

 

“疤头,情人节你好歹穿得正式一点啊。”德拉科嘟囔着,佯装不满,实际是这个疤头什么样子他都很是喜欢。娇艳欲滴的玫瑰被顺势推进哈利的怀里,而哈利却还是满腹心事,脸上的表情都显得很是僵硬,像是谁朝着他丢了个石化魔法。

 

“我难道要现在问他是不是出了轨,哦,可是他送了我玫瑰花,但是哈利你要清醒一点,那家伙都没有告诉你他搬出去住了,万一他出轨了——”没人知道救世主的心理活动可以这么的丰富。

 

“疤头,怎么你不太高兴的样子。”德拉科皱眉,他把哈利的手指敛入自己的手掌心,“我可是勉为其难地换班陪你出来的——”好吧,才不是这样,身为圣芒戈的医疗师的德拉科早早在半个月之前就已经特意在排班的时候把这一天空了出来,当时他的助理还可八卦地问他是不是要去约会来着。

 

而哈利却还在神游,德拉科只得把对方带进了电影院,他买了电影票,而电影要开场了,也不知道这个疤头到底是怎么了。

 

哈利向来是直来直去的性格,索性在坐在座位上之后便询问旁边的男人,“德拉科,你搬出去住了?”

 

“嗯,是啊。”德拉科点点头,于是他知道他家救世主在纠结些什么,小少爷唇角的弧度微微上扬,他心里倒起了逗弄这家伙的意思,救世主怎么会知道那就是德拉科准备的情人节的惊喜呢?

 

在黑暗中,他们的对话倒像是两人贴在一起的耳鬓厮磨,电影院里人很多,大多都是赶着今天出门的麻瓜情侣,所以他们的动作也不算是惹眼,毕竟坐在他们前排的那对儿还正在接吻呢。

 

“额——”哈利见对方直白的回答了自己的问题,反而不知道应该怎么继续说下去,他索性硬着头皮,像是胡搅蛮缠的女友一样地扯上对方的袖子,“那你搬去哪里住了?为什么不搬去我的公寓——”话说出口哈利就想咬掉自己的舌头,这像是什么样子,梅林的胡子啊,他才不是什么柔弱得Omega,没有alpha就不能活的那种。“啊,我是说,如果你去我那里住,会比较省钱——”哈利之后的解释也只能让他觉得自己更加的心虚而已,马尔福家族的钱就算被没收了一半,也不会太缺钱的。

 

德拉科终于没忍住的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把哈利的身体朝着屏幕的方向转过去,“我还不至于需要疤头你的救济,现在先看电影——”果然这个疤头就是特别的喜欢自己,德拉科的心脏都开始雀跃地唱起歌来。

 

哈利还想说点什么,可德拉科已经不打算回应,于是满腹心事的救世主就只能对着眼前的那桶爆米花撒气了,“所以这只白痴白鼬到底是什么意思?他不想和我一起住?”一个念头突然在他的脑子里生根发芽,“那家伙难道有了外遇?”就像是罗恩说的那样,他的话也不无道理。一颗颗爆米花在嘴里咀嚼简直像是把他当作自己的alpha用来磨牙。

 

坐在哈利旁边装作看电影的德拉科:“为什么我的鼻子好像有点痒?我果然是真的要感冒了——”

 

两人各怀心事算是熬到了电影结束,只是德拉科没有预料到事情的发展,“哈利你怎么掏出了魔杖,发生什么了?”

 

“你是不是有外遇了?”哈利的魔杖直指着德拉科,现在他们是在小巷里,倒也不用担心被其他的麻瓜发现,只是这样的情况倒是德拉科始料未及的,他们不是要去餐厅吃东西的么?德拉科还预约了他租的那个公寓隔壁的意大利餐馆。

 

“哈?”德拉科挠了挠自己的后脑,有些疑惑的问,“外遇是什么东西?”

 

4

 

在搞清楚前因后果之后,哈利和德拉科就只得把意大利菜打包回楼上吃,德拉科一直在嘲笑哈利,哈利面上挂不住,索性就装作听不见。

 

房东太太热情地和哈利握了手,德拉科得意地拥着哈利的肩膀介绍,“这是我的Omega,他之后会一起搬过来住。”于是哈利得到了老太太的诚挚祝福和一个看起来就很好吃的苹果馅饼。

 

哈利因为自己刚刚愚蠢的行径还有些脸热,当公寓的门被撞上,他捂住脸,然后哀叹着自己丢人趴在房间里最显眼的大床上,顺便一提,那上面还被德拉科撒了很多的玫瑰花瓣。所以说,这一切都怪罗恩。(罗恩:“我的错咯?”)


不得不说,哈利很喜欢这里的布局和家具,他从床上抬起脸来环顾四周,房间里的一切就像是从他的幻想中直接扒拉出来的,不过哈利不确信自己能有这么好的审美,他估计德拉科也会这么说的,“疤头,别忘了,你的审美可是糟糕透顶。”哈利才不愿意承认这一点。

 

“反正都是有钱人家的小少爷——”他捶了一把软绵绵的床垫,“把床买得这么大是要做什么。”其实做什么嘛,哈利当然很清楚。

 

“说真的,我是不是应该让你少看点麻瓜的电视剧,叫什么狗血剧的——”德拉科把餐盒在餐桌上打开,好闻的食物香气便在房间里漾开,他朝着卧室的方向唤了一句,“疤头,你真的不出来吃饭么?你不是最喜欢吃意大利菜么?你不吃我就都吃掉了?”

 

“不行,明明是——”哈利最终还是从卧室探出了头,看起来是马尔福家小少爷的最后一句话起了作用。实际上再丢人总是要吃饭的,哈利总是在吃的方面特别的想得开,“明明是罗恩说是你也许有了其他的恋爱对象。”哈利决定把这个锅丢还给罗恩,反正都是他的错,红发的韦斯莱非常无辜,“到底干我什么事?”

 

下一秒哈利就已经飞快地出现在餐桌前,坐直了身体,简直像是个等着投喂的乖宝宝。

 

“好了,要从哪份开始吃呢?”他对着桌上看起来就很好吃的美食吸溜了一口口水,随后搓了搓手,他的行为分明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我已经忘了刚才的事情,德拉科你不会这么小肚鸡肠地还在生气吧。”

 

德拉科拿哈利没办法,只能央着他赶紧去厨房洗手,只是小少爷才不会这么容易原谅这个疤头呢,一会儿可以从床上找回便宜,至于那个白痴韦斯莱嘛,德拉科托着下巴想了想,“回来我去和那位格兰杰女士说下,他可能也有外遇的可能。”他也绝对不是在单纯的报复。

 

罗恩:“天怎么好像突然变冷了?”

 

说实在话,和德拉科住在一起的生活简直非常幸福了。这意味着他在入住了德拉科的公寓后,就多了个家养小精灵,还有闹钟的作用。

 

“起床,疤头,你上班快迟到了——”

 

“不起来啊,混蛋白鼬,你昨天晚上搞得我的腰都快断了——”哈利随手把旁边的枕头朝着德拉科的方向扔了过去。

 

这样的场景未来的每一天几乎都会在这个狭窄的公寓里重演。

 

直到有天,卢修斯突然到访了。

 

尾声:

 

想找到自己的儿子的住处对卢修斯来说并不算是困难,所以当他纡尊降贵的出现在麻瓜的街区的时候,他还一阵阵的反胃。

 

那个混蛋小子到底有什么毛病,要住在这样污浊、恶心的地方,卢修斯不吝惜用任何带有贬低性质的词汇来形容这里。其实他来找自己的儿子是因为对方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为了振兴马尔福家族,他应该——让那个混小子和格林格拉斯家族的小女儿联姻的,这件事他早就已经有了打算,只是来通知一下德拉科的。

 

德拉科从来没有学会忤逆他,除了要搬出马尔福庄园这件事,“瞧瞧他找的好地方——”他说着,手杖敲击楼梯发出沉闷的响声,他生怕灰尘蹭脏了他的袍子,于是向上快走了两步,绢布用来捂住他的口鼻,才让他觉得稍微好一些。

 

他应该直接使用飞路粉过来的,而不是走上楼去,可是纳西莎的提醒总归是对的,“如果你现在在麻瓜街区里引起骚动的话,这恐怕对马尔福家族很不利。”好吧,为了家族,卢修斯嫌弃的摆了几个姿势,然后最后还是按响了门铃,他还是不要在这里引起别的麻瓜的注意,那个肥胖的老年女麻瓜似乎在望着自己,这让他收起了自己的魔杖。

 

德拉科那天刚刚好出门去买花了,所以只有赖床的哈利以为是对方没有带钥匙。

 

“用一个阿拉霍洞开就好了。”哈利不想起床开门,昨晚又被德拉科折腾得够呛的他腰都快断了,门铃声没停,所以哈利不得不套了件睡袍就去开门,只是他的衣带没有系好,白花花的皮肤带着红痕都大方的展示在外面,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你这家伙真的没带钥匙么?”然后他一把拉开了门。

 

现在的情况就有点奇怪了。

 

房东太太眼见得那个铂金色长发的男人穿着奇怪的衣服走到了二楼,勇敢的女士举起了擀面杖,她本能的觉得这家伙不是个好人。

 

哈利实在不知道面对卢修斯的时候应该摆出怎样的表情,“卢,哦,不,马尔福先生,德拉科他不在——”哈利拢了下自己的袍子,心里把德拉科那家伙骂得狗血淋头,“所以现在我解释我只是来借住的,您还能相信么?”哈利想,傻瓜都不会相信这样的借口的,他只穿了条四角短裤,身上还有那么多的“草莓印”,所以归根结底,这还是德拉科那家伙的错。

 

卢修斯撑着门框,站在门口,半晌都没说话,当然他不是愿意接受现实,例如救世主衣衫不整地从自己儿子的公寓里走出来说是他借住的。

 

实际上卢修斯只是宕机了而已,只是宕机了。

 

而房东太太还以为那人要伤害哈利,所以举着擀面杖已经爬上楼来,然后卢修斯的后脑就被重重来了一下,“你这坏人,不要伤害哈利——”哈利绝望地看着自己的未来公公在自己的眼前倒了下去,“说起来房东太太还真是有把子力气。”

 

“梅林啊——”哈利也只能这么喊了一句,随后他把卢修斯搬进了房间里,还安慰房东太太说没事,把事情解释清楚后德拉科才算是回来。

 

德拉科捧着一捧新鲜的还带着露珠的玫瑰哼着歌走上楼,但是房东太太看起来很不对劲,一脸的抱歉,“非常抱歉,我以为你的父亲是坏人——”

 

“这是什么和什么?”所以德拉科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父亲会被一个麻瓜老太太袭击了,还晕倒了,等卢修斯醒来的时候他会觉得丢人的。

 

哈利见他回来把门关上,“现在有两个消息要告诉你——”救世主难得表情严肃的地对德拉科说,“第一个就是你爸被房东太太打晕了,现在躺在房间里不省人事了,但是没什么关系,我估计他待会儿就要醒来——”

 

德拉科因为惊讶,手里的玫瑰落在了地上,哈利低头把花捡起来插进一边的花瓶里。

 

“第二个消息,他知道我们的关系了,我是说,我还以为你回来,所以顶着浑身的痕迹去开门,所以,我想我们隐瞒不过去了——”

 

“等等,哈利,你说我父亲看到了什么?”

 

“这也要吃醋的么?”

 

The end

彩蛋8个见赠礼。


ps:会维持在大概三天更新一次的频率

另外想攒个都是不发布短篇的本子,目前进度是(3.6w/20w)

啊总之在努力中。

评论(85)
热度(2038)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