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盾铁/虫铁】打上花火

*一发糖完/故事简介:前男友,现追求者,人人都爱stark的故事/用烟火穿起来不同的时间片段/时间混乱有,内战有/听打上花火的时候就想着,应该写下烟花/虽然电影很不…但是歌真的喜欢/假期愉快!


打上花火

 

题记:

 

我梦见一颗星,

一个光明之岛。

 

1

 

“烟花升到空中炸开了,stark先生。”

 

“我看到了啊,kid,不需要大惊小怪。”

 

Tony敷衍的答了一句,他捂住耳朵,然而烟火的爆裂声依旧残存在耳膜上,他努力想要做出一个不耐烦的表情,要知道,他可是“被迫”来参加什么夏日烟火复仇者聚会的,而且还花的是他的钱,想到这儿,他翻了个白眼。


他被Peter拉着胳膊朝前走了两步,男孩的手拉拽着他的西装袖口,不容置疑的带着他向前,这下离着那喧嚣又近了些,肥啾则护食一般的嚷嚷着铁罐儿离烤炉远一点,结果被Tony扔了一个白眼。

 

有光芒在半空中升起来,映入他的眸子里,“像是绽开的花一样。”少年笑着眯起了眼睛,而美国队长还穿着围裙,绕过弓箭手的烤炉,走到了屋顶中央,他手里还端着切好的水果盘,俨然是大家长的模样,他微微蹙眉,把Peter拎着脖颈位置的布料离着男人远一些,如果可以他还想选择把Peter也丢在旁边弓箭手的烤炉上,不过估计会招致对方的不满,“先喝点东西,Tony。”

 

Tony拽了拽已经被汗水浸湿的衬衣布料,顶楼的微风从布料缝隙穿行而过,他清咳一声,“队长,我觉得其实没有必要搞这样一场宴会,我是说……”


他的话并没有说完,Steve就制止了他,金发的英俊男人微微弯腰,空着的那个胳膊朝着Tony伸过来,“外套就交给我就可以,天气挺热的。”


Tony恍惚着在男人的帮助下,拽下他的西装外套,他的舌头还在打结,嘿,他们不久前才刚刚吵过一次架不是么?无非是因为他又不听指挥,又说了什么剪掉铁丝网之类的蠢话,他的领结因为男人的动作而歪在了脖颈处,他猜测肥啾正在偷笑,因为全场只有他很认真的穿了西装三件套,“就不应该和复仇者们讨论社交礼仪。”他如此解释着,只是还是有些心虚。肥啾的视线时不时往这边瞟,旁边还有Peter不停的小声嘀咕,像是复读机一样,“stark先生。”


在美国队长低头摆弄他脖颈处的领结的时候,Tony做了件蠢事,他拉着男人系在腰间的围裙拽了拽,在围裙的蕾丝边被他捏在手里的时候,他暗骂自己真的是个蠢货。他把美国队长的围裙给拽下来了,简直是丢了他花花公子的脸面,“嘿队长,这围裙还挺……特别……”


他一边干笑着说着无谓的解释,一边在对方漂亮的蓝眼睛里寻找其他的情绪,例如愤怒之类的,Tony吞咽了一口口水,实际上那眸子实在很漂亮,让他想到了蔚蓝的海水,例如什么童话里的爱琴海之类的,对方的指节还停在他的领结位置,手背的皮肤蹭着他的喉结,有风拂了过来,明明是夜风,却又觉得燥热,Tony伸手又想去拽他的领结,刚好又和男人的手指撞在一起。花花公子强撑着说他并没有脸红,只是身后烟花的光芒落在他的脸上。


“那个?队长?”他的脸微微扬起,目光正对上男人带着笑意的脸,领结已经被重新束好,对方的眼神却成了新的禁锢。


“我今晚有空,Tony。”


“什么?队长?”Tony微微蹙眉,一定是烟火的声音太大了,他没听清楚。


“我这周晚上都有空。”Steve又重复了一遍,脸上笑意加深,他的手指不知什么时候附在男人的手背位置,Tony踟蹰着,并没有甩下去,“队长,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后边的肥啾先不耐烦,“要不要现在就给你们俩准备房间。”


“哦,闭嘴吧肥鸟,你想让你的脂肪也在烤炉上烧烤一下么。”Tony虚张声势的说着敷衍的话,只是手却自然而然的牵着美国队长的胳膊,“你看他们简直就是连体婴。”


Peter颓唐的站在原处,像是整个剧情里唯一没有参与的一个,手指甲深陷掌心里,一阵阵的燥热,“他是kid,是睡衣宝宝,并不能成为站在stark先生身边的那个人。”



女特工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少年的身后,手掌轻拍男孩肩膀,她指了指嘴唇的位置,这时候Peter才恍然察觉到口腔里突然出现的腥甜是怎么一回事。


“我没事,只是有些饿。”Peter的笑容倔强,但是看起来仍旧有些虚弱。娜塔莎拍了拍他的肩膀,算是难得的温柔。


之后的事情Peter并不想回忆,只记得烟火绽开在空中的样子,确实比花开要美。


2


凌晨四点钟,只有蝉鸣,世界都悄然入睡。


“我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老冰棍。”Tony含糊的说着,他抬手打了个哈切,脚底下把拖鞋踩的声音很响,像是在发泄不满,“如果是别人的话,我一定要用上掌心炮的。”


美国队长总是擅长应对钢铁侠的威胁,就像是Steve总是很擅长对付难缠的恋人一样,“我以为你喜欢浪漫。”美国队长朝着Tony眨眨眼睛,虽然他只穿着普通的家居服,但是仍旧很是英俊,“我有惊喜要给你。”


“哦,是不是天上要下红雨。”Tony夸张的做了个鬼脸,“我们的老古董竟然学会了浪漫。”他的胳膊挂上男人的肩头,整个人的重量完全依靠在对方身上。“到底是什么惊喜。”Tony嗔怪着伸手想去捏男人的耳垂,而有光跳了上来,吸引了他的注意。


楼顶就在眼前了。


然后有光闪耀着跳跃上来,五彩斑斓的。


是烟花。


“一起看烟花么?”


“就我们两个人。”


“好啊,就我们,两个人。”


3


Steve的面容模糊在水中。


Tony努着嘴,一个气泡从他的嘴边滑开,他在浴缸里睁开眼睛。


大小不一的气泡在他眼前一沉一浮,随后悄然破裂。


那仿佛是——无声的烟花。


凌晨四点钟,百年不遇的热浪正席卷整个城市,天气很热,即使是夜间也保持着不正常的高温,像是整个城市都在火炉上——正在融化。


stark大厦里却仍旧保持着并不清凉的温度。现在看复仇者的标识早已经不在,stark大厦依旧是stark大厦,全纽约最丑的那个大厦,也依旧是最张扬的那个。


Tony眨眨眼睛,他仍旧觉得眼睛干涩,大约是因为洗澡水进了眼睛的缘故,他不得不用手又揉了揉眼睛,碰触到右眼的青紫的时候,还是没忍住的痛叫出声,“该死的。”他恶狠狠的啐了一句,他过大的浴袍把已经缩水的身躯包裹,他从浴室出来,脚湿漉漉的在地上留下印记。


整个stark大厦的温度高的不正常。他却对他的人工智能吩咐,“再调高温度,Friday。”他的背脊颤抖着打了个寒战,总还是冷的,和西伯利亚差不多的寒冷。他或者可能在睡梦中冻僵,因为身边没有另外一个男人的胸膛的温度。


Friday提醒他有未接电话,很多,未接电话。


他删除了几个女秘书的来电,之后盯着屏幕上的几乎看起来没个尽头的属于同一个人来电,他揉着太阳穴,重重的叹了口气。电话被按了回拨按钮,于是,很快的,对面传来少年稚气未脱的嗓音——


“stark先生,您总算接我电话了。”


Tony捂着胸口,一时间因为窝心而没说出什么话来。


凌晨四点钟,Tony接到了来自于蜘蛛侠的电话。


他颤抖着嗓音说,“晚上好,Pete,你应该早点休息。”


烈性伏特加没有办法让血液里的恐慌和焦灼融化,老旧的诺基亚被插上了充电电源,然后开机,没有任何消息或者电话。


“晚上好,kid。”他又一次的重复了一遍。


Tony朝着工作台对面的少年望,他实在没想明白,这孩子究竟是怎么执拗的挤进他的生活的,大概是那个回拨的电话造成的一切,酒精让他忘了他究竟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Pete?”


被点到名的正在逗弄dummy的少年困惑的抬头,“怎么了stark先生。”


“把扳手递给我。”Tony清了清嗓子,到底也没有把那句想问的话说出来,“那晚上我有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这问题就横在他的喉咙处,连续几次张口,也最终没有吐露出来。他叹了口气,想自己还是要在少年面前摆出一张严肃的脸比较好。


扳手落在他的掌心里,Tony愣了一下,连忙做出正确的反应,“谢谢你帮忙。不过你是不是应该回家了?”Tony微微探头朝着男孩的方向说,他在试探,让Peter不要搅入他生活的浑水。


对方正在摆弄他带过来的雏菊,听见Tony的话,他并没有抬头,只低头专注拨弄雏菊的花瓣,“我才不会走的,如果走的话,您一定会喝很多咖啡,还有很多的酒的,我才不放心呢,我已经和梅姨说过了。”


“自从你过来和Friday串通了之后明明就没有这种事情发生了。”Tony握着扳手朝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他的右眼的青紫几乎已经完全褪去,就好像伤痛已经都完全褪去了一样。“你们看咖啡机,比看反派还要上心。我作为未来科学家,竟然那么久没有咖啡……”


“这也是为了您的身体好。”Peter一边笑着帮助男人去收拾像是被炸过一遍的工作台,一边小声嘀咕,“还有potts女士也说我是做的对。”


“怎么你还要赖在我的大厦,这里可是我的大厦,我的。”男人虚张声势的用扳手敲了敲桌子,只是唇角早已经勾起了笑意。“竟然还和pepper勾结在一起。”


“stark先生,勾结这个词用的不合适…”


“等等,那东西别碰,kid,会爆——”


Tony的话没有说完。


然后他就有机会对着挂在天花板上被dummy喷消防粉末的哭唧唧的蜘蛛侠嘲笑了。


笑意落在他的棕色的琥珀一般的眸子里,像是炸开了烟花。他很久都没有那么笑过了,在他和美国队长决裂之后。


“你会陪着我不离开么?”那天的问题Tony忘掉了,Peter还记得。


“stark先生,我会一直陪着您的。”


挂在天花板上的Peter无声的做了回答。


“stark先生,求您先把我放下来。”


dummy冷漠的把泡沫喷在少年的身上。


4


“睡不着么,stark先生。”Peter小心翼翼的说,他把被子朝着男人脖颈的位置拽了拽,又塞好。


“别想着给我喝牛奶。”Tony在被子里缩了缩,随后他微微侧脸,像是在侧耳倾听外面的动静。


“我好像听到了奇怪的声音。”


“像是烟花炸裂的声音。”


Peter起身去查看,但是可惜一无所获,窗外只有沉闷的海浪冲击沙滩,他重又坐回座位。


“大概是我听错了吧。”Tony摇晃了脑袋,想表现的很自然。


“stark先生,想看烟花么?”


“不,也不是。”


“我记得当时的庆功party上也有烟花,当时我还拉着您去看。”


“stark先生?抱歉,我我我我又说错话了。”


Tony的手指附在男孩的手背上,轻轻拍了拍,“又不是你的错。”


如果没有这段时间的少年的陪伴,Tony应该还会依赖酒精度日。不过他是Tony  stark,他从来不擅长说谢谢。


“我给你在stark大厦准备个房间怎么样?男孩们都喜欢的?”


“真的么,stark先生?”Peter先是兴奋。随后又挑出男人话语里的毛病,“我才不是小男孩。”少年的脸都皱在一起,他小声抱怨。


“明明就是kid。”Tony笑了笑,翻身闭眼钻进了梦境。


远在瓦坎达的美国队长不应该盯着他的手机发呆,在深夜的时候。而那个老旧的手机仍旧躺在抽屉里,没有任何信息或者是电话。


他的手指慢慢攥成拳头。


“Tony。”


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美国队长知道什么是正确,而Steve Rogers不知道。Steve Rogers想见到Tony。


夏天已经快要过去了,楼顶的风有点冷,Tony拢了拢外套,有点不耐烦,“这么晚把我带到楼顶又有什么事?是想试验下我的新的战甲?”


“夏天应该有烟花才对。”Peter笑着从身后变魔术一样的拿出了很多小烟花棒。


Tony站在原地突然不知道应该做什么表情。


“和我一起看烟花么?stark先生?”


有少年的笑脸跳到他的面前,他捏着自己的上衣边缘,不知道做什么回答。


正如在灭霸打了响指的五年后,美国队长带来那个时空穿越邀请,他一样不知道如何回答。


“从我私心来讲,我不想看你去冒险。我希望你能过安稳的生活。”他曾经的爱人是这么对他说的,Tony也只是关上门给男人吃了闭门羹而已,“一杯热可可都别想蹭我的。”他愤愤的说,转又进了房间。回到厨房,他打算继续洗碗,直到看到柜子上那个熟悉的相框,他停止了动作。


“我应该去试试?”


“起码把你带回来?”


他仓促的把手指上的泡沫擦在围裙上,他显然还不擅长做这样的事情,水管掉在地上,水管里的水仍旧汩汩的向外流……


“或许我可以尝试下,虽然那有些疯狂。”他盯着相框里男孩的脸,“kid?”他抬起头,有日光落在他的眸子里,耀目的很,他永远都知道应该怎么做。


Tony stark一生做了不少的事,有错误,有正确。


或者,错误多于正确。


不过,起码在他死时还做了不少正确的事情,例如消灭了灭霸,恢复了世界秩序,他和美国队长和好了,他救回来了那孩子。


好歹也可以说句尽了全力。


不过他并没有做好准备迎接一个浑身像是散架一般的早晨,他微微眯起眼睛,病房里很亮。


他也没有做好准备迎接一个哭的像是泪人一样的蜘蛛侠的拥抱,和一个红了眼眶的美国队长的亲吻。


这着实有些尴尬。而且Tony注意到奇异博士的余光一直盯着这边。这下算是有些丢脸?不过差点死了,也没什么可丢脸的。Tony碎碎念着,伸手拍两人的后背,他的病号服上一定蹭上了这两个家伙的眼泪和鼻涕,如果不是他虚弱的动不了,他一定要用上掌心炮的。


他放松了肌肉,享受着这个世界的热度,还是很热,夏天还是讨厌,不过劫后余生的感觉不错。


“我还没有死,你们能不能先别哭了?”


“还有我以为我们分手了?队长?”


“Peter你离我那么近,梅看了可能会误会。”


娜塔莎从房间外面进来,她默默的横了堵在床前的两个人一眼,挤开了他们,给了Tony一个大大的拥抱。


“欢迎归队。”


尾声:


“stark先生明明就说了他已经和你分手了。”难得穿着西装的Peter毫不留情的挤开自家队长,他愤愤的说,“你应该离他远点。”


“实际上Tony从没有直接和我说过分手,倒是你,Tony一直也只是把你当孩子看。”Steve也不甘示弱,他利用肌肉优势把蜘蛛侠再次挤开,他今天也难得穿的西装,衬衣上端的扣子甚至刻意的解了两颗,他能保证这是Tony喜欢的样子。


“我可是会长大的…”蜘蛛侠用上了蛛丝。


Tony的耳边隆隆,烟花绽放的声音压过了蝉鸣。他用手指按压耳朵的位置,是有些吵了。他今天英明的没穿西装三件套,家庭聚会无需穿的太过正式。


clint穿着沙滩裤在烤炉前面来回打转,叨叨着小甜饼能不能试试烤一下。


美国队长和蜘蛛侠就那么扎进他的视野里,推推搡搡的,看起来还在吵架。


“Tony…”


“stark先生!”


“我有话对你说!”


他们朝着Tony的方向而来,又刚好在凑过去之前被其他人堵在了前面。


“Tony可不是你一个人的。”宇宙舞王星爵手指一点一点的,他皱眉评价。


“的确如此。”奇异博士瞬间就到了Tony的身边,没人看得清他的动作,他身上的斗篷甚至体贴的围住了Tony的肩膀。


娜塔莎朝着旁边的老好人博士笑了笑,“看来人人都爱stark。”


“一起看烟花么?Tony!”


Tony没听清谁问的问题。


他只是眯着眼,望着天鹅绒一般的夜空中,有烟花升上来。


the end


彩蛋:


1


“我觉得这件事很愚蠢。”


“如果我看到另外一个自己突然暴毙怎么办。”


“不要说不吉利的话。Tony。”


“说什么,那时候内战还不都是你的错。”


“都是我的错。”


“……你还是别这样了。”Tony抿抿嘴唇,“一点也不合适。”


2


凌晨四点钟。


百年不遇的热浪席卷了整个纽约。


从外面看stark大厦看起来像是正在融化,房间里很热,甚至比室外的温度还要高。


Tony拢了拢浴袍,他的右眼位置的青没有褪去,仍旧狰狞的横亘在脸上。


“Friday,把温度调高。”


“boss,有入侵者。”


他猛地转过脸,发现所有复仇者都在不远处的位置,甚至包括他自己。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是如果认不出他自己的话,也实在是说不过去。


“节日快乐!”


“哦,好吧,不是这个意思。”


“就是…一起来放烟花么?”另外一个Tony stark朝着他傻乎乎的挥舞了两下烟火棒。


3


“Pete,你确定要我参加你的毕业舞会?哦不,为什么Steve说他也要去,而且他还说要当你的舞伴。嘿,kid,你在听么?”


4


烟花是圆的也好,是扁的也罢,只要是两个人在一起,是怎样都无所谓。


——《烟花》



评论(4)
热度(2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