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all铁】Tony stark和他的朋友们 上

*最终还是选择了现实和梦境穿插,带上了复联4的内容/总之没有搞完/就是小动物们和Tony的故事/我竟然又没写完/阅读愉快


Tony stark和他的朋友们

 

题记:

 

这题目太俗气了。

 

真的不是猫和老鼠那类的么?

 

1

 

“jar?”Tony呼唤他的人工智能,他下意识的抬头,手指同步搔了搔他乱糟糟的头发,他天才的大脑还没有完全恢复运转,之前长达48小时的超负荷工作,这意味着他不能迅速的对眼前的状况做出妥善处理。

 

“jar?”他再度询问,可惜熟悉的英伦音没有如他所愿的响起来,因为没有等到回复,他开始烦躁了,他现在不得不在没有他的人工智能的帮助下,把目光聚焦在他床头上的那只突兀的鸟类上,哦,是的,按照Tony的判断,那是一只鹦鹉。

 

Tony经常管他的队友,那个穿着基佬紫背着箭筒的弓箭手叫作肥啾,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的确把爱吃甜饼的clint当作真正的一只鸟,而且还是那种羽毛斑斓的金刚鹦鹉。

 

确切到品种的原因是,那只鹦鹉的喙正在他的食指的位置轻轻的啄,漂亮的尾羽扫过他的指节边缘,似乎嘴里还在叨念着“肚子饿了,他要吃小甜饼”,之类的话。哦,认出他简直轻而易举对么,更别提这蠢货还自报家门了。

 

因为饥饿,Tony的胃部一阵扭曲的泛起酸意,并且因为clint的聒噪,他觉得更加烦躁了。

 

Tony重复了眨眼睛的动作,倒不是说他的眼睛很干涩,他只是不能确认自己是不是真正在做梦,而clint很好的回应了他,“快点起床了,蠢蛋铁罐儿”,Tony吃痛,猛地缩回了手,金刚鹦鹉在空中打了个趔趄,嘴里还骂骂咧咧的。

 

Tony斜了对方一眼,奋力的拽起了自己的被子遮住了脑袋。

 

“睡一会世界就会恢复正常的。”

 

他这样想。

 

Tony重新回到了温暖的被窝里,屋里除了翅膀羽翼摩擦的簌簌声响,倒也算得上是安静。Tony在睡梦中砸吧嘴,他希望早餐是他喜欢的汉堡包。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因为饥饿像是猛地攥住了他的灵魂,他知道这样的比喻也许并不合适,不过他还是半撑着胳膊,勉为其难的提起一只眼皮看,他显然把刚刚所见的场景当作一场梦境,嘿,那不可能是真的。

 

“Jar,我们的好队长还没有把早餐做好么?”

 

“说真的,他打算抛弃我这样的可怜的…”Tony 抚着空空的肚子一本正经的抱怨,只可惜drama queen的本色还没有展现,旁边有奇怪的哼哧哼哧的呼吸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然后是湿漉漉的黑鼻子,冰凉凉的触感。

 

Tony努力合上嘴巴,才克制住自己的尖叫。他捂住嘴巴的动作似乎把那只正探头温柔的望着他的金毛吓到了,他纯黑的眸子看起来写满了担心,Tony真的搞不懂这发生了什么,“Tony,你肚子饿了?你胃不舒服么?”明明狗没有眉毛,但是Tony发誓他看到了这只金毛犬脸上的表情,许是他还没太清醒,许是肚子实在太饿了,他嘴里咕哝着,在那只金毛的关切注视下,点了点头。

 

这是个诡异的早上,一切都显得非常不自然,不过可喜可贺的是,Tony的确吃上了汉堡包作为早餐。

 

那只金毛犬把篮子放在了他的腿上。

 

篮子里有汉堡。

 

“天哪,所以你是Steve么?”

 

“等等,我们还是复仇者么?”Tony想到了个无聊的问题。

 

Steve完全把这当作是Tony睡迷糊的表现,他的背脊挺得笔直,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再用鼻子蹭一蹭Tony的手腕。

 

他盯着Tony的手腕看了一会最后还是放弃了,他严肃的转过脸去,完全是美国队长的派头。

 

“Tony快点起床了。”

 

“我们还有任务。”

 

金毛绝对没有偷瞟Tony来着,绝对没有,他用他的盾发誓。

 

Tony呆愣愣的把汉堡往嘴里塞,显然他还没有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下意识的扭头看,一只肚子上系着锤子的橘猫喊着什么东西从他的大落地窗经过,他就觉得没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了。

 

“那一定是Thor吧…”

 

酸黄瓜掉在了他的手腕上。

 

Tony痛苦的望向他的床,“如果再睡一觉是不是会好一些。”

 

顺便一提的是,他的人工智能还没有上线的意思,以及他忘了去深究自己为什么能听懂一条狗的话这件事。

 

“stark!stark先生!”

 

到底,Tony也没有再睡下去,Peter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2

 

“stark先生,您听我说…”

 

“stark先生……”

 

“您走慢点。”

 

Tony赌气的把他的拖鞋踩的噼里啪啦作响,在他的裤管之下,一条幼年柯基正在来回打转,Tony必须要集中精神才不至于踩到这个小家伙的尾巴。

 

而这孩子的聒噪和clint相比简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说真的,Peter这类的嘴炮超级英雄不应该是鹦鹉那类的么,Tony猛地停住了脚步,Peter因为男人脚步的突然停下,而在对方的拖鞋上猛地翻倒,小奶狗圆滚滚的肚皮露在了上面,还附带Peter一声奶声奶气的抱怨,“stark先生——”

 

Tony低头,手指在Peter粉嫩的肚皮位置拨弄了下,目光却对上了那只挡路的猫咪。

 

那是一只纯黑色的猫咪,正在漫不经心的低头舔毛,肉垫是粉色的,Tony注意到了,因为那肉垫随后就踩在他的头顶上了,这也让Tony省的猜对方的身份了。

 

黑猫趾高气昂的说,“kneel.”

 

Tony沉吟了几秒,随后伸手把他头上的那只黑猫拎着后颈拽了下来,猫咪的抱怨没个完,“你竟然敢这样对我,你这个愚蠢的蝼蚁,愚蠢的!”

 

Tony百无聊赖的哦了一声,拎着猫儿的后颈在空中摇晃了几次。

 

这使得猫儿的叫声更响了。

 

如果这是做梦,Tony倒是想看看,究竟他的队友都是什么动物,他的唇角勾起神秘莫测的微笑,他主观认为这是调查,而不是幼稚。

 

大厦还是他的大厦,Tony又一次的环视了这个他熟悉的地方,只是他的臂弯位置的沉重,让他意识到,他绝对不在自己原来的那个世界。

 

Peter正在他的臂弯位置睡得熟呢,湿漉漉的黑鼻子在他的袖子上留下一个深色的印子,嘴巴还不停的咕哝着,不知道做梦梦到了什么,有时候他的爪子还会轻轻的抖动几下,让人好奇他的梦究竟是什么。

 

Steve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朝着Tony的方向望,他的尾巴耷拉着,似乎不太高兴,目光在Tony看来竟然有些怨念,不过他也无暇顾及,因为他的肩头还坐着一只优雅的黑猫,正在虎视眈眈,Loki一定要呆在他的脖颈位置,并且用他漂亮的祖母绿的眼睛死死的盯着那只短腿的奶狗,说实在的,那眼神让Tony想到了蛇。

 

Thor不知道什么时候带着他的锤子回来了,这只巨大的橘猫一回来就喵喵喵个不停,在Tony的耳朵里是,“弟弟弟弟”个不停,Tony的目光完全被Thor尾巴上的锤子吸引了,他的心情有些复杂,锤子,嗯,锤子,他才没有想到什么奇怪的东西。

 

Tony的眼前一花,黑色的猫已经从他的肩膀处消失了,此时它正在那只肥硕的橘猫头上作威作福,Tony歪头,他想,“这果然真的不是亲兄弟。”把睡熟的Peter安置在客厅的沙发上,给Clint填了鸟食之后,他决定到处转转,他也没真的表现的特别兴趣盎然,他拽了拽皱巴巴的家居服,把手背在身后,神兄弟的战争还尚未结束。

 

在厨房里看到Steve指挥一只有着黑眼圈的看起来凶巴巴的浣熊搓洗土豆也没那么难以接受,毕竟他的接受程度总是那么的高,Tony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在Tony蹭上厨房门的边框的时候,Steve立刻机敏的扭过脸来,Tony眼睁睁的看到他们的好队长(起码在那个世界还是这样的)摇起了尾巴,尾巴像是螺旋桨。

 

“Tony,你有什么事情么?”Steve的背脊挺直,他的语气还是很正经,只是尾巴完全泄露了他的情绪,“见到Tony实在太高兴了,究竟怎样才能让自己不表现的那么明显”显然是美国队长一直以来的困扰,直到今天他还是没办法搞定自己的尾巴。

 

“Steve,哦,不,队长,我没什么事。”

 

Tony摇了摇头,他刚刚甚至差点伸手去摸Steve的头了,因为对方的确看起来很期待这个。Steve也不是刻意要蹭上来的,也不是刻意的,只是犬类的特点而已,他这样狡辩。Tony缩回手的动作让Steve有些失落,不过他还是仰起脸来,摆出了队长的架势,“Tony你应该按时吃饭,这对你的身体更好。”他停顿了几秒钟,然后小声的加上了后面一句,“应该和我们一起。”Steve错开了眼神,他不会脸红,却控制不住要转的飞起来的尾巴。Tony没回答,因为他正在用探究的目光盯着那只要把土豆用铁胳膊捏碎的浣熊,哦,他知道对方的身份了,浣熊真的非常合适了,Tony默默的在心里表达了肯定。

 

正在水池里拼命搓洗土豆的浣熊因为Tony的进入而转过脸来,他的黑眼圈显得更加浓重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Tony好奇的目光激起了他的斗志,他手下的动作更加卖力,以至于有些水珠溅在了Tony的脸上。

 

“stark。”Bucky冷冰冰的说,还是曾经九头蛇首席杀手的状态,只是披着这个浣熊的外壳,怎么也让人觉得忍俊不禁,Tony扑哧一声的笑了出来,他伸出手戳了戳对方看起来凶巴巴的脸颊,毛茸茸的,手感不错。

 

Bucky意外的站在原地没有动,只是手下搓洗土豆的动作更加卖力,一直持续到Tony的离开。

 

 

“Buck,我们不是要做土豆泥......”Steve小声的嘀咕,他仰着脸看着自己的发小,也不是真的很羡慕对方被Tony戳了脸颊。Steve的提醒还没有说完,他就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发小把那个可怜瓷盆戳了个洞。

 

“stark他刚刚戳我脸颊了,dude。”那只浣熊朝着那只金毛抖了抖手里裂成两半的瓷盆,颇有种炫耀的意思。

 

“......”Steve鄙视的瞥了一眼他的发小,他发誓是鄙视的眼神,只是Bucky完全没有在意这个,甚至在原地开始打转。

 

Steve不知道要不要提醒对方他曾经的“九头蛇首席杀手”的身份。

 

“我想我们的午餐应该重新准备。”Steve看着坏掉的餐具叹了口气,真是麻烦了,转过脸去,又看见他的好发小惹出了麻烦。

 

“等等,盐巴不需要洗,Bucky!”

 

3

 

Tony已经暂时的接受了自己有一群动物队友的事实,他甚至觉得这挺有趣的,只是看着那位女杀手,真正的狼蛛在进食的时候,还是会不自觉的从脊背深处窜起一股深沉的寒意。他相信Clint也是畏惧着的,因为那只可怜的鸟儿每每在这个时候都会把脸畏畏缩缩的藏在他的翅膀下面,还真是没用的家伙呢。

 

Tony以为他适应了全部,包括老好人Bruce不变身前是一只人畜无害的猩猩,生气变身后会变成金刚的诡异事实。他以为他不会再为什么而感到惊讶了,但是仅仅是他以为。

 

“sir——”当那熟悉的英伦音响了起来,他还是把嘴里含着的咖啡全数都喷了出去。

 

“jar?”Tony表情复杂的看着那只系着领带的看起来颇为正经的白毛鸭子,他剧烈的咳嗽了起来,说真的,不会是他想的这样吧。

 

那只鸭子的表情完全没有任何的波动,这么说还真是挺奇怪的,他抹了抹胸口处蹭上的咖啡的污渍,翅膀伸展拍了拍Tony的后背位置,Tony接受着一只白色的鸭子的安慰,旋即听到头顶上熟悉的英伦音再次响起,“sir,我想这不是您欢迎我的好方式,还有我是去处理您的烂摊子,我需要提醒您,pepper小姐说.....”

 

Jarvis的话还没说完,Tony已经大笑出声。

 

Jarvis摸了摸胸脯位置的蹭脏的毛,他想,算了,反正他的sir开心就好。他伸出他雪白的像是夹杂着银丝的翅膀把他的sir完全的护在怀里,并且轻描淡写的瞥了旁边的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一眼,那眼神分明带着威胁,Steve的嘴里挤出轻轻的呼噜声,显然是威胁的意思,对于jarvis完全的护着Tony的行径他觉得非常的恶劣,对,非常的恶劣。他猜他的好发小也是这样想的,因为他看起来要把手里的李子捏碎,有汁液已经淋漓的淌了下来,弄脏了沙发。Loki以一种高傲的姿态从jarvis的眼前走过,他目不斜视,表现的很不屑一顾,虽然是如此,但是只有他本人知道和一直鸭子打架是绝对错误的行为。他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他整只猫在Tony的拖鞋边上舒展了身体,有着粉色肉垫的爪子挂上了Tony的裤管位置,“喵呜”,撒娇丢脸么,不,真的不丢脸。

 

奶狗Peter睡醒发现他的stark先生不见了,一时间又是着急的不行,沙发太高了,跳下来的时候甚至栽了个倒栽葱,屁股着地倒是也没觉得痛的,一落地他就“stark先生”个没完,再次朝着Tony的方向进发,连滚带爬的,甚至在中途被绊倒了两次,最终一骨碌的躺倒在Tony的拖鞋上面,挤在了Loki的边上。

 

Steve很羡慕Peter,他一直很怨念自己体型太大,Bucky的牙齿咬得咯吱咯吱作响,他手里的李子几乎已经只剩下了核。正在Steve思考的时候,他的好发小已经捷足先登,他湿漉漉的爪子把烂乎乎的李子朝着Tony的怀里一塞,“给你,stark。”一脸霸道总裁的模样。

 

李子的汁液黏糊糊的蹭在Tony的家居服上,场面一度混乱极了,Steve简直没眼看,他想,他的发小那些该死的沙雕文学一定是看的太多了,太多了,估计被那东西烧坏了脑子。

 

像是还觉得复仇者大厦不够热闹似的,一个魔法光圈破空而来,燃烧的噼啪的火星的声响吸引了复仇者成员的注意。

 

“那个耳鼻喉医生?”对于这个场景太过于熟悉的Tony拧起了眉毛,“喂,谁能告诉我那个耳鼻喉医生是什么动物,是狗,还是猫咪?”事实只能证明Tony的想象力太过于匮乏。

 

“Tony。”

 

低沉的声音Tony很是熟悉,他有些期待的朝着那个光圈的位置探头,jarvis有些不情愿的放下了翅膀,这样Tony就可以毫无障碍的看到那个耳鼻喉医生的全貌,Tony短暂的呆愣了几秒钟,随即爆发出爽朗的笑声,他甚至整个人都向后仰去,上半身都压在了他身后的Thor身上。

 

“吾友何事如此开心?”Thor茫然的望向那个冒着火花的光圈的位置,一切如常,在那,有一匹长脸的马露出头来,他的脖子上还挂着阿戈摩托之眼,他轻咳了两声,似乎对Tony的笑声有些不满,“Tony,我不觉得这有些什么好笑的。”

 

“还真的是。”

 

“真是很合适!”

 

Tony的笑还没停止,他似乎已经笑出了眼泪,jarvis不得不用他的翅膀一次次的抹着Tony眼角溢出来的泪水,这只鸭子显然对于眼前的那位奇异博士产生了深切的敌意,他要把对方的名字记在小本本上了。

 

Loki在Stephen出现的那刻立刻从地上咕噜的打了个滚站了起来,他蹑手蹑脚的绕到了沙发的后面,显然,他是想要躲开那个该死的长脸的,讨厌的二流法师,他想。

 

可惜,他没走几步就被西装革履的马挡住了去路。

 

“穿着西装的马!哈哈哈哈哈哈!”Tony的笑声还没停,甚至在Stephen叼着猫儿的后颈怨念的朝着Tony的方向转过脸的来的时候笑的更加开心了。

 

Stephen更加郁闷了。

 

他今天可是特意吹了鬃毛,还穿了西装的来着。就因为Tony说他之前穿的衣服是剧院卖票的,他还特意的换了衣服,这是王的建议来着,Tony的反应让他有些不爽,哦,是非常不爽,尤其是看到那只叫做Peter的奶狗还在Tony的拖鞋上打滚的时候,他的不爽到达了极点,他的蹄子轻轻的在地上敲击了几次,那只奶狗就飘了起来,飘在了半空中,Peter因为紧张而挥动着四肢,像是游泳一样,奶声奶气的叫声很容易的吸引人的注意,尤其是Tony的。他央着doctor不要欺负他家睡衣宝宝,一边踮脚去够空中的Peter。

 

Loki还在和Stephen吵吵,说的话也是老生常谈,无非是“你这个二流法师,你就是要独占蜜糖的,我知道的,你这个道貌岸然的混蛋。”

 

“你放开我,你这长脸的家伙!”

 

Jarvis认同的点了点头。其他的复仇者也认同的点了点头,Bucky甚至挥舞着他的胳膊表示了赞同,顺便一提,他已经开始搓Tony倚靠过的靠背垫了。

 

这真是个有趣的世界,Tony想。

 

Stephen把看了一半的书倒扣在Tony病床的床头柜上,他抬眼看了眼Tony熟睡的脸孔,一切正常,仪器正在正常的运转,滴滴的声音,竟然让人觉得有些安心。

 

他仔细盯着仪表盘上那些数字看了一会,所有的数字确认过之后,他才舒了口气,又重新坐下。

 

在灭霸一战之后,在那个响指之后,拯救世界的英雄钢铁侠Tony还没有醒来的迹象,这让所有人都很着急。Stephen的手指轻轻擦过男人微微蹙起的眉尾的位置,男人虽然睡着,但是面容上总透着一股愉悦的味道,不知道是做了什么美梦,也希望他在做没有苦痛的美梦。

 

病房的门被推开,金发的英俊青年急匆匆的走进来,Stephen收回了胳膊,目光淡然。

 

“Tony状况还好么?”

 

“没什么问题。”

 

美国队长好看的眉头蹙起,他缓慢的走到Tony的病床边上,为男人重又塞了塞被子,目光触及Tony平和的面容,又像被针扎似的转开。

 

Tony抿着嘴唇睡得正香,他翻了个身,金毛Steve把他身上的被子又拉拽了两次。

 

“他究竟什么时候能醒来。”

 

“是做了什么让人高兴的梦啊,Tony。”

 

“快点醒来吧。”

 

“求你。”

 

Steve低垂下头,把流泪的脸埋进手心。


评论(22)
热度(29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