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all铁】某个小镇 5

*Peter因为致幻客创造的Tony的幻象上钩,受伤昏迷了,Tony来看他,并且重新回到战场(远程啦)和复仇者们痛揍致幻客/就是个剧情的一章/致幻客部分就…各种私设了…/过两三章应该可以完结


14

 


 

Peter本不想理会苏睿,他也不想去拿什么眼镜,可他还是鬼使神差的把眼镜架在了鼻子上,可能因为那副眼镜,和他的stark先生戴过的那副很像,在那个瞬间,他几乎都以为那眼镜就是stark先生做的,可苏睿在他的眼前,这像是对他的一种嘲讽。

 


 

Peter戴上那副墨镜,那和他还很相称,视野一下子暗了下来,他能看到电子的界面在他的眼里逐渐成型,是冰冷的蓝色。

 


 

电子女音在他的耳边响了起来,人工智能自我介绍她是Edith,有人已经给她赋予了名字,这让Peter想起曾经接受了stark先生送的战衣,当他第一次的听到凯伦的声音,他记得他的心情兴奋极了,而听到Edith的冷冰冰的声线的时候,却并不能让他觉得有丝毫的快乐可言,他努力把胸腔里的酸涩压回去,为此他不得不深呼吸了几次,直到,他平稳了气息,他把眼镜摘下,放在手里。这眼镜是苏睿给他的,这点他记得清楚。年轻的女孩正在给他讲解眼镜的一些用法,她的胳膊在空中比比画画,一些画面在空中成像,Edith的声音波澜不惊,Peter没有在听,他斜着靠着身后的墙壁,直到察觉到那冰冷从墙体钻进他的身体里,他才觉得稍有放松,他只觉得自己很疲惫,他不得不伸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即使这很不礼貌。

 


 

“Peter,希望你妥善使用它。”苏睿最后把眼镜塞回了Peter的手里,女孩看起来很不高兴,她叉着腰,一脸“孺子不可教”的表情。

 


 

“我很感谢你,但是,我是说,我不需要新的武器,stark先生做的战衣已经......”他把眼镜又放回女孩摊开的手掌里,他想说战衣已经足够了,而当他才一提及他的stark先生,他立刻觉得像是把柠檬汁挤进了鼻腔,那股子酸涩立刻熏红了他的眼眶,他狼狈的转过脸去,发丝耷拉在他的额头之前,他听到苏睿夸张的叹了口气。

 


 

“总而言之,不管为什么,这个眼镜你一定要用。他对你来说很重要的。”苏睿把眼镜再一次的把眼镜强硬的塞进Peter的手里,她的语调像是小女孩刻意的撒娇,Peter也就不好不接受。苏睿在心里补上了一句,如果不是她及时捂住嘴,那话可能就滑出嘴了,“傻瓜,那眼镜可是你的stark先生做的。”

 


 

眼镜带着他的重量滑进Peter的口袋,少年挺直了背道了谢,转身离开了神盾局,苏睿看着男孩的背影摇了摇脑袋,“说谎可真难啊。”她想。

 


 

15

 


 

“你害怕么?蜘蛛侠。哦,我应该叫你Peter Parker。”

 


 

“被幻象吸引过来,是你的错。”致幻客带着他那个滑稽的鱼缸形状的头盔,他的手指在上面一点一点的,似乎很困扰。

 


 

Peter觉得他整个人都晕乎乎的,他的伤有些重,从几层楼的高度落下,即使是他这样的身体强度,都被撞得头昏眼花。他迷迷糊糊的,在像是有千斤重的眼皮垂下来的那刻,他还看到了那穿着休闲服的身影,“史塔克先生。”他轻唤着,然后陷入了一片黑暗。

 


 

致幻客很聪明,他知道利用什么可以达到他的目的,例如Tony stark的幻象。

 


 

他吹着口哨,迈着轻快的步子,显然因为他是个胜利者,他走到Peter的面前,低头伸手把男孩的战衣拽开,像是为了找寻什么东西一样的来回搜索着,这样的动作让他觉得并不太耐烦,而他并没有找寻太长的时间,因为他很快就找到了那个眼镜。

 


 

“Tony stark制造。”男人赞叹一句,把眼镜揣进怀里,他踢了踢丧失了意识的蜘蛛侠,没有打算杀死少年,要知道他还要维持自己“最伟大英雄的身份”,出现人命案可不好。

 


 

Peter此时已经完全的昏死过去,于是他也错过了致幻客那句至关重要的“Tony stark制造”。

 


 

Stephen到来的时候,小镇刚刚好又在下雪,扑簌簌的一片,满都是银色。他这次带来的是糟糕的消息,而他猜Tony已经知道了这个。

 


 

想要知道Peter的境况其实并不算是困难,毕竟他创造出了Edith,而那个眼镜此时却不在他应该在的地方,足以证明,出了问题。

 


 

Tony很是焦躁,Stephen拂去肩膀位置的雪的痕迹,他看着屋里的男人着急的像是热锅蚂蚁,他正在来回踱步。即使知道Tony会是这样的反应,Stephen仍旧觉得喉咙里酸意弥漫,是的,他不想否认这点,他就是吃醋了。

 


 

但是他又害怕Tony担心,他还是清了清嗓子,带着点不情愿的说,“Peter他没事,只是些皮外伤,虽然他还没醒,但是应该没有大碍。”他把Tony搀扶着坐在一边的沙发上,摩根似乎察觉到了她daddy的心情不佳,所以一直站在旁边的柱子后面,在Stephen的视线和她碰上的时候,他们交换了一个问好的浅浅的笑容。

 


 

“我应该去看看他,是不是,doctor,我应该去看看他,对么。”Tony顺着Stephen的动作坐在沙发上,奇异博士因此坐在他的隔壁位置,可Tony并没有因为Stephen的一句话缓解他的焦躁,他低声咒骂了一句,“或者是我太过自私了,我自以为的对他好。”

 


 

“都是我的错,doctor——”

 


 

“那孩子出现问题都是我的错——”

 


 

Stephen把手臂从Tony的身后位置环绕,他绅士的环着男人的微微颤抖的身体,当然做这样的动作有他的私心。

 


 

他的声音低沉的响了起来,像是大提琴一样的悦耳,带着些许的安慰的作用。

 


 

“这不是你的错,Tony。”

 


 

“你想要过平静的生活,这并不是错误。”

 


 

“Peter受伤,或者我也有责任,我没有照顾好他——”

 


 

“你不用担心,那孩子没事。”

 


 

“Tony——”

 


 

“深呼吸——”

 


 

Stephen让Tony呼吸,这男人似乎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大概是ptsd又再次发作。这也让他伸手把男人圈的更紧些,他的眉头皱起,似乎因为Tony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的不赞同,从前就是如此,现在男人仍旧喜欢这样,就像是这世界出了问题都是他的错一样,这样的念头让他简直想立刻把男人的负罪感都从他的身上剥离,或者他可以代为承受。

 


 

红茶的清香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在这个空间里扩散开。

 


 

Tony的身体的抖动渐渐因为这样的味道而停止下来,他恢复了冷静,他的额发因为汗液沾在他的额头上,他的眼眸从刚刚的迷茫和混乱中恢复,变得清明。

 


 

“我去看看那孩子。”

 


 

“我应该去看看他。”

 


 

“我是说逃避不是好的主意。”

 


 

“哦,谢谢你,doctor——”

 


 

Tony抿着嘴唇笑了起来。

 


 

stephen哦了一声,他有些恍惚,现在Tony的意思是,他准备接受Peter么?这让大法师有些接受不了,又无法拉下来脸面去问。

 


 

Tony从他的怀抱离开,那温热的身躯刚刚挪开,他就觉得那恼人的空茫又一次的充斥他的心脏,他从喉咙里梗出一声朦胧的嗯声,想问出来的话到最后也没说出口。直到Tony说出了这样的话,他才猛地抬起头来。

 


 

“doctor,你的信息素的味道很好闻…”Tony似乎并不在意,他低声笑着,话语里掺杂着笑意。

 


 

“就是…还是收一收,虽然我现在没有味道,但是我还是omega……”Tony的眉眼都弯了起来,像是弯弯的月牙,他的话语里带上了揶揄的味道。

 


 

而stephen这才觉得自己的信息素的味道不知不觉随着他的思绪,变得更加浓郁,而摩根此时已经咯咯咯的笑了出来,“大法师叔叔脸红了。”当小女孩带着稚气的嗓音响起来的时候,stephen才慌张的去摸他的脸颊,烧烫了一片。

 


 

要面子的至上尊者可难得有这么尴尬的时候。

 


 

Tony捂着嘴偷笑,他欣赏了一会儿stephen的窘态,直到最后对方恼羞成怒的叫他名字才终止。刚刚的紧张气氛完全的无影无踪。

 


 

“走吧,doctor,我觉得我们应该去会会那个神神叨叨的致幻客。”

 


 

“想当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英雄,还要看看我是否答应呢。”

 


 

透过那个冒着火花的光圈,可以看到神盾局的医疗室就在光圈的里面,Peter躺在病床上,监控仪器正发出滴滴滴的响声。

 


 

16

 


 

pepper站在病床的一侧,对于床上仍旧昏迷不醒的少年,她一样很担心,她很喜欢Peter Parker,对这个少年有着天然的好感,可能仅仅是因为在内战的时候,他选择无条件的相信Tony,无条件的站在他的一边,并且愿意去支持他。仅仅是这点,她都没办法讨厌Peter。

 


 

pepper猜到Tony会坐不住,当Peter被从楼上丢下去的视频在油管快速传播的时候,她就知道Tony肯定要担心了,所以她第一时间的过来,倒是比其他的复仇者来的快的多。毕竟,即使队友受伤,也并不意味着,复仇者的任务会就此终结,他们需要追查的事情还有很多,例如致幻客,例如Peter发现的那批外星武器,例如这两者之间似乎有什么联系,可能这行为可以被称之为复仇,而他们是复仇者联盟,说是这样的目的倒也是讲得通。pepper并不清楚太多,只是现下,大家都去忙碌了,病房里只有她和Peter在而已。

 


 

当然,她的第一个目的是为了看看少年的身体,第二个目的是要帮Tony看看这孩子的情况。那孩子仍旧睡着,像是很久都没有睡过,他的眼圈泛着青黑色,身体看起来也比之前单薄了不少,pepper伸手给男孩儿塞了塞被角的位置,又转头看了看仪器上的指标,一切正常。

 


 

只是少年迟迟不醒,仍旧囿于深刻的睡眠。她叹了口气,想这孩子也是可怜,太过于执着。

 


 

pepper倒没想到Tony会过来,Tony一直在回避Peter的感情,她以为Tony不会愿意再破坏自己平静的生活,但是,她猜错了。似乎是低估了那孩子对Tony的重要性,pepper想。

 


 

魔法光圈在她的身后出现,火花四溅发出噼啪的响声。

 


 

pepper必须要承认,在Tony在大法师身后出现的时候,她觉得他们挺登对的。好吧,或者她一直拿自己当Tony的监护人来看,所以才会做这样的考量。

 


 

Tony从奇异博士的身后钻出来,男人对pepper在这儿似乎并不惊讶,他只穿着在小镇的便利店买鸡蛋的装束,整个人都带着一股休闲懒散的味道,他伸手给了pepper一个拥抱,“我就知道你会在这儿,我的好姑娘。”

 


 

“还不是为了你的事儿。”pepper的语气不善,带着嗔怪的意味,她的眼神朝着天花板的方向瞟,眉目间却飞舞着喜色。

 


 

stephen因为这个场景而勾起唇角,他只从那位女士的声音里听到了无限的宠溺。

 


 

她和自己一样,他想,所以在那位漂亮的女士朝着他的方向投来目光的时候,他颔首,表示对女人的敬意。

 


 

那两人很默契的同时离开,病房的门被关上发出一声闷响,Tony被留在病房里,现在他终于能看看那个总是让他放心不下的孩子了。

 


 

“嘿你这小家伙,总是给我添麻烦是不是。”Tony的手指刮了刮睡梦中男孩的高挺的鼻梁,即使他嘴上这么说了,却还是因为男孩脸上未退去的青紫而皱起了眉毛,那股子酸涩梗在他的口腔,在他的胸膛里盘旋不去。

 


 

“抱歉,kid,都是我的错。”

 


 

他的声音归为低沉,落寞的在病房的局促空间里回荡。

 


 

病房外面,stephen和女秘书面对面的坐着。可能因为Tony和少年的独处,现下两个人都不太在状态,当然可能只有stephen一人如此,但是大法师永远保持沉着冷静,他什么也没有表现出来。

 


 

“您对Tony很好,您把他照顾的很好,我是说,我应该说谢谢。”pepper先开了口,打破了尴尬的气氛,女士朝着stephen的方向点点头,随后又莞尔一笑,“抱歉,我替他道谢总是很奇怪,只是那家伙,没办法说出谢谢,毕竟不坦诚的才是Tony stark。”流光在pepper的眼眸里流转,在stephen看来那流光是满满的宠溺的实体,这也让他松弛了下来,刚刚对于Tony和Peter的关系的紧张似乎被缓解了不少。

 


 

stephen摇摇头,“不,potts女士,我只是,我只是很想要照顾他而已。”

 


 

“我知道,毕竟那家伙,总是……”pepper迎着灯光笑了起来,“总是做出一副混蛋的样子,但是却总让人很心疼。”

 


 

“您也对他很好,potts女士。”

 


 

“哦,谁让他总是让人那么放心不下。”pepper摆了摆手,“那笨蛋家伙。”她啐了一句,言语里却带着浓得化不开的温柔。“总是口是心非。”

 


 

“哦,对了,叫我pepper就好。”

 


 

“那么,叫我stephen吧。”

 


 

“不不不,我还是叫你doctor,Tony也那么叫你。”

 


 

“是啊。”

 


 

“那不错。”

 


 

“嗯,的确不错。”

 


 

stephen在心里补了一句,“如果叫我stephen的话,就好了。”当然他的愿望在未来终于有机会实现。

 


 

16

 


 

复仇者们难得有这么同仇敌忾的时候,因为致幻客的所作所为激怒了复仇者们,不只是因为他把Peter被从楼顶上丢下去的视频发在网上,当然不会有人知道他是被“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超级英雄”有这样自称的致幻客丢在楼下的,他只是以一种旁观者的身份,隐匿了ID,嘲讽了下保护地球的复仇者们而已。复仇者们很生气,还因为致幻客偷走了Tony给那孩子的眼镜。

 


 

“偷铁罐儿的东西,那帮家伙是不想活了。”clint一边调试着许久未用的弓箭,一边嘟囔着,他似乎干劲十足,不过他还没有把辞职信从Nick的抽屉里拿出来的意思,“毕竟铁罐儿还没回来。”他是这样说的。

 


 

“瞧啊,他们就是废物。”致幻客拿着pad在屏幕后面指指点点,他似乎对于点击率很满意,他哼哼着破碎的调子,随手摸了摸放在一旁的眼镜,他可能忘记了一些事情,例如眼镜的主人的认定系统的问题。或者他觉得他的合伙人都可以解决。拿着古怪的外星武器的男人朝着他的方向走过来,代号秃鹫的。因为他总是顶着个大翅膀。

 


 

两个人愉悦的击了个掌。

 


 

“我很快就能破解这个AI系统,Tony stark也不过如此。”

 


 

“哦,那真是太好了。”他鼓起掌来,“无数的stark工业的无人机就要为我们所用了,想想吧,无数的无人机,还有二构技术。”两个人因此而欢呼起来。

 


 

当时他们还不知道麻烦就要找上门来。

 


 

Steve从来没有那么怀念过Tony,怀念和男人并肩作战的感觉。


 

也许之前他刻意忽略这点,因为在战场上,他们总是出现分歧,美国队长总是从大局考虑,而Tony则更多的考虑快速解决任务,他总是太过于随性。


 

Steve说过太多次的“Tony no”,因为男人总是有着自毁倾向,他记得虫洞,记得核弹,记得那个响指。他不愿意回想这些,因为对他来说,那都是糟糕的回忆,他能觉得他的眼球在眼睑之下猛地跳动了一下,他的头部神经被牵扯着疼痛。

 


 

Tony也从来不愿意听指挥,即使是在他们相爱的时候,这样的问题也会成为他们吵架的导火索,不过那时他们拥有默契的解决方式,大概是吵着吵着就爬上了那张大床,他本来以为即使有再多的分歧,他们都可以面对,而现在……

 


 

在Tony离开之后,他仍旧和复仇者一起参与任务,即使他已经是个百岁老人,可是血清让他衰老的极慢,他没办法像是Tony一样的退休。复仇者们配合也并不是说不好,新加入的成员也都很优秀,只是每次,当他抬头下意识的去捕捉天空中那金红色的身影的的时候,都会觉得失落,因为那天际再没有那样绚烂的颜色。

 


 

他总是在想他的。

 


 

比他所想的还要想念他。

 


 

现在他非常想把致幻客那家伙揍一顿,因为他拿了属于Tony的东西在做坏事。

 


 

天空都是stark工业的无人机,Steve扬起脸,只觉得那密密麻麻的东西很是讨厌,像是飞虫。天边,依旧没有那熟悉的金红色的存在。

 


 

他落寞的低下头,如他很多次任务中所做的一样,他低声在Tony的个人频道里说了一句,“我好想你,Tony。”

 


 

那里面很安静,没有回复,是正常的,Steve想。

 


 

他反手用盾牌切开了一个无人机的机体。

 


 

耳机里猛地响起了电流声,然后是acdc的音乐,震耳欲聋,Steve却感觉喜悦鼓胀满胸腔。和所有复仇者一样,他急不可耐的唤出了男人的名字。

 


 

“Tony——”

 


 

“嘿,我就知道你们在想我。”

 


 

Tony stark特有的玩世不恭的声音响了起来,如天籁般美好。

评论(17)
热度(3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