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all铁】某个小镇 4

*本章基本上盾铁比较多/奇异博士欺负了下美国队长/小虫拿到了眼镜/戏份不多的小虫*之后会有大颗糖,但是为啥还没写到……

11

 


 

Steve的身影出现在Tony的视野里,安静的,像是黑白的默片,他只是站在那儿,站在一片萧索的冬日之中,男人仍旧穿着被他吐槽的老旧的格子衫,和老旧的夹克衫,下半身的牛仔裤被磨的发白,Steve站在那,金色的发丝在阳光下接近于透明的颜色,身后Bob夫妇的声音还没有停止,他们刚刚在讨论墨西哥鸡肉卷的地道做法。Tony却僵在了原地,他的唇瓣位置的笑容像是被冻住了。

 


 

他也不是没想过Steve他们会找到自己,只是这比他想的要快很多。摩根拉扯他的衣服的下摆,他才醒过神来,他的眼睑轻轻闭合,又再次的睁开,Steve仍旧站在那儿,没有像是幻象一样消失,他调动面部肌肉,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朝着自己院落的方向,小镇里面居民的房屋离得并不远,这也就是Tony在一出门就看到Steve他们的原因,只不过这个距离,他仍旧看不清Steve的表情。

 


 

Bob夫妇以为他遇到了什么麻烦,毕竟Tony看起来神色不太正常,“需要帮忙么?”他们口音极重的英语让人有些想笑,Tony摆摆手,轻声说了句,“不用,他们是我的朋友。”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上唇的死皮被唾液浸润,他低头看了一眼 他身侧的摩根,摩根似乎因为看到自己的另一个父亲而觉得兴奋,她此时已经开始朝着他们所属房屋的院落里的人挥手了。

 


 

“谢谢招待,Bob。我们应该回家了,我想,我们有客人来了,下次再教我做墨西哥鸡肉卷吧。”

 


 

“那下次一定要让你男朋友教我快速除雪的方法。”Bob提高了语调,他的眉毛高高的挑了起来,因为男人的调侃,空气变得快活。

 


 

Tony抬了抬眼皮,“好吧。”他无奈的说了一句,没有费力气解释自己和至上尊者的关系,只觉得反正奇异博士也不会知道,误会也就误会了,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去招待那群不速之客才是重要的。

 


 

他朝着Bob夫妇最后挥了挥手,然后走向自己的院落。

 


 

Steve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男人的身体,他的脑子里乱糟糟的一片。眼眶仍旧处于湿润的状态,他吸了吸鼻子,把冰冷的空气纳入胸腔,他眼前的画面像是什么光怪陆离的梦境,也许曾经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曾经幻想过Tony牵着他们的女儿的手,微笑着朝着他的方向走来,阳光在他们的身后折叠,Tony会露出温暖的笑容,Tony会对他说,“欢迎回家,Steve。”这或者发生在某次任务后,或者发生在某个普普通通的傍晚。

 


 

Steve能察觉到自己的喉咙里发出类似悲鸣的咕噜的声音,他当时当然没有预料到会是现在的情景,即使现在这画面和他想的再相似,心境却是完全不同的。

 


 

“Tony是为了躲着他才住在这里的。”这个念头反复在他的脑海里叫嚣着,疼痛比以往更加猛烈的冲刷他的灵魂。娜塔莎和clint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默默的叹了口气。

 


 

Tony和他身后的邻居们友好的道别,然后他朝着娜塔莎他们的方向走来。每一个动作都像是硬生生的砸进Steve的眼里,入眼入心,Steve的脊背猛地一抖,他注意到了Tony不协调的走路姿势,然后在他回过神的时候,他发现Tony的棕色的淌着焦糖的眸子已经在眼前,他正举着胳膊,做搀扶男人的动作,而在注意到Tony眼眸里的惊讶的时候,他才触电一样的抽开了手,Tony羊绒外套的纤维擦过Steve的手掌,他呆愣在原地,“Tony。”他轻轻的唤着,感觉那个名字像是魔咒锁住他的灵魂,终究万劫不复。

 


 

“Steve,好久不见。”Tony收回自己有些惊讶的眼神,他的表情控制的很好,就像他说过的,他早就原谅了Steve,不管是为了和灭霸作战或是其他原因, 他都觉得曾经的分歧和伤害都已经有了个圆满的了结,“我没事的,我身体已经恢复了,你不记得了么?”

 


 

“Tony……”

 


 

“对不起。”Steve知道道歉的话多么的苍白,他一张嘴,那苦涩和咸腥就涌上他的喉头。即使这话他已经说了无数次,可是他的愧疚感仍旧盘桓不去,等待最终要了他的性命。

 


 

“我以为我们已经和好了。”Tony故作轻松的拍了拍男人的肩膀,只是他的脊背仍旧维持紧绷,“我觉得我们应该进屋。”否则Bob又要误会了,他在心里补了这么一句。

 


 

Tony抬起胳膊朝着娜塔莎的方向挥了挥,女特工的微笑窝心又带着点苦涩,摩根的拥抱或者有些许的安慰的作用。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暗了下来,眼看就要落下雪来。

 


 

12

 


 

“肥鸟,你要退休么,别,我才我不要你住在我的隔壁。”

 


 

Tony打趣着,他正把曲奇放在餐碟里。现在来访的三人组都坐在Tony的对面,屋子里的温度被调的很高,Steve坐在那儿,头上已经渗出了些薄汗,他显得很紧张,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摩根拉扯着他一起玩,他也无暇顾及,只得和女孩道歉。

 


 

“Tony我们不想打扰你,只是,我们都很想你。”娜塔莎先开了口,打破室内的沉默,“还有之前关于内战的事情,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对你说句抱歉。”

 


 

室内的气氛实际上倒也不算是尴尬,比他们所想的温馨许多,Tony既没有横眉冷对,也没有把他们赶出去的意思,还招待他们喝咖啡和吃曲奇,clint接连说了几个笑话,逗的Tony甚至笑了起来,他的脸上的褶子都叠在了一起,看起来柔和的像是个普通的中年男人。

 


 

“尝尝这个曲奇吧,味道挺不错的。”Tony把餐碟朝着他们的方向推了推,并没有理会女特工的话茬。

 


 

室内一时间陷入了该死的沉默,只有杯碟碰撞的声响。

 


 

pepper姗姗来迟,在她得知复仇者们知道了Tony的所在地的时候,第一时间把文件拍在桌上,她宣布把会议延后,然后踩着高跟鞋气势汹汹离开了。

 


 

她到达的时候,Tony正在和他的前夫聊天,两个人的表情都很平和,看不出任何的隔阂的存在。

 


 

pepper想要去用高跟鞋痛踩美国队长的脚,她马上就要这样去做了,而一直站在一旁的娜塔莎突然凑过来和她聊天,pepper一边含糊的应付和女特工的交谈,一边支楞着耳朵听身后男人们的对话的声音。

 


 

“抱歉,我其实不应该剥夺你见到摩根的权利。”

 


 

“不,Tony,那是我,咎由自取。”

 


 

“嗯,我暂时还不打算回去,记得向Peter保密,那是个好孩子,我不想让他再因为我费心神,他应该有他自己的生活。”

 


 

“Tony,我想过很多,我知道我以前做错了,可是我想起我说过的话,我们可以有一个二层小楼,我们也有了摩根,我们可以…”

 


 

“Steve,现在都来不及了。”Tony把手放在Steve的手掌上,他说的声音很轻。

 


 

Steve就那么用视线反复描摹男人的手指甲的圆润的弧度,他不愿意听Tony接下来要说的话,因为那可能会把他在Tony的心里判处死刑。

 


 

即使再怎么不想听到结果,他也无法控制时间的流逝,也无法把Tony说的那些话填回嘴里。

 


 

“实际上之前也并不是我们任何人的错,我知道你有你所坚持的部分,我也有我的。听着,Steve,现在我甚至丧失了热潮期,我根本闻不到自己的味道,我身体很差,现在只想安定的生活一段日子,你知道,我可能活不久的,摩根可能以后还需要你的照顾……”

 


 

“Tony——”

 


 

“哦,别那个表情,Steve,我没说你们不能过来这儿,我没有想躲着你们的打算。”Tony抿了抿嘴唇,他心虚的又补上一句,“或者一开始是的。”

 


 

pepper捂住了嘴巴,她朝后仰着身体,直到贴在冰冷的墙壁上。啜泣声被堵在喉咙里,男人永远比他们看的要清楚的多,又比他们所有人预料的更加的善良,更加的宽宏大量。娜塔莎也因此而垂下了脸,她觉得她总是误会了男人的,从她的红唇里溢出的轻叹消弭于温暖的空气中。

 


 

“肥啾,我才不需要你陪,你应该在战场上拉弓的,虽然不想承认,但是那样的你才比较帅。”Tony抬手做了个拉弓的姿势,摩根因此而笑了起来。

 


 

“铁罐儿——”

 


 

“肥鸟,你要是敢搬来我就让pepper把你买的那套房子铲平,别忘了我超有钱,我当然可以做到这个。”Tony叉着腰,仰着下巴说,他安慰似的用余光瞥了瞥旁边的眼眶泛红的女秘书。他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既然你们找到我了,我也不打算回避了,我只是想过过平淡的生活。并不是我对你们的所作所为的抗议,只是,我的选择,嗯,没什么特别的。”Tony狡黠的眨了眨他的大眼睛,“别那么担心,我没打算那么频繁的搬家。下次你们过来我可以带你们去看冰球比赛,挺不错的,不过下次来记得带礼物。”

 


 

“还有,这个你们帮我带给Peter,不要说是我做的。”Tony把一个看起来像是眼镜盒的东西塞进美国队长的的手掌。

 


 

“那么我也就不留你们吃晚饭了。我约了我的邻居。他们是挺好的人。”

 


 

Steve站在远处,雪从他们进入Tony的屋子就开始下,此时又积了不少,周围有镇民粗鲁的咒骂声,Steve穿的单薄,却不觉得冷,他怔怔的站在原地,盯着Tony的房子里的窗户上软绵绵的暖黄色的灯光,他像是被施了定身术,所以根本无法移动他冻僵了的身体。

 


 

夜幕降临,整个小镇像是恬静的少女,安静下来。

 


 

“随cap去吧,让他多看一会儿吧。铁罐儿,他,哦上帝啊,我根本就不知道应该怎么说他。”clint皱着鼻子,夸张的做了个摊手的动作。

 


 

“明明你挺感动的,回去后撤了辞职信?”娜塔莎打趣了一句,她也顺着Steve的目光看向不远处的二层小楼窗户上的位置。

 


 

clint撇撇嘴,“我才不,我等他回去。”

 


 

“他会回去么?”

 


 

“他会回家的。”

 


 

“cap,你不回去么?你要留在这儿,可是Tony也不会见你的。”

 


 

“我等雪停了之后,去帮他清理院子里的雪。”

 


 

娜塔莎看着金发英俊的青年笑了笑,笑容里带着些许的害羞,又带着某些小心翼翼,当然更多的是一种期许。

 


 

“不管他对我怎样,愿不愿意和我回去,我都是要弥补他的。”Steve迎着寒风毫不畏惧的眯起了眼睛,泪光让眼里的光点变得模糊一片。

 


 

温暖的房间里,Tony缩手缩脚的把自己蜷缩在沙发上,他垂着脑袋,盯着布艺沙发上的一处跳起来的线头,不敢抬头看他的女秘书。

 


 

“你再说次,你活不久试试看。”

 


 

“你,这家伙,是会长命百岁的。”女秘书的话到了最后染上了哭腔,于是Tony拥抱了她,紧紧的。

 


 

“别哭,我的好姑娘。”

 


 

13

 


 

“stephen你那么晚还要出去。”王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让至上尊者脚步一顿,他站在原地,咳嗽了一声,清了清嗓子之后,他说,“我只是有事出去一趟。”手里的动作没停,他的眼前的那个冒着火花的光圈逐渐成型,他几乎可以闻到冰雪的味道。

 


 

奇异博士这两天有点忙,太多的事情需要做,在那天告诉Tony关于Peter的事情的之后,他就没有去过那儿了,算了算也有几天了,他桌上摆的气象球提醒他,那个小镇又下雪了。

 


 

那地方还真的很经常的下雪。

 


 

那里不太适合生活,Tony的身体……

 


 

stephen思及至此叹了口气,他想着如何带着男人回来,而当他思考的时候,他手里的动作慢了一拍。

 


 

Peter来的很是时候,他刚好来得及拉住奇异博士的红色斗篷,制止男人的动作。cloak在他的手里不情愿的扭动着,他本来在圣所的会客厅里,大概是因为王的声音,才走到了图书馆。

 


 

该死的,那孩子穿着战衣,估计对他们进行了监听。stephen后知后觉的想,他抬手,短短几秒钟,那光圈里的冰雪被锁闭,消失的无影无踪。

 


 

“您要去见stark先生。”灯光下的少年的眼眸亮的惊人,像是坠入了火。

 


 

“Peter,你应该回家,我只是在做我的工作,我是说,一些虫洞需要填补。你看…”stephen一本正经的说着不靠谱的话,这孩子实在太过的阴魂不散了。

 


 

他和Tony谈过关于Peter的问题,Tony虽然神情黯然,看起来颇为游移,却还是不想让少年过来。

 


 

“我会以我的方式保护他的。”Tony的原话是这样的。“我会让他过上普通人的平常生活。”

 


 

stephen想起这个话,他就觉得嗓子眼从内向外冒着一股酸气,他用眼神夹了下那男孩,“你都不知道,Tony多么担心你,他一直在为你好。”他这么想,转身坐在了椅子上,桌上那本魔法书开始自己翻页,牛皮纸的特殊味道蹭在奇异博士的鼻尖,他决定以不变应万变。

 


 

他稳稳当当的坐在那,完全没有打算理会少年的追问。

 


 

Peter坐在那,兀自生着闷气,眼眶被逼的通红,他粗鲁的用手套蹭了蹭眼睑的位置,他就要发狂,他能觉得他的血液在他的身体里奔涌,那股怒气就在他的身体里亟待喷薄而出,stark先生不愿意见他,仅仅是这个念头,就让他的心脏像是被捅了软刀子。

 


 

他记得刚刚的那个魔法光圈里有冰雪的味道,混杂着他的stark先生的气息,他的神经在那一刻几乎就要崩溃。指甲不知道什么时候陷入了肉里,却仍旧在不自觉的用力。Peter知道他不应该在这儿,他应该去追查那批来历不明的外星武器,可他却无法放下对他的先生的执念,可能这辈子也放不下了。

 


 

没有人相信他对于那些武器的描述,他说致幻客是个骗子也没有人愿意相信。

 


 

是啊,他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少年,而唯一愿意相信他的stark先生,不愿意见他了。

 


 

“我好想他。”

 


 

stephen的灵魂默默离开了身体,他在绕过Peter的身后的时候,安慰似的拍了拍少年的肩膀。

 


 

Peter把脸埋进他的膝盖,“他为什么不愿意见我。”

 


 

男孩低声的问,可惜,没有人回答。

 


 

13

 


 

“除雪工具。哦,这儿有。”Bob非常热情的把Steve带进屋里,他还给了Steve一杯热可可暖身子。

 


 

“抱歉,这么晚了。”

 


 

“没关系的。”Bob一边兴致盎然的向他介绍他的根雕作品,因为他是个根雕艺术家,不太入流的,业余的那种,一边询问Steve为什么不进去Tony的家里坐。

 


 

“Tony说,你们是朋友。”

 


 

“嗯,朋友,是的。”Steve放下白瓷的杯子,却只觉得满嘴苦涩,他点了点头。

 


 

“Tony的男友是个会快速除雪的绅士,真的很厉害,您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么?”

 


 

“男友?”Steve的手指猛地一抖,险些把杯子推到地上,“抱歉,我不太清楚。”他干巴巴的说。

 


 

Tony睡得很早,屋里的灯已经熄灭了,此时只有他轻轻的踩在地上的微弱声响,他尽量控制着自己的音量,生怕吵到Tony。Steve猜Tony已经睡了,在养身体的期间足以让他形成良好作息习惯,为了活着。因为他的身体并不算好,就像Tony自己说的那样,他只是捡了条命回来。

 


 

Steve抹了抹从额前滑下来的汗水,雪才停了一会儿,他已经清理了院子的大半,邻居说的那个会快速除雪的先生,Tony的男朋友的称谓让他有些焦躁,他很轻易的就可以判断出,那是奇异博士。

 


 

他一边铲着地上的皑皑白雪,一边恶狠狠的想,那家伙果然早知道了Tony的住处的所在地,再想到那个揣在他怀里的眼镜,给那个孩子的,他觉得心情更糟糕。

 


 

但,也像是他说过的那样,这都是他咎由自取。

 


 

灵魂出窍的奇异博士钻进Tony的院子,在看到那个金发的大个子在卖力的干活儿的时候,他还是不高兴的咬了咬下唇,他就应该给这儿设个别人找不到的结界。

 


 

他总是对美国队长颇有意见,因为他的确,伤害了Tony。

 


 

stephen想要画个法阵,他想要惩罚下这个伤害了Tony的美国队长,而当他抬手,眼睛的余光注意到楼上那扇开着的窗户,他又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Tony一直在窗帘后看着楼下干活儿的男人,说实话,这时候他的心情有些复杂。今天Steve提到了他们曾经对未来的那些想法,那些话Tony没有忘记过,这可能要出乎Steve的预料,他抿了口杯子里的牛奶,当他买下这儿的时候,他就下意识的想到男人的话了,虽然他不想承认,可是买下这栋房子,的确和男人曾经的话有关,或者他也曾幻想过那样的生活,也许他真的应该养条金毛犬,在院子里。


他叹了口气,想要关窗,而一阵冷飕飕的风吹过,有个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晚安,Tony。”

 


 

“你大半夜的,打算吓死我么,doctor——”Tony捂着胸口不无嫌弃的骂了一句。

 


 

窗户被关上了,美国队长的咒骂被堵在他的心里,因为他眼见着那块他刚刚清理的部分,又堆满了雪。

 


 

他想,这真是见了鬼。

 


 

Peter并不想参与神盾局会议,他并没有时间浪费在这儿上,他需要找他的stark先生,还需要追查神盾局不想管的致幻客和外星武器的事情,他很忙,忙的根本没时间闭上眼睛。

 


 

他或者应该庆幸,他现在在放假,否则他可能是没什么心思上学的。

 


 

意外的是找他的人是苏睿,“我有东西要给你,这个。”

 



 

女孩操着一口带口音的英语,把一个盒子塞在Peter手里,那是一副眼镜。

 


 

“你好,Peter Parker。”

 


评论(8)
热度(3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