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all铁】某个小镇 1

*一发没完糖应该/Tony退出了复仇者联盟,他选择带着摩根去个不知名的小镇居住,他把这归结为某种不入流的逃避,因为再不能做钢铁侠,因为他的身体的后遗症,因为不知道怎么处理和前夫Steve和复仇者的关系,他选择了入住某个小镇/而复仇者们努力的挽回他的故事=-=嗯。。大概就是这样/ABO设定略提及/Steve前夫设定,摩根是他们的女儿.....镇子的描写参考《熊镇》


某个小镇

 

题记:

 

三月初的时候,美国边陲的某个小镇悄无声息的迎来了新的来客,没人知道小镇的名字,大概他就叫作某个小镇,在地图上根本找不到这样的地方,毕竟通往那儿的路标已经被铁锈锈蚀,看不清楚了,镇民不多,也对此毫不在意。

 

当然也没人知道新安家的男人究竟是谁。

 

这是世界恢复正常运转的第二年,灭霸带来的影响几乎已经消失。

 

钢铁侠为了保护世界奉献了他的生命,最终他还是没有捱过那些糟糕的响指的后遗症。

 

真是悲伤的故事。

 

1

 

这座小镇一如往常,苏醒得相当早。

 

摩根从卧室里醒来,卧室里的墙壁被晨起的阳光斑驳的点缀,她眨眨眼睛,第一眼就看到了在床头她和父亲的合照,她卧室内的温度应该被调高了,她觉得有些热了,她踢开了被子,然后从床上坐了起来,她舒展身体,朝着天花板的方向伸了个懒腰。

 

摩根把放在床边上的家居服套在身上,是上面有着小兔子图案的家居服,粉色的,来源应该是她的pepper阿姨。

 

摩根从床上跳下地面,她的脚陷入了毛茸茸的白色绒毛地毯,她朝前走了几步,然后把脚放进了钢铁侠的Q版花样的拖鞋里。

 

三月初的天气,还没有转暖的意思。

 

这个边陲小镇的冬季比纽约还要冷很多,经常下大雪也算是特征之一,不过摩根到底是孩子心性,只要和她的父亲在一起,她觉得在哪儿都没有问题。

 

而且她也喜欢上这个没有名字的小镇了。

 

某个小镇可以说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就算把它摆在地图上,看起来也很不自然。有些人会说:“就像喝醉酒的巨人在雪地里用尿尿出自己的名字。”留下的镇民们大多只关注疯长的树林什么时候会把他们的家吞噬掉,除此之外,他们没有什么需要关切的问题,以至于,他们只知道钢铁侠拯救了世界,而不知道钢铁侠究竟是谁,也不知道他长成什么样,更不知道他可能是那个住在他们隔壁的邻居,那个独自带着孩子的可怜的身体不便的男人,他可能是个alpha,或者是beta,也许是Omega,不过没人知道他真实的第二性别,因为他很好的隐藏了它。

 

“嘿,stark先生,又要出门。”

 

“哦,我可能需要一些新的鸡蛋。新鲜的,我是说,那东西总是不够用。”

 

“从我这里拿些就好,我是说,那些煎蛋,摩根会开心的。”

 

“那真是太感谢您了。”

 

“并不是什么大事。”

 

Tony缩在宽大的外套里,他走路姿势有些不自然的别扭,他的右手在身体的一侧蜷缩,他的右半身动起来有些迟钝,像是木偶的僵硬动作,他对此向村民的解释是,他曾经干农活时候被雷劈过的后遗症,当然他不可能说是打了那个拯救世界的响指的后遗症。

 

他在去镇上唯一的便利店和从隔壁拿些熟的煎蛋之间考量了下,最终他还是在Bob先生的热情邀请下,走进了隔壁的木屋。Bob先生是个有正义感的beta,他总是愿意帮助Tony一些的,而且他还很喜欢摩根,他有个烫着卷发的漂亮的妻子,他们夫妻俩很恩爱,也很乐于助人,Tony和摩根都很喜欢他们的新邻居。

 

很难相信刚刚的对话是从Tony口中说出来的,如此的生活化,如此的平凡,虽然他还不太适应这个,但是其实感觉还不错。说起来他本来还想用上化名的,可这里的民风朴素的让他根本不需要这些,他不会说他甚至准备了电子面具什么的,最终都没有派上用场,没人知道他就是那个两年前拯救了地球的救世主,Tony stark。

 

他比之前看起来消瘦了不少,小肚子已经不再成为他的困扰,比起那些光鲜亮丽的西装,现在他更喜欢朴素舒服的衣着,他的脸朝着外套里缩了缩,他想幸好他在煎蛋糊了后解决了火灾的警报,不然现在应该挺麻烦的。

 

煎蛋到底应该怎样操作,才能不让它变糊呢,这可能是钢铁侠现在面对的最大的难题。

 

幸好隔壁的高大的汉子Bob愿意帮忙,他总让Tony想起他曾经的战友Thor。

 

2

 

“抱歉,摩小根,daddy还做不太好这样的事情。”Tony有些愧疚的把从隔壁邻居那拿到的煎蛋朝着他的女儿的面前推了推,他的面前放着那份被他搞糊了的煎蛋。

 

“不,daddy,这没什么的,摩根喜欢——daddy,还有糊的煎蛋。”摩根伸手把自己的那份煎蛋又重新推到了她的父亲的面前。

 

Tony那个瞬间觉得鼻腔酸涩,他的女儿有些太过懂事了。最后没人吃那份糊了的煎蛋,苦情戏没有继续下去,因为pepper的视频通话来的及时,而由无人机空投在Tony的门口的新鲜的早餐让Tony对此无言以对。

 

“pepper,这太夸张了。”

 

“我以为这比起你以前的作风要低调的多。我以为你能照顾好摩根的,我才让你带着她离开,上帝啊,我就不应该纵容你的任性。”

 

“daddy给我照顾的很好,pepper阿姨!”

 

“哦,摩小根你好啊,不要给你那个白痴的daddy开脱。都说了为什么要躲起来。”

 

“或者因为我是Tony stark,而且所有人都知道了我的死讯。”Tony毫不在意的朝着视频对面的女人耸了耸肩膀。“我对神盾局来说,没有什么用处了,你知道的,一个再也没办法穿上战甲的钢铁侠。”

 

“Tony——”

 

“我并不是在意这个,pepper。我可能只是需要休息。嗯。休息。”

 

进入休息期的钢铁侠,并不想去应对之前的队友,那些曾经的遗留问题,索科威亚协议,内战,还有他的糟糕的响指后遗症,显然,藏起来是好的选择,对外公开自己的死讯是聪明的做法,但是pepper说得对,这对于摩根来说,并不算是负责的,只是,上帝啊,他暂时不想和他的女儿分开。

 

“或者有天我会愿意回去的,现在先教我煎蛋怎样?Pepper——”

 

“别以为你撒娇就可以......”

 

“pepper阿姨——”

 

“哦,好吧,好吧,现在先去给锅里倒油,等等那太多了......”

 

3

 

Steve重新回到了布鲁克林的那间破旧的房屋,应该感谢,他的老伙计还在那。

 

当Steve推开门,一股霉味儿扑面而来,环视着屋里熟悉的摆设,他还有一种不真实的错觉,他总是以为自己是在stark大厦的,因为在那儿,Tony给他准备的卧室和这间一模一样,可惜stark大厦已经被Tony卖掉了。

 

他倒头砸在枕头上,便再没有收拾的心思,他觉得疲惫,困倦,睡眠击倒了他。晨光微曦之时,他似梦非梦,隐约觉得在梦境中出现的小胡子男人在他的眼前转了一圈然后离开了。

 

“老冰棍儿,我要走了。”

 

男人的面容模糊在晨光和雾气之中,看不真切,却足以让Steve的后背满是冷汗,他哆嗦着从梦中醒来,身后的被单已经被他的汗水浸湿的冰冷。

 

照理说,他本不应该被这样的梦境困扰,因为Tony已经醒过来了,已经醒过来了,他在昨天还见到了他,他们甚至交谈了一会儿,Tony并没有拒人千里之外,却还是委婉的希望他搬离复仇者的基地,哦,那可能是什么该死的预兆。

 

Steve在厕所冲凉的时候想,冰冷刺骨的水从堵塞的喷头里一股一股的挤出来,砸在他的身上,他不禁打了个哆嗦。

 

Steve想着等天亮就给Tony打个电话,等天亮的时候。

 

他并不知道Tony那时候已经悄悄的动身了,朝着那个未名的小镇,他错过了联系Tony stark的最后的时机。

 

他应该早有预感的,在Tony让他搬离复仇者基地的时候,他就应该注意到不对了。在几天后,Nick Fury宣布Tony stark撤出了复仇者,并且卖掉了复仇者的基地的时候,Steve才意识到了自己的愚蠢,而更让复仇者们意想不到的是,几乎就在同一天,Tony stark的死讯被仓促的告知这个世界。

 

Tony离开的那个三月初,恢复正常的神智的冬日战士加入了复仇者联盟。

 

似乎他们的生活也没有什么改变,即使金主变成了特查拉,他们的基地又换了个地方,一切都和之前没什么两样,甚至现在要比stark工业的更加的现代化,他们的武器有更多的更新改造,stark的印记被逐渐的抹去,似乎大家都在遗忘Tony stark的存在,有新的复仇者加入进来,没人再提起钢铁侠的存在。

 

可还是有些东西还是在悄然的滋生,例如不信任,例如愧疚,例如,对Tony stark的想念。

 

像是在地表浅浅的埋着的种子,他已经在那儿很久,他早已扎根在复仇者的心上,正等待有天破土而出,疯狂的成长绑缚所有人的心脏。

 

对讲系统里没有那男人的臭屁的声线再次响起,安静的接近于死寂,Peter偶尔因为失神而从口腔里泄出的名字戳中了所有的人。

 

在Tony离开的第二周的星期五,美国队长被蜘蛛侠大力的掼在墙上,那些Tony所隐瞒的在西伯利亚发生的事情终于因此而浮出水面,娜塔莎红了眼眶,“我们需要找到他。”

 

“我们做了那么多糟糕的事情,他还愿不愿意见到我们。”Clint盯着自己的箭头,他微微失神,他小声的说,话语里带着倦怠。他仍旧使用着Tony给他升级过的武器,拒绝神盾局对此的介入。

 

“起码我们要向Tony道歉,我们应该这样做的。”

 

Bucky盯着在房屋一角儿正在织网的蜘蛛,没有搭话,脑海里那些回忆的画面逼得他阖上了眼睑,“我欠他一条命。”他想,他应该找到霍华德的儿子。

 

“potts女士,我想......”

 

“不,我是不会告诉你们Tony去了哪里的?想想你们曾经对他的背叛吧,你以为他真的是金刚不坏之身么?你以为他在丧失掉了他的动力源又害怕你们被追踪,关闭了GPS追踪系统之后,是怎么在西伯利亚等到救援的么?”

 

“哦,对,你当然不知道,因为你美国队长把盾敲击在他的胸膛上,你造成了这一切,甚至不顾他肚子里还有一个孩子,你的孩子!然后你把他一个人留在了那儿,留在了冰天雪地中。你当然没有想过他究竟是怎么等到的救援。”

 

“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几乎不能呼吸了,God,而最后怎样呢,他又原谅了你们,甚至拯救了这个世界。”

 

“他应该离开的。”

 

“放过他吧,让他休息吧。”

 

女秘书很少会有这样不顾形象的时候,她甚至有些歇斯底里,她几乎是在咆哮。而这话是她早就想要说出口的,从西伯利亚找到Tony的时候,她就想要说出口了,但是Tony拦住了她,那男人就是该死的善良。

 

想到这,她有些想哭,那股子酸涩几乎逼得她落下泪来。在让happy把那群人送客之后,她一个人跌坐在凳子上,直到一个陌生号码希望和她视频通话的时候,她才摸了摸眼角的泪水,她努力的坐直身体,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的狼狈。

 

“嘿嘿,pepper我煎蛋成功了。”Tony拿着碟子一脸的炫耀,碟子里有个丑丑的荷包蛋,虽然丑了些,不过没有糊。

 

“你这傻瓜。”

 

“我才不是傻瓜,我成功了,等等,pepper你是在哭么?”

 

“还不是为了你这个蠢货。”

 

4

 

Tony躺在床上,他盯着天花板的纹路,迟迟睡不着。

 

“复仇者们都在找你。”

 

“他们似乎都感到很愧疚。”

 

“我没有告诉他们你去了哪里。”

 

Tony翻身,再次翻身,他失眠了,黑暗中只有他的被子窸窸窣窣的响声,他的脑海里不断重复着那些pepper说的话,这让他并不能快速入睡,似乎曾经的失眠又找上门来。他叹了口气,他从床上坐起身,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找出他曾经使用的stark phone。他唤醒了Friday,在这个朴素的小镇,他总是没有再使用人工智能的,他害怕这会给他带来麻烦,而现在,在这个夜晚,他还是忍不住的唤醒了他的人工智能。这也是他几周之后,第一次产生了这样的奇怪想法。

 

“晚上好,boss。”

 

“Friday,查看下我手机里的留言。”

 

“Parker先生的留言有312通,Rogers先生的留言有60通,罗曼诺夫女士的留言有10通,巴顿先生的留言有35通,您看需要为您播放么,优先播放......”

 

“哦,不需要了,清除吧。”

 

“不,等等,还是保留吧。”他几乎立刻的改了主意。

 

“不需要播放。”

 

Tony死死的捏着他的手机,手掌的温度让屏幕都开始发热,他的眼睛死死的盯着那些屏幕上面的数字,他知道他的邮箱都被塞得要爆炸了,他的牙齿磨着自己的下唇的死皮,他强忍着把手机的屏幕关闭,他想要重新的把stark phone放回抽屉里。

 

他不应该看的,而刚好Peter的那条信息滑了进来。

 

“stark先生,我好想您。求您回来吧。求您告诉我您在哪里。求您。”

 

男孩的口吻几近于恳求,这让Tony觉得心下一抖,他狠了狠心,关上了手机的电源,Friday也下线了。

 

Tony重新躺回了床上,他的身体缩在被子里,他的支棱起来的肩胛骨把被子的上半截的部分撑了起来,他应该睡觉,为了他的身体,他知道,可现下就是更加的睡不着。

 

他的脑海里不断出现Peter拿着手机在被窝里哭泣的场景,那是他的臆想,却可怕的真实,就像那少年的咸腥的泪水已经蹭上了他的面颊一样。

 

“抱歉,kid。”

 

他小声的嘀咕,在门把手被拧开的时候,他匆忙的闭上了眼睛。先是门轴吱呀的响声,然后的拖鞋在地面上摩擦的响声,随后是摩根幼嫩的嗓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daddy,摩根来哄daddy睡觉了。”

 

“我的摩小根,最乖了。”Tony放弃了装睡,他把女儿搂进怀里,这让他短暂的忘记了少年哭泣的脸。

 

5

实际上,Tony猜的没有错,Peter的确没有睡着,他的眼睛肿的像是桃核一样,他在哭泣,因为他的stark先生的离开在哭泣,每一天都像是一个新的轮回,白天的时候,他想着他会保护stark先生留下的美好的世界,他会找到男人的,而当夜晚降临,那些软弱的念头又在深夜的培养皿里肆意的繁殖,“我找不到他了。”“我弄丢他了。”这样的念头让他恐慌的不能自已,这个才分化没有多久的alpha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他想念他喜欢的那个人,他的史塔克先生,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那个。

 

而这个夜晚,他发出的信息一样的石沉大海,没有了回音。

 

Stephen不确信这是个出去的好的时机,因为这完全暴露了他在监视Tony生活的动机。可在Tony抱着那叠新鲜的鸡蛋走在路上险些栽倒进雪里的时候,他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

 

在小镇里的那条没什么人经过的小路上,出现了一个金黄色的魔法的光圈,带着贯穿伤的手指扶住了即将要栽倒的Tony,帮他稳住了身体。

 

Tony把摩根送到了隔壁邻居家,自己出门去采购些日用品,他最近醉心于鸡蛋类的料理的制作,显然是因为他目前的能力所限,总之对他来说还是有了很大的进步,他倒是没有料到,会在这儿让至上尊者现身。

 

Stephen发誓他应该立刻回到光圈里的。

 

可是现在的状况,就连至上尊者也没有办法解释。

 

他们正在这个没有名字的小镇里散步,Tony正在嘲讽他的衣着。

 

“你会让我看起来像是个怪人的。不过说不定也不会,毕竟你看起来像是剧院卖票的。”Tony掩着鼻子打了个喷嚏。

 

Stephen打了个响指,他的衣着变得休闲而正常。他把围巾挂在男人的脖子上,那也是在他的指尖凭空出现的。他们两个人默契的朝着前面走,Tony遇到镇子里的人还会熟络的打招呼,而Stephen则静静的盯着小胡子男人。

 

“下雪挺好看的,这个小镇也不错。”Tony终于打破了沉默,他的眼眸里流光流转,仍旧是美好的像是坠入了星辰的眸子,到此时都没有磨损他的美丽和干净。“和我回家喝杯咖啡怎样?这边的咖啡豆,倒是偶尔可以买到不错的。”

 

Stephen看着那些因为Tony说话而凝结在空中的水汽,他的嘴巴开开合合,那些从他嘴里跑出的白色水汽和Tony的嘴巴呼出的水汽混在一起。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依旧维持平稳,仍旧听不出什么情绪,即使他的胸腔里已经有各种情感翻涌混杂在一起,“不问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么?”

 

“如果我说我很早就发现你在呢,doctor——”

 

“下次给我拽被子的时候,不要用魔法光圈。”

 

Tony笑笑,他把脸整个埋进了温暖的围巾中,雪花扑簌簌的落在他们的身上,一时间只有雪落的声音。


评论(16)
热度(68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