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all铁】感冒症状

*一发完/糖/Tony得了重感冒,所以被复仇者们照顾/灵感来自,我得了感冒,喝了药以后迷迷糊糊的产物


感冒症状




题记:




感冒通常意味着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咳嗽,浑身无力,提不起精神,等等的症状。




总之糟糕透了。




1




Tony吸了吸鼻子,可清水一样的鼻涕还是从鼻孔里调皮的淌了下来,Tony一边抽嗒着鼻子,一边胡乱的伸手去摸索放在桌上的纸巾的盒子。




他的鼻头红彤彤的,看起来可怜兮兮的,他伸手朝着装着纸巾的盒子里摸了摸,但是什么都没有摸到,“纸巾呢?” 他抽嗒着鼻子,有些委屈,他说话声音鼻音很重,他的棕色的大眼睛里蓄满了泪水,并且看起来马上就要决堤了,Tony可怜巴巴的缩在客厅的沙发上,他的身上还披着宜家的毛毯,最后那鼻涕还是蹭在了毯子上,美国队长没来得及拯救那毯子。




当然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感冒病毒,Tony生病了,病毒性的感冒病菌席卷了整个纽约,Tony没想到自己会中招, 要知道他才刚刚嘲讽过肥啾说他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感冒了,然后就像印证他是个天才一样,所以他感冒了,而且是重感冒,来势汹汹的那种。




Steve说他这都是因为他不参加日常的格斗训练,缺乏运动造成的。对此,Tony保留他的反驳的权利。




病毒总是听起来有些可怕的名词,因为他无处不在,而当他们悄悄的在你们的身体里筑巢的时候总是毫不客气,在Tony意识到这个的时候,他已经发高烧晕倒在了工作室里,他的人工智能拉响了红色等级的警报,于是Tony的工作室就被复仇者们破门而入了,顺便一提,他的工作室到现在都没恢复正常的使用。




Tony又打了个喷嚏,他像是仓鼠一样的伸出爪子拽着那个丑兮兮的橘色的宜家的毛毯,不打算向美国队长屈服,他嘴里还瓮声瓮气的说着,“这是我的毛毯,你不能把他拿走,我不能失去他…”




“不,Tony,从个人物品的角度来说,这毛毯是我的。”Steve伸手揉了揉男人乱糟糟的毛燥的头发,和很多Steve对Tony stark的印象不同,现在的男人可以说完全是在耍赖,没有社会精英的那种盛气凌人,倒是多了些像是稚童一般的可爱,他从鼻腔里挤出一声轻笑,然后把语气放的更加的轻柔,“毯子都蹭脏了,Tony,乖,放手……”




话语到了最后的部分像是棉花糖一样的绵软,甚至像是在哄不听话的调皮的孩子。




Tony的鼻子哼哼着模糊的音节,他松开了捏着毯子边缘的指节,然后又躺回了沙发里。嘴里却在抱怨个没完。




“你们都去出任务了,竟然放一个病号在家里独自呆着。”




“哦,我对你们来说一点都不重要。”




“一点都不…”




“我可能会被鼻涕堵住气管的,Steve。”




Steve把手里的另外一条干净的毛毯抖开,重新围在Tony的身上,他的唇角不自觉的漾开一个笑容,很少可以看到这样撒娇耍赖的Tony,不得不说,这时候的Tony就像是毛茸茸的小动物一样的可爱。Steve需要用上四倍的控制力才能克制自己那双手不去揉上男人的头发。他的视线在触及Tony皴红的鼻头的时候,他还是觉得一阵阵心疼,要是生病的是他就好了,他想,可惜美国队长从不生病。




他伸手把Tony身上的毯子掖了掖,他是结束了任务先回来的,没有参加战后会议。他实在放心不下Tony,虽然那仅仅是感冒,可是他还是觉得无法放下心来。




Tony突然起了玩心。他故意朝前错了错身子,把鼻尖位置残留的鼻涕蹭在美国队长的战衣上,一边蹭还一边抱怨,“你们都不管我,我明明生病了……”




clint回到stark大厦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一幕。




“铁罐,你竟然把鼻涕蹭在队长的身上,你这家伙真恶心……”




“肥啾,你等着的……”




Tony说着就要掀开身上的毯子从沙发上坐起来,美国队长阻拦了他,并且摆出一张美国队长的说教脸朝向clint的方向,“Tony他生病了,clint,不要这样的大吵大闹,还有你不能这么说Tony。”




“哇哦,偏心的大家长。”clint一脸“我就知道你向着铁罐”的表情,他想起卤蛋那张因为美国队长没有参加会议而更黑的脸就想笑。




Nick Fury搞不懂,Tony感冒和美国队长不参加战后会议有什么关系,难道美国队长也感冒了么。




Tony缩在Steve的身后朝着鹰眼的方向扮了个鬼脸。




“我想吃芝士汉堡,Steve。”




“Tony,你还在生病呢,晚上吃些清淡的好么?”




“我想吃芝士汉堡……”




“Steve——”




“唔,那我待会儿帮你做,不过药一定要吃……”




clint觉得今天的阳光非常耀眼,耀眼的可以闪瞎他作为一位优秀的弓箭手的眼睛,他从口袋里掏出了眼镜,架在了鼻梁上。




“哦,撒娇的铁罐儿,娜塔莎,你说有人可以拒绝撒娇的铁罐儿么?”




娜塔莎没好气的横了clint一眼,然后把Tony还在发热的头安放在自己的大腿上。




“我就说没有人可以做到这个。”clint耸耸肩膀,他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结果,他拍了拍手,得意洋洋的。




Thor开始吃他的第三大块炸鸡, 他堂堂一个雷神,只能躲在厨房的角落里进食,不过他并不介意,毕竟炸鸡还是炸鸡。




这也全都是因为Tony,因为空气里弥漫的油炸的味道果然让Tony不高兴了,“劲爆点,你不要在客厅里吃炸鸡,这只会让我的感冒更加严重。”




所以雷神就被驱赶到了厨房,这是可以预见的结果。




没有人对生病中的Tony提出意见,如果提出意见,他们猜测,他也只会用,“这大厦可是我的!”来回答。




2




“猜词游戏是好的选择,sir。”




“不,那一点也不有趣。”




Tony一点也不想在半夜两点钟的时候,和自己的人工智能玩猜词游戏,他仰躺在床上,觉得鼻子完全被感冒病菌搞得丧失了作用。而很快他的思考开始朝着奇怪的方向扭转。




“为什么人会有鼻子呢?jar。”




“您需要我调出相关的人类进化历史么?sir?”




“好吧。我觉得很有必要。”




Peter去了华盛顿参加学校的竞赛,是晚上回来的大巴,结果大巴才到纽约,他就迫不及待的冲向了stark大厦。要知道,他的stark先生可是生病了,据说是重感冒了,Peter可放心不下这个,他在和同学告别之后就去了小巷,飞快的换了战衣,纽约的夜晚在他的脚下飞速的流动着,像是奇怪的光影组成的条带。




他悄悄进入stark先生的卧室的时候,男人并没有睡。他大概研究到了山顶洞人的时期,他戴着眼镜,吸溜着鼻子,病恹恹的倚靠在床头的位置,屋里的灯光昏暗,照在男人的脸上一片暖融融。




Peter三步并作两步,伸手搂上他的stark先生的脖子。




“天哪,天哪,您生病了?您还在发热?”




Peter慌乱的去用自己的额头去蹭男人的额头,那热度就这样的传递了过来,让Peter有些不安,他的stark先生体温有些偏高,这个念头让他抿起了嘴唇,“Pete,你,离我远点…”Tony虚掩着鼻子,他又打了个喷嚏,他把脸转向一侧的位置,他的胳膊无力的推拒着,“会传染的…kid…还有体温的话,问jarvis就可以。”




Peter放开了对他的stark先生的禁锢,只是,两手还抓着男人的胳膊,眼眸里写满了担忧。




“您还发烧呢,有吃药么?”




“好了,我吃药了,Bruce特制的,他说再喝几天就会好的…”




“那您怎么这么晚还不睡?”




“大概…我在…研究人类起源问题?对吧,jar?”Tony抬起头问他的人工智能。




“或者您只是在研究为什么人类会有鼻子这个议题,sir。”英伦音在这个卧室里响起来,带着点浅淡的调侃的意思。




Tony捏着鼻子选择给他的人工智能静音。




“mute.”他说,于是空间又恢复了安静,只有Tony偶尔吸鼻涕的声音。




“kid,我觉得你应该回家,你才从华盛顿回来不是么?”Tony摸索着床头柜的抽纸,少年已经把抽纸递给了男人,面容上仍旧带着担忧的情绪,“只是感冒而已,哦,我受够了,我的鼻子都快要掉了…”Tony把鼻涕纸丢在了一旁的桌子上,“这该死的感冒。”他又一次的诅咒了他身体里的感冒细菌。




“我我我和梅姨说明早回家。今晚我会在这儿陪您的。”




Tony才想要说不用。他就已经被少年温柔的重新的塞回了被子,Peter替他掖了掖被角儿,他现在被包裹的像是一个蚕蛹一样。他在被子里蠕动了两下,然后转向Peter的方向。




“stark先生,您渴么?”




“stark先生,您肚子饿么?”




“stark先生,您会觉得哪里不舒服么?”




“stark先生,您是睡不着么?我给您讲故事吧。”




“……”




“好了,闭嘴,你这小混蛋,我现在要睡了。”




Peter连忙闭上了嘴,他轻笑着接过Tony丢过来的那个靠垫,然后重新坐在了床边的位置。




屋里的灯渐渐的暗了下来,Tony向着被子深处缩了缩,就在他的思绪向着“鼻子到底是用来摆设还是呼吸”的奇怪方向扭转的时候,他察觉到有温热的手掌轻缓的拍在他的身上,伴随着类似于催眠曲一样的哼唱。




Tony想起了母亲曾经也这样哄着自己睡着过,他迷迷糊糊的,隐约听到了母亲的歌声,他看到了母亲那张慈祥的脸,然后觉得自己从未长大,他安稳的睡了过去。




世界在清晨敞开了它的光明之心。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爬进Tony的卧室的时候,clint在Tony的通风管道里咀嚼小甜饼的声响,成了这个清晨的乐章。如果Tony知道这个比喻的话,十有八九会表示嘲讽,他咀嚼小甜饼的声音顶多像是老鼠在啃木头的声响,怎么能算得上乐章。




Peter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先被咀嚼饼干的声音吵醒的人是他,他先是慌张的说了一句“天哪”,然后马上去伸手去触碰男人的额头,Peter似乎永远记不起有人工智能这码事。




“Parker先生,sir略有低烧,目前体温维持在38.5度。”




“哦,谢谢,谢谢你,jar。”




Peter连忙道谢,在意识到自己声音有些大的时候,他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他重新的坐在了床边担忧的握着男人的手。




Tony没有醒,仍旧在睡着,只是似乎被那不厌其烦的咀嚼声响搞得有些不舒服而发出几声咕哝的声音。




clint默默的盯着Tony卧室的情况,通过通风管道,他甚至能看到蜘蛛侠的那张写满了担忧的脸,他从鼻子里挤出一声哼声,在心里不停的腹诽着,“只是一个感冒而已,上次自己感冒都没人这么照顾……”




好吧,他不是在抱怨,真的不是在抱怨复仇者的区别对待。




鹰眼敏锐的发现了不对劲,因为在他的身后突然出现了另外的沉重的声响。他惊恐的转头,隐约可以看到他身后那闪着寒芒铁胳膊。




黑暗中的前杀手在嘴边做了一个“嘘”的姿势,clint艰涩的吞咽了一口口水,他怀疑自己可能要被暗杀了。




而此时眼前的那个通风口也缠上了蛛丝,Peter灵巧的爬了上来,一样的在唇边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clint想,难道就我没有人权么?




天花板之下的男人睡得安稳,他翻了个身,梦里是长着肥啾脸的仓鼠在嗑瓜子。




3




“嘶,好凉快。”热度还没退的Tony抱着冬日战士的铁胳膊,把整张脸都埋在那上边。




Bruce正在和曾经的精英外科医生stephen一起讨论关于Tony的病毒性感冒的问题,要知道这有些大材小用,但是对于Tony stark,他们每个人都很慎重,stephen建议物理降温,所以Tony现在抱着冬日战士的胳膊也可以称之为物理降温。




当然这个话在stephen的耳朵里像是强词夺理的鬼话。




他双手抱胸,是防备的姿势,他的目光不停的在沙发上的两个人的姿势上来回逡巡,他有些焦躁,这有些不符合常理,因为他总是理智,而现在他的鞋子在地上烦躁的敲打,Bruce问他的问题,两次他都无心理会。他觉得他应该做点什么,在看到他喜欢的Tony对别人投怀送抱的时候,哦,得了,不只有那个铁胳膊大兵,还有美国队长,还有蜘蛛侠都是他防备的对象,stephen揉了揉眉间的褶皱,如果要是有魔法可以解决这个就好了。




但是爱情虽说也是魔法的一类,但是并不是stephen意义上的那种魔法。




他叹了口气,左手捏了捏右手指节位置的悬戒,他还在犹豫,要不要使用魔法。




bucky还是那张万年不变的扑克脸,他表面看起来像是一座冰山,而实际上,他的内心应该都在欢快的响起了圣歌,他的目光落在Tony头顶那个柔软的发旋上,他认真的观察男人的面部表情,观察他的每一道皱纹,他的皴红的鼻子,他的过长的小刷子一样的眼睫,他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屏住了呼吸。




只有最了解他的发小的美国队长知道bucky肯定非常愉悦,非常非常愉悦,他轻咳了一声,努力的让自己的口吻不显得那么的怨念,他举了举手里的冰袋,一本正经地说,“Tony你需要冰袋,而不是…”




bucky不高兴的斜睨了一眼他的发小儿,他当然知道Steve在想些什么,可他并不想把猫儿一样的男人放开,所以在Steve走上前来的时候,他换了个姿势,把Tony揽在怀里。但是他没想到,神出鬼没的奇异博士就出现在了他的旁边位置。




“这样的物理降温应该更合适。”奇异博士说着,手指微微动作,然后一股寒意从他的一只手里冒了出来,Tony嗅到了冰冷的味道,他甚至煽情的舔了舔唇瓣,当然,不带有那些暗示性的,他只是在发烧,需要些冰冷的东西而已。




“Tony,过来,我可以治好你。”




“doctor,你不是外科医生么?”




Tony含糊的嘀咕着,他放开了冬日战士的铁胳膊,朝着奇异博士的方向磨蹭了过去。




Steve仍旧不死心的举着冰袋,他提高了音调,“Tony,你应该使用冰袋!”




可惜没有人听到他说话。




stephen把Tony搂在怀里,过高的体温让他皱起了眉,病情又反复了么,他想,在Tony的口中发出一声语调上扬的喟叹的时候,他把手指敷在男人的额头上。




“唔,好冰,好舒服。”




stephen努力的想把那胶着在Tony的红润的唇瓣上的视线收回来,可他无能为力,就像是王说的那样,在Tony stark的面前,他的自制能力不值一提。




Tony的双手有意识的揽住男人的脖子,他又朝着冷冰冰的奇异博士身上靠了靠,这动作更引来旁边几个复仇者的怒视。




stephen大概领悟到了芒刺在背是什么样的感觉。




屋里的气温突然变得很低,来自于霜巨人的特有的风雪的味道充斥了众人的口鼻。




stephen暗想,这下麻烦了。在厨房吃炸鸡的thor突然兴奋起来,大叫着“弟弟”的冲了出来。




“蜜糖,好久不见,想我了没?”




the end




彩蛋:




1




Loki到来以后成了Tony的专属降温冰袋。




他还顺便把stark大厦搞成了冰雪城堡。




2




Tony的感冒好了。




但是除了美国队长和那天不在场的Peter没有被冻感冒之外,其他人都被冻感冒了。




包括浩克。




顺便一提浩克打喷嚏超级可怕。




3




Loki被感冒的浩克揍了一顿。







评论(18)
热度(91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