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载,不授权,接约稿千字60r,风格随你来,定满万字按照50算。

 

【GGAD】我需要一个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一发完/沙雕糖/邓布利多需要一个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而他的恋人是最好的人选


我需要一个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


1


格林德沃熟练的挥舞魔杖,然后旁边水池里的土豆一个个的螺旋升空开始脱皮。


在土豆脱皮的档儿,他又转头处理桌上砧板上的那条新鲜的还在乱蹦的鱼。


手里的魔杖挥舞了几下,伴随着复杂的咒语,那条活蹦乱跳的鱼便分皮脱骨,在砧板上摆的整整齐齐。


他随意的瞟了一眼眼前的嫩红的还鲜活的鱼肉,鱼肉剖开的面纹理分明,倒是真的是不错的货色,格林德沃哼了一声,他又抖了抖手里的老魔杖,那些泛着荧光的鳞片和完整的鱼骨都随着他的动作跳着优美的舞掉落进垃圾桶。


而在这个时间,身后的蘑菇浓汤已经好了,浓郁的香味弥漫在这个有些破旧的厨房里。格林德沃的腰间还系着件粉色的有着曼德拉草花样的丑围裙,这当然是他那个品味独特的恋人送的。


白发异瞳的男人从厨房里探头,客厅里挂着的钟表的邓布利多的指针指向了回家路上,而他的指针安稳的呆在家的那个位置。


他随意的在曼德拉草的图案上擦了擦手,又回头把鱼滑进锅里。


这是一个平常的下午,格林德沃,曾经的黑魔王,在和魔法部那群蠢货们达成和解以后他又拒绝了来自霍格沃茨的就职邀请,现在正赋闲在家,做一个普通的家庭煮夫。废话,他当然不想被那群混蛋看了笑话,虽然他不是黑魔王了但是也不打算去屈尊当一个教书匠。


他最后又用老魔杖在奶油蘑菇浓汤里搅了搅,本来用来使用黑魔法的老魔杖此时却用来搅奶油浓汤,如果要让他的那些部下知道不知道会怎么看他。现下他的厨房烹调咒语比阿瓦达索命要来的熟练的多。


格林德沃在把奶油浓汤从锅里盛出来的那一刻门响了。


邓布利多的指针也终于指向了家的位置。


2


“阿尔,今天怎么回来的那么晚。”格林德沃抱怨了一句,一边把挽起来的袖子向下放一边往外走,却在看到那个雀斑男孩的时候突然止住了话头。


“斯卡曼德混小子,你怎么会在我家…我…”说着他就想要去从自己的衣袋里拿魔杖,却摸了个空,这时他才想起那魔杖还泡在奶油浓汤里呢。


纽特斯卡曼德看到那个凶神恶煞啊男人的表情突然畏缩了,他佝偻起身体,不自觉的吞咽了一口口水,往邓布利多的教授身后小步蹭了蹭。皮克特似乎察觉到了危险,此时正在纽特前胸的口袋里哆嗦着。


梅林的胡子啊,纽特有些后悔了,邓布利多教授说要让他帮个忙,所以他才会出现在这里。


红发的教授似是没有察觉出任何的不妥,他先是把不安的纽特安置在餐桌前的椅子上,又拦住了正拿着一根喷着奶油的老魔杖怒吼着从厨房里钻出来的男人。


“盖尔,你魔杖上的奶油还没擦干净呢。”


男人微笑着说。


纽特眼睁睁的看着曾经的黑魔王在自己的教授眼前收敛了动作,他脸上的凶狠一瞬间偃旗息鼓。


3


纽特坐在椅子上像是屁股突然长出了钉子来,如坐针毡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奶油浓汤很好喝,鱼也很好吃,可是他完全食不知味,味同嚼蜡。 


他的视线只敢盯在眼前的那块鱼骨头上,而来自对面的压迫的眼神从没有放过他。


纽特有点后悔为什么不答应哥哥的晚餐邀请,在思及至此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了自己不愿意参加是不想去打扰哥哥和莉塔的约会。


嘴里咀嚼的鱼肉泛起了酸味,他放缓了自己牙齿的动作,想到他的哥哥,他喜欢的哥哥,他英俊的哥哥,他很快会和莉塔结婚的,他们会拥有一个可爱的婴儿,他的哥哥会搬离这个家……想到这,他的胸腔里蔓延起了苦涩的味道,而为了摆脱脑海里不断旋转的那对登对的恋人的脸,他开始机械性的大口吃东西。


他甚至没在意吃到的鱼肉是邓布利多教授夹进他碗里的。


而旁边的格林德沃把餐桌的边角扭去一块木料就是纽特意想不到的事情了。


他被对方的动作吓了一跳,这时他才从那糟糕的幻想中拔了出来,可是来自对面的注视显然也不算那么的友善,就像是具象化的噩梦,他猜他一定被这位前黑魔王记恨了,虽然他还搞不懂自己究竟做了什么,可是看着对方把那块木料捏的粉碎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被当做了那人手里的那块可怜的木头。


听见木块在黑魔王的指间碎裂的声音,纽特从后背起了一层冰冷的薄汗。


冷飕飕的。


纽特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活着回家。


4


在饭桌上唯一一个不受影响的是邓布利多教授。


他不时的赞叹一句哪个菜好吃一边招呼着纽特吃菜,和颜悦色的样子是很温柔,魅力十足,可是格林德沃却越看越不舒服。


他的阿尔今天很不对劲。


今天他的恋人根本就没有用正眼瞧上他一眼,更别提和他说什么甜美的情话了。他还一个劲的往那个叫做什么斯卡曼德的小子碗里夹菜。


格林德沃把牙齿咬的咯咯作响,他甚至扭下了这个邓布利多很喜欢的餐桌的木制的一角,如果用眼神可以杀死人的话,那对面那个混蛋斯卡曼德小子一定早就已经死无葬身之地。


他的牙齿狠狠的咀嚼着,他在心里默念着阿瓦达索命,他在想自己怎么用其他的方法杀死眼前畏畏缩缩的男孩子,他或许应该下毒的,如果他知道他今天会出现在自己的家里的话。


“盖尔,你为什么要嚼木头…”直到邓布利多惊异的声音响起,格林德沃才注意到自己的嘴里满都是木头渣。


而在此时他先一步想到的竟然是毁了恋人的喜欢的餐桌,也是实在的无可救药了。


他啐了一口,木头渣子都泄愤一样啐到了纽特的脸上,于是自然而然的惹来了恋人的白眼。


5


格林德沃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男朋友把纽特亲自送到门口,而且他听到了什么?他听到邓布利多说明天在学校见?!


这岂还能忍?


格林德沃手里的魔杖虎虎生风的向着纽特的方向指去,而纽特早就脚底下抹油幻影移形的消失了。绿色的光芒砸了个空,格林德沃更是毫无形象的气的跳脚。


邓布利多向着男孩消失的方向挥了挥手,这才转头面对早就气愤的无以复加的自己的恋人。


“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课的老师又辞职了…”邓布利多叹了口气,像是无意的提起一句,“我又不能总去代课,纽特显然更适合去教神奇动物的课程,可是我的确没有太好的人选…”这是邓布利多上任霍格沃茨的校长之后走掉的第一个老师,而到现在他仍旧没找到合适的人选。这个人员的空缺让他觉得自己脱发都越发严重了一些,看着自己日渐后退的发际线,他必须要想个主意。


说是没找到合适的人选,邓布利多视线飘忽到旁边的白发男人的身上,说到黑魔法防御又有谁可以比魔法世界最强的黑巫师懂得多呢。


格林德沃在对方的注视下别扭的缩了缩脖子,他轻咳了两声掩饰自己的尴尬,视线最终凝固在地砖上的一处裂缝上。


“我我我…我才不会去…霍格沃茨竟然允许非纯血统的学生学习…”格林德沃的银舌头突然也有了不好用的一天,他当然知道邓布利多的意思,而事实上他还没打算低头。


“我又没说要你去…”邓布利多瞥了一眼眼前的男人,那眼睛里写满了自作多情的几个字,格林德沃感觉自己受到了讥讽,一时之间又是气急败坏的轰去了屋檐的半个角。


6


受此影响的格林德沃一夜未眠,他思考了很多,包括他曾经对于纯血的坚持,他曾经和邓布利多的背道而驰,他曾经的伟大的利益和最终还是改变了他的红发少年。


他们在戈德里克山谷不顾一切的相爱最终还是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他不知道这是不是正确的选择。可是他想即使是梅林也无法解答这道难题。


而格林德沃此时躺在这个吱吱作响的破旧窄小的床上,怀里的男人似乎察觉他的动作而习惯性的撒娇一样的拱进他的怀里小声的迷糊的问他为什么还不睡的时候,一切答案都似乎不那么重要了。


或许血统也没那么重要,或许霍格沃茨也是不错的选择,他起码可以每天见到阿尔,他们还可以一起上下班,他还可以随时注意到绕着邓布利多的那群苍蝇。


想到这个,他迎着从窗帘钻进来的月光眯起眼睛,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冷笑,什么斯卡曼德通通都要杀光。


邓布利多一抬头看见自己的恋人在深夜里迎着月光笑得阴翳瘆人实在是吓了一跳。


“盖尔…你是…撒癔症了?”


7


格林德沃最终还是没有把愿意做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说出来,他认为这是自己碍于面子。


起码要邓布利多在床上好好求他才能答应。


而邓布利多却没有理会他话里话外的意思,急匆匆的拿着公文包抱怨了几句早上要去代黑魔法防御课便走了。


连早安吻都没给他。


格林德沃觉得他必须要做点什么。


8


纽特应邀在隔天出现在霍格沃茨,而意外的是他在那见到了那位伟大的炼金术士尼可勒梅。


纽特今天的心情很好,他的唇角止不住的上扬,就连皮克特都察觉了他的不对。


因为在昨晚回家的时候他竟然看到哥哥在餐桌旁等他等到睡着的场面。


哥哥没和莉塔去约会。


他在等他。


这个想法简直就让纽特的心情像是高飞的热气球,越飞越高。


他激动的叫醒了哥哥然后两个人蠢兮兮的分享了那一桌冷了的饭菜。


这时候的纽特才从可怕的黑魔王的阴影中钻了出来。


而刚刚经历甜蜜的一夜他又重新被黑魔王的阴影笼罩。


他不懂为什么自己的教授在讨论关于黑魔法防御课的代课教授的问题会惹来黑魔王那么大的脾气,而纽特当然知道自己的教授是不会让他担任这个职位的,而炼金术士尼可勒梅也显然不合适。


突兀的出现在霍格沃茨校园里的黑魔王显然是最佳的人选,而邓布利多却微笑着闭口不提,甚至当他的德国男朋友不存在,像是空气一样。


纽特看着格林德沃越来越黑的脸色为自己和尼可勒梅捏了把汗,尼可勒梅的手指都在颤抖,梅林的胡子啊,真是难为老人家了。


格林德沃的爆发是因为邓布利多教授提到了纽特来霍格沃茨上班的话可以一起喝下午茶的提议,纽特甚至没来得及拒绝黑魔王就已经高声咆哮起来。


“这个代课教授我当可以了吧,阿尔。”


“我看…还是不用勉强的好…毕竟霍格沃茨不都是纯血统…”


邓布利多教授看起来像是好脾气的不为难人,而纽特明明看出了他的教授就是在生气,而且,很生气。


9


英国魔法部部长在开会的时候被人拎着衣领拽起来也是他第一次经历的事情,实在是丢尽了脸面,不过在黑魔王的威慑下他还得赔上笑脸,实在是窝囊。


“我要做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课代课教授…现在!立刻!马上!任命!”


说真的,这是魔法部部长第一次接受到那么可怕的人身威胁,仅仅是因为一纸任命书,梅林的胡子啊,他还以为他要被阿瓦达索命了!


10


盖勒特格林德沃,前黑魔王,现任霍格沃茨黑魔法防御课代课教授。虽说是不太受学生喜欢,因为他们都有些怕他,可是到底还算是兢兢业业的干了很长的时间。


久到了他已经忘记了有些学生不是纯血统。


“你想让我干就明说嘛,阿尔,我觉得你应该对我帮了你这么大的忙而表示感谢…邓布利多校长…”格林德沃的语调掺上了点魅惑的味道,他的手指也没闲着,带着火花一样的手指下滑到邓布利多的皮带扣位置,暗示意味十足。


邓布利多却故意的想要气气男人,谁让他都愁到秃头这男人始终拿着个架子。


他头都没抬的拽开男人在他腰间作乱的手,冷淡的说道,“下个学期我已经找到了新的接任老师,如果你不想干可以停止代课…你去哪?”


“我要去宰了他!让他永远不能接任…”


the end


彩蛋:


邓布利多校长是和格林德沃教授一起退休的,在邓布利多担任校长的那些年,只有这一个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虽然他有点可怕,又喜欢威胁邓布利多喜欢的学生,却也还是兢兢业业,风雨无阻的完成了他的教学任务。


“说真的…我完全没想过我会当个教书匠那么多年…阿尔…这都是你的错…”


“这样不好么?”穿着紫色星星袍子的邓布利多仰起头反问对方,他偷偷的在嘴里塞了一块橘子味道的软糖,在格林德沃看不到的角度。


“如果你少对那个叫哈利波特的关心一点,我想我会改变我的回答的,老头子。不过现在,你得先把你嘴里那块软糖吐了。”





评论(35)
热度(120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我的脑袋里都是洞 | Powered by LOFTER